變壓器標註的2 31 5MV A指的容量是31 5MV A還是63 MV A??為什麼要這樣標註

2022-08-26 01:05:25 字數 4028 閱讀 8171

1樓:電氣一姐

變壓器標註的2×31.5mva指的容量是兩臺31.5mva的變壓器。

因為這是一個電力系統的簡圖,所以發電機的容量和變壓器的容量都可以合併用一個元件表示。具體的電氣系統接線圖就是按照實際接線繪製的,每個元件都要畫出,同時還要標註具體的裝置編號、引數、位置等內容。

2樓:奔跑吧彪哥

兩圈變壓器,容量31mva

3樓:徐老二嗯嗯嗯

應該是兩組31.5mva的線圈。

變壓器中性點經小電阻接地,能提高電力系統暫態穩定?

4樓:

中性點經電阻接地方式,即是中性點與大地之間接入一定電阻值的電阻。該電阻與系統對地電容構成並聯迴路,由於電阻是耗能元件,也是電容電荷釋放元件和諧振的阻壓元件,對防止諧振過電壓和間歇性電弧接地過電壓,有一定優越性。

75歐&47;120歐平衡不平衡變壓器電路圖

5樓:匿名使用者

平衡與非平衡的區別一種是非平衡的75ω接線方式,採用同軸電纜傳輸,芯接心,外皮線接地。第二種是平衡的120ω種接線方式,採用雙絞線,不接地。75歐的非平衡與120歐平衡方式可以轉換75歐和120歐都反映的是特性阻抗,為了滿足匹配阻抗。

只有裝置的內阻和電信端的內阻相同的阻抗時,傳輸衰減才最小。

電網系統什麼叫全絕緣變壓器?什麼叫半絕緣變壓器?

6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繞組從頭到尾都採用同樣的絕緣水平,就是全絕緣變壓器,不過由於中心點直接接地變壓器的中心點電壓低,允許絕緣水平降低一些,所以有些廠家將中心點直接接地變壓器繞組靠近中心點部分降低絕緣,故成為半絕緣變壓器。文革期間半絕緣變壓器曾經風行一時,但是文革後由於半絕緣變壓器出了幾次中心點絕緣擊穿的事故,所以現在一般都是用全絕緣變壓器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半絕緣就是變壓器的靠近中性點部分繞組的主絕緣,其絕緣水平比端部繞組的絕緣水平低,而與此相反,一般變壓器首端與尾端繞組絕緣水平一樣叫全絕緣

8樓:

簡單的講:變壓器的中性點與線端的絕緣水平相同的,就是全絕緣變壓器,中性點與線端的絕緣水平不同的就是半絕緣變壓器.

哈理工的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方向改選哪個?

變壓器相電壓不是應該超前線電壓嗎?可圖6-2b中,明顯是線電壓iad超前相電壓ia2了,為什麼 10

9樓:鉑科新材

三相電源的線電壓和相電壓,線電流和相電流之間的關係都與連線方式有關。

變壓器在電力系統中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10樓:假面

在發電來、輸送電、配

源電和用電的四個環節中,電力變壓器出現在前三個環節中。

第一,在發電環節,電力變壓器把發電廠所發的電能輸送到電網中去,並且提高發電廠輸出的電壓,使之滿足輸送電電網額定高電壓的要求。這裡所用的變壓器屬於升壓變壓器。

第二,用於不同電壓等級的電網之間的電壓變換。

第三,用於輸送電的末端,通過各級的電力變壓器把電壓降低,以符合配電網的電壓要求。

11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在電力系統中的作用是變換電壓,以利於功率的傳輸。電壓經升壓變壓回器升壓後,可以減答少線路損耗,提高送電的經濟性,達到遠距離送電的目的。而降壓變壓器則能把高電壓變為使用者所需要的各級使用電壓,滿足使用者的需要。

12樓:白汀水

電力系統中的變壓器,它利用電磁感應原理,把輸入的交流電升高或降低為同一頻率的交流輸出電壓。譬如通過變壓器升壓,可以降低輸送的電能損失,把電能送到遠方。通過變壓器把高壓電降為適用的電壓供使用者使用。

13樓:牧殤啊

簡單地說就是升壓和降壓,當交流電從電廠中輸出時,需要用升壓變壓器來使電壓升高,從而減少電力在輸送中的浪費,當電輸送到縣區市,用降壓變壓器使電壓降低,來達到使用者正常的用電需求。好了夠清楚了吧

【急!100分!】哈爾濱理工大學電氣分專業,請速給予建議!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主要是看你的興趣所在,興趣才是決定你將來發展的主要因素。

如果你對哪個都不是特別感興趣,如果你只想找個好工作或考研,那麼我來說說我的對各個方向的瞭解,怎麼選擇由你。

我學的電機專業,理工的電機專業前些年在行業上還是挺有影響力的,這些年遠不如從前了,電機專業課不是那麼好學,但別太膽怯,不是難得像天書一樣。電機專業有幾個老師還是很厲害的。電機專業就業時工作挺好找的,能去的企業有電機廠(電動機廠、發電機廠),變壓器廠,核電廠,當然還有很多電氣工程相關的其他企業。

理工的電機專業主要是去了發電機廠,電動機廠。

電力系統專業:課少,相對來說也比較閒,電力系統相對其他方向沒有太多可研究的東西。畢業時,來招聘電力系統專業的公司不多,但是如果你能夠找到工作,工作一般還是不錯的。

如果你家裡能幫助你進電力部門當然更好了。

微電子:微電子方向也很不錯,前景很好的專業方向,因為微電子始終關注的是前沿的東西,不象電機,幾十年來沒有多大的創新性的改變。不過電子方向找工作時來理工招聘的特別好的,特別大的企業不是特別多,這是學校的現狀。

另一方面來看,只要你學得夠好,你可以把你做過的專案列在你的簡歷上,面試時你可以和面試官暢談微電子,你同樣能夠可以去微電子方面的知名的大企業。

高電壓:專業的國家排名很靠前,不過這和本科生的關係不大,找工作時和電機專業的差不多。主要去變壓器廠,電抗器廠等等。

電纜:咱理工把這專業稱為電纜行業的黃埔軍校,理工的電纜的確挺牛的,我找工作時,看到兩個公司在搶人,一公司想把理工的電纜專業整個班的人都招到他們廠子,不管你學的好與不好,畢業時都能找到工作,當然了學好了更好了。畢業主要是去電纜廠,工資還可以,但據說電纜廠空氣質量不好,對身體不好,我沒去過,這只是聽說。

不好找工作的年景電纜很吃香,好找工作時,電纜未必是一個最好的選擇。

(個人感覺,非權威)

按找工作時的容易程度上來排名:電纜,電機,高電壓,微電子,電力系統

專業前景排名:微電子,電纜,電機,高電壓,電力系統

理工的專業學術上在行業的地位:高電壓,電纜,電機

師資力量:電纜、電機、高電壓

考研:電纜、高電壓考本校好考,又不錯,也還算值得,能考西安交大更好。

微電子:考研後發展前景會更加廣闊,建議考外校

電力系統:家裡可以安排工作的話考哪都無所謂了,安排不了的話,考了也未必好找工作,我是隻找電力系統方向的工作,但如果你找到了也還是不錯的

電機:理工的電機主要是研究大電機,主要是電機的本體設計,有些很厲害的老師。考本校可以,考外校也挺不錯的。

最後想對你說的是,主要看興趣,誰也不好說你畢業時就業形式、行業需求是怎麼樣的,選的方向會對你將來的學習、工作影響很大。上面說的僅代表我個人觀點,希望對你有用,請你慎重!

15樓:匿名使用者

打**問一下老師不就知道時間了,還有啊,我認為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系的前景還是很好的,目前我國電力系統的自動化要求越來越高,人才需求量逐年增加 ,國家電網待遇那是相當的好,還有就是把自己的興趣偏向作為確定專業志願的參考之一!本人回答僅供參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當時是 高電壓 電纜 電力系統 電機 電力電子五個方向。如果按照今年的就業形勢來看的話,本科畢業的話,就選高壓或者是電纜(絕緣),好就業,而且待遇都不錯。如果要是想考研的話,還是選擇電力電子(微電子)或者是高電壓方向比較好。

高壓研究生畢業可以進電網這樣的地方,或者是電科院啊,比較穩定。電力電子一般外企多,年薪比較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幾班的,報哪個方向了,咱們一屆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留個我qq吧 ,我是咱學校研二的學生。99060152

19樓:匿名使用者

想考研就選高壓或絕緣,電機可以考工大的,不想考研為就業就選高壓或絕緣,絕緣就是電纜,以後工作的環境不一定好,但是工作不愁。我就是電纜專業的!

變壓器的額定容量是指變壓器在額定負載執行時

變壓器bai的額定容量 額定容量是指du主分接下視zhi 在功率的慣用 dao值。在變壓器銘版牌上規定的容量就是額權定容量,它是指分接開關位於主分接,是額定空載電壓 額定電流與相應的相係數的乘積。對三相變壓器而言,額定容量等於 3 額定空載線電壓 額定相電流,額定容量一般以kva或mva表示。額定容...

變壓器什麼零件是銀的,變壓器有銀的嗎,變壓器有銀的嗎知識

三江南流 一般普通變壓器是沒有 銀 零件的,特殊變壓器有用 鍍銀銅線 來繞制的,就是銅線表面鍍了銀。變壓器有銀的嗎,變壓器有銀的嗎知識 學海無涯勤苦舟 沒有,最多用鍍銀銅線。如果你看到過很白的 不是沒退火的矽鋼片那種白 看起來像銀的鐵芯,很可能是鎳質的。這種鐵芯很少見,而且是用在很小尺寸的變壓器上。...

變壓器的增容,變壓器增容怎麼辦理

增容 1 原有變壓器再新安裝一臺變壓器 或箱變 2 將原小變壓器換大。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二 增容改造方案 根據現在負荷情況及增加的負荷,將3150kva主變更新為一臺4000kva變壓器為宜,根據裝置部統計增加容量為1000kw,取平均需用係數為0.75,所以4000kva容量可滿足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