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變壓器的問題,關於變壓器的幾個問題

2023-02-20 14:35:09 字數 5976 閱讀 6861

1樓:liumang流氓

20cm*15cm*15cm(長*寬*高),比這個體積小,啊懂,哈哈。

2樓:天使之翼_凍蕾

看來你是一個學生,我儘量解釋的通俗一點(關於這類問題我已經有很多的,你可以搜尋一下,看看那一點可以滿足你的要求)。

1、首先要明確什麼是理想變壓器?這是為了能簡單明瞭地說明變壓器的特性而假設的一種變壓器理想執行狀態。其實他是不存在的。

理想變壓器:他本身沒有任何的有功功率的消耗,他把電源上的電能100%的輸送到變壓器輸出方。當變壓器不接負載時,100%的把電能還給電源方(當然實際變壓器就不是這樣的)。

因此,這種變壓器不會發熱,但是無功功率的交換依然存在,在這裡把變壓器看作是一個純電感性的電器元件,而沒有任何電阻存在(忽略了線圈有電阻)。

2、變壓器從電源方得到一個交流電壓(不論是什麼波形或什麼頻率),就有一個勵磁電流,使變壓器鐵心中產生一個同頻率、同波形的交流磁通(電生磁),此磁通同時交鏈了原方(一次)和副方(二次)線圈,**圈中產生電動勢,也就是在副線圈中產生了互感電動勢的同時,在原線圈中也產生了自感電動勢(磁生電)。由於原線圈的物理狀態,沒有發生變化(位置、匝數),變壓器又要滿足他的基本原理--每匝電壓相等,因此在原線圈中產生的自感電動勢在幅值上與電源電壓相等。又因為理想變壓器是純電感性的,勵磁電流滯後電源90度,自感電動勢再滯後勵磁90度。

這樣,自感電動勢比電源電壓滯後180度。結論是:理想變壓器的自感電動勢與電源電壓幅值相等,方向相反。

也就是你(原線圈)給的是正弦波,自感電動勢也應該是正弦波(正弦與餘弦相差多少角度,你應該清楚的)。交流電是要用向量物理量來表示的,帶點的u(電源電壓)與帶點的e(自感電動勢)相等。

3、那你可能會說,他們不就抵消了嗎?作為功或能是抵消了,所以理想變壓器就沒有功率的消耗。但電壓沒有抵消。

電源電壓是作用**圈上,而自感電動勢是作用在電源上。就像作用力與反作用力一樣,在理想的狀態下,他們是成對出現的,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作用在不同的物體上。

4、而實際情況:實際變壓器是有電阻分量存在的。有有功功率消耗的,變壓器會發熱。

因此自感電動勢會小於電源電壓,相位差也小於180度。就像作用力與反作用力一樣。你用手拍物體後,會有聲音發生,物體也會有溫度的變化(微觀的)。

其原理是相通的。

我不知道講清楚沒有,還有問題,歡迎在來。

答案,支援我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因有兩橦已正常使用;所以問題相對容易解決。你可以先行查詢現時兩橦的耗電量峰值及平均值,再利用此引數估算第三橦的耗電量,峰值最少約預留 15% 空間,平均值預留最少約35% 空間,部份行業需預留更多。

4樓:冀昂雄

看來你是從其他行業轉過來的吧? 這些專業書,你們公司還欠少嗎?你可以向你們公司的圖書館(或技術人員)緝單光竿叱放癸蝨含僵借些對口的書和資料(首先是你們公司的產品樣本和宣傳資料)來看。

現在書店關於變壓器、輸配電方面的書也很多。你自己可以去找找。 但是,我認為你可能最關鍵的還是要多到兩個現場去學習實際專業知識。

一個現場就是你公司的車間、試驗站。另一個現場,就是變壓器執行的現場。 只要你有心,不出半年,你基本就知道,變壓器的一般標準、設計引數(變壓器引數與變壓器成本的關係等)、變壓器的部件、製造流程、大概試驗專案等。

你就按我給你的思路去看、去問。你會很快入門的。 型號這些是很簡單的,公司也不會生產很多型號的變壓器。

如果你半年以後,你能大概區分,當使用者提出與標準不一樣的要求時,你們公司能否滿足其要求?會不會影響成本(**)。那就很不錯了。

至於影響多少,如何算**,那是你下一步的學習目標和內容。 因為變壓器的派生規格實在是太多了。非標產品也很多。

**如果報的不準,就不是一個優秀的銷售人員。 如果你能記住我,你可以隨時來交流,我就是從技術崗位轉到市場崗位的。

5樓:古項畫院

1:氣體保護。

2:變壓器縱差保護。

3:變壓器過負荷保護。

4:變壓器的相間短路後備保護。

6樓:勾來福北女

1不可以,副饒開不會影響初級電壓電流,初級為電生磁,次級為磁生電,升壓變壓器不可開路,若開路次級匝間會擊穿,降壓變壓器不可短路,我是高3學生,加qq交流。

7樓:杜來偉慧

呵呵,你先整明白,單缸汽油機上哪來的變壓器呀。

單缸汽油機上的高壓線無高壓,火花塞不跳火,是因為白金接點髒了接觸不良造成,擦乾淨就好啦。

8樓:網友

變壓器(transformer)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芯(磁芯)。主要功能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

按用途可以分為: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電爐變、整流變、工頻試驗變壓器、調壓器、礦用變、音訊變壓器、中頻變壓器、高頻變壓器、衝擊變壓器、儀用變壓器、電子變壓器、電抗器、互感器等)。電路符號常用t當作編號的開頭。

例: t01, t201等。

關於變壓器的幾個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1 額定容量,它是指分接開關位於主分接,是額定空載電壓、額定電流與相應的相係數的乘積。對三相變壓器而言,額定容量等於×額定空載線電壓×額定線電流,額定容量一般以kva或mva表示。額定容量是在規定的整個正常使用壽命期間,如30年,所能連續輸出最大容量。

而實際輸出容量為有負載時的電壓(感性負載時,負載時電壓小於額定空載電壓)、額定電流與相應係數的乘積。

2 預裝式變電站電壓等級為高壓6~35kv,低壓220/380v,預裝式變電站,一般由高壓開關櫃、低壓配電屏、配電變壓器、外殼四部分組成。適用範圍,預裝式變電站可作為環網型和終端型變配電裝置。廣泛應用於住宅小區、工礦企業、賓館、醫院、商場、機場、公園、鐵路等戶外場所。

3 各級電壓導線邊線在計算導線最大風偏情況下,距建築物的水平安全距離如下:1千伏以下為米;1千伏至10千伏為1.

5米;35千伏為米;66千伏至110千伏為米;154千伏至220千伏為5.

0米。《建築電氣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 50303-2002中有這一條規定「 高壓電氣裝置和佈線系統及繼電保護系統的交接試驗,必須符合現行國家標準《電氣裝置安裝工程電氣裝置交接試驗標準》gb 50150的規定」;並在該規範的「變壓器、箱式變電所安裝」規範的條文說明亦提到此國家標準。

你不妨查一下此標準。

同時在本規範中的總則提到「本規範應與國家標準《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 50300-2001和相應的設計規範配套使用」。

所以我想在《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 50300-2001和《電氣裝置安裝工程電氣裝置交接試驗標準》gb 50150兩份國家標準內可能提到關於變壓器安裝位置與建築物的安全距離等這方面的要求。

10樓:匿名使用者

220kv及以下變壓器的空載聲級水平見附錄e;330kv和500kv變壓器的空載聲級水平應不超過85db;l0kv00級、2500kva以上和35kv級乾式變壓器的聲級水平由使用者和製造廠協商。

聲級測定。變壓器聲級,是以a計權聲壓級進行測量的,測量方法按gb7328的規定。

選用變壓器—般原則。

選用變壓器(尤其是大型變壓器)技術引數,應以變壓器整體的可靠性為基礎,綜合考慮技術引數的先進性和合理性,結合損耗評價的方式,提出技術經濟指標。同時還要考慮可能對系統安全執行、運輸和安裝空間方面的影響。

變壓器符合的標準和技術規範。

在選用變壓器時,應明確變壓器應符合的標準(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國際標準和國外標準)名稱和代號。

在選用變壓器時,應明確提出變壓器的技術規範和引數,一般應按gb7t6451、gb/t10228、gb/tl6274、jb7t2426選擇。如有其他要求,應與製造廠協商後在合同中規定。

除例行試驗外,如果要求變壓器重做型式試驗專案、標準規定的特殊試驗專案、使用者要求的研究性試驗專案,則應在詢價和定貨時與製造廠協商,並在合同中規定。

額定電壓和電壓組合。

額定電壓。變壓器的額定電壓是指單相或三相變壓器線路端子之間,指定施加的或空載時感應出的指定電壓。

變壓器的輸入端(降壓用變壓器)額定電壓通常為:

3、6、10、15(20)、35、66、110、220、330、500(kv)。

變壓器的輸出、輸入端(升壓用變壓器)額定電壓通常為:

發電機變壓器輸入電壓為:。

變壓器的輸出電壓為:。

如另有要求,應由使用者與製造廠協商,並在合同中規定。

電壓組合。油浸式電力變壓器按gb/t6451、gb/t16274或jb/t2426的規定;乾式電力變壓器按gb7t10228的規定。如另有要求,應與製造廠協商後在訂貨合同中規定。

額定容量。變壓器的額定容量是指輸入到變壓器的視在功率值(包括變壓器本身吸收的有功功率和無功功率)。選擇容量時應按相應的標準(gb/t6451、gb/t16274、jb/t2426及gb7t10228),儘量採用gb32l中的r10優先數系。

發電機升壓變壓器。

發電機變壓器的額定容量一般由發電機的額定功率確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次級的輸出電壓是由初級與次級的變壓比決定的,也可用初、次級的匝數比來決定。電流大小隻與線徑有關。

幾個關於變壓器的問題

12樓:此心永不老

1 .是 u2

2 .是 u1

3 . u=-u1+io*rp 式中-u1的"-"依楞次定律是方向相反 ,io是空載時初級(原邊)的磁化(激磁)電流。

rp是原邊的直流電阻 ,此関系是一種向量(向量),因此u會略大於u1.再來 u1:u2=n1:n2

4 . 燈l1及l2與n1及n2的繞組是並接還是串接?燈=端的電壓是燈的阻抗(=燈相同)乘以流過的電流。

不能用2:1來看。

關於變壓器問題

13樓:網友

整流、逆變將會使得流經變壓器的電流含有大量的諧波電流。由於諧波電流的影響,變壓器執行時的發熱會大於正常工作時的情況。因此應多注意變壓器的發熱狀況,執行時最好留出一定的餘量。

變壓器的故障有哪些

14樓:黑馬粽子快跑

好,變壓器是們生活中常會用到的,據所瞭解電力變壓器是用來改變交流電壓大小的電氣裝置,其實變壓器幾乎在所有的電子產品中都要用到,那麼變壓器故障要怎麼斷,又要怎麼解決呢,這邊收集了一些資料,發出來給分享一下,可以按照這個看看家是什麼問題。變壓器等充油裝置內部發生故障的部位瞭解變壓器內部可能發生的故障型別,對氣相色譜分析結果定論時有很大的幫助,變壓器等充油裝置內部發生故障的部位主要歸納為:1)過熱故障發生的部位①過熱性故障在變壓器內常發生的部位主要為:

載流導線和接頭不良引起的過熱故障。如分接開關動靜觸頭接觸不良、引線接頭虛焊、線圈股間短路、引線過長或包紮絕緣損傷引起導體間相接產生環流發熱,超負荷執行發熱、線圈絕緣膨脹、油道堵塞而引起的散熱不良等。另一種是磁路故障,如鐵芯多點接地、鐵晶片間短路、鐵芯與穿芯螺釘短路、漏磁引起的油箱、夾件、壓環等區域性過熱。

②過熱性故障佔少油裝置(互感器和電容套管)故障比例較少,發生的部位主要為:電流互感器的一次引線緊固螺母鬆動,分流比抽頭緊固螺母鬆動等;電容套管的穿纜線鼻與引線接頭焊接不良,導管與將軍帽等連線螺母配合不當等。2)放電故障發生的部位①高能量放電(電弧放電)在變壓器、套管、互感器內均有發生。

引起電弧放電故障原因通常是線圈匝層間絕緣擊穿,過電壓引起內部閃絡,引線斷裂引起的閃弧,分接開關飛弧和電容屏擊穿等。這種故障氣體產生劇烈、產氣量大,故障氣體往往來不及溶解於油而聚集到氣體繼電器引起瓦斯動作。②低能量放電一般是火花放電,是一種間歇性的放電故障,在變壓器、互感器、套管中均有發生。

不同電位的導體與導體、絕緣體與絕緣體之間以及不固定電位的懸浮體,在電場極不均勻或畸變以及感應電位下,都可能引**花放電。③區域性放電是指油和固體絕緣中的氣泡和尖端,因耐壓強度低,電場集中發生的區域性放電。這種放電不斷蔓延與發展,會引起絕緣的損傷(碳化痕跡或穿孔)。

如電流互感器和電容套管的電容芯繞包工藝不良或真空乾燥工藝不良等,都會造成區域性放電。以上關於變壓器故障相差知識就介紹到這,首先這邊說一下,家的變壓器是什麼原因讓它故障,才好找到法解決,人們常說的要對症下藥,就是這個意思。

關於變壓器的問題,幾個關於變壓器的問題

由公式可知次級線圈的電壓是22v,電流是100a。求得兩個線圈的電阻分別是22 和0.22 完全錯誤,不能套用直流電路分析方法,變壓器的電壓主要是指它的主磁電動勢,其直流壓降和直流電阻一般是忽略不計的。橫截面積是不一樣的,你可以看到的 以下就是設計小型變壓器的計算公式 1 ps v2i2 v3i3....

關於變壓器銅線繞圈的問題,環型變壓器初級銅線太細怎麼辦

它是特殊的銅線,叫漆包線,是透明絕緣的?那不是裸線,叫漆包線,有絕緣漆的。漆包線,不是裸露的,是絕緣的。環型變壓器初級銅線太細怎麼辦 這個要看你要的電壓是多少的哦,電壓不一樣,匝數不一樣,最好還是找專業廠家生產的好,希望能幫到你 變壓器銅線和鋁線有什麼差別,比都是500va的請教請教 你好,很高興為...

變壓器問題

當變壓器一次側施加交流電壓u1,流過一次繞組的電流為i1,則該電流在鐵芯中會產生交變磁通,使一次繞組和二次繞組發生電磁聯絡,根據電磁感應原理,交變磁通穿過這兩個繞組就會感應出電動勢,其大小與繞組匝數以及主磁通的最大值成正比,繞組匝數多的一側電壓高,繞組匝數少的一側電壓低,當變壓器二次側開路,即變壓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