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釋迦摩尼佛 成佛前發過什麼大願嗎

2021-09-02 10:03:31 字數 1338 閱讀 2360

1樓:xuxu九轉

釋迦牟尼佛在因位為海塵婆羅門時,於寶藏佛前發過五百大願,願意舍淨土成佛,而取穢土成佛。具體內容散見於《悲華經》卷

六、卷七,《大乘悲分陀利經》卷五,《觀世音菩薩往生淨土本緣經》,《釋迦牟尼佛廣傳·白蓮花論》(麥彭仁波切著)。節錄部分大願如下:

1、願我能為利益如此眾生甘願捨棄一切。為利益眾生,極難佈施之自己眷屬、城市、王位、宮殿、子女,乃至自身**、血肉、骨骼、頭,及至生命,願我皆以歡喜心佈施捨棄。過去無人行之佈施、未來行持菩薩道眾人任誰亦無法佈施之物,我願捨棄。

無數生生世世,為獲菩提,願我能行佈施。不唯自己佈施,也能勸眾人佈施。

2、為播植善根於一眾生心相續中,我願十大劫中以歡喜心感受無間地獄痛苦。

3、為播植善根於一眾生心相續中,我願於旁生、餓鬼、貧窮夜叉、困苦眾人中感受各種痛苦。

4、願我能以長期最大之發心利益損壞自己相續、喪失善根之眾生。

5、願我能於長期輪迴中,心甘情願感受極難忍之痛苦、強烈或中等痛苦。

6、願我能使敗壞心相續眾生、造諸惡業及捨棄善法之可憐眾皆得以行持無上菩提

7、願我降生後立刻就能行走七步。

8、願我能宣說使眾生趨入三乘法之佛法,能為哪怕一眾生宣講佛法,並賜其無畏佈施。

9、願在我教法下多有出家眾人,且出家時無有諸多障礙。

10、寶藏如來,願我獲菩提果後,全身所有毛孔每日皆能幻變具三十二相、八十好之如來,此幻化如來能入所有有佛住世、無佛住世、五濁興盛世界。

11、願我得菩提後,僅僅宣說一句法要,亦能使——聲聞、緣覺根基眾生各自聽聞相應乘法語。

12、所有造五無間罪、煩惱粗大深重眾生,願我能以種種神變、善妙文字語言調化他們。

13、任何眾生能對舍利塔歡喜供養珍寶、樂器,甚至僅持誦名號一次,頂禮、繞轉、合掌一次,或供養一朵鮮花,願此等眾生皆得按其意願於三乘法中獲不退轉果位。

14、任何眾生能於我教法中守持一分戒律,或按我所說持戒者,及守持、唸誦、為別眾宣說,或自己聽聞即便只有一偈,皆能生信,且對說法上師供養一朵花或頂禮一次者,願他們皆得按各自意願於三乘法中獲不退轉果位。

15、願諸如來能為善男子善女人宣說我初發大悲心、菩提心,中間住持剎土之功德莊嚴,及以前如何發願之經過。

16、願此等希求菩提心之善男子、善女人聞後皆感稀有,並對廣大菩提生信。

2樓:培養木頭

我見過浙江上虞多寶講寺流通處有此法本。

釋迦牟尼佛成佛前有沒有發過什麼大願?

3樓:匿名使用者

4樓:無智無德

釋迦佛,五百大願呢,慢慢學吧

普陀山釋迦摩尼佛稱號什麼,釋迦摩尼身邊的十大力菩薩

普陀山是觀世音菩薩的道場!釋迦牟尼佛是佛祖!也可以稱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如來!釋迦牟尼佛與觀世音菩薩是師生關係!釋迦摩尼身邊的十大力菩薩 佛陀的十大 在釋迦牟尼佛的高足中,其最傑出的十大 第一為摩訶迦葉,苦行第一 第二阿難陀,多聞第一 第三舍利弗,智慧第一 第四是須菩提,解空第一 第五是富樓那,說法第...

請問佛教中的悟道指的是什麼,釋迦摩尼成佛悟道的樹是什麼品種?

道 是從凡夫通往聖賢之道。悟 不是個人的思維。是個關口,過了這個關口,你會頓悟宇宙人生的真相。徹悟宇宙人生的真相,明白宇宙人生的各種變化規律。阿彌陀佛!明心見性是悟道根本。就是頓悟佛法,道法自然,佛道相通,信佛教的都要學習道教,取長補短,吾心即悟,能看清一切事物的本質。不被虛幻矇蔽 念陀佛 在你感覺...

大日如來,釋迦摩尼,阿彌陀佛是什麼關係

都是一個人,只不過不同時代不同地區不同叫法,其實名字分別是,大日,釋迦,阿彌陀,後面的都是一個意思,就是神的意思,如來 摩尼 佛,人們說的什麼如來佛祖是錯的 如來的意思就是佛 後面還加什麼佛呀!釋迦摩尼大日如來生下阿彌陀佛 一個意思,不同時期的叫法 我想知道大日如來 釋迦牟尼 阿彌陀佛的區別,誠心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