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時候都玩過哪些遊戲,童年玩過的遊戲介紹

2021-09-02 09:48:31 字數 3849 閱讀 8035

1樓:愛管閒事的小仙女

童年玩過的遊戲都是和小朋友玩,電子遊戲是奢侈品,沒接觸過。

我是90後,說起童年的遊戲,還是有些羨慕的。那個時候沒有太多的經濟玩具自然也沒有幾個,那個時候誰要是有個玩具,那都是能當老大來的。小時候小女生和小女生玩,男孩子和男孩子玩,玩的遊戲也不一樣。

女生那時候最愛玩的就是過家家,自己拿個枕頭,包個小被子,做個小爸爸媽媽就能玩一天,哄著孩子,還一本正經的裝大人。現在想起來是有點幼稚的感覺,但是現在做了媽媽,莫名的有點小羨慕,那時候雖然玩具少,物質也不豐富,眼睛裡都是純真。認定的好朋友能跟著一起度過童年,現在都是天南地北的,聯絡也少了。

其次就是跳皮筋,會這個的都是大一點的女孩子了,各種花樣跳皮筋。一根那時候也要幾塊錢,但是能玩好久,有時候買的不耐跳,自己纏著家長用自行車的內胎做一個,牢固還省錢。不知能你們還能不能想起,‘馬蓮開花二十一,二八二五六,二八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那些一起跳皮筋的姐妹們都不知道過的還好嗎?

還有跳房子,抓石子,那些都是小時候玩的遊戲。雖然整天不是土就是石塊,但是玩的真開心。我們整天都是快快樂樂的成長著。

現在雖然物質豐富了,但是找不到那時候的感覺。

前段時間,還花大價錢買了以前吃過的一種小吃,但沒有那個感覺了。我說做那個東西的人變了,東西變了;媽媽說都沒變,是感覺變了,我自己變了,你們覺得變了嗎?

2樓:安冉遊世界

兒時的遊戲有哪些!你們都玩過哪幾種!小京玩的這個遊戲大家都知道嗎?

3樓:大寶

可能由於年齡的原因吧,但我小時候就以網路遊戲為主了。那個時候像貪吃蛇,疊疊看都還比較流行。記得小時候為了偷玩兒遊戲總是被父母抓到,天天大半夜的躲在床裡面玩兒貪吃蛇,當時感覺自己都要喘不上氣兒了,才從被子裡面出來。

4樓:荔枝追星

小時候我最喜歡玩的應該是超級瑪麗了吧。一個小人蹦蹦跳跳吃蘑菇,打怪獸闖關,特別可愛。當時一放學就想回家闖關,連作業都不寫。

我媽為此罵過我很多次,但我都不改,只要她不在家,我就瘋狂玩。而且我還喜歡叫同學玩,有那種雙人的超級瑪麗闖關遊戲,我們會比賽,感情也會在一起玩遊戲中升溫。

5樓:哈哈兒哈

對童年的時候我確實玩過很多遊戲,像這個貪吃蛇,另外一個就是這個俄羅斯方塊這些遊戲我都玩過,還有我跟小孩子玩過很多的這個過家家的遊戲,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開心,因為那個時候我們沒有那麼多的電子產品,但是人與人之間的網路確實很多。

6樓:滕騰

我的童年玩了好多遊戲,比如丟沙包,這個沙包全部都是自己拿布拿一些籽放裡面縫起來的,還有捉迷藏也最愛玩,還有跳格子,還有打泥巴在牆上的,被大人罵了也還打,真是無憂無慮很快樂的童年!玩的東西特別有意義!

7樓:愛美小同學

我們在小時候,不像現在有這麼多可以玩的遊戲,也沒有手機,沒有電腦。玩的最多的就是跳皮筋。跳皮筋一個是大多數女孩子都愛玩的。

那時候,幾乎班上所有女孩子書包裡都有一條皮筋。尤其是放學後,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大家三五成群跳皮筋的身影。至今還值得回味。

8樓:小盧露露

相信每個人小的時候都會玩過家家這個遊戲,那時候的自己並不知道什麼是戀愛,不知道什麼是婚姻,指著一個布娃娃就說她是自己的女兒,幫著她綁頭髮,用樹葉給她做一道八仙過海,現在想起來都覺得當時的自己單純而美好。

9樓:簡單聊聊生活

我小時候都沒有玩過什麼電子遊戲,那時候家裡窮,總是羨慕別的小朋友有遊戲機,別人玩超級瑪麗,玩魂鬥羅,我只能玩泥巴,偶爾也玩老鷹捉小雞之類的益智遊戲。

童年的回憶已經漸漸模糊了,時間真的過去了太久。現在的孩子玩的遊戲我都看不懂,我們的童年和他們的童年,簡直就不是一個世界。真羨慕現在的孩子,想玩什麼樣的遊戲都有,而我小時候只能和小夥伴做遊戲。

10樓:

童年時候最經典的遊戲就是街霸、超級瑪麗、貪吃蛇、坦克大戰、俄羅斯方塊。後來出了掌上機,口袋妖怪一時可謂是風靡全國。期間還出了像出題公園、夢幻迷你戰、三國系列、高達系列等等,可以說那些遊戲幾乎是涵蓋了兒時到高中全部的快樂。

11樓:茶館話娛樂

原先手機沒有這麼發達方便,小時候玩手機遊戲經常玩貪吃蛇、俄羅斯方塊、推箱子。原先也會和小夥伴們出去玩跳格、過家家、偷盒子、捉迷藏。現在長大了,各自忙各自的,有時間也是手機聯絡,玩這些遊戲都是簡單的懷念吧。

小時候是最開心,最天真的。

12樓:迷人的菜狗

童年的時候玩過很多遊戲,有超級瑪麗。魂鬥羅、松鼠大戰、炸彈超人等等,這些遊戲雖然現在在電腦上還可以玩,但是卻找不到當初在自家小電視上玩的感覺了,所以現在也只是能用這些遊戲來回憶過去的青春,讓我們能夠在慢慢成長的歲月裡得到一絲安慰。

童年玩過的遊戲介紹?

13樓:樑毅的娛樂日誌

丟沙包、滾鐵圈、跳繩、角鬥士、攻城等等。

1、丟沙包

人數要求:3人以上

場地要求:小型空地

道具要求:沙包

規則說明:打仗扔石頭的變種。要三個人玩,非常訓練敏捷性。

中間的人若被沙包打著算白打,直到能用手抓住“打手”扔過來的沙包,才能“刑滿釋放”。這是一種很好的運動,及鍛鍊反應能力,又有較大的運動量。

2、滾鐵圈

人數要求:1人

場地要求:任意空地,但不能太小

道具要求:鐵圈和推手

規則說明:用竹竿推著鐵環在地上轉,叫做滾鐵環。

簡介:滾鐵環,舊時傳統兒童遊戲,在二十世紀六七十年代盛行於全中國。玩家手捏頂頭是"u"字形的鐵棍或鐵絲,推一個直徑66釐米左右的黑鐵環向前跑。

有的還在鐵環上套兩三個小環,滾動時更響亮。

用鐵絲做一個圈,然後再做一個長柄的鐵鉤子,推著這個鐵絲圈滾著走。鐵環的動作有一定的難度,需要一定的技巧。個人活動、集體競賽均可。

有50米或100米競速、有100米障礙(如繞樹叢、過獨木橋)、4×100米接力等比賽專案。

3、跳繩

跳繩(多人型)

人數要求:3人以上

場地要求:小型空地

道具要求:繩子

規則說明:兩個人分別拿著繩子的兩端,甩出一個梭形空間,另外一個人找個合適時機鑽進去跳,看誰跳得多。這也是一種運動,但是比起單人型,多人型又有了一點遊戲的特點,對時機的把握要特別好。

4、角鬥士

人數要求:5人以上

場地要求:平滑的牆面,牆面長度不少於4m

道具要求:(無)

規則說明:分為兩組,分別站在牆的兩側,由力量較大者往中間開始與對方進行身體對抗,不能用手,單純以身體力量。雙方組員要同時加入,以保持相互之間的公平。

中間的人被擠出去之後,人數少於4人時決出勝負,剩餘人數多的一方勝利。

5、攻城

人數要求:2人以上

場地要求:比較空曠的平地,”己“字形的對抗劃線。

道具要求:無

規則說明:遊戲以推,拉等身體對抗為主要手段

規則說明:遊戲前約定遊戲總人數並分二組;各從大本營出發,以一方腳踩入對方大本營的”三角劃線區“為勝。區域劃分:

我方城池,對方城池,城外。雙方隊員,不可直接從一方城池進入另一方城池,以腳觸地為判定依據,違者,當離開此局,不可再幫助本方人員。

可相互對抗區域:城內對城內,城內對城外。城外的人不可對同處城外的人進行身段對抗。

當城外的人與城內的人正處於對抗中,”城外人對城外人不能對抗“的規則失效。從大本營出發到城外,有二個直線位置,是遊戲的主要對抗區域。也是遊戲中對抗強度比較大的地方。

危險度較高。

14樓:

可以到我的店裡看看,有很多我們童年的玩具、遊戲工具哦,滾鐵環等等,在**搜尋“樂樂名屋”店鋪就可以了。

小時候玩的遊戲有哪些,童年遊戲有哪些

來自博山寺眉目疏朗 的夏天 1 藏貓貓。2 過家家。這個遊戲相信是每個小女孩兒都玩過的遊戲,當然,偶爾也會有男孩參與進來。小孩子善於模仿,他們會學著大人的樣子扮演爸爸媽媽。串門,請客,招待客人。如果在院子裡玩,他們會自己在地上劃出屬於自己的家,用樹葉當飯碗,用木棍當筷子,假裝吃飯,假裝喝酒。哈哈哈,...

童年玩過的小霸王遊戲機上的遊戲的名稱

我記起來了,主角好像帶個草帽之類的東西,綠衣服,後面好像還寫了個 兵 字,走路像是外八字的,坦克也有大有小,是不是這個?這遊戲叫前線,有點抗日的感覺,我小時侯就把這個遊戲叫抗日。這樣的遊戲太多了,能給點兒描述嗎?可能是忍著或者冰山什麼的。想起這個遊戲來啦,可就是想不出名字,鬱悶啊,繼續想.樓主 在考...

農村90後童年經常玩的遊戲有哪些

打彈珠,先在地上畫一條線段,在遠處的地上掏出一個或者幾個洞,然後玩家們一次將彈珠從畫線處彈出。當玩家依次將彈珠彈進所有洞後,這個彈珠就可以去撞其他的彈珠。如果撞到其他彈珠,此玩家獲勝 被撞到的彈珠的持有者落敗。有的地方就是以彈珠為賭注,每次一個。打沙包。一群人分兩個隊伍,其中一個隊伍再被分為兩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