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蜜蜂蟄了是預示什麼,被蜜蜂蟄了有什麼特徵

2021-03-04 02:13:29 字數 3207 閱讀 2099

1樓:可我不是故意的

一般來說只是區域性反應會表現在區域性明顯的紅腫疼痛,有的時候還會伴有特別明顯的瘙癢,外塗一些氟輕鬆尿素軟膏就行了。也可以使用牙膏外塗。

2樓:房驕己陽德

被蜜蜂蟄咬後紅腫這是區域性過敏炎症反應所致,可以熱敷.

蜜蜂的毒刺毒性較小毒刺中含有蟻酸和神經毒素,故被蜂蜜傷後,刺傷部位有一些癢痛、微紅,區域性和全身反應都較輕。

被蜜蜂蟄傷後,如果蜂刺留在傷口內,則在紅腫的中心可見一黑色小點,此時可用鑷子鉗夾或小針挑撥除去蜂針,也可用口小心吸吮,將蜂留在傷口內的蜂針吸出,再用弱鹼性溶液(3%氨水、肥皂水、5%蘇打水或食鹽水)洗滌傷口。

從中醫角度去看的話,被蜜蜂蟄沒有壞處的,只需拔掉針頭,自然恢復就可以了。

土法,人奶!效果好

被蜜蜂蟄了有什麼特徵

3樓:塵埃開出花

被蜜蜂蟄了的特徵:

區域性**會出現疼痛和搔癢,還會伴有紅腫熱等過敏刺激和區域性炎症反應。

如果身休被蜂群蟄傷多處,常引起發熱、頭痛、頭暈、噁心、煩躁不安、昏厥等全身症狀。蜂毒過敏者,可引起蕁麻疹、鼻炎、脣及眼瞼腫脹、腹痛、腹瀉、噁心、嘔吐,個別嚴重者可致喉頭水腫、氣喘、呼吸困難、昏迷,終因呼吸、循壞衰竭而死亡嚴重的患者。

4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蟄的話當時一定留有針在外邊的,如果當時你留意的話。應該是被馬蜂一類的蟄傷,因個體差異,有的恢復慢些,如果是一隻蟄到不在頭部的話,一般都是第一天十分疼痛,第二天腫脹最厲害,第三天,逐漸消腫,恢復快的第四天一點感覺都沒有,有的還偶爾有一個小紅點,癢。不要去擠壓,在過幾天就好了,蜂毒是逐漸慢慢排出體外,需要一定的時間,

夢見被蜜蜂蟄是什麼意思

5樓:品樂室內門

夢到被蜜蜂蟄,我覺得你最近肯定要走運了,一定要抓住這個機會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夢見很多蜜蜂,意味著得到朋友的幫助,好日子即將來到。

夢見蜜蜂蟄自己,意味著親密的朋友會背叛自己、欺騙自己,應該好好提防。

夢見蜜蜂把自己團團圍住,無法脫身,意味著朋友使自己陷入困境,生活艱難,面臨著破產...

7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預示著最近的朋友運不佳,會被親密的朋友背叛或欺騙,建議夢者要多加小心。投資者夢見被蜜蜂蟄,預示著財運一般,或許會獲得收穫,但需要夢者大膽的去嘗試,偏財運不錯,過程會辛苦些,建議要做好心理準備。

8樓:拼搏_欲其成功

就是因為腦子亂,胡思亂想,沒有什麼,你已經說出來就是破了夢,沒關係的,不要放在心上

9樓:匿名使用者

有財喜,但也須注意被朋友欺負

被蜜蜂蟄了會有什麼症狀

10樓:匿名使用者

被蜜蜂蟄了,取些鹼面(食用鹼就行)弄溼了敷於被蟄處就行,這種方法簡單卻很管用.

在野外被蜜蜂蟄了,如果沒有鹼的話,你可以找一種叫"荊"的灌木叢(野外這種植物很多的),把它的葉子搗碎(沒工具時,用石頭就行)敷在被蟄處.

不過如果太嚴重的話比如說被大群的蜂蟄的較重的話,還是送醫院吧,野外有一種蜂叫牛蜂,有大拇指那麼長,而且很胖,不要說人,蟄死牛的情況也是有的.有一種黃蜂也很厲害.

蜂毒的確能**風溼病。

被蜂螫,應該順著蜂刺的方向用指甲把螫針刮掉(連蜂毒一起刮掉),不能用兩個指頭的指甲把螫針夾出來,這樣會把蜂毒往肌肉裡擠,延長消腫時間。

處理過後什麼都不用管它,三天全部消腫(指從來沒有被螫過的人),如果經常被螫的人,比如養蜂人,蜜蜂螫後,不會紅腫。

有少部分人會引起**過敏,如果不是很嚴重,也不必擔心,幾個小時後**過敏會消失。如果嚴重,則要看醫生。

如果沒有過敏反應,應處理好被蜜蜂蟄傷處,仔細觀察被蟄部位有無殘留蜂刺,如有則需拔除,然後傷口塗3%的氨水或肥皂水。

一般普通蜜蜂蟄後,會有癢的症狀,塗些清涼油或蚊蟲叮咬膏症狀會減輕些,慢慢就好了,沒關係的

下面是被蟄之後的處理

因為一般蜂蟄時痛的原因是蜂蟄入**時釋放酸性物質,所以可以用鹼性物質進行中和,例如用純牛奶塗抹患處即可.但是隻適用於一般蜂蟄,嚴重的話還是及時上醫院吧!最好記得是什麼蜂,醫師才好對症下藥!

蜂有蜜蜂、黃蜂、大黃蜂及土蜂之分。雌蜂的尾部有毒腺及蟄針。蜜針本為產卵器的變形物,可由它注毒液到人體。

雌蜜蜂的毒刺上尚有逆鉤,刺入人體後,部分殘留於傷口內。黃蜂的刺則不留於傷口內,但黃蜂較蜜蜂蟄傷嚴重。雄蜂之毒腺及蟄針不傷入。

蜂毒主要含有蟻酸,神經毒和組胺。人被蟄傷後,主要是區域性劇痛、灼熱、紅腫或水皰形成。被群蜂或毒力較大的黃蜂蟄傷後,症狀較重,可出現頭暈、頭痛、惡寒、發熱、煩躁、痙攣及暈厥等。

少數可出現喉頭水腫、氣喘、嘔吐、腹痛、心率增快、血壓下降、休克和昏迷。被蜂蟄傷後,可採取以下方法急救:

1.立即在被蟄區域性尋找到蜂針並拔除,然後再拔火罐吸出毒汁,減少毒素的吸收。

2.區域性用3%氨水、5%碳酸氫鈉溶液或肥皂水洗淨。對黃蜂蟄傷則不用上藥而區域性塗塗以醋酸或食醋。

3.可在傷口周圍塗南通蛇藥或在下列草藥中任選一種搗爛外敷,如紫花地丁、半邊蓮、七葉一枝花、蒲公英等。

有神志障礙、呼吸困難或血尿的重症病人,應儘快送醫院**。

11樓:匿名使用者

被蟄的地方會紅腫,特別的腫,有漲感的疼。

沒有拔出來還真沒遇到過,都是拔出來的,好像說蜂針是有毒的,如果自己沒有辦法拔出來,最好去醫院看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被蟄的地方會紅腫,特別的腫,有漲感的疼。

13樓:阿米莕莕

我小時候被蜜蜂蟄了不過敏

,只是蟄到的地方會紅腫好幾天,但是現在不知道為什麼會過敏,差不多半年前被蟄了一次,是第一次過敏,可能是吃過敏藥比較晚還是怎麼的,蟄了一會兒後全身慢慢癢,撓了大面積紅腫,然後上吐下瀉,還出現了一會休克,有點神志不清,聽力視力也降很多,全身無力,但是慢慢就差不多恢復了,就是後面幾天感覺很容易累。然後前天晚上我又很不幸的被蟄了一次,蟄了之後立馬把毒針拔出來,我老媽就馬上給我找過敏藥吃了,隔了差不多五六分鐘全身又開始癢,控制不住自己的想要撓,太太痛苦了,然後**腫的一大塊一大塊的,整個頭部也起疹子,不僅是臉,頭皮也是,密密麻麻。但是四肢倒是不癢也不起疹子,雖然被蟄的是腳。

然後整個人沒有力氣,感覺想發個訊息都打不動字。折騰了差不多一個小時,然後慢慢就好了。沒有上次反應嚴重。

就是剛剛被蟄的時候會想起上次的症狀很有心理壓力。而且不知道為什麼蜜蜂總是喜歡往我身上飛

被蜜蜂蟄了怎麼處理處理方法,被蜜蜂蟄了怎麼消腫6個方法快速消腫

1 拔除蜜蜂毒刺 蜜蜂毒刺上有倒刺,蟄人後毒刺常滯留於 內 首先檢查有無滯留於 內的毒刺。用鑷子將刺拔出,如扎入毒刺還附有毒腺囊,不能用鑷子夾取,以免擠入毒液而使反應加重,只能用尖細的刀尖或針頭挑出毒腺囊及毒刺。2 中和毒液 蜜蜂毒液為酸性,選用肥皂水 3 氨水 5 10 碳酸氫鈉溶液洗敷傷口。拔出...

眼睛被蜜蜂蟄了怎麼消腫眼睛被蜜蜂蟄了怎麼消腫拜託了各位謝謝

土辦法就是用黃泥調成稀糊狀,塗抹到眼皮上,有一定的功效。眼睛被蜜蜂蟄了大概幾天可以消腫?蜜蜂蟄到眼睛怎麼消腫 眼睛對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被蜜蜂蟄了之後千萬不要過度緊張,首先應該把刺 拔出來,接著使用紅黴素眼膏擦在眼睛上面,同時也要注意眼部的衛生清潔,不然很容易感染細菌,就會導致視力下降,嚴重的導...

被蜜蜂蟄怎麼處理,被蜜蜂蟄了怎麼辦?

蜜蜂沒有毒。被蜜蜂蜇傷後,也要先剔出斷刺。在創傷塗些氨水 小蘇打水或肥皂水。小時候經常去招惹蜜蜂,因此被蟄也是經常的事,不用太在意,把蜜蜂的尾刺拔出來,一般不需要什麼處理,半天左右自然就消腫了。被蜜蜂蟄了怎麼辦?塗抹 鹼水 就是家庭中的食用鹼。蜜蜂毒刺的毒,是酸性的,塗抹鹼水可以有效地中和,雖然塗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