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來的蜜蜂為什麼要飛走,為什麼家養蜜蜂會飛走?

2021-04-27 07:38:50 字數 2597 閱讀 171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放蜂箱的地方沒選擇好,也可能是蜂箱不乾淨,不適合蜜蜂居住,原因很多。

第一次養蜂,可能有些困難,可以找有技術的養蜂人幫忙。對養蜂感興趣的話買本書看看,很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bai

本身就會飛,它du沒有選好

落腳的地zhi方肯定要飛啊

dao。

你要用蜜、和蜂脾

專引誘它才可屬以的。

新買的蜂箱把蜜蜂放進去第二天就飛走了,怎麼辦

3樓:fly一點小叛逆

最好要有蜂王!如果你抓到一隻蜂王!你就會收穫一窩密蜂。

蜜蜂是一個群體,單是抓幾十只來是養不了的。

它們必須有蜂王、工蜂、巢蜱組成。

如果箱內無子蜱或者剛收捕的、新箱有異味、無王、都有可能飛走。

擴充套件資料蜜蜂貯王的方法與管理

首先,要對預貯的蜂王進行挑選、裝籠,裝籠時不能有工蜂進入籠內;然後將王籠逐個掛於貯王框上,一個貯王框掛30個王籠,一個群內掛3個貯王框。貯王框是一個與巢脾同樣大的框,框內間有一橫木條, 王籠就掛在上面。在掛放王籠時,王籠間要保持距離。

在貯王框的兩側應放幼蟲脾與蜜粉脾,這樣可促使蜜蜂向貯王靠攏,可以保證蜂王有適宜的溫度,還能得到更多的照顧。

在日常管理方面,保溫不要過度,注意通風。如巢內過熱,工蜂會離開王籠,由此蜂王因飼餵減少而影響健康,造成質量下降。

總之,只要對貯王群做細心的管理,所貯的蜂王可儲存數天與數月,而且,不會對其產卵力和壽命有太大的影響。

4樓:獅子拾號

1、查詢一下原因,是不是因為忘放蜂王或者新買的蜂箱有氣味,把蜜蜂給薰跑了。後者原因大。

2、把蜂箱用艾葉薰一下,放到通風的地方散一下味道。

3、準備一個空的蜂箱,一個帶半巢脾蜜的蜜脾,找到蜜蜂后,把蜜脾用杆子高高舉起,引蜂王來,等著蜂王進來後,放入蜂箱,其他蜜蜂等下回自己進入。

擴充套件資料

蜜蜂社會性

在蜜蜂社會裡,它們仍然過著一種母系氏族生活。在它們這個群體大家族的成員中,有一個蜂王(蜂后),它是具有生殖能力的雌蜂,負責產卵繁殖後代,同時「統治」這個大家族。

蜂王雖然經過交配,但不是所產的卵都受了精。它可以根據群體大家族的需要,產下受精卵工蜂喂以花粉、蜜蜂21天后發育成雌蜂(沒有生殖能力的工蜂);也可以產下未受精卵,24天后發育成雄蜂。當這個群體大家族成員繁衍太多而造成擁擠時,就要分群。

分群的過程是這樣的:由工蜂製造特殊的蜂房 ——王臺,蜂王在王臺內產下受精卵;小幼蟲孵出後,工蜂給以特殊待遇,用它們體內製造的高營養的蜂王漿飼餵,16天后這個小幼蟲發育為成蟲時,就成了具有生殖能力的新蜂王,老蜂王即率領一部分工蜂飛去另成立新群。

中華蜜蜂apis cerana fabr.和義大利蜜蜂a. mellifera l.

都是普遍飼養的益蟲,在飼養過程中,新蜂王出世後就要人工替它分群,否則會有一個蜂王帶領一批工蜂離開蜂巢飛走而損失蜂群的生產力。

5樓:萬益達王鐵軍

有兩種可能!要不是王沒放進去!還有是新蜂箱味大薰跑了

6樓:小豬豬學養蜂

蜂箱氣味太重、蜜蜂抓不回來了

7樓:純種黃羊

新蜂箱需要處理後放蜂……

8樓:飄飛的羊

沒有蜂王,一群蜜蜂一定要有一隻蜂王,而且新收的蜜蜂不要那麼快開啟給他自由,放點糖水在裡面關它兩三天,它就開始做窩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能怎麼辦呢?以後買一整箱啊。不要單買蜜蜂,剛學的都會跑

為什麼家養蜜蜂會飛走? 5

10樓:匿名使用者

住得不舒服吧 有可能是 夏天 太陽直射 沒有做好遮蔭

黃蜂 巢蟲 缺粉缺蜜 盜蜂

還有就是蜂箱要放在涼快一點的地方 還有就是晚上 沒有燈光的地方

蜜蜂怎麼會全部飛走了

11樓:易緣天驕

我養過蜜蜂,蜂王一旦飛走,一窩蜜蜂窩失去繁殖能力,一窩蜜蜂有蜂王.工蜂.雄蜂組成。蜂王走了其它蜂也飛走。蜜蜂有嚴密的組織分工。

12樓:匿名使用者

養蜂要技術,看蜂蜜有沒有膽兒,還有沒有糖,還有棉蟲,多方面的原因。

蜜蜂為什麼會飛走

13樓:匿名使用者

住得不舒服吧 有可能是 夏天 太陽直射 沒有做好遮蔭

黃蜂 巢蟲 缺粉缺蜜 盜蜂

還有就是蜂箱要放在涼快一點的地方 還有就是晚上 沒有燈光的地方

14樓:蒿可可山華

蜜蜂飛走的原因都和蜂王有關,這種現象叫跑王也叫跑蜂,蜜蜂是以蜂王為中心的,當蜂王離開蜂箱所有的工蜂都會跟著蜂王的,蜂箱裡剩下的都是剛孵化出來的幼蜂,和採蜜剛回來的工蜂,跑王的原因有:當蜂王衰老的時候,工蜂們自己會培育新的蜂王,當蜂王看到這樣的情況多數是採取措施的,不讓培育新的蜂王出世,就會把它弄死的,但有的蜂王會飛走,這樣就形成了跑蜂

蜜蜂為什麼會飛走,為什麼家養蜜蜂會飛走?

住得不舒服吧 有可能是 夏天 太陽直射 沒有做好遮蔭 黃蜂 巢蟲 缺粉缺蜜 盜蜂 還有就是蜂箱要放在涼快一點的地方 還有就是晚上 沒有燈光的地方 蜜蜂飛走的原因都和蜂王有關,這種現象叫跑王也叫跑蜂,蜜蜂是以蜂王為中心的,當蜂王離開蜂箱所有的工蜂都會跟著蜂王的,蜂箱裡剩下的都是剛孵化出來的幼蜂,和採蜜...

蜜蜂為什麼釀蜜呢,蜜蜂為什麼要釀蜜

蜜蜂是怎樣釀蜜的?星知計劃 今天喝自制酸奶,看到大人加蜂蜜,女兒也加一些。我問 好喝嗎?恩,好喝。蜂蜜還是酸奶?我猜你說的是蜂蜜。哈哈,你猜對了。你知道我為什麼猜到你的心裡了嗎?我繼續猜測,她得回答我是她媽媽才能猜到 當然能猜到,因為你自己也是認為蜂蜜好喝,你跟小熊一樣喜歡吃蜂蜜吧?誰說的?因為你們...

蜜蜂找到花蜜後為什麼要跳舞,蜜蜂為什麼要採蜜

你好!蜜蜂的舞蹈就是他們的語言。蜜蜂通過跳舞告知同伴蜜源的資訊。圓舞表示附近有蜜源 擺尾舞表示蜜源的距離和方向。蜜蜂為什麼要採蜜?首先來bai回答您的 問題,du蜜蜂釀蜜主要是為了喂zhi給蜂巢裡的dao雄蜂和蜂王吃,還有用蜂版蜜築巢等權 合理解釋 蜜蜂採集的主要是花粉,它們把花粉帶回家 蜂巢 再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