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網路怎麼用兩個路由器,有誰知道一個網路怎麼用兩個路由器?

2022-08-12 16:50:33 字數 5184 閱讀 1736

1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或公司部署無線區域網網路方案:

方案1,路由+路由模式

1.確認a路由可以正常上網後(一般預設網段為192.168.

1.0,ip地址也就是你登陸路由器的地址192.168.

0.1),確認a路由可以正常上網後,確認無線已經啟用,ssid和無線連線密碼已經設定.,用網線連線到b路由的wan口上;

2.把b路由lan口設定為192.168.2.1,重啟,再用192.168.2.1再次登入該路由器;

3.設定b路由wan口為hdcp自動分配或選靜態手動輸入ip地址,一般情況為192.168.

1.2-254之間都可以(前提是沒有被佔用);子網掩碼為255.255.

255.0;預設閘道器為192.168.

1.2;dns可不填;

4.設定無線已經啟用,ssid和無線連線密碼已經設定;

5.把b路由的dhcp服務關閉(dhcp服務就是自動分配ip地址的服務)

本方案在a路由下使用192.168.1開頭的ip,閘道器也要改為192.

168.1.1;在b路由下使用192.

168.2開頭的ip,閘道器也要改為192.168.

2.1,此方案設定簡單,但使用起來比較麻煩

方案2,路由+ap模式

1.確認a路由可以正常上網後(一般預設網段為192.168.

1.0,ip地址也就是你登陸路由器的地址192.168.

0.1),確認a路由可以正常上網後,確認無線已經啟用,ssid和無線連線密碼已經設定.,用網線連線到b路由的wan口上;

2.設定a路由器中新增一條路由表命令,如下:目的網路:

192.168.2.

0/24,出口閘道器:0.0.

0.0/0或自動判斷,出口裝置:lan;

3.把b路由lan口設定為192.168.2.1,重啟,再用192.168.2.1再次登入該路由器;

4.設定b路由wan口為hdcp自動分配或選靜態手動輸入ip地址,一般情況為192.168.

1.2-254之間都可以(前提是沒有被佔用);子網掩碼為255.255.

255.0;預設閘道器為192.168.

1.2;dns可不填;

5.設定b路由器中新增一條路由表命令,如下:目的網路:

192.168.1.

0/24,出口閘道器:0.0.

0.0/0或自動判斷,出口裝置:lan;

6.設定b路由器無線已經啟用,ssid和無線連線密碼已經設定;

7.把b路由的dhcp服務關閉(dhcp服務就是自動分配ip地址的服務)

本方案無需更換ip地址,在ab路由通用a路由的ip,此方案設定稍難,但使用起來比較方便

方案3,wds模式(無線分散式系統)(需要路由器支援,不同型號路由器設定不同,見路由器產品說明)

1.確認a路由可以正常上網後,確認無線已經啟用,ssid和無線連線密碼已經設定.

2.修改b路由lan口地址為:192.168.1.2,重啟,再用192.168.1.2再次登入該路由器.

3.設定無線ssid,設定固定通道如選9,設定無線連線密碼.wds不啟用.

4.dhcp不啟用(最後設定為不啟用,避免先關閉後電腦無法自動獲取ip不能登陸設定)

5.a路由的設定:無線設定,通道選擇與b路由相同如也為9,啟用wds, 掃描 ,出現ssid列表後,選擇b路由器的ssid,輸入b路由器的無線連線密碼,連線,儲存.

本方案無需更換ip地址,在ab路由通用a路由的ip,此方案設定簡單,但使用起來比較方便

兩個路由器怎麼連線到同一個網路上?

2樓:魔法豬系統重灌大師

1、用網線將第一臺路由器的lan口連線到第二臺路由器的wlan口連線起來。

2、瀏覽器**處輸入192.168.0.1,在路由器設定頁面,找到「無線中繼」功能即可。

3、首先點選「熱點訊號放大」如果連線不上的話,就選擇「萬能中繼」。重啟後,再登入192.168.0.1,如果提示已連線,就能正常上網了。

4、修改lan口引數。比如你的主路由器是192.168.1.1,那麼第二個路由就是192.168.2.1。

完成第4步操作後,路由器就會重啟。把第二個路由器的dhcp關了即可,主路由器即第一臺路由器是設定自動撥號上網的話,第二臺路由器也能檢測到,要把lan連線改為動態ip。

3樓:一隻妖怪

這兩個路由器邊接原理就是串聯的,好了為了方便介紹,把客廳的路由器稱為a,臥室的路由器稱為b。新買的路由器一般情況下地址都是192.168.

1.1,使用者和密碼都是admin。下給大家說下路由器上的那幾個介面:

路由器a不用設定,因為它在b的前面,所有引數都是預設就可以了,怎麼撥號我就不說了。單說b,將b連上電腦和網線,在瀏覽器裡輸入192.168.

1.1,這個地址是b預設的,輸入admin進入b的設定頁面。依次選擇左邊的「網路引數」——「wan口設定」——「乙太網接入型別」選擇動態ip,這樣就不用撥號了。

再依次選擇「網路引數」——「lan口設定」——「ip地址」 ,顯示的是b的地址192.168.1.

1這裡我們要把這個地址改成192.168.2.

1下面的「dhcp服務」啟用。別的就不用管了。點選儲存,然後重啟b。

b的設定就完成了,以後想再進入路由器設定的話就要在瀏覽器裡輸入192.168.2.

1了。設定好了,你想b放到**都可以了,說說a和b怎麼串聯。用一根網線一頭接到a的出線口上(隨便哪個口都行),另一頭接到b的進線口上(也就是wan上)。線接好後就可以開啟電腦上網了。

再設定好你的無線引數就能手機上了。

4樓:遊戲涵涵

回答1、將路由器通過辦理寬頻時候電信運營商給的「貓」用網線連上。將路由器的wan口與「貓」的lan口用一根網線連線2、用電腦搜到路由器的wifi後連線,電腦開啟瀏覽器,瀏覽器位址列中輸入「192.168.

1.1」登入路由器的管理頁面,設定好路由器的wifi名字和密碼3、在「上網設定」中選擇「寬頻撥號上網」輸入電信運營商提供的寬頻賬號密碼。主路由器即可成功的設定成功

4、副路由器作為需要橋接的路由器的設定,將副路由器連線上電源5、用膝上型電腦連線上副路由器的wifi,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

1進入副路由器的路由器設定介面。點選「應用管理」選擇「無線橋接」,點選進入。

選擇自己的主路由器的wifi名稱,點選「下一步」,輸入主路由器的wifi密碼,確認以後,路由器重啟,路由器再重啟的過程中會自動的修改所需要橋接的引數,例如副路由器的ip地址什麼的,這時候就等著就行,不用任何操作,重啟完成後即可橋接成功。

更多2條

5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中同時有兩臺路由器的兩種方法:

進口網線-----輸入閘道器-------賬號密碼-------進入你的路由器設定----網路設定-----lan口設定------改ip地址-----儲存-----重啟----之後重新進入你的路由器設定無線路由器密碼-----儲存-----重啟-----連線前一級網線(一級路由器為路由a、二級路由器為路由b)

一、兩個裝置都當路由器使用。

連線方式如下:

該方式連線兩個裝置都工作在路由模式,路由器b要更改lan的地址,不能與前端路由器a處於同一網段,可更改為192.168.2.1;

二、一個裝置為路由器,另一個裝置為交換機

連線方式如下:

該連線方式下,沒有使用路由器b的wan口,同樣需要更改lan的地址,不要與前端路由器a的管理地址192.168.1.

1衝突,可以設為192.168.1.

2,即可處於同一網段,但不要重複。(路由器b只需改網路引數-----lan設定------ip為192.168.

1.2,用無線就設定無線使用者名稱siid和密碼,其他不用設)

你採用第二種方法

一條網線怎麼用兩個兩個路由器呢?

6樓:

一條網線可以連線兩個路由器。首先需要修改第二個無線路由器的網段,並設定連線型別為「動態獲取ip」,再將第二個無線路由器的wan口連線第一個路由器lan口。

步驟:1、第二臺無線路由器插電後,電腦使用網線,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注意兩者單獨連線,先不要連線第一臺路由器。開啟電腦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無線路由器登入地址(這個地址可以檢視無線路由器的背面,或檢視無線路由器說明書。

這裡以192.168.1.

1為路由器地址), 在無線路由器的管理介面,輸入無線路由器的登入賬號、密碼登入。

2、進入第二臺無線路由器介面,左側「網路設定」中,「路由器ip地址」,改為192.168.3.1,點選「完成」,第二臺無線路由器自動重啟。

將第二臺無線路由器的地址,改為192.168.3.

1,是為了不與第一臺路由器衝突,以後登入第二臺無線路由器的地址就是192.168.3.

1。這樣連線第一臺路由器,就可以用192.168.

1.1。

3、點選左邊選單「internet」,右側選擇「動態ip」。

這樣設定的前提是:第一臺路由器開啟了dhcp功能,會自動給連線其上的裝置分配ip地址。如果為了管理網路地址,第一臺路由器沒有開啟dhcp功能,使用的是靜態分配的ip地址,那麼這裡就需要選為「靜態ip」,並填入分配的地址、掩碼、閘道器。

4、第二臺無線路由器,左側選擇「無線設定」,設定無線wifi名稱。

5、填入無線wifi密碼。

6、完成後,將第二臺無線路由器的wan口與第一臺路由器的任一lan介面連線。即可正常上網。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兩個路由都是無線路由,可以使用橋接方式,也可使用級聯方式;如果其中一個或兩個都是有線路由,可以採用級聯方式。級聯需要增加一條網線。

一、橋接:

兩路由器的ip地址(就是管理ip)要在同一個網段且不相同,假如路由a為192.168.1.1,那麼路由b則設為192.168.1.2,ip地址不得衝突;

將兩路由的通道(頻段)設為相同,最好設為6或9;

路由器a不需要開啟wds(即bridge)橋接功能,路由b則要開啟,並且點選掃瞄,填入路由a的金鑰型別和金鑰,路由a沒有設定密碼則無需要填;

路由a要開啟dhcp,路由b則需關閉;

最後重啟路由b即可。

二、級聯:

從路由器i放一條網線到路由器ii,路由器i接lan口,路由器ii接wan口;

兩臺路由器的管理ip不能在同一網段。如路由器i為192.168.1.1,那麼路由器ii則改為192.168.0.1;

路由器i開啟dhcp服務,路由器ii的wan口設定為自動獲取ip地址;

重啟路由ii即可。

兩個路由器怎麼設定,兩個路由器串連怎麼設定

假設你通過第一臺路由器使用的pppoe上網 wan口連線型別選擇 pppoe 一般為靜態ip,動態ip,pppoe,動態dhcp lan口設定如下 ip 192.168.1.1掩碼 255.255.255.0閘道器和dns 一般是和ip一樣 不排除其他情況 一當路由器使用!接線 把wan線接到wan...

兩個路由器導致IP衝突怎麼解決,兩個路由器導致IP衝突怎麼解決

無線路由器再連線一個無線路由器的設定方法如下 一 主路由器設定方法 1 先將網線 匯流排 插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用一條網線一頭插入無線路由器的任意lan口一頭連線電腦網絡卡,開啟路由器的電源。2 電腦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填上無線路由器的設定 192.168.1.1 路由器背面有標註 3 然後輸入a...

路由器怎麼設定做網橋用,兩個路由器怎麼做無線網橋啊?

1.首先登入第二個需要連線的無線路由器,輸入密碼,然後點選底部的ok。2.在區域網埠設定網路引數時,修改ip地址使之與第一個路由器不同 防止ip地址衝突 如192.168.1.2。點選儲存,路由器將自動重啟。3.在無線設定中,在基本設定中勾選 開啟wds 點選 scan 搜尋周圍的無線訊號。4.從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