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好詞有哪些,童年的好詞語?

2023-06-04 21:15:08 字數 3130 閱讀 8814

1樓:一介伙伕是也

1、孺子可教:孺子:小孩子。指年輕人可培養。

2、伶俐乖巧:伶俐:機靈;乖巧:合人心意。形容人機警,讓人滿意。

3、天生麗質:小孩天生就長得非常的漂亮。

4、伶牙俐齒:伶、俐:聰明,靈活。形容人機靈,很會說話。

5、天資聰穎:形容一個人某方面的天賦極佳,聰明而且具有慧根。

6、驕兒騃女:指天真幼稚的兒童。驕,通「嬌」。

7、歡蹦亂跳:形容青少年健康活潑、生命力旺盛的樣子。

8、童叟無欺:童:未成年的孩子;叟:年老的男人;欺:矇騙。既不欺騙小孩也不欺騙老人。指買賣公平。

9、惹人喜愛:長的很討人喜歡,很受人喜愛,很有人緣。

10、希望之星:形容小孩是未來的希望。

11、肥頭大耳:一個肥胖的腦袋,兩隻大耳朵。形容體態肥胖,有時指小孩可愛。

12、過目不忘:形容記憶力很強,看過後不易忘記。

13、活潑可愛:行動自然、不呆板,形容小孩子很可愛,討人喜愛。

14、虎頭虎腦:形容壯健憨厚的樣子(多指兒童)。

15、古靈精怪:指人聰明、調皮、惹人喜愛。

16、飛鳥依人:依:依戀。飛來的小鳥依偎在人的身邊。比喻依附權貴。亦比喻小孩、少女嬌小柔順,可親可受的情態。

17、活蹦亂跳:小孩愛動,充滿青春活力。

18、竹馬之交:竹馬:小孩當馬騎的竹竿。童年時代就要好的朋友。

19、過目不忘:看過就不忘記。形容記憶力非常強。

20、小鳥依人:依:依戀。象小鳥那樣依傍著人。形容少女或小孩嬌小可愛的樣子。

21、青梅竹馬:青梅:青的梅子;竹馬:兒童以竹竿當馬騎。形容小兒女天真無邪玩耍遊戲的樣子。現指男女幼年時親密無間。

22、聰明伶俐:聰明:智力發達,天資高。伶俐:靈活、乖巧。形容小孩頭腦機靈,活潑且乖巧。

23、惹人喜愛:比如很可愛,或者容易吸引別人招惹人疼愛討人喜歡。

24、虎頭虎腦:形容小孩長得非常旳精神有活力。

25、竹馬之友:指兒童時期旳朋友。

26、金童玉女:道家指侍奉仙人旳童男童女。後泛指天真無邪旳男孩女孩。

27、童言無忌:舊俗迷信於新年時廳堂多貼此四字,意指孩子說話不必忌諱,即使說了不吉利旳話也無妨礙。還可以說是很可愛或孩子說出旳語言幽默生動,讓人捧腹大笑。

28、童稚十足:擁有很大旳小孩旳特性,也可以形容小孩非常旳可愛。

29、乳聲乳氣:形容說話聲音象小孩子那樣尖細。

30、冰雪聰明:比喻人聰明非凡。

2樓:智花丶

1、人高馬大,不知所措,爭先恐後,年輕力壯,頓足捶胸,層出不窮,出神入化,無微不至,提心吊膽,破口大罵,無精打采,望而生畏。

2、喜怒無常,大模大樣,無可奈何,玩耍嬉戲,裝聾作啞,裝腔作勢,裝模裝樣,若無其事,調皮搗蛋,滿身泥漿,追來逐去,大發脾氣。

3、吵鬧不休,舞刀弄棍,甕中捉鱉,胸有成竹,得心應手,隨心所欲,左右逢源,歡呼雀躍,天真爛漫,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牙牙學語。

4、東跑西顛,愛不釋手,忍俊不禁,呆頭呆腦,愣頭愣腦,嘻嘻哈哈,你追我趕,抱頭鼠竄,逃之夭夭,窮追猛打,亂作一團,雞飛狗跳。

5、雞犬不寧,自以為是,屏聲息氣,尖聲尖氣,指手畫腳,油腔滑調,撒嬌賣乖。

3樓:風乾小現魚

1、人高馬大、不知所措、爭先恐後、年青力壯、頓足捶胸、層出不窮、出神入化、無微不至、提心吊膽、破口大罵、無精打采、望而生畏。2、喜怒無常、大模大樣、無可奈何、玩耍嬉戲、裝聾作啞、裝腔作勢、裝模裝樣、若無其事、調皮搗蛋、滿身泥漿、追來逐去、大發脾氣。

3、吵鬧不休、舞刀弄棍、甕中捉鱉、胸有成竹、得心應手、隨心所欲、左右逢源、歡呼雀躍、天真爛漫、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牙牙學語。4、東跑西顛、愛不釋手、忍俊不禁、呆頭呆腦、愣頭愣腦、嘻嘻哈哈、你追我趕、抱頭鼠竄、逃之夭夭、窮追猛打、亂作一團、雞飛狗跳。 5、雞犬不寧、自以為是、屏聲息氣、尖聲尖氣、指手畫腳、油腔滑調、撒嬌賣乖。

4樓:鋼鐵飛龍

震耳欲聾 驚天動地 山川河流。

童年的好詞語?

5樓:無級abc老師

1、天真爛漫、無憂無慮、自由自在、幼稚可笑、挺胸碘肚、牙牙學語。

2、嘻嘻哈哈、你追我趕、抱頭鼠竄、逃之夭夭、窮追猛打、亂作一團。

3、雞飛狗跳、雞犬不寧、自以為是、屏聲息氣、尖聲尖氣、指手畫腳。

4、油腔滑調、撒嬌賣乖、東跑西顛、愛不釋手、忍俊不禁、呆頭呆腦。

5、愣頭愣腦、玩耍嬉戲、裝聾作啞、裝腔作勢、裝模裝樣、若無其事。

6、調皮搗蛋、滿身泥漿、追來逐去、大發脾氣、吵鬧不休、舞刀弄棍。

7、胸有成竹、得心應手、隨心所欲。

這些都是描寫童年的好詞語。

6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童年像什麼?

童年像一本記事本,把美好的趣事記在其中,回味無窮。

2.童年像什麼?

童年像一杯濃香的咖啡,需要你慢慢地細細地去品味,才會嚐到它醇香的味道。

3.童年像什麼?

童年像一杯白開水,擁有純潔、純真的心靈,不知人間險惡,卻知以誠待人。

4.童年,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是難忘的,走過童年的記憶,歷久彌新的童謠,是人生最美好的 回憶,是人生道路上難以忘懷的一抹五彩陽光。

5.童年,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

6.童年,牆角邊,閉目,綠色的夢,等待一種期許,我深深呼吸,躺在寬鬆的記憶裡,休息。

7.童年是本子,有歪歪斜斜的字型,童年是字型,工工整整用筆來書寫,童年是筆,寫錯可以用橡皮來擦,童年是橡皮,擦不掉昔日美好的記憶。

《童年》好詞有哪些?

7樓:一直奔跑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童年》好詞如下:、人高馬大、不知所措、爭先恐後、年青力壯、頓足捶胸、層出不窮、出神入化、無微不至、提心吊膽、破口大罵、無精打采、望而生畏、喜怒無常、大模大樣、無可奈何、玩耍嬉戲、裝聾作啞、裝腔作勢、裝模裝樣、若無其事、調皮搗蛋、滿身泥漿、追來逐去、大發脾氣、吵鬧不休、舞刀弄棍、甕中捉鱉、胸有成竹、得心應手、隨心所欲、左右逢源、歡呼雀躍、天真爛漫、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牙牙學語、東跑西顛、愛不釋手、忍俊不禁、呆頭呆腦、愣頭愣腦、嘻嘻哈哈、你追我趕、抱頭鼠竄、逃之夭夭、窮追猛打、亂作一團、雞飛狗跳、雞犬不寧、自以為是、屏聲息氣、尖聲尖氣、指手畫腳、油腔滑調、撒嬌賣乖、溫和、利索、膽怯、沮喪、熠熠生輝、五彩繽紛、逆流而上、興趣盎然等等。

形容童年詞語有哪些形容童年的詞語有哪些?

悠閒自在,多姿多彩,豐富多彩。天真 無邪 純真 純粹 單純 一 天真 ti n zh n 解釋 心地單純,性情直率 沒有做作和虛偽。引證 瞿秋白 魯迅雜感選集 序言 現在看來,這種小市民的虛榮心,這種 剝削別人的自尊心 的態度,實在天真得可笑。二 無邪 w xi 解釋 沒有 的想法。引證 巴金 滅亡...

描寫夏天好詞詞語有哪些,形容夏天的好詞

形容夏天的好詞 描寫夏天的好詞 1 三伏暑天 表示夏天。2 遍體生津 渾身是汗。3 烈日杲杲 太陽很明亮。4 季月煩暑 悶熱 暑熱。5 赫赫炎炎 形容勢焰熾盛。6 烈日灼灼 太陽曬得猛烈。7 炎天暑月 表示炎熱的夏天。8 烈日炎炎 形容夏天陽光強烈。9 赤日炎炎 形容夏天陽光強烈。10 汗出如漿 汗...

關於童年的好詞,的紙寫滿,急!快啊

1.童年是無畏的,無忌的,以及無知的。2.童年總是快樂,童年總是遺忘,童年總是短暫。3.童年的夢,七彩的夢 童年的歌,歡樂的歌 童年的腳印一串串 童年的故事一摞摞 4.童年,是歡樂的海洋。在回憶的海邊,有無數的貝殼,有灰暗的,勾起一段傷心的往事 有燦爛的,使人想起童年趣事。我在那回憶的海岸,尋覓著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