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孫權,如何評價孫權

2021-03-04 04:45:51 字數 426 閱讀 4111

1樓:匿名使用者

他哥哥孫策的話:

若舉江東之眾,決機於兩陣之間,與天下爭衡,卿不如我;舉賢任能,使各盡力以保江東,我不如卿。

還有一首詩

紫髯碧眼號英雄,能使臣僚肯盡忠。二十四年興大業,龍盤虎踞在江東。

辛棄疾的《永遇樂·京口北固亭懷古》中有這麼一句:

千古江山,英雄無覓,孫仲謀處。

可見孫權確實是一個英雄

2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的話:碧眼小兒,紫髯鼠輩。

孫策的話:

若舉江東之眾,決機於兩陣之間,與天下爭衡,卿不如我;舉賢任能,使各盡力以保江東,我不如卿。

曹操的話:生子當如孫仲謀

3樓:block雙魚

***:①孫權是個很能幹的人。②當今惜無孫仲謀。

孫權勸學的結果如何,孫權勸學中的起因經過結果分別是什麼?

師曠勸學師曠為臣,晉平公為君,是臣勸君,至於結果不得而知 孫權勸學孫權為君,呂蒙為臣,是君勸臣,結果是眾所周知了。師曠勸學是委婉巧妙的勸 而孫權則帶有一些命令的口吻。師曠勸學講的是勸學者師曠的機智與口才 孫權勸學則講的是聽勸者呂蒙被勸後的變化。師曠勸學 晉平公問於師曠曰 吾年七十,欲學,恐已暮矣!師...

如何評價李鴻章,如何正確評價李鴻章?

作為晚清重臣,李鴻章是淮軍和北洋水師的創始人和統帥 洋務運動領袖之一,建立了中國第一支西式海軍 北洋水師,官至東宮三師 文華殿大學士 北洋通商大臣 直隸總督,爵位一等肅毅伯。如何正確評價李鴻章?怎麼評價李鴻章?李鴻章之功 1。組建淮軍 太平天國成立後,一路如尖刀利刃,乘風紙破,勢如猛虎。清軍一路敗退...

如何評價趙本山,如何評價趙本山小品《心病》?

有不少人吹捧他,說的神乎其神,個人認為,他令觀眾產生的笑都特別惡俗,還誤導了人們的價值判斷,世風日下和趙的春晚小品的錯誤導向不無關係,他讓人際之間更加的虛假 如何評價趙本山?趙本山重造了中國小品。因為現代技術的發展帶來了電視 電視劇和電視轉播技術,舞臺到觀眾的距離被縮短,而觀眾也開始習慣於欣賞近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