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讀書筆記字越少越好急用

2021-09-02 10:14:19 字數 1060 閱讀 7357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為羅貫中所選編的歷史**,這本**的內容多為北宋以至明朝坊的坊間書藝人所編,經羅貫中的整理和編輯後,就成了一本中外聞名的巨著,原名《三國志通俗演義》。

主要是介紹東漢末年,群雄四起,爭霸天下的野心為背景,故事是由魏、蜀、吳這三國交織而成,其中,以蜀漢為主體,所以,作者對蜀漢中的主角包括劉備、關羽、張飛、諸葛亮等人則是讚賞有加,對魏中的主要角色,「曹操」,則是以貶居多

封建統治時期需要忠臣,需要一個能夠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忠臣,這就是諸葛亮。諸葛亮熟知天文地理,能文能武,足智多謀,而且一生謹慎,鞠躬盡瘁。他借東風,草船借箭,三氣周瑜,智料華容道,巧擺八陣圖,罵死王朗,空城計,七星燈,以木偶退司馬懿,錦囊殺魏延,這些是常人所想不到的。

我本以為這種人應該相貌非凡,可書中描繪的卻十分簡單:身長八尺,面如冠玉,頭戴綸巾,身披鶴氅。他的所做所為給後人很深的印象。

在《三國演義》裡還可以看到,各政治集團為了自己的切身利益,今天勢不兩立,明天卻又杯酒言歡.而且這種鬥爭滲透到生活的許多方面,連家庭,朋友等,都毫無例外地被捲入了鬥爭的漩渦,甚至成為鬥爭的工具.他們為了滿足自己權利,財產的慾望,為了使自己在激烈的爭奪戰中不被消滅,總是玩弄各種手段,演出了一幕幕勾心鬥角.

,「三國演義」不僅是在當時有一種象徵的功用,也是令一種體制的創新,更是研究明清**的典範之一,所以,「三國演義」真是一本值得在再看的好書,每閱讀一次,就感覺多了一次不同的體驗,文學素養也提升了許多。

2樓:嘵

《三國演義》,為我們刻畫了性情各異的歷史人物:神勇無比的趙雲,足智多謀的諸葛亮,詭詐多疑的曹操,粗中有細的張飛,情深義重的關羽,以及謙遜親民的劉備。

諸葛亮是我在《三國演義》中最喜歡的一個人物。他足智多謀,神機妙算,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前曉歷史,後佔未知。空城計、草船借箭等,讓人歎為觀止。

尤其是,他死後,還用計下退了司馬懿,正所謂「死諸葛亮嚇退活司馬懿」。群雄紛爭,逐鹿中原,充滿豪邁,也造就了英雄。但老百姓卻因戰爭生活朝不保夕,使我更加珍惜我們現在的和平幸福的生活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是初二的吧?問的作業都是差不多的哦

《三國演義》讀書筆記五則以上,《三國演義》讀書筆記五則100字以上

基本沒啥歷史意義。還是講講文學價值吧 三國演義讀書筆記100字,50篇 五一乙.一人1 幾口嫩的c 入劃 心九小 球三國演義第五回讀後感 100字 第五回 發矯詔諸鎮應曹公 破關兵三英戰呂布 曹操在陳留起兵,發矯詔聲討董卓。前來討伐董卓的十八路諸侯立袁紹為盟主,關羽在陣前斬了董卓大將華雄,自此威震三...

的三國演義讀書筆記,二十頁的三國演義讀書筆記

第四回 廢漢帝陳留踐位 謀董賊孟德獻刀 呂布歸順,董卓更加飛揚跋扈,自行廢掉少帝,另立九歲的陳留王為帝,並改元初平,自任相國,專權朝野,捏造罪名殺死廢帝。滿朝文武敢怒不敢言,只會垂淚嘆息。有英雄豪傑行刺董卓失敗,曹操挺身而出,佩著司徒王允借給的七星寶刀來到相府,進入董卓所住小閣,見呂布侍立於旁,不敢...

三國演義的讀書筆記怎麼寫?要有原文的筆記,還要有深刻的感受

一 過五關斬六將 當時關羽因為要保護二位嫂嫂及侄兒的情況下,不得已只好屈服於曹軍之下,但關羽雖處在曹營下,卻無時無刻地掛念的大哥,時時打聽大哥的下落,直到有一天關羽終於知道大哥現處在河北袁紹那裡,他趕快提刀跨馬護送著兩位嫂嫂及隨行的女眷們乘車,到了東嶺關口,因偏將孔秀執意要請示曹丞相之後,此時,關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