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小喬的墓在哪?真正的三國小喬墓在哪裡?

2023-02-20 14:35:09 字數 1240 閱讀 9592

1樓:609782481舅舅

一)廬江小喬墓(安徽)

(二)岳陽小喬墓(湖南)

(三)南陵小喬墓(安徽)

有三個真正的是第1個。

真正的三國小喬墓在**?

2樓:網友

在湖南省岳陽市岳陽樓北面。

小喬墓,又名二喬墓,在岳陽樓北面。據光緒《巴陵縣誌》引明《一統志》載:「三國吳二喬墓,在府治北。吳孫策攻皖,得喬公二女,自納大喬,而以小喬歸周瑜,後卒葬於此。

墓冢為圓形封土堆,墓周有遊道,並增加石欄護圍。園內建築,為磚木結構,覆以青色琉璃,具有江南園林風格。

3樓:網友

一)廬江小喬墓(安徽)

(二)岳陽小喬墓(湖南)

(三)南陵小喬墓(安徽)

有三個真正的是第1個。

4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可能,小喬死後被劈成兩截,一截葬在岳陽,一截葬在廬江。

歷史名人懸案之小喬的墓冢在**

小喬墓的簡介

小喬墓出土小喬屍體了麼

5樓:荒穢歷史

小喬墓中並無屍體。

小喬墓位於安徽,廬江。

2023年被廬江縣人民**公佈為縣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此墓至明朝一直都儲存較完好,後在明崇禎年間(1628-2023年)的動亂中被兵火毀壞,明人王永年曾寫詩記下當年遭劫慘狀:「墓木如經劫火燒,今時潛水舊吳朝。悽悽兩冢依城郭,一是周郎一小喬」。

清末,小喬墓再遭破壞,抗日戰爭時期,安徽省第三區行政督察專員王況裴,曾主持依原樣修復。直至上世紀50年代初,尚有土冢荒丘,殘碑斷石。但經「文革」浩劫後,廬江小喬墓亦已是僅存遺址,別無他物了。

小喬何時辭世,史志均無具體記述。但按照古代習俗,其墓有極大可能和夫君周瑜墓同在廬江。

小喬墓出土小喬屍體了麼?

6樓:熙哲

並沒有,因為歷史上根本沒有小喬。

三國小喬是誰的女兒絕色美女小喬的故事

東漢末年漢獻帝在位的時候,長江以南的丹徒地區有一位很有名的隱士叫焦光,漢獻帝於是派了一位使者去到丹徒,請這位隱士出山。還沒等到這位使者請回隱士,漢獻帝就被曹操控制了,這位使者就留在了丹徒,沒有再回去。這位使者就是著名的兩位美女大喬,小喬的父親喬老。小喬的故事 小喬是一位三國時期人盡皆知的絕色美人呀,...

三國裡小喬是誰的老婆,小喬和大喬是誰的妻子

小喬吳國大將 周瑜的妻子 三國的帥哥周瑜啊,他老婆小喬經常在外鬼混的!地球人都知道 周瑜,一定是周瑜,他的扮演者是強辯樂團的主唱黃牛,他在一次宣傳節目中說的劇中小喬是他老婆 而且歷史上也是 不過修喬是挺配的 三國演義中的大喬和小喬分別是誰的老婆?三國演義中的大喬是孫策的老婆,小喬是周瑜的老婆。大喬和...

大小喬真名是什麼三國的大喬小喬真名叫什麼啊

關於大小喬的真名一直是一個謎 現在的關於她們名字眾說紛紜 下面是我比較偏向的一種版說法 覺得權 我不對的不要罵我 大喬姓名 喬瑩 籍貫 揚州 廬江皖縣 今安徽潛山 容貌 國色流離 家族資料 父親 喬國老 配偶 孫策 兄弟姐妹 小喬 相關人物 孫策 小喬 周瑜 喬國老 曹操 曾效力過的勢力 吳 大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