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頻變壓器和高頻變壓器的優點是什麼

2021-07-28 13:54:04 字數 1438 閱讀 9063

1樓:陀傅香杜雁

1、磁性材料的差別:工頻變壓器採用矽鋼片作為磁芯材料的;高頻變壓器是採用鐵氧體磁芯材料。

2、工作頻率的差別:工頻變壓器的工作頻率一般是指50hz貨60hz的電源頻率;高頻變壓器的工作頻率一般都在1khz以上,甚至幾十khz或者上百khz,應用範圍不同頻率也不一樣。

3、應用方面:工頻變壓器一般多用於將220v或者110v工頻高壓變換成工頻低壓,供小家電的電路板供電使用(如豆漿機、抽油煙機、音響等等,應用範圍比較廣泛;高頻變壓器用途就廣泛了(如;手機充電器,電子鎮流器,開關電源,彩電電源,電腦電源,液晶驅動及電源等等許多場合都有使用)

需要更多資料請查閱有關技術文獻及資料。

2樓:汲美巨集卉

1、工頻變壓器笨重,體積大,效率低。但波形無畸變,電路簡單,故障率較低。

2、高頻變壓器輕,小,效率高。還原成正弦波有畸變,電路複雜。故障率較高。

3、相對而言,高頻變壓器的優勢較大。

4、總體來說,無論電子還是電力,變壓器高頻化是趨勢。但以現有的技術,高頻變壓器不能完全取代工頻變壓器,尤其是大功率及電力變壓器。

工頻變壓器和高頻變壓器的優點是什麼?

3樓:

這兩種東西應用的地方不同有可比性嗎?工頻變壓用於50hz交流的變壓,高頻變壓器應用很廣泛,無線電發射機、收音機、高頻加熱、開關電源等都能看到高頻變壓器的身影

4樓:匿名使用者

1、工頻變壓器笨重,體積大,效率低。但波形無畸變, 電路簡單,故內障率較低。

2、 高頻變容壓器輕,小,效率高。還原成正弦波有畸變,電路複雜。故障率較高。

3、相對而言,高頻變壓器的優勢較大。

4、總體來說,無論電子還是電力,變壓器高頻化是趨勢。但以現有的技術,高頻變壓器不能完全取代工頻變壓器,尤其是大功率及電力變壓器。

工頻變壓器和高頻變壓器有哪些不同?

5樓:手機使用者

工頻變壓器是用鐵芯,就是用矽鋼片一片片疊成,線圈匝數較多;高頻變壓器用空芯或用鐵氧體做磁芯,線圈匝數較少。

工頻變壓器跟普通變壓器有什麼區別?查詢說是50頻率,但本身家電就是50的啊,能有人給我講下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變壓器就是工頻變壓器。它的工作頻率就是我們常用交流電的頻率50hz。它的鐵芯由矽鋼片疊合而成。

此外,以矽鋼片內鐵芯的還有音訊變壓器。

還有高頻變壓器,由鐵氧體材料製成鐵芯,工作在高頻狀態。

7樓:匿名使用者

工頻變壓器也稱低頻變壓器,我國工頻頻率為50hz,國外有用60hz的,工頻變壓器指的就是50hz、60hz的變壓器,也就是普通的交流變壓器,根據需要還有開關電源用的中頻、高頻變壓器,逆變用的中高頻振盪變壓器等,希望對你有點點幫助

高頻變壓器工作頻率,高頻變壓器與普通變壓器的區別

永遠的開心鬼 高頻變壓器是作為開關電源最主要的組成部分。開關電源一般採用半橋式功率轉換電路,工作時兩個開關三極體輪流導通來產生100khz的高頻脈衝波,然後通過高頻變壓器進行降壓,輸出低電壓的交流電,高頻變壓器各個繞組線圈的匝數比例則決定了輸出電壓的多少。高頻變壓器是工作頻率超過中頻 10khz 的...

工頻變壓器鐵心的截面積和變壓器的功率

工頻變壓器鐵心的截面積和繞線的粗細與變壓器的功率有關,鐵心截面積越大,每伏匝數越少,變壓器視窗空間越大,容納的繞組線徑也就越粗,變壓器功率相對就越大。公式 s 1.25 根號p s是鐵芯中柱的截面積,單位 cm,p是功率,單位w 變壓器鐵心的截面積和變壓器的功率的關係 功率越大,所需鐵心的截面積就越...

高頻變壓器匝數為什麼少,高頻變壓器匝數減少電壓上升怎麼回事,我現在用的是EE42磁芯,初級匝數是32匝直流300v,次級

原理很簡單,用不到誇誇奇談 變壓器繞組是感性器件,磁芯固定時其電感量l是匝數的正比函式。當變壓器的磁芯和繞組固定式其電感量就固定了。電感中的電流i u rl 其中rl是繞組感抗 2 3.14 p l 其中p是電源頻率,也就是說頻率越高其感抗越大,頻率高的時候很少的繞組也會產生很大的感抗而不會短路,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