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吉他手的手指有大蒜味,為什麼彈完吉他手指會飄出大蒜一樣的臭味

2022-06-20 18:05:08 字數 2549 閱讀 2128

1樓:怪羅網

當手指聞起來像大蒜味是很難成為一個很酷的吉他手。這聽起來很奇怪,但很多吉他手在演奏完之後被反應有惡臭的大蒜味飄向觀眾。那麼問題來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首先,這是一個真正的問題,尤其是在溫暖的天氣之時。手心出汗、甚至手背出汗大家都是熟知的,但也有些人手指也會出汗。正如沒有兩個指紋是一樣的,沒有兩個汗腺結構是相同的,並且一些手指有著更大、更敏感的汗腺,這是根據澳大利亞臥龍崗大學(university of wollongong)的研究人員。

弦和吉他木製主體、以及愛出汗的手的綜合是這大蒜氣味的罪魁禍首。如果吉他手使用金屬或上塗料的吉他弦則大蒜味會更重,但即使是那些使用羊腸弦或絲絃的古典吉他也可能會散發出相同的大蒜味,因為汗液會留在吉他指板和木材之上。

那麼,要如何避免這種尷尬?

「我會拿一件衣服甚至是舊t恤來把吉他弦上下擦一遍,使用#0000級鋼絲絨擦拭吉他指板。當然還強烈建議吉他手錶演之前先把手洗乾淨,」 美國紐約羅契斯特市的吉他之家(the house of guitars)richard robinson這樣建議,他已經在這個行當做了四十年有餘。

「可能最重要的是,不要使用家用清潔劑來用在你的弦上,」  robinson說道,「有些人使用亞麻籽油,這會造成粘性積累,不可取。我知道有些人使用了檸檬油,一點點是可以,但是要知道柑橘屬果樹會腐蝕木材。吉他製造商專門設計了清潔用品,這是明智的選擇。

」所以記住:洗手與每天保養吉他是避免大蒜味的最好辦法。

這與我們昨天介紹的《為什麼汪星人的爪子聞起來像爆米花味》原因是不同的,這主要是微生物導致的。

2樓:一目瞭然老師

有些吉他手的手指有大蒜味,這是因為手指部分也有汗腺。當手指反覆操作、行動時,就會排汗,導致手上有各種味道。

3樓:小山村情懷

吉他手在夏天的時候,不停止的彈奏,手心上會出汗水,手指也會出汗。吉他大都是木頭製成的,汗水和木質的味道綜合起來也就是我們說的大蒜有味道有點相同。解決的辦法肯定是勤洗手,也有利於衛生,還要注意吉他的保養。

4樓:時光匆匆

因為一直彈吉他,那麼手指就會經常出汗,而且汗腺比較發達,其次就是木質的琴絃,也會因為汗液,催化出類似於大蒜的味道。

5樓:情感小幫手

因為吉他手需要不停的彈吉他,所以手上的汗腺比較發達,容易出汗,而且吉他的原材料本來就會有一股大蒜味,手指在吉他上面不斷摩擦,所以手指也有了大蒜味。

6樓:指南針指北針

也許是因為,天氣炎熱的時候,他們經常手握吉他,因此,手裡邊有很多汗,所以才會發出陣陣難聞的大蒜味道吧。

為什麼彈完吉他手指會飄出大蒜一樣的臭味

7樓:qq是

朋友你好,我玩吉他快十年了,無論是第一把吉他還是現在這把,我從來沒出現過類似的問題,無論怎麼搞,我覺得認真練琴才是最必須的

為什麼有的吉他手彈電吉他只用手指?這樣有什麼好處?

8樓:動感超人

用手指彈聲音更柔和 好表達曲調中蘊含的情緒或者情感說不上比撥片好處在** 各有千秋嘛

推薦你看這個

押尾光太郎: 翼~you are the hero~世界一流的指彈大師哦

9樓:帥帥阿

民謠大多都是用手指的!像指彈就必須用手指了!不是說有什麼好處!是用撥片彈不了

發明吉他的人為什麼沒用比左手手指力量大的右手手指按指板,難道他是左撇子?

10樓:bg7ifc橙紫紅

哈哈,這個問題問得有趣,真不排除當初的發明人就是個左撇子哦。但是吉他的設計是左右對稱的,你只要把六根弦反過來安裝就可以用右手按弦左手彈,這種「**吉他」的玩法也是有的。但是要是說右手力量大就用右手按弦這個想法是不對的,因為按弦是不需要力氣的。

你要是覺得左手按弦很吃力證明你的左手未「開啟」,獨立性和控制力還不夠,應更加強練習。指頭起一次繭子退一次繭子,你也就上了一級階梯。可以找些資料針對手指的獨立性來訓練。

彈吉他按和絃時為什麼手指總會碰到其他的弦?

11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都是這樣的,我剛學吉他的時候也是因為按和絃太疼想放棄,但是還是堅持了,左手的指甲你要剪掉,會觸到其他弦說明你手指的靈活度不夠,多練練爬格子,讓你的手指靈活起來,剛開始都是這樣的,慢慢來,我現在按和絃偶爾也會碰到其他弦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我跟你一樣,也是新手,同樣雙手手指有短又粗,特別是小指,按弦的時候剛開始會很痛,甚至掉皮,但是多練習,手指上就沒什麼感覺了。如果你覺得特疼就把弦稍微調鬆一點,全部都鬆一點。到稍微適應了就調回原調。

彈吉他時碰到其他弦是因為你不夠熟練,要麼就是你買的吉他比較劣質,品之間的間隔比較大,新手多練習就好了,祝你成功。

13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都會這樣的,練熟了就不會碰到了…努力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指頭豎直按在弦上 撥絃時候注意速度的掌握

有和我一樣吉他按和絃的時候手張不開,手指立不起來,一按手指就斜了的嗎

按c和絃都有那麼一點點斜,但不是你這種斜法,你這個純粹是 睡 在指板上了。一看你的手勢就是錯的,練吉他按和絃的左手感覺手指頭分不開,有種手指頭短的感覺怎麼辦。一開始練習否分不開,因為韌帶沒有開啟。就像練體操一開始誰能劈叉一字馬呢?隨著練習,韌帶會慢慢開啟的,不要著急哦,循序漸進。手指短不是問題,很多...

國外的吉他技術為什麼比國內高,國內吉他手和國外吉他手為什麼相差甚遠?

歷史也很短啊,吉他在中國流行起來是90年代的事了。而且吉他在中國被通俗化過頭了,很少有人像學鋼琴一樣去學吉他。外國大師像vai,yangwie等都是每天練琴10小時以上的,彈琴就是他們的工作和生活,在中國有這個條件的比較少。還有一個原因是中國的流行樂跟外國風格也不同,並不是那麼突出吉他的主體地位。 ...

為什麼我的手會輕微顫抖,為什麼我的手指經常不受控制的發抖

龍源期刊網 冬天的時候,溫度很低,我們出門的時候如果衣服穿得少了,往往會被凍得渾身發抖。那麼,人為什麼會發抖呢?發抖其實是人體內部控制系統的一項功能。我們身上有一種負責控制體溫的腦組織 下丘腦。發抖就是下丘腦使身體保持恆溫的一種方法,在身體變冷時,發抖能夠使身體釋放出熱量,讓我們的體溫保持在一個相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