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畫山行這首詩的簡筆畫山行這首詩描繪的是一幅怎樣的圖畫

2021-03-06 06:35:39 字數 2456 閱讀 1570

1樓:miss瑞

先在右下角畫上一些楓葉,再畫一個詩人,後面停著馬車,順著畫出山路以及上面的石階,路邊畫上山石和草叢,繼續畫楓葉,空白處畫一個卷軸,上面寫上《山行》這首詩,最後給畫面塗上好看的顏色,簡單的詩配畫就畫好啦。

具體畫法步驟如下:

1、先在右下角畫上一些楓葉,再畫一個詩人,後面停著馬車。

2、然後順著畫出山路以及上面的石階,路邊畫上山石和草叢,右上角繼續畫楓葉。

3、補充左下角的高山,在空白處畫一個卷軸,上面寫上《山行》這首詩,補充畫出更多的楓葉。

4、接下來先給楓葉塗上紅色,山路塗上深淺不同的綠色,路旁的一些景物也塗上楓葉一樣的顏色。

5、再給詩人和馬車上色,高山和山石塗灰色,卷軸和臺階塗橙黃色,補充其它顏色,簡單的詩配畫就畫好啦。

擴充套件資料:

山行唐代: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生處 一作:深處)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譯文沿著彎彎曲曲的小路上山,在那生出白雲的地方居然還有幾戶人家。

停下馬車是因為喜愛深秋楓林的晚景,楓葉秋霜染過,豔比二月春花。

註釋山行:在山中行走。

遠上:登上遠處的。

寒山:深秋季節的山。

石徑:石子的小路。

斜:為傾斜的意思。

生:產生,生出。另有版本作「深」。(「生」可理解為在形成白雲的地方;「深」可理解為在雲霧繚繞的的深處)

車:轎子。

坐:因為。

霜葉:楓樹的葉子經深秋寒霜之後變成了紅色。

楓林晚:傍晚時的楓樹林。

紅於:比……更紅,本文指霜葉紅於二月花。

2樓:月玫瑰的香

找到幾張圖,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詩描繪的是秋之色,展現出一幅動人的山林秋色圖,山路、人家、白雲、紅葉,構成一幅和諧統一的畫面。

4樓:匿名使用者

老魯太可憐了獺兔 今天相簿團投了塔拉夏他提拉土投辣雞剛開始t恤lol了

山行這首詩描繪的是一幅怎樣的圖畫

5樓:youth小杰

《山行》是詩人杜牧的一首描寫和讚美深秋山林景色的七言絕句。這首詩描繪的是秋之色,展現出一幅動人的山林秋色圖,山路、人家、白雲、紅葉,構成一幅和諧統一的畫面。

在這首詩中,杜牧以情馭景,敏捷、準確地捕捉足以體現自然美的形象,並把自己的情感融匯其中,使情感美與自然美水**融,情景互為一體。

山 行[唐]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白話譯文:深秋時節,我沿山上蜿蜒的山路而行,雲霧繚繞的地方隱隱約約可以看見幾戶人家。我不由自主地停車靠邊,是因為這傍晚楓林的美景著實吸引了我,那被霜打過的楓葉比二月的花兒還要紅。

詩歌通過詩人的感情傾向,以楓林為主景,繪出了一幅色彩熱烈、豔麗的山林秋色圖。遠上秋山的石頭小路,首先給讀者一個遠視。山路的頂端是白雲繚繞的地方。

路是人走出來的,因此白雲繚繞而不虛無飄緲,寒山蘊含著生氣,「白雲生處有人家」一句就自然成章。

然而這只是在為後兩句蓄勢,接下來詩人明確地告訴讀者,那麼晚了,我還在山前停車,只是因為眼前這滿山如火如荼,勝於春花的楓葉。與遠處的白雲和並不一定看得見的人家相比,楓林更充滿了生命的純美和活力。

6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詩描繪的是秋之色,展現出一幅動人的山林秋色圖,山路、人家、白雲、紅葉,構成一幅和諧統一的畫面。

7樓:匿名使用者

《山行》 唐 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譯文:一條彎彎曲曲的小路蜿蜒伸向山頂,在白雲飄浮的地方有幾戶人家。

停下來欣賞這楓林的景色,那火紅的楓葉比江南二月的花還要紅。

《山行》是詩人杜牧的一首描寫和讚美深秋山林景色的七言絕句。這首詩描繪的是秋之色,展現出一幅動人的山林秋色圖,山路、人家、白雲、紅葉,構成一幅和諧統一的畫面。在這首詩中,杜牧以情馭景,敏捷、準確地捕捉足以體現自然美的形象,並把自己的情感融匯其中,使情感美與自然美水**融,情景互為一體。

全詩構思新穎,佈局精巧,於蕭瑟秋風中攝取絢麗秋色,與春光爭勝,令人賞心悅目。這首小詩不只是即興詠景,而且進而詠物言志,是詩人內在精神世界的表露。

8樓:瀟嘎嘎嘎喔

詩歌通過詩人的感情傾向,以楓林為主景,繪出了一幅色彩熱烈、豔麗的山林秋色圖。

遠上秋山的石頭小路,首先給讀者一個遠視。山路的頂端是白雲繚繞的地方。路是人走出來的,因此白雲繚繞而不虛無縹緲,寒山蘊含著生氣,「白雲生處有人家」一句就自然成章。

然而這只是在為後兩句蓄勢,接下來詩人明確地告訴讀者,那麼晚了,我還在山前停車,只是因為眼前這滿山如火如荼,勝於春花的楓葉。與遠處的白雲和並不一定看得見的人家相比,楓林更充滿了生命的純美和活力。

《山行》這首詩的大意是什麼古詩《山行》這首詩的含義是什麼?

這是一首描寫和讚美深秋山林景色的小詩,譯文如下 深秋中沿著彎曲的小路登上遠山,在那白雲生成的地方居然還有人家。停下車來是因為喜愛深秋楓林的晚景,染過秋霜的楓葉勝於二月紅花。全詩如下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深處 一作 生處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山行 是唐代詩人杜牧創作的一首詩。此...

山行這首詩描寫了什麼表達了什麼,山行這首詩描繪了怎樣的景色?表達了詩人怎樣的思想感情?

這首詩描繪的是秋之色,展現出一幅動人的山林秋色圖。詩裡寫了山路 人家 白雲 紅葉,構成一幅和諧統一的畫面。他歌頌的是大自然的秋色美,體現出了豪爽向上的精神,有一種英爽俊拔之氣拂拂筆端,表現了詩人的才氣,也表現了詩人的見地。原詩如下 山行唐代 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深處 一作 生處 停...

山行古詩的寫法,山行這首詩怎麼寫。

山行 唐 杜牧。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山行這首詩怎麼寫。山行 是唐代詩人杜牧所作的一首描寫和讚美深秋山林景色的七言絕句,全詩原文如下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