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頻變壓器鐵心的截面積和變壓器的功率

2022-09-27 11:30:13 字數 2576 閱讀 6813

1樓:牽著你的手

工頻變壓器鐵心的截面積和繞線的粗細與變壓器的功率有關,鐵心截面積越大,每伏匝數越少,變壓器視窗空間越大,容納的繞組線徑也就越粗,變壓器功率相對就越大。公式:s=1.25×根號p

(s是鐵芯中柱的截面積,單位:cm,p是功率,單位w)變壓器鐵心的截面積和變壓器的功率的關係:

功率越大,所需鐵心的截面積就越大。基本成正比。

單純採用磁導率高的鐵心,還不能提高變壓器的功率。

提高變壓器的功率,除了加大鐵心的截面積(或採用磁導率高的鐵心)外,繞組線徑也要加大。

額定功率和磁通密度沒有什麼關係:磁通密度取決於所用矽鋼片效能,一般是固定的。

2樓:風向程

變壓器鐵心的截面積和變壓器的功率的關係:

功率越大,所需鐵心的截面積就越大。基本成正比。

單純採用磁導率高的鐵心,還不能提高變壓器的功率。

提高變壓器的功率,除了加大鐵心的截面積(或採用磁導率高的鐵心)外,繞組線徑也要加大。

額定功率和磁通密度沒有什麼關係:磁通密度取決於所用矽鋼片效能,一般是固定的。

3樓:陳堅道

變壓器鐵芯截面積越大,矽鋼片的導磁率越高,線圈每伏匝數就越少,鐵芯視窗繞線空間就越大,容納繞組線徑就較大,功率就較大。計算公式:n=4.

5*100000/b*s,n是每伏匝數,s是鐵芯柱截面積cm,b是導磁率,選值為6000~12000高斯

4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磁導率高的鐵心能提高變壓器的功率

已知變壓器鐵心截面積,如何計算功率容量

5樓:本來帶竹頭

若變壓器鐵芯截面積為a,容量為s時,一般估算有 a=1.25*s^0.5,即截面積(cm^2)為容量的平方根與常數1.25的乘積;

考慮到鐵芯為多層疊成,有效面積為實際測量面積的0.9倍;

所以,測量鐵芯截面積為acm^2的情況下

有效面積為0.9*a

容量 s=(0.9*a/1.25)^2 va

6樓:在烤鴨店吹風的夏威夷果

看不懂,舉個例舉例容易懂。

變壓器功率與鐵心大小的關係

7樓:大姐說大事

正比的關係,磁路長度與變壓器結構及繞組的匝數、線徑等等都有關。功率越大,相同電壓時(電壓決定截面積),電流越大,繞組體積越大,要求鐵芯磁路越長。

由矽鋼做變壓器的鐵芯,是因為矽鋼本身是一種導磁能力很強的磁性物質,在通電線圈中,它可以產生較大的磁感應強度,從而可以使變壓器的體積縮小。鐵芯中產生的感應電流,在垂直於磁通方向的平面內環流著。

用做變壓器的鐵芯,一般選用0.35mm厚的冷軋矽鋼片,按所需鐵芯的尺寸,將它裁成長形片,然後交疊成「日」字形或「口」字形。從道理上講,若為減小渦流,矽鋼片厚度越薄,拼接的片條越狹窄,效果越好。

8樓:驀然回首時

3000va的變壓器,鐵芯截面積最少需要70平方釐米。

9樓:牽只螞蟻逛大街

變壓器功率與鐵心截面成正比

所以,小鐵心是無法做大功率的變壓器,與視窗無關,

即使放得下大線徑繞組,鐵心也無法提供大電流輸出

10樓:陳堅道

是正比關係。

鐵芯小,柱截面就小,每伏匝數相對就多,鐵芯視窗空間就小,容納線圈的導線截面也就小,功率必然小;導線的截面(或稱線徑)越大,變壓器功率越大。

11樓:anyway中國

鐵芯大小主要包括兩個引數,鐵芯截面積和磁路長度。

鐵芯截面積主要取決於材料和變壓器所需的磁通。

拋開材料不考慮,截面積取決於磁通。

φm=e/(4.44*f*n1)

磁通取決於繞組電壓、匝數及頻率。

磁路長度與變壓器結構及繞組的匝數、線徑等等都有關。功率越大,相同電壓時(電壓決定截面積),電流越大,繞組體積越大,要求鐵芯磁路越長。

變壓器的鐵芯截面積問題

12樓:月亮的未來

我告訴你幾個公式,你自己去計算,並進行調整,求一個最優的方案。

已知:1、鐵心面積2.8*2.8cm2。

2、輸入:220v。

3、輸出:2個20v。

4、最大功率p不知(要補充)2個輸出功率相加為輸入功率。

5、鐵心窗框尺寸不知(4或5至少要補充一個)。

1、et=b*s/450 et為每匝電壓;b為磁密(千高斯)根據矽鋼片好壞和是

否是空氣介質而定(我都沒有法子給你定);s為鐵心毛面積*0.95為有效面積(cm2)

2、得到et,根據電壓可以求出匝數,一個是取整數,二是220方的匝數可

以適當加不超過5%的匝數。

3、根據容量(功率)i=p/u 求出電流i1和i2。

4、確定變壓器冷卻介質是空氣,還是油?是空氣,電流密度為不超過2.5a/mm2。

留下的自己可以計算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線圈1050匝,線徑0.20-0.21

次級線圈100匝,線徑0.67-0.69

變壓器鐵芯截面積,環形變壓器鐵芯截面積怎麼計算?

首先要說明的是變壓器的截面積是線圈所套住位置的截面積.如果你的鐵心面積 線圈所套住位置 為32 34 1088mm2 10.88cm2 我沒有時間給你計算.你自己算.呵呵 給你個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小型變壓器的簡易計算 1,求每伏匝數 每伏匝數 55 鐵心截面 例如,你的鐵心截面 3.5 1.6 ...

工頻變壓器和高頻變壓器的優點是什麼

陀傅香杜雁 1 磁性材料的差別 工頻變壓器採用矽鋼片作為磁芯材料的 高頻變壓器是採用鐵氧體磁芯材料。2 工作頻率的差別 工頻變壓器的工作頻率一般是指50hz貨60hz的電源頻率 高頻變壓器的工作頻率一般都在1khz以上,甚至幾十khz或者上百khz,應用範圍不同頻率也不一樣。3 應用方面 工頻變壓器...

500w的變壓器怎麼計算,工頻變壓器匝數多少怎麼計算?比如輸入電壓是12V,輸出電壓是220V,功率是500W。初級和次級各

500w用電器,選用變壓器計算方法如下 1 變壓器功率因素一般為0.8,則,變壓器總功率 500 0.8 625w。2 根據 電力工程設計手冊 變壓器容量,對於平穩負荷供電的單臺變壓器,負荷率一般取85 左右,故,上例中,變壓器容量 625 85 735va 選擇1kva以上容量變壓器。3 如果是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