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怎麼解決變壓器鐵芯端面縫隙的問題?端面有很多的縫隙,不知道怎麼辦

2021-09-02 10:15:23 字數 3159 閱讀 8871

1樓:無聊男c聊

2、變壓器在電力系統中主要作用是什麼?

答:主要作用是更換電壓,以利於功率的傳輸。電壓經升壓變壓器升壓後,可以減少線路損耗,提高送電經濟性,達到遠距離送電的目的,而降壓則能滿足各級使用電壓的使用者需要。

3、變壓器各主要引數是什麼?

答:(1)額定電壓;(2)額定電流;(3)額定容量;(4)空載電流;(5)空載損耗;(6)短路損耗;(7)阻抗電壓;(8)繞組連線圖、相量圖及連線組標號。

4、為什麼將變壓器繞組的溫升規定為65℃?

答:變壓器在執行中要產生鐵損和銅損,這兩部分損耗全部轉化為熱量,使鐵芯和繞組發絕緣老化。影響變壓器的使用壽命,因此國標規定變壓器繞組的絕緣採用a級絕緣、繞組的溫升為65℃。

5、斷路器分、合閘速度過高或過低對執行有什麼危害?

答:分、合閘速度過高,將使執行機構或有關部件超過所能承受的機械應力,造成部件損壞或縮短使用壽命。

分閘速度過低,特別是分閘初始速度地低時,不能快速切除故障,若合閘速度過低,在斷路器合於短路故障時,不能克服觸頭關合電動力的作用,引起觸頭振動或處於停滯,會使觸頭燒損。

6、電壓互感器應注意什麼?

答:有(1)y-y-接線;(2)y-y接線;(3)v-v接線。

7、停用電壓互感器應注意什麼?

答:應注意以下幾點:

(1)首先應考慮該電壓互感器所帶的保護及自動裝置,為防止誤動可將有關的保護及自動裝置停用;(2)如果電壓互感器裝有自動切換器裝置或手動切換裝置,其所帶的保護及自動裝置可以不停用;(3)停用電壓互感器,應將二次側熔斷器取下,防止反充電。

8、直流系統在變電所中起作什麼作用?

答:直流系統在變電所中為控制訊號、繼電保護、自動裝置及事故照明等提供可靠的直流電源,還為操作提供可靠的操作電源。直流系統的可靠與否,對變電站的安全執行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是變電站安全執行的保證。

9、安裝接觸器的要求是什麼?

答:(1)接觸器安裝前、後檢查接觸器線圈電壓是否符合實際使用要求,然後將電磁芯極面的防鏽油擦去。並用手分、合接觸器的活動部分,檢查各觸頭接觸是否良好,壓力是否一致,有無卡阻現象;(2)接觸器安裝時,其底面與地面的傾斜度應小於5度;(3)接觸器的觸頭不允許塗油。

10、什麼是反接制動?

答:當電動機帶動生產機械執行時,為了迅速停止或反轉,可將電源反接(任意兩相對調),則電動機旋轉磁場立即改變方向,從而也改變了轉矩的方向。由於轉距方向與轉子受慣性作用而旋轉的方向相反,故起制動作用。

這種制動方法制勸迅速,但電能消耗大,另外製動轉速降到零時,要迅速切斷電源,否則會發生反向發電。

11、選用電力系統時應考慮哪幾種情況?

答:(1)電纜的額定電壓,應等於或大於電網的額定電壓;(2)按長期允許載荷量選擇電纜時,要考慮敷設方法,土壤溫度,電纜並列條數及周圍環境等因素;(3)電纜敷設方式:直埋應選用鎧裝電纜,電纜溝敷設的可選用無鎧裝電纜;(4)考慮電纜的敷設環境。

12、什麼叫防雷接地?防雷接地裝置包括哪些部分?

答:為把雷電流迅速匯入大地,以防止雷害多目的的接地叫防雷接地。防雷接地裝置包括以下部分:(1)雷電接受裝置;(2)接地引上下線;(3)接地裝置。

13、什麼叫安全電壓、對安全電壓值有何規定?

答:人體接觸的電壓對人體的各部組織和器官沒有任何損害的電壓叫安全電壓。根據我國規定,安全電壓值如下:

在無高度能電危險的建築物中多65v;在有高度觸電危險的建築物中多為36v;在有特別觸電危險的建築物中多為12v。

14、交流接觸器在執行中有時產生很大噪聲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答:產生噪聲的主要原因是:銜鐵吸合不好所致。

吸合不好的原因和處理方法是:(1)鐵芯端面有灰塵、油垢或生鏽。處理方法是:

擦拭,用細砂布除鏽;(2)短路環損壞、斷裂。處理方法:修復焊接短路環或將線圈更換成直流無聲執行器;(3)電壓太低,電磁吸力不足。

處理方法:調整電壓;(4)彈簧太硬,活動部分發生卡阻。處理方法:

更換彈簧,修復卡阻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是cd型u型鐵芯,截面縫隙是作為扼流圈(或者叫低頻大電感)。為了防止飽和所以必須留有一定的縫隙。計算時抗飽和能力越強,縫隙留的越大。

3樓:廣東容濟

變壓器沒有縫隙就沒有磁路了,你想解決它幹嘛

4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鐵芯端面膠(hh環氧膠),完全可以解決。形成縫隙的原因是片與片之間粘接不緊密,只採用綁紮是不行的。

我是說變壓器鐵芯呀,不是變壓器,這是兩個概念呀!cd型電子鐵芯端面不能有縫隙的呀!

5樓:廣東容濟

我知道鐵心,那也有縫隙的,矽鋼來的,一片片,當然你可能是矽鋼片之間距離大了,這個一般不影響的,只是有點聲音,估計有粉塵跑進去了,拿把高氣壓槍吹吹

聯軸器 端面間隙 具體是指什麼間隙?對中時為什麼不允許上小下大? 20

6樓:匿名使用者

聯軸器 端面間隙 具體是指聯軸器突出的齒面與聯軸器座的間隙。聯軸器一般有兩半構成一對,英文名為coupling,即“一對”,但安裝時需要保持其端面一定的間距,保證其不碰撞(只傳遞扭矩,而不產生軸向力),其間距大小由《機械裝置安裝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t50231-1998規定。當然不包括剛性聯軸器及液力聯軸器等。

萬盛聯軸器

聯軸器屬於機械通用零部件範疇,用來連線不同機構中的兩根軸(主動軸和從動軸)使之共同旋轉以傳遞扭矩的機械零件。在高速過載的動力傳動中,有些聯軸器還有緩衝、減振和提高軸系動態效能的作用。聯軸器由兩半部分組成,分別與主動軸和從動軸聯接。

泊頭萬盛聯軸器

聯軸器端面間隙數值大小,應根據裝置廠家的製造標準進行安裝調整。如無要求時,一般規定為水泵最大竄量加2-3mm。泊頭市萬盛聯軸器****

聯軸器對中找正的目的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最大可能減少兩軸相錯或相對傾斜過大所引起的振動和噪音;

避免軸與軸承間引起的附加徑向載荷;

保證每根軸在工作中的軸向竄量不受到對方的阻礙。

7樓:秀才不窮酸

熱脹冷縮原理,端面間隙上小下大,溫度升高會整個端面會膨脹有輕微的向上抬,這樣下面間隙大一點,向上一抬不就剛好對其,間隙一致了嗎? 畫個圖自己想一下。

8樓:賓士荒漠

聯軸器突出的齒面與聯軸器座的間隙。

9樓:☆邱實

聯軸器斷面間隙是兩聯軸器的軸向間隙,

變壓器鐵芯截面積,環形變壓器鐵芯截面積怎麼計算?

首先要說明的是變壓器的截面積是線圈所套住位置的截面積.如果你的鐵心面積 線圈所套住位置 為32 34 1088mm2 10.88cm2 我沒有時間給你計算.你自己算.呵呵 給你個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小型變壓器的簡易計算 1,求每伏匝數 每伏匝數 55 鐵心截面 例如,你的鐵心截面 3.5 1.6 ...

有誰知道網路怎麼用兩個路由器,有誰知道一個網路怎麼用兩個路由器?

家庭或公司部署無線區域網網路方案 方案1,路由 路由模式 1.確認a路由可以正常上網後 一般預設網段為192.168.1.0,ip地址也就是你登陸路由器的地址192.168.0.1 確認a路由可以正常上網後,確認無線已經啟用,ssid和無線連線密碼已經設定.用網線連線到b路由的wan口上 2.把b路...

有誰知道怎麼查只知道字的成語,有誰知道怎麼查只知道第二個字的成語

中華書局的成語通檢詞典和崇文書局的學生成語通檢詞典都可以十分方便的查到這些成語,還可以十分方便的按照類別檢索到你不知道的那些成語。只知道成語的第二和第四個字,如何查成語詞典?中華書局出的成語通檢詞典不但可以任意字檢索,還可以方便的按照類別查詢。你可以直接把成語的第二和第四字寫出來問們。只知道成語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