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為什麼會有蜜蜂,家裡為什麼總有蜜蜂

2021-03-21 14:56:29 字數 5962 閱讀 6828

1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飛到家裡是有原因的。要看是一兩隻,還是一群。一兩隻就是亂飛來的;一群蜂的話,是蜜蜂分家時,在你家中找到可以適合它做窩的地方,就是這群蜂想在你家裡找個地方安家。

每年這個季節是蜜蜂分蜂(分家)最為頻繁的時候,這群蜜蜂因該是看上你家的某個角落很適合它們居住。新年裡蜜蜂來到你家,給你全家帶來好運來了,呵呵!(我老家的說法——蜜蜂是吉祥、團結、勤勞的像徵,來到自己家裡會助興旺的。

) 望採納

2樓:奔走的奶牛

燕子低飛,是下雨的前兆。

麻雀不遠飛,總是飛飛落落,時而高飛,時而急飛,30分鐘到1個小時以後就會下雨。

在野外放牧的牛羊,天晚了也不回家,總是低頭猛吃,第二天會有雨。

青蛙是用聲帶鳴叫的動物,它靠頭部兩側的兩個小氣泡一張一合發聲。如果在晴天,由於氣溫適中,氣壓正常,青蛙的叫聲悠揚動聽,很有節奏;如果在大雨快要來臨時,氣溫升高,溫度增大,迫使青蛙的聲帶發聲困難,青蛙就會無規律地亂叫。

螞蟻在森林裡向高處搬家,三天以內將會有大雨 「螞蟻遷窩,洪水必到」、「螞蟻成幹,大雨漣漣」、「螞蟻滿地跑,當天天氣好。」

蜻蜒、蝴蝶、蜜蜂、黃蜂、飛蛾等飛蟲,如果在飛行時慌慌張張,東一頭,西一頭亂飛瞎撞,翅膀扇動得很急促,大約在一兩小時內也會有雨。

1.蜜蜂

蜜蜂是營群體生活的昆蟲,一個蜂群由3種蜂組成,即蜂王、雄蜂和工蜂。蜂王、雄蜂負責繁殖後代,而工蜂負責群體的日常生活,分工非常細緻。常言道:

「蜜蜂窩裡叫,大雨就來到;蜜蜂不出窩,風雨快如梭。」生動地說明了蜜蜂的行為與天氣變化。

2.蚊子

蚊子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常見種類有庫蚊、按蚊、伊蚊3種。雌雄異體,雄蚊吸食草汁,雌蚊吸食人血,且能傳播疾病。民間常言:

「蚊子集堂中,明朝帶斗篷;蚊子亂咬人,不久雨來臨;蚊蟲咬得凶,雨在三日中。」

3.螞蟻

螞蟻是昆蟲綱,膜翅目昆蟲,營社會性生活,一群螞蟻中有20多種型別,螞蟻也是一種非常忙碌的昆蟲,行為複雜。民間常言:「螞蟻排成行,大雨茫茫;螞蟻搬家,大雨嘩嘩,螞蟻銜蛋跑,大雨就來到。」

3樓:小虹溪

因為蜜蜂在家做巢,一般認

為這是很好的現象,和金錢等相關,所以是進財的意思.科學的說法,這些昆蟲一般也會在環境好,光線溼度合適的地方築巢,所以也間接證明了,你家風水不錯.但是也確實妨礙一些活動,個人感覺要是沒妨礙你們,那還是讓它們住著吧.

要是家裡有小孩容易傷著的話,本著安全原則可以把它們移開.

4樓:大熱騰騰大概

有花就有蜜蜂啊,你家一定飄滿了花香,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求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小瓶子裝點白糖水開蓋放在一處,你不用看住。

等它們自投羅網咖,一般蜜蜂吃太飽了不會出來的。

然後你就可以把它們請出家門啦。這個方法簡單而安全。

用殺蟲劑對著蜜蜂打,它立即就掉下來了。

6樓:百年孤獨

現在是馬蜂開始築巢繁育後代,家裡有馬蜂就可能是家裡有蜂巢。築巢一般選擇在屋簷或大樹上,逐漸擴大蜂窩,一直持續到十月份左右、那時馬蜂窩最大時期。十一月份最後的蜂蛹才逐漸放飛完。

被馬蜂蟄,如果是一兩隻蟄到,沒什麼的,只要不要去擠壓傷口使其感染,一般被蟄後第一天很疼,第二開始腫脹而且疼痛奇癢,有時侯睡到半夜被奇癢疼醒,只要擦少許風油精來止癢,千萬不要去抓撓,這時侯癢容易抓破皮引起感染。第三天開始逐漸消腫,由於個人差異,有的回推遲幾天。如果發現有呼吸困難、呼吸聲音變粗、帶有喘息聲音,哪怕一點也要立即送最近的醫院去急救。

馬蜂學名胡蜂,俗稱馬蜂、黃蜂,毒性很大,其蜇針的毒液含有磷脂酶、透明質酸酶和一種被稱為抗原5的蛋白,被馬蜂蜇傷後應及時處理。

原則如下:

1.馬蜂毒呈弱鹼性,可用食醋或1%醋酸或無極膏擦洗傷處。

2、馬蜂蜇人後不會有毒刺留在身上。(如果是蜜蜂蟄的話就要把傷口殘留的毒刺可用針或鑷子挑出,但不要擠壓,以免剩餘的毒素進入體內,然後再拔火罐吸出毒汁,減少毒素的吸收)

3.用冰塊敷在蟄咬處,可以減輕疼痛和腫脹。如果疼痛劇烈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藥物。

4.如果有蔓延的趨勢,可能有過敏反應,可以服用一些抗過敏藥物,如苯海拉明、撲而敏等抗過敏藥物。

5.密切觀察半小時左右,如果發現有呼吸困難、呼吸聲音變粗、帶有喘息聲音,哪怕一點也要立即送最近的醫院去急救。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好事啦.這說明你家向陽暖和,乾爽宜人.

8樓:匿名使用者

窗臺或者門上下縫隙,蜜蜂都有可能鑽進來,現在的季節,如果屋外植物多,都有可能招引蜜蜂,不過看你家的情況只有一兩隻,可以排除蜜蜂在屋內築巢的可能性!

9樓:愛洗澡的小猴

你家附近或者外部出現蜂窩(如果蜜蜂多的話)數量少的話 注意清理下家裡的衛生就可以了。

花、植物的吸引

香味、比如香水 沐浴露香皂的氣味過於濃郁。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我的屋子一直進蜜蜂?

家裡為什麼總有蜜蜂

11樓:匿名使用者

窗臺或者門上下縫隙,蜜蜂都有可能鑽進來,現在的季節,如果屋外植物多,都有可能招引蜜蜂,不過看你家的情況只有一兩隻,可以排除蜜蜂在屋內築巢的可能性!

12樓:手機使用者

你家溫溼度適合蜜蜂居住條件,還有可能就是你家附近花多,有粉

請採納。

13樓:薩頂頂

你家附近肯定有鮮花吸引它們!

14樓:閆意賞曼吟

蜜蜂飛到家裡是有原因的。要看是一兩隻

,還是一群。一兩隻就是亂飛來的;一群蜂的話,是蜜蜂分家時,在你家中找到可以適合它做窩的地方,就是這群蜂想在你家裡找個地方安家。

每年這個季節是蜜蜂分蜂(分家)最為頻繁的時候,這群蜜蜂因該是看上你家的某個角落很適合它們居住。新年裡蜜蜂來到你家,給你全家帶來好運來了,呵呵!(我老家的說法——蜜蜂是吉祥、團結、勤勞的像徵,來到自己家裡會助興旺的。

)望採納

15樓:也湯溝

跟我情況好像,我在四樓間斷的進來三隻了…聽到嗡嗡聲就頭髮發麻煩躁…他會不會晚上蟄我啊?,

家裡老是有蜜蜂飛進來,該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老是有蜜蜂飛進來,可以採用以下辦法:

1、最簡單的方法是拿煙去薰,蜜蜂是比較怕煙的。

2、用殺蟲劑。對準蜜蜂快速噴射。

3、找蜂農幫忙。

17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進昆蟲說明家裡環境好空氣棒,如果都是甲醛什麼味的蜜蜂也不會進來。

植物最好養在室外或是陽臺,不僅會兜蜜蜂,還有螞蟻之類的小蟲,到時候地板或**進蟲了你又會頭痛。

實在不行那你也可以用雷達嘛,哈哈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香水味花香味或花蜜味就會吸引蜜蜂。香水灑在外面蜜就不會進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你家裡那裡見不著光地方可能有蜂窩,因為蜜蜂比較喜歡住在黑暗和溫暖地方!

20樓:7號跟著初心走

你家是不有吸引他的東西啊

21樓:浪人

隔壁家問問有嗎?如果沒有就從你家找原因,如果他們也有,就看附近有蜂窩嗎

22樓:

打掃一下家裡,把含糖的東西收拾一下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屋裡太甜了,嘿嘿

家裡這幾天突然有很多蜜蜂是為什麼

24樓:矮雪輪

這個是來喝水或者納涼的,夏天特別多,附近沒有水源,蜜蜂就會飛

到家裡來,他來喝水或者乘涼

25樓:匿名使用者

到廁所很有可能是採水,因為是四合院,所以大門口很有可能也因為溼潤,引來蜜蜂採水,蜜蜂好像沒有乘涼的習慣。建議保持廁所和大門口乾燥解決。

26樓:浮世辛

蜜蜂也有分家的習慣,也許它們勘察了地形打算在你家安家

或者,你家是四合院的味道吸引了蜜蜂。並不是花香才能吸引蜜蜂的,就像有時候蜜蜂圍著人轉一樣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特別多的還聚成團的話,那是蜜蜂分家了,仔細找一找,裡面應該會有蜂王,抓住蜂王,你就得到這群蜂了!

如果不是特別多…那可能是蜜蜂去你廁所尋找水源,還有無機鹽……

家裡有蜜蜂,怎麼辦啊?

28樓:隋大力

不要緊張

首先不要去碰它,可以站在很近的地方觀察,蜂對人也是很友好的。

千萬別用暴力驅趕或者用毒藥薰死它。蜜蜂的生命是很可憐的,他們很辛苦,一輩子就只為了採蜜。

你要是不喜歡留在家裡,就用一點農藥散在一邊,蜂聞到農藥味它們就跑開來到。最後還是請你千萬別用暴力殺死它們。

蜜蜂一般情況下很懼怕「煙霧」,你可以嘗試點3-5支蚊香,這樣可以驅趕蜜蜂也不至於殺死蜜蜂。

別去惹,把窗子開啟,讓它自己飛出去,或是在家裡放一點嗆鼻的東西。

飛入的蜜蜂很多,可用竹竿裹一塊蘸滿蜜、糖水的布,插在院中,吸引蜜蜂。等蜜蜂抱團,請養蜂人帶走。或用編織袋罩起來,扎嚴弄出去。

如果飛入的是幾隻蜜蜂,等蜜蜂自己飛走,會花費很長時間,並有傷害家人的危險。所以,應關閉門窗噴灑殺蟲劑消滅掉。

把它放出去。如果你不惹它,它也不會蟄人。如果很多,很難放出去,就用一些能起煙的物體燒著把它們趕出去。

29樓:牧菲菲鄞美

你是不是不仁識蜜蜂,出現在你家裡的這個跟本就不是蜜蜂,而是一種野外生存的小蜂,叫草蜂,他是以較小的家庭群體生活方式的,平時在野外小樹林裡安家的,也經常飛到居民家中去安家落戶,有時會外牆逢裡,舊門縫的和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里面,也就是三五成群的生活,不過也夢哲人,可得注意點,有過敏的朋友更要注意安全。

30樓:匿名使用者

用小瓶子裝點白糖水開蓋放在一處,你不用看住。等它們自投羅網咖,一般蜜蜂吃太飽了不會出來的。然後你就可以把它們請出家門啦。這個方法簡單而安全。

31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蜜蜂是由兩個原因造成的,一是可能你家裡有蜜蜂巢,蜜蜂出去活動時被你得了個正著。如果蜂窩不大,那自己就可以清理。穿長袖衣服,戴手套並紮緊袖口,拿透明口袋套上頭,紮緊領口,並穿厚褲子,紮緊褲腳,利用強效殺蟲劑猛噴蜂窩,連噴20秒左右,蜂大部分殺死後再噴落單的,將處理過的蜂窩裝在布袋裡砸碎,連同袋子一塊扔掉。

如果蜂窩較大,就要請專業人士清理了。

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家裡有對蜜蜂吸引力很強的東西。儘量要把蜂蜜,太香的花,精油等移走,這樣,你家裡就不會長蜜蜂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最怕的是煙,只要在窗戶附近產生大量煙,我相信那些蜜蜂是不會再出新在這裡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1.有兩隻路過的,放它們出去。2.有蜜蜂窩,求助119 自己別搞,蜇多了會死人的。

34樓:

打120吧,要不然他們越繁殖越多,也許你不經意間的動作就會把他們惹怒,就算很小心,看著也怪可怕的,讓消防員們清除掉就好了。

35樓:向楠普流麗

窩小直接用杆子打掉

蜂子都是蟄攻擊它的目標

杆子儘量長點

就不會有事

大窩最好自己別碰

為什麼家裡晚上開燈會有很多的蜜蜂

36樓:芸汐

可能是家裡或周圍五米內有蜂窩,蜜蜂都有驅光性,家裡燈開了,它們會朝著光源的方向飛。

遇到蜜蜂的話,可以走,不要跑,即使它落到身上也不要碰它,吹得到的地方可以把密蜂吹走,但切記不要啪它,這樣會引起它的攻擊。

如果不小心被蜜蜂蜇了的話,不要緊張,保持鎮靜。有毒刺入**者,先拔去毒刺。 然後選用肥皂水、3%氨水、5~10%碳酸氫鈉水、食鹽水、糖水洗敷傷口,一日三次,幾天就好。

家裡為什麼會有老鼠,為什麼家裡有老鼠

準備個容器,倒入大米加入一勺蜂蜜,一勺白糖,擠一點洗衣液。最後倒入適量的白酒,攪拌均勻後,把多餘的白酒倒掉。在你碗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攪拌一下,放在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老鼠滅光光。為什麼家裡有老鼠 家裡進bai 老鼠無非是家裡垃圾du多環境差不衛生。zhi 老鼠從下水道 陽臺dao下水道 空調過牆內...

為什麼家裡會有螞蟻,家裡為什麼突然有那麼多螞蟻?

家裡出現螞蟻的原因很多,絕大部分最初是買東西或裝修從外面帶進家裡的,尤其是南方的裝修木料,裡面很多有螞蟻。只要有一家帶進了螞蟻,如果不及時消滅的話,螞蟻就慢慢四處擴散,這樣,很多人家裡就有了螞蟻。螞蟻很髒的,痰液 血腥物 各種垃圾都是它的最愛,它在爬行過程中會攜帶很多種病毒,然後爬到家裡的食物上 衣...

家裡怎麼會有螞蟻呢?家裡為什麼有螞蟻

螞蟻是根據氣味來分辨方向的!螞蟻最喜歡甜味,所以家裡的糖不要撕開糖皮亂扔!只要有一點甜味的都會引來很多螞蟻。弄個瓶子,裡面放點蜂蜜,或白糖,他們會自己望裡爬的,然後乾點它們 在裡面下藥也行 在繼續,直到全部殺光 o le 導航。家的附近有什麼草叢嗎?或者有個螞蟻窩,你不知道?最好更勤力的打掃衛生,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