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哪些童年陰影,你有著哪些揮之不去的童年陰影?

2022-01-06 11:35:35 字數 4792 閱讀 8510

1樓:侯子

小時候每次從一個老頭家門前經過的時候就會彈我的頭,現在只要有東西靠近我頭我就會不自覺的閃躲;還有就是老是被那些老頭老太太們集體圍著說話,經常不讓你說一句話,現在看到人多的地方我都是不敢多待的,就怕他們說個沒完的。

可以說我的童年陰影多是來自那些老人,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老人緣太好了,總之就是招老人。每次去姥姥家都會經過一個同學的老爺家門口,只要那個老頭看到我就會沒幾句話就拿手彈我的頭,如果只是輕輕地玩笑的還好說,可他就不知道我只是一個小孩子,很用力的,每次頭上都會留下紅紅的印子,我都會躲著他走再不行走到**的時候就跑過去。

我和老媽說過,老媽讓我儘量躲著他走,那老頭很怪的。其實也是如果不怪的話,為啥他的頭上長了個小孩拳頭大小的大疙瘩呢,估計就是他看不得別人沒有怪疙瘩才會見到小孩子就狠彈人家的頭呢,有次和老媽一起的時候還要彈我,被老媽給說了一頓。不過現在我眼睛看到有東西往頭邊過來就不猛地偏頭的,即使不是衝著我來的。

姥姥家那邊老年人比較多,每次去就會被一群老頭老太太圍著「稀罕」,可是我並不喜歡和他們待在一起的,可是我又不能離開,每次都是一個接一個的拉著我說話,可是我沒話和他們說,一旦我發脾氣了,就會被他們說成是太厲害的小孩,不好相處。所以現在我見到老人就會不自覺的躲著走,能不說話就不說話,惹不起躲的起。

2樓:抽刀走馬

當年在我表哥家裡看***,被一部鬼片留下了心理陰影。

小時候的陰影還有很多,比如我姥姥家旁邊有一顆老樹。我姥爺告訴我說那樹成精了,他還見過一條比自己大腿還粗的白蛇在那樹上盤著專門吃過路的小孩,嚯,因為這個嚇人的故事,好多天都不敢走這條路。還有我們村裡有個瘋漢子,我媽以前專門嚇我,說那個瘋子專門撿小孩,我一鬧她就要提這個瘋漢子嚇唬我。

3樓:女未啦啦啦

其實小時候的童年陰影有很多,比如害怕大哥是一個,更是害怕他跟二哥會時不時的到我二姑家去抓我回家,害怕一個人在家裡呆著尤其是在那種天氣天空黑壓壓的時候,害怕傍晚別人家熱熱鬧鬧的結果我家就我一個人站在門邊上遙望父母趕緊回來的那種感覺,害怕大晴天或者是大霧天大雨天的一個人必須去放牛之類的,因為我害怕鬼怪呀害怕蛇蟲鼠蟻之類的所以我童年的陰影大多都是由這些東西引起的。

因為小時候家裡常年是我爸爸,我,我二哥三劍客在家裡,然後我就都會害怕一切很多的事情,但是由於自己的好奇心又特別的強我這個人就很喜歡看鬼故事,但是看過之後又會很害怕,但是還是控制不了自己要去看,然後就會幻想出一切,感覺自己的家裡就是出鬼故事的那個「凶宅」每天回到家門外都會在外面站一會,在心裡默默的鼓勵自己然後才敢推開門回去做飯。反正就是各種怕,還有特別害怕我大哥凶我,他只要一凶我我就一點話都不敢說,然後由於我媽媽又不在家幫不了我,感覺自己就像一隻可憐的小鳥,任人宰割,可憐至極,只能偷偷的掉眼淚。

4樓:追光者

我相信每個人心裡多多少少會有點心裡陰影,有的只是因為父母的一句話,有的卻是因為長期的父母的壓力或者家暴,我也有童年陰影,我的童年陰影跟一般的都不太一樣。

我從生下就有先天性的心臟病,所以比同齡人學東西要慢一些,而且我從小嘴脣和手指都是黑的,也不能太運動,不管走多遠,都覺得很喘,一般都是四五歲就上了幼兒園了,我因為這個病,從小都是奶奶接我上下學,每天揹著我,所以為了不讓奶奶受累,也不讓我受累,我幼兒園就上了一個星期,就再也沒去過學校,導致我的童年就是在家裡度過,我多麼渴望可以和正常孩子一樣在幼兒園裡蹦蹦跳跳的玩耍。

到了七歲的時候,我去做了手術,和正常孩子一樣了,我以為我也可以和他們一樣,但其實不然我比他們晚一年進入小學,所以處處受到排擠,看我柔弱,欺負我的人很多,因為這些事,我就不太敢跟別人交流,也不知道怎麼去交朋友。

童年陰影對孩子的影響很不好,家長們一定要讓孩子在一個溫暖的家庭里長大,給他們更多的關愛。

5樓:軌跡寧

其實,我們現在所害怕的一切大多都是因為我們的童年陰影所造成的。比如我的恐高,與怕水。

你愛談天我愛笑的童年時光,早已過去,不會再有。但是也總有一些事情,可以讓你刻骨銘心,歷歷在目,彷彿如臨昨日。我有個特別調皮的堂哥,比我大了三四歲的樣子,因我們兩家離得特別近,所以往來很是親近,小時候我也總是喜歡跟在哥哥身後,哥哥長哥哥短地叫著。

堂哥很是調皮,是我們那裡的孩子王,腦袋裡總是想些亂七八糟、稀奇古怪的事情,每次也總是回到家,免不了叔叔的一頓打,但是他還是樂此不疲地玩著,瘋著,有時還需要我來給他打掩護呢。

我們家的東邊,是一整片的小空地,非常適合捉迷藏,地勢高低起伏,下面還有一條小河,但是水已經快乾涸了,所以不會存在溺水的現象,家長們也不會因此而擔心。我的年紀是當時孩子裡最小的,身體也是最矮的,腿也是最短的,所以總是跑不快,但還總是喜歡玩捉迷藏的遊戲,還沒跑幾步,就被抓起來了。一次,哥哥可能是想著我總拖他後腿,所以就騙我,把我藏在了樹上,我當時還很高興,也不怕高,就同意了。

哥哥把我舉到樹上,還有枝葉把我掩藏好了,才走開。當時的我,也沒想很多,就是想著小朋友應該找不到我了吧!可是,我等啊等,天色也漸漸暗了,都不見哥哥來尋我,我想著哥哥一定是不要我了,我就開始哭呀哭呀,叫爸爸媽媽,也沒人回答我,我當時腦子裡就以為爸爸媽媽都不要我了,我哭得更傷心了,想自己下去,但是又很高,腿也麻了,嗓子也哭啞了。

後來,感覺過了好久,我才被「解救」下來。但是,那件事也對我產生了陰影,長大後的我就恐高了。

後來的後來,哥哥可能感覺很對不起我,對我百依百順的,現在一提到那件事,他還很是抱歉。

6樓:

每個人的童年裡,其實都會有或多或少的難忘的事情,高興的事情容易讓人忘記,而那些讓人痛苦的事情卻總是刻苦銘心,無論以後過了多長時間,都不會被人忘記。

第一次被人欺負的時候,是在我大概三歲的時候,當時是被一個同村子裡面的大哥,帶了幾個小朋友去了我們的那個地方的田野裡,去逮蠍子,賣錢。

那個時候的蠍子是很值錢的,雖然我知道現在的蠍子也很值錢,但依舊是今非昔比。一隻大蠍子當時能賣到八毛或者一塊。一塊錢在十幾年前是一個不少的數目,那時候我的零花錢才一天一兩毛,而一塊錢差不多是我好幾天的零花錢了。

所以我在瞭解了這個蠍子是如此值錢的**後,就終於把持不住要去逮了,雖然當時我只有三歲,到我已經明白了,錢真的是個好東西,真的是無所不能啊,不僅能買到自己喜歡吃的東西,還能買到很多好玩的玩具。

在利益的驅動下,我在最後毅然的沒有聽媽媽的話,加入了那個六歲的大哥哥的逮蠍子的隊伍中。由於從來沒有去過村子裡面的田野,所以當時的我就感到特別的害怕,特別是看到一些蛇啊什麼的。

當那個大哥哥逮到一隻鞋子讓我看的時候,他接下來竟然做了讓我特別反感的事情,把蠍子放在了我的手上,然後蠍子自然而然的用毒刺扎我了一下,瞬間,我痛徹心扉,就像手指被一根針扎穿了一樣的難受,用深入骨髓這個詞來形容,好不為過。

然而他們幾個人並沒有過來關心我,而是一臉好笑的看著我,讓我感到特別的傷心。

於是至此之後,我再也沒有去參加過逮蠍子的行列中,而這件事在過了幾十年後,依舊會被我經常的想起。

7樓:花痴小小猴

我童年的時候去趕集。我老家是農村的,老家的每隔五天會有集,大家都會去趕集,買衣服買菜啊之類的,很熱鬧。還有很多賣零食的,我們這樣的小孩都等著趕集。

我記得那是過年前的一天,我三歲,記憶還沒有多完善,記得不多,但是那天以後,我對集有這一種很恐懼的感覺,牴觸。

那天的人很多,很冷,因為要過年,大家要去囤年貨,我趕熱鬧就得跟著老媽去。老媽要去買肉,賣肉的地方超級多的人,我在那裡跟著老媽穿梭在人群裡,很緊很擠,然後,發生了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你們知道人販子吧,我媽來之前就告訴我你得小心點,別被人販子偷走了,我以為我媽在逗我,就沒當回事。

結果,我們擠著擠著,我感覺到我後面有一股很大的力量在拽著我,就是很大很大,或許是因為人真的太多了,他不是直接站在我後面的,所以要把我拽出去需要很大的力氣。還好我偉大的老媽告訴了我這些事,我就死勁抓著我媽的衣服,死死抓住,我媽因為人太多就回過身來把我抱了起來。當我媽回過頭來的一瞬間,我身後的力量一下就沒了。

我沒敢告訴我媽,我害怕我媽說我,但自從那以後,我很牴觸集這東西。

還有一次,我們家在我六歲的時候就出去了,我九歲的時候,回老家處理一些事,我跟發小因為太久沒見,就一直在一起,那是盛夏,那時候大家都在午睡,我媽讓我睡我不睡,跟我發小去衚衕前面玩,那裡離我們家很近。我們就在那裡玩,結果一個老男人騎著一個自行車,後面揹著一個麻袋,袋子裡鼓鼓的,我不知道那裡面究竟是什麼。他停在我們面前,問我們我有糖,你跟我去玩嗎。

我他媽,老子都九歲了,你這點把戲再給我騙了,我跟我發**:「跑。」我抓著發小發了瘋的跑。

我們到家了以後才開始傻笑。事情發生的太快,沒敢跟家長說。真的不知道如果沒有跑,我們會發生什麼。

你有著哪些揮之不去的童年陰影?

8樓:日光月照

我有著一件記憶猶新的事永遠留在我揮之不去的童年陰影裡。

9樓:我很簡單

每個人可能對童年都會有些記憶吧!說到陰影!就是童年沒有父母的陪伴吧!所以我不能讓我的後代跟我一樣!我希望他能沒有陰影!

10樓:阿鳳

那就說說吧抄!記得小時候,父母襲經常爭吵,家裡氣氛一直不好,最後因為父親出軌,母親選擇自縊身亡,從此我就沒有了媽媽,再也沒有人像她那樣的愛我!那是我一生一世的傷痛,就是現在,想起我的母親,我也是眼淚汪汪不能自已!

這種感覺一輩子都是揮之不去!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有一回坐在自行車後座上,正在走在路上,突然看見一條狗鑽草垛,覺得好玩就一直盯著他看,沒想到它突然抬頭,便對我狂追不捨,因此嚇得腳絞進了車輪,從此再也不敢惹狗,也非常害怕狗

12樓:車伕李和興

在童年的的時候,有被狗咬過,直到現在見了狗狗就害怕,真的有揮之不去的陰影。

13樓:love奈何情深

小的時候我bai曾經自己一個人du

去玩,後來掉zhi到一個水dao井當中,差一點專就被淹死了,長大以後屬我看到了水晶,我心裡面都覺得害怕,因為這個陰影依然沒有消失,它還伴隨著我。

另外就是自己曾經在小時候被狗咬過三四次,現在看見狗我都覺得害怕

童年時你常乾的事有哪些

童年的時候,我最常乾的事情就是跟小夥伴們一起玩玻璃彈珠了。記得當時好像是五毛錢四個彈珠,跟小夥伴一起玩,有輸有贏,感覺是天下最有意思的遊戲了。當然了,現在回想起來,也覺得那段時光特別美好。童年最經常乾的就是去找表哥,他家附近會有一片田野,我們經常去那邊的田野抓甲殼蟲,到了差不多晚上的時候我們就會一起...

讓你聽了想哭的歌曲有哪些,有哪些讓你聽了之後會流淚的歌曲?

小白菜應該是我腦袋裡最容易讓 淚的歌曲了,不是簡單的流淚,真的是覺得很可憐,很值得被同情被感動。汪峰唱的北京北京,還有趙雷唱的理想,一首搖滾,一首民謠,都勾起了人的無限遐想,和對生活艱辛的一種共鳴。比如張傑的一首老歌,關於暗戀的 最悲歌 委屈我怎樣,我都不說是我最美的負荷 最難過是愛你,但我不能說 ...

你身邊有哪些顏值逆天的人,你身邊有著逆天顏值的朋友最後都怎麼樣了?

我身邊有一些顏值逆天的人,就是我的室友,但是感覺她是整容整的。我的朋友就是一個顏值逆天的人,她總是不化妝,但是卻比其他化了妝的人還要漂亮。我高中同學,那簡直了,長的比鳳姐還要醜上好多好多,還自認為自己很漂亮。我身邊沒有顏值逆天的人,因為他們長的和我一樣都很平庸。我這輩子很少羨慕別人,但是過去有個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