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知道變壓器容量怎麼算選多大的斷路器

2021-05-04 02:22:19 字數 677 閱讀 6692

1樓:匿名使用者

單相變壓器容量=一次額定電壓×一次額定電流三相變壓器容量=1.732×一次額定電壓×一次額定電流或者:=1.

732×二次額定電壓×二次額定電流×功率因數0.85例如,一個2000kva的變壓器6kv變380v的,二次側的總電流大概是多少呢,能接幾個630a的斷路器呢?

根據這麼說這臺變壓器應為三相變壓器,所以計算如下:

二次總電流=2000/(1.732×380×0.85)=3.58a二次總電流=2000000/(1.732×380×0.85)=3575a,

由此計算:3575/630=5.67個,大約取6個。

在大位元商務網(www.big-bit.com)搜尋「變壓器」可以檢索到很多關於變壓器方面的最新資訊,或電子變壓器論壇(bbs.big-bit.com),平時可以關注下。

希望對您有幫助,並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該變壓器額定電流為i=1250/1.732/0.38=1899a.

選擇斷路器額定電流大於變壓器額定電流(或最大負荷電流),所以2000a和2500a都滿足要求。

同時必須根據短路電流校驗斷路器的斷流容量和動穩定及熱穩定滿足要求。

3樓:愛

最快捷演算法1250*0.06=75a,高壓側一次電流75a左右,斷路器630a就行

請問如何知道最小短路容量?還有測得的變壓器與哪個基準容量對應算呢?請教老師

最小短路容量與最大短路容量,一般情況下並不是直接測量得到的。通常,這些短路容量,需要根據線路或電路的具體情況 最大執行方式 最小執行方式 關注點出現三相短路等 進行等效計算來獲得。對於某臺變壓器一側的短路容量,可以從一側的短路容量推算出另外一側的短路容量。只需要知道變壓器的額定容量和對應的短路阻抗就...

變壓器並聯後怎麼分配負載容量,變壓器並聯後怎麼分配負載容量?

兩臺變壓器並聯後的總容量不是簡單的兩臺變壓器的容量相加。即使兩臺變壓器的額定容量完全相同,但因為兩臺變壓器的阻抗由於設計 製造誤差的存在不可能完全一致,基於並聯電路的原理,阻抗小的變壓器會分擔更大的電流,這樣就會產生一臺變壓器已經過載,而另一臺變壓器尚未滿載的情況。可以根據兩臺變壓器阻抗的實測值 在...

變壓器無功補償怎麼算電費,變壓器的無功補償如何計算

如果該800kva變壓器的高壓側不安裝電力電容器,只在低壓安裝電容器時,安裝的電容器不但要被用電負荷的無功,還要補變壓器本身消耗的無功,補償電容器容量按變壓器容量的20 40 計算,即需要補償160kvar 320var之間,具體數值需要根據負荷的自然功率因數情況進行修訂 電費中關於功率因數調整電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