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電影《羅小黑戰記》

2022-01-06 11:35:33 字數 1055 閱讀 7228

1樓:最好十七歲

電影《羅小黑戰記》9月7日提檔公映,淘票票預計的2.5億票房對2d動畫來說彌足珍貴,已經是獨立小眾電影的頂級水平。羅小黑絕對是中國2d獨立ip動畫的里程碑

與以往ip改編的電影不同,它雖然是一部有著劇集基礎和龐大粉絲群體的電影,但卻沒有設定門檻,新老觀眾都可以很快融入到劇情中來,這應該也是影片要向觀眾傳遞的主題之一——包容,與秦時明月、全職高手等改編動畫電影有較高理解門檻不同,這算是一個小小的突破。

它是一部有著複雜文化核心的電影,與其他「中國風」電影不同,它的「文化」並不是浮於表面,而是深植於內容中,沒有去強調那些看似「國風」很符號化的內容,這也算是一個與眾不同的「突破」。

小黑的畫風,一直算是獨樹一幟,甚至連角色陰影都沒有,用不經意的線條和簡單的顏色去描繪整個世界。但看似這麼隨性的東西,卻是最難把控的。它是第一個敢這麼大膽,用這麼少資訊量的造型硬懟大銀幕的動畫電影,它成功了。

可能是第一個「無經驗團隊」獨立完成的電影。羅小黑的電影團隊中,大多數都是天賦較強,卻沒有電影經驗的創作者。而他們卻幾乎沒有憑藉外力,獨立完成了一部絲毫不遜色於其他作品的電影,看這片尾甚至不過百人的製作組名單就覺得不可思議

要知道,不論是二維還是三維電影,通常製作團隊都要百人以上甚至達到千人的情況。上千個鏡頭、數萬張動畫,怎麼想都有些震撼。

2樓:山山成川

很棒的電影。這是繼《哪吒》以後又一部讓我十分驚喜的作品。溫情滿滿的感覺,羅小黑這個形象也讓我非常喜歡,機靈當中又透著一股憨憨的感覺。

3樓:追劇喵喵喵

是充滿著驚喜的一部國風作品。看著這個溫暖的故事就會讓自己的心也沉下來。突然之間忽略掉生活的壓力,迴歸童年的本真,讓人放鬆的一部**。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打萌系吧,個人感覺不是很好看,題材老套,不是說不好,只是沒有驚喜。而且劇集版正片散發著很濃的中二氣息。

為什麼《羅小黑戰記》與其它作品的關聯度如此之高

我覺得因為 羅小黑戰記 是一個國漫,所以和其它很多都有聯絡,和一些中國的動漫人物也有聯絡。有很多人物都是有相同點的,可以有一定的共鳴作用。羅小黑戰記 中有哪吒,在我們的記憶中,哪吒是一個經典正義人物,所以在這裡面也是這樣的。哪吒是在我們的印象中,是一個非常厲害的人,並且是中國歷史上的一個優秀的古典人...

如何評價電影《破風》,如何評價《狼狽》這部電影

陣陣微風吹 文 夢裡詩書 以小眾題材自行車競賽為切入的 破風 那燃情的體育精神和對夢想的執著追尋皆是電影值得稱道的亮點所在,但這些亮點卻僅能閃爍期間,無法形成耀眼的光,碎片化的競技與愛情線突兀的生澀,使一道本自強勁的破風,化作了陣陣微風。一如 激戰 般,有了同類題材的先導,林超賢再度搭檔彭于晏那靚男...

如何評價電影《她》,如何評價電影《少年的你》

這部 科幻文藝片 披著人工智慧的外衣,也順便略微諷刺了一下低頭族,但更多說的還是愛情本身。影片很大一部分取景於上海,因為上海的幾個特徵符合影片那不遠的未來的氛圍 相對於其他國際大都市,上海太明顯的地標較少,現代感乃至未來感濃烈,符合 陌生的未來都市 的形象,上海的霧霾也恰恰反映了影片中人和人之間的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