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你在童年很喜歡的遊戲或玩具

2021-06-19 20:40:13 字數 5632 閱讀 7871

1樓:

1. 果寶特攻人偶

果寶特攻-橙留香

當年《果寶特攻》憑藉著輕鬆搞笑的劇情和使人熱血沸騰的機甲走進了許多00後的心目當中(包括我), 而其中的各機甲玩具也成了市場爆款 如三位主角的機甲 六甲合體的國寶戰神或者果園天尊 ,其質量也是很好的。

2. 陀螺

小時候家裡人會自己做給我

颶風戰魂中的陀螺

陀螺,想必會有更多人知道,例如第一張**中的手工版 小時候家裡的哥哥或父親會自己做一個給孩子們玩。除此之外 出自動畫片《颶風戰魂》中的陀螺在當時也是很火熱的,因為它的玩法和配置比第一種更適合競技玩法,每次放假都會和小區裡的小夥伴一起比一比誰的陀螺更厲害,有時為了一個配件可以跑遍學校附近的小賣部超市 ,不過最後大部分都會因為帶去學校被老師沒收而結束罷了。

3. 悠悠球

火力少年王中的“白夜”

悠悠球,他的地位和競技性與陀螺相同,只不過小時候不會拿來比著玩 ,因為通常連招式被砸之後都會扔到某個角落吃灰。

4. 爆丸

爆丸小子中的六爆丸

小時候很喜歡爆丸的但是附近沒多少人玩,再加上對其玩法也不甚明白 通常會拿來當擺設。現在看來還是有種莫名的吸引了。

好了這就是幾個我童年的玩具,但要細想的話小時候玩的玩具和動畫片是比這個要多得多的,小時候的玩具現在也因為停產**越炒越高,可與之相反的是小時候一起玩的哥們之間的友誼卻越來越淡薄了。小時候買不起的玩具現在成套放著 卻再也找不到小時候一起玩的人了,每每想起那些快樂時光總會有莫名失落伴隨,或許 這就是人生吧。

2樓:用情感說生活

童年回憶中,這些遊戲絕對是當時玩的最開心的了,像**上這一種遊戲,就是另類的拔河遊戲,是當時很多小孩子喜歡玩的。

**上的這一遊戲是深受男孩子喜歡的,對於當時的孩子來說,課本的作用也僅僅是用來疊做這種卡片,然後用碟做的卡片再去贏別人的卡片。

鬥雞這項運動可以說是非常費膝蓋的了,當時的很多小學生來說,每天晚上回到家裡,膝蓋都會疼,青一塊紫一塊的,但是還是玩的不亦樂乎。

乒乓球作為中國的國球來說,不管是80後的小學生,還是現在的小學生,都是非常喜歡這項運動,陪伴著他們度過了整個童年。

至今還能記得當時80後一代人,他們小時候瘋狂集卡片的行為,可以說當時卡片的多少是他們就是他們炫耀的資本。

跳皮筋也是非常受那一代人歡迎的,雖然現在基本上已經很少看見,但是每每想起來還是會,忍不住的掩嘴而笑。

3樓:怪檸檬的

扎刀,不知道你們那裡叫什麼,就是拿一個可以扎進土裡的有柄的針,兩個人或多個人搶地盤;

彈珠,就是彈玻璃球,絕對考驗技術ヾ(╹◡╹)ノ~。

4樓:愛生活愛美麗的大丫丫

跳房子,小時候很多人喜歡玩,一玩能玩一下午。還有踢碑,這個遊戲很好玩,就是跳房子的升級版。

5樓:

丟手絹,拍畫片,跳繩,老鷹捉小雞,這些都是小時候比較喜歡的遊戲了

6樓:猥瑣de星星豬

1.【翻花繩】

這個遊戲男生女生一定玩過!這是檢驗兒時塑料姐妹情的重要遊戲,一般的關係都不能一起玩的!

2.【拍洋畫片】

可以一群人玩的遊戲,小時候玩得特別high,誰的小畫片多,可以在小團體稱霸!

3.【折星星】

女生都折過的星星,有紙的,有吸管的,折完還要放在一個透明的小罐子裡,好朋友生日時送做禮物,經常作業不寫就折星星。最火爆時,一下課,女生基本都在座位上折星星,感覺好有愛。

4.【玩搖搖】

這個玩意,玩得好也是在班級封神的,玩出各種花樣和招式,在男生間很流行,放學路上男生都是手握一個,準備隨時隨地展示。無奈我玩的不溜,因為我只會甩出去,還甩不回來.....

5.【玩具賽車】

買回來都是空白的,要自己用貼紙貼上去,完成一部屬於自己的四驅車!是在動畫片《四驅兄弟》之後大火起來的。

6.【gameboy遊戲機】

高大上的電子產品!小時候可貴了,求了我爸很久才給買,最早在班上擁有這款遊戲機的人,是可以擁有很多朋友,因為下課就會圍著你借,還得預約借!

7.【彈玻璃珠】

男生超級喜歡的,無論是多調皮好動的男生!只要玩彈玻璃珠,都能成為一個安靜專注的男孩紙!

8.【點火器】

兩極分化很嚴重的一款,男生超級喜歡,女生超級討厭!男生經常拿來“電”女生。

9.【玩陀螺】

同樣頗受男生歡迎的遊戲,下課經常聚眾玩!

10.【小霸王遊戲機】

我超級愛!小時候家裡窮,經常串門去鄰居哥哥家蹭玩,通常都要等到鄰居哥哥玩到精疲力盡自己才能玩,後來再三的磨爸爸才給買來的,最喜歡哪個推雪人了

11.【跳橡皮繩】

女生最愛的團體遊戲,各種花樣,各種跳法!

12.【玩具槍】

很受男生歡迎,每個男生口袋都喜歡別一把!男生經常用這個嚇唬女生,還要女生幫他撿子彈。

13.【玩彈弓】

我們那會經常自己製作,調皮的男生很喜歡拿石頭來彈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童年很喜歡的遊戲或玩具有***、四驅車、收集卡片、彈珠、看小人書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有多少80後還記得抓獅子這個遊戲,我上學的時候就特別喜歡跟同學一起玩,左手或右手,都沒有問題。這個遊戲基本上是以女生為主。

9樓:泥憶秋

小時候我覺得我們那年代玩過的東西非常多,但是很多玩具或者遊戲都是自己創造的,像比如說一些鋼珠啊,或者手槍之類的這些不錯。

10樓:

我童年曾經玩過的很喜歡的遊戲和玩具,有很多比如說跳皮筋,打彈弓,滾鐵圈,譚玻璃球,丟沙包,還有自制的紙飛機,冬天在冰上滑冰車。還有我們最喜歡玩的遊戲,老鷹捉小雞兒,還有玩骨子等等很多很多這些童年的遊戲給我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童年的時候就是奧迪雙鑽的陀螺。還有。溜溜球。賽車。

12樓:

說起小時候,真的開心又快樂的,小時候我們有著各種各樣的遊戲,其中我最喜歡玩的遊戲是跳繩的,一到了下課時間,就組織幾個好朋友一起去跳繩的,那時候單純的喜歡,也是一個非常開心的時期的哦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子喜歡器械,小時候沒有什麼電子玩具,大多是發條類的,那時候喜歡的玩具有變形金剛,自制的電池動力電機小船,火炮槍(金屬材質的小左***),****(那時候槍支管控不嚴,滿大街都有**打氣球,家裡的**後來上交了,以前偶然會去打麻雀烤著吃),套圈(公園地攤常見),自制風箏,自制魚竿(主要還是玩,在河邊釣的魚還沒抓得多),自制彈弓(打鳥吃,熊孩子也會打別人家玻璃),自制小竹哨,自制飛鏢(竹棍前綁根針,後邊插上紙翼),滑板,旱冰,飛來飛去,橡皮泥,自制火柴槍,自制皮筋槍,自制手電筒…

遊戲就比較少了,男孩多是拍畫片,三角板,啤酒瓶蓋和汽水瓶蓋裡的橡膠密封片,玻璃球,胡擊仗(類似打雪仗,男孩子們分兩邊,修建防禦工事做基地,用土疙瘩做彈藥攻佔對方基地,偶然會出現土疙瘩裡有石頭,造成***故),沙包(玩法多樣),挖陷阱(挖個陷人坑,用小竹棍做支撐,上邊鋪上紙,撒土和草偽裝,熊孩子還在陷阱里拉粑粑),和女孩子一起玩的踢小沙包,毽子,跳皮筋,丟杏核,***之類

說起來都是回憶,但要說喜歡的應該還是自己動手製作的玩具,更有成就感

14樓:簫葉雪

有玩泥巴,跳格子還有過家家。和幾個小朋友一起丟手絹是我最喜歡的遊戲。

15樓:

童年趣事500字

在我小的時假,有數不清的童年趣事:有玩耍時引出的笑話;有捉迷藏時發出的陣陣暗笑聲;有仰望天空時發出的種種幻想,可最讓我記憶深刻的就是那次踩到我的“同類”的那件趣事。那件事真是太有趣了。

那天晚上,我們全家人晚飯後正圍著員當湖畔散步。月光照在湖面上,碧波鱗鱗,涼風徐徐,十分愜意。我一邊吃著冰棒,一邊陶醉在這美景中。

突然腳底下傳來一聲悽慘的尖叫,爸爸輕輕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笑嘻嘻地貼著我的朵耳,細聲細氣地對我說:“明曦,看看你的腳下!”我瞪大了眼睛,終於,我在草叢邊發現了一條又細又長的尾巴,它還輕輕地跳動,旁邊還有一灘淡淡的血跡,一隻老鼠正艱難地爬進草叢。

我一看便明白了剛才發生的一切。原來一隻老鼠真正停在路邊休息,我踩到了它的尾巴上了。我“哇”的一聲尖叫起來,手中的冰棒滑落,雙腳一蹦,離地老高,蹦進了媽媽的懷裡,頭嚴嚴實實地貼進媽媽的臂膀中,不時一陣陣地顫抖。

爸爸在一旁放聲大笑,媽媽則溫柔的撫摸著我。爸爸小心翼翼的撿起那條老鼠的尾巴,然後十分同情地說:“小老鼠,明曦可是你的“同類”啊,對不起啦,你現在一定很痛吧!

她可不是故意的。”爸爸那幽默的話語慢慢地舒緩了我緊張的心。過了一會兒,爸爸又笑說:

“老鼠本來就是四害,人們早就在想方設法消滅它們。今天,明曦在不經意間竟然差一點消滅了一隻老鼠,真是厲害啊!”

到了現在,只要我一想起這件事,自己總是會忍俊不禁,有時還會捧腹大笑,常常引得旁人側目注視。

用幾句話介紹你最喜歡玩的一種童年遊戲。

16樓:

我記得幼年時最喜歡玩的是幾個小朋友一起玩遙控車,幾輛遙控車相互追逐,相互碰撞,可好玩了。那時真的充滿了童趣和快樂,我經常回憶和懷念那時單純的生活。

(一)一個金秋的下午,帶著幾個天真爛漫的孩子,我鑽進了天津最老的衚衕,以期在相似的畫

面中尋找到過去的兒時記憶。

在斑駁的老屋簷下,我把伴隨了自己整個童年的遊戲教給他們——跳房子、槓老根、丟

沙包、撞拐,還有那最最簡單的“太平天國”……

孩子們快樂地玩著。這些他們不曾玩過的遊戲,帶給他們很多的感受。跳皮筋的女孩們

說,一個人不行,我們要相互合作才能升級;撞拐的男孩們說,我們得不怕摔倒不怕疼、敢於

進攻才能贏!

於是,我似乎找到了,那相同的快樂,那相同的單純。

但是,為什麼又有些陌生的感覺?

那銀鈴般的笑聲和燦爛的笑臉,雖然穿越時空,呈現出不同時代裡相同的快樂,但孩子們

身上漂亮的衣服、白淨的小臉和老舊的衚衕所形成的反差,卻清楚地提醒著我:時光永遠無法

倒退,歷史終究不可複製!

我找到一張跳皮筋的老**,覺得,那,才是我的記憶。

(二)很難用一句話一個事物概括一個時代的童年,遊戲也許是最接近的一種表達。

童年,是人生最柔軟的一部分,而遊戲,使其有了快樂的顫動和甜美的記憶;有遊戲的童

年,不論手裡攥的是白饅頭還是窩窩頭,都是幸福的。

席勒的遊戲是藝術的起源的學說是一個偉大的理論,它告訴我們,我們認為極其嚴肅的高

深的藝術哲學理論和美輪美奐的藝術表演,都源於人類最初的尋求快樂的玩耍,遊戲是最不具

功利的人類活動。

然而,任何社會都有屬於自己的意識形態,童年的遊戲,同樣不可避免地打上了不同時代

的烙印。

那個已知天命的壯年男子,談到打仗遊戲,一直耿耿於懷的是自己為什麼總是當壞人!他

說:“小時候最大的願望是當一次好人!”

上世紀七八十年代,那遊戲的歌謠中,至今還能記起的是“小皮鞋,嘎嘎響,資產階級臭

思想!”的批判詞和“向前進!向前進!”的革命旋律!

鮮明的政治色彩,曾經根深蒂固於上世紀80年代前所有的童年記憶。

搜尋80後的童年,發現,不僅他們的遊戲簡單了很多,而且他們的遊戲沒有了年齡界限 ——他們說,一個全民遊戲的時代到了!

從“天黑,請閉眼”的殺人遊戲,到“真人cs”的戰爭,更多的成年人在遊戲中釋放生

活的壓力,尋找生活的刺激。這時候的遊戲,很難再用“簡單”來詮釋。

一個人的童年有多長?一個人的快樂有多少?兩者之間是不可以畫等號,也不應該畫等號的。

小時候玩的遊戲有哪些,童年遊戲有哪些

來自博山寺眉目疏朗 的夏天 1 藏貓貓。2 過家家。這個遊戲相信是每個小女孩兒都玩過的遊戲,當然,偶爾也會有男孩參與進來。小孩子善於模仿,他們會學著大人的樣子扮演爸爸媽媽。串門,請客,招待客人。如果在院子裡玩,他們會自己在地上劃出屬於自己的家,用樹葉當飯碗,用木棍當筷子,假裝吃飯,假裝喝酒。哈哈哈,...

農村90後童年經常玩的遊戲有哪些

打彈珠,先在地上畫一條線段,在遠處的地上掏出一個或者幾個洞,然後玩家們一次將彈珠從畫線處彈出。當玩家依次將彈珠彈進所有洞後,這個彈珠就可以去撞其他的彈珠。如果撞到其他彈珠,此玩家獲勝 被撞到的彈珠的持有者落敗。有的地方就是以彈珠為賭注,每次一個。打沙包。一群人分兩個隊伍,其中一個隊伍再被分為兩組,分...

女生喜歡玩的遊戲有哪些,女生喜歡玩什麼遊戲?

1 雙星物語2,q版的 arpg所有的人物 怪物 建築都是q版的,城鎮是由不同國家的建築組成的,村莊中種的紅蘿蔔比人還大。還有可愛的寵物,小雞 小狗 小精靈等。技能很炫,主要是故事很好,一款充滿色彩的遊戲。2 古劍奇譚,畫面很漂亮,很好聽。有自己的家園可以捉魚 種菜 可以佈置房屋,房屋裡的裝飾。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