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滷製作方法,滷湯牛肉麵的做法

2022-01-10 14:42:08 字數 3684 閱讀 5154

1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麵:原料:牛肉湯、白蘿蔔、白胡椒粉、鹽、牛肉片、龍鬚麵、香菜、蒜苗、辣椒粉、油、白芝麻。

做法:1、牛肉湯放入湯鍋,放入白蘿蔔切片,煮到蘿蔔綿軟,放入白胡椒粉,鹽和牛肉片;2、麵條煮軟了,連湯、肉、蘿蔔片一起撈出。3、放入切好的香菜碎、蒜苗也就是青蒜碎。

辣椒粉放在小碗裡,熱油一潑,放一些白芝麻在裡面,就是正宗的辣椒油,放點在麵條裡,灑點鹽,夾在熱騰騰的饃裡。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肉犛牛。   配料:

牛骨頭、牛肝、肥土雞、綠蘿蔔、清油、蔥花、食鹽、香萊、蒜苗、辣子油酌量。   調料:調料,「馬家大爺牛肉麵」的調料配方主要有三種,最常用的是「濃香型」的。

牛肉湯製作由下面幾個步驟進行:   先把牛肉及牛骨頭用清水洗淨,然後在水裡浸泡四小時(血水留下另用),將牛肉切開,和牛骨頭、肥土雞下入溫水鍋,等即將要開時撇去浮沫,加入調料,姜皮,鹽放入鍋裡,小火燉4小時即熟,撈出稍涼後切成丁待用。牛肝切小塊放入另一鍋裡煮熟後澄清備用。

蘿蔔洗淨切成片煮熟。蒜苗切未、香萊切未待用。   將肉湯撇去浮沫,把泡肉的血水倒入煮開的肉湯鍋裡,待開後撇沫澄清,加入調料粉,調料可根據南北各地不同飲食習慣而定,再將清澄的牛肝湯倒入水少許,燒開除沫,再加入鹽、味精、熟蘿蔔片和撇出的浮油及蔥油、麵條下鍋,面熟後撈入碗內,將牛肉湯、蘿蔔、浮油適量,澆在麵條上即成。

並以每個人的口味加上適量的牛肉丁、香萊未、蒜苗未及辣子油。特點肉湯清沏鮮美、麵條筋柔、入味,營養豐富實惠。每碗麵條2.

5兩加湯350-500毫升,視碗大小而定。   牛肉麵的輔料也是調湯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輔料蘿蔔片的做法:

綠蘿蔔均按日需量購進,以免糠心。做法是先將蘿蔔洗淨,去其毛根和頭尾,切成長形或扇形的片,放入開水鍋裡焯一下,然後撈入冷水浸漂,再入牛肉湯裡煮,這樣可以去其異味,吃起來軟硬適口。 清湯牛肉麵要達到色、香、味、形方面俱佳,一碗成功的牛肉麵應該是一清(湯清)、二白(蘿蔔白)、三紅(辣椒油紅)、四綠(香菜、蒜苗綠)、五黃(麵條黃亮)。

馬家大爺對牛肉麵有嚴格的質量要求,用他的話說,就是「湯清亮,肉酥香,面韌長」。   油潑辣子的做法也很有講究,先將菜油燒熱,再冷卻到100度,放入花椒粒、草果、姜皮等過油,然後撈出,再放入辣椒麵,用溫油(從100度開始加溫),慢慢的不停的用鏟子翻滾,炸到一定火候,炸成紅油紅辣椒混合成的東西。想想道理其實很簡單:

火候不到,油沒有辣味,火候過了,辣椒糊了,就成黑色。這樣的紅油紅辣椒放到碗裡,辣椒和紅油漂在湯上,不與湯相混合,才能保證湯的清亮。師傅介紹絕對不能直接放入辣椒麵,否則辣椒麵會將湯染紅,就不成清湯而成胡辣湯了。

吃時盛在牛肉麵上,香味撲鼻,油點晶瑩透亮,給人以美的享受。

滷湯牛肉麵的做法

3樓:中國搬磚哥

主料牛腱子1塊

麵條(生)適量

輔料雞蛋

適量調料

食鹽適量

料酒適量

生抽3勺

澱粉2勺

滷汁適量

小蔥適量

橄欖油適量

白糖少許

滷牛肉面的做法

1.牛肉買回家後先徹底清洗乾淨

2.把牛肉切成比較大的正方形塊狀,加入料酒3.加入三勺生抽

4.加入一點鹽

5.加入兩勺生粉

6.用手抓勻後放置20分鐘

7.熱鍋後加入橄欖油

8.放入醃製好的牛肉小火煸炒

9.煸炒到牛肉由紅色變成白色(15秒左右)10.把牛肉放入高壓鍋,加入滷水汁

11.加水,一份滷水汁放四分水,多放點的話,可以多做幾碗面12.高壓鍋發出撲哧聲後改中小火繼續燒15分鐘就可以了13.

鍋裡把水燒開後放入麵條,水再開後加半碗水,重複兩次,麵條就已經熟了

14.用漏勺過濾麵條

15.把麵條放在事先準備好的冰水裡。好了,接下來可方便了,拿個碗,放上面條,加入剛才的滷牛肉湯水和牛肉塊,放個雞蛋,撒上香蔥,如果你還喜歡別的蔬菜就自個兒加吧

牛肉麵的滷怎麼做

4樓:魯姐美食

牛肉麵怎麼做?牛肉切塊,下鍋後加入料酒,撈出後在另一鍋中準備,蔥薑蒜,花椒八椒香葉,辣椒幹檸檬等,翻炒均勻。

5樓:超超

牛肉最好提前用高壓鍋壓軟爛哦,面煮開下愛吃的素菜和牛肉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將3根牛棒骨洗淨後放入鍋中,再加入適量的清水,繼續加入一塊生薑和9個大蒜,開大火將水燒開之後再調到小火慢慢燜煮4個小時,煮出牛骨湯。

第二步:將2塊牛肉用水泡一下,洗掉血水之後再加入到清水當中,再向清水中加入三根小蔥打成的蔥結、一個生薑用到拍碎之後放入鍋中,再加入6個大蒜,2塊桂皮、2個草果、3個草寇、5個香砂、8個八角、10片香葉、一小把小茴香和4克料酒,開大火燒水。蔥、姜、蒜和料酒具有去腥增香的作用。

第三步:用勺子攪動一下水面,再加入一小把花椒和十幾個幹辣椒,大火繼續燒開,蓋上鍋蓋之後用小火繼續燜煮40分鐘左右,將牛肉夾出來。香料撈出來之後放到一旁備用,再盛出一碗牛肉湯備用。

第四步:先將牛肉切成比指甲蓋大一點的小塊備用。

第五步:炒鍋裡面加適量的底油,再將剛剛撈出來的香料倒入鍋中炒掉水汽後撈出來。再向鍋裡面加入5克冰糖炒出糖色。

第六步:等到糖色被炒成棕色之後加入一勺豆瓣醬炒出香味之後倒入牛肉塊,繼續煸炒幾下後倒入料酒,再放6克生抽、4克老抽和一坨耗油,最後再倒入兩碗牛肉湯和兩碗牛骨湯燒開後加2勺食用鹽,1勺胡椒粉,轉到小火繼續燜煮40分鐘左右後解開鍋蓋。

第七步:解開鍋蓋之後再向湯中倒入一勺食用鹽調味,將牛肉和湯倒入到另一個盆中備用。

第八步:調味,碗裡面加3克食用鹽、3克胡椒粉、4克花椒粉、2克味精、2克雞精、2克熟芝麻、辣椒麵適量、紅油適量、最後加少許蔥花和適量的牛骨湯。

第九步:起鍋煮一碗麵條,等到麵條快煮熟的時候將幾顆油菜放入到鍋中燙一下,將面和菜一起撈出來到裝到放入調好料汁的碗中,再加入一勺牛肉湯和十塊左右的牛肉塊即可食用了。

牛肉滷子的做法

7樓:姬覓晴

牛肉滷子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蔥姜、大料粉、醬油、料酒、鹽、五香粉、香葉、肉桂、紅辣椒。

一、先將牛肉切塊,用水煮去血水。

二、準備好香料。

三、鍋中加入油,將蔥姜炒香,盛出,留油。

四、將牛肉放入鍋中炒香。

五、加入足量的水,加入醬油、鹽等調料。

六、加入香料繼續煮差不多1.5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8樓:林夕的微笑

牛肉板面臊子祕方臊子的配料:(1)茴香、花椒、麵醬、熟地、當歸、羅漢果、白芷、白芍、肉桂、紅辣椒各150克;(2)胡椒、八角、丁香、香附子、陳皮、桂皮、老薑、冰糖、豆瓣醬、大蔥、大蒜、牛油和牛肉各100克。(3)醬油350克。

味精30克,開水3000克。鹽200克。做法:

1、材料全部洗淨,然後用溫開水過一下,老薑拍碎,色拉油放入鍋中;2、八成熱時依次放入蔥薑蒜,接著調入豆瓣醬,醬油,食鹽,加冰糖,牛油和牛肉,最後加水,煮沸後加入所有配料,轉入小火,慢烹,記住不要蓋上鍋蓋;製作要領:轉慢火後,記得使臊子湯保持微沸狀態,並隨時翻動料汁,牛肉要切成小釘,熄火後,可以將煮熟的雞蛋一併放入鍋內,浸泡在臊子中,讓料汁慢慢滲入雞蛋中,使蛋味道香味撲鼻;面的製作:1、面取小麥精粉,按比例用食鹽、水加以攪拌,和成麵糰,反覆揉搓之後,製成直徑半寸,長八寸的小面棒,再塗上香油,碼在案子上,蒙上乾淨的溼毛巾;2、滋潤好的面棒柔軟纏綿,觸控如絲綢,下鍋後2分鐘撈出,盛入碗中,面上放上幾片帶熱湯的菜葉,用臊子澆在上面既成一碗香氣撲鼻的牛肉板面。

牛肉麵的做法,牛肉麵的製作方法,牛肉麵怎麼做?

主料牛腱子 1000g 麵條1000g 輔料胡蘿蔔 2根青菜 8棵大蔥 1段老薑 1塊紅辣椒 8個幹山楂 2個八角 2個草果 1個香葉 2片生抽 4湯匙老抽 1湯匙料酒 4湯匙五香粉 2茶匙鹽 1湯匙冰糖 2粒步驟 1.原料。2.配料。3.牛肉切大塊,冷水放入鍋裡。煮沸放入料酒2湯匙繼續煮2分鐘,去...

紅燒牛肉麵裡的紅燒牛肉怎麼做,紅燒牛肉麵怎麼做紅燒肉

主料牛肉 600g輔料鹽 適量紅棗 4個八角 1顆桂皮 適量山楂 4片陳皮1塊姜 1塊老抽 適量蘿蔔 400g 大蔥80g 步驟1.香料 紅棗 八角 桂皮 山楂 陳皮和姜2.牛肉一塊 3.牛肉切大塊,並將大塊肥油剔除待用。4.起鍋將牛肉下入,小火炒出水份。5.炒到最後肉裡的血汙統統跑出來了,將肉清洗...

清湯牛肉麵的做法,蘭州清湯牛肉麵怎麼做好

清湯牛肉麵 主料牛肉一斤 輔料大蔥,切大段一根 姜,拍散一塊 鹽適量 白胡椒粉少許 香蔥花5 10棵 香菜末5 10棵 醋適量 油潑辣子適量 清湯牛肉麵的做法步驟 1.牛肉一塊,飛水,沖涼 再起涼水鍋放水4 6大碗,蔥姜,滾開後,小火慢燉50 60分鐘。撈出肉塊,放涼,切片!2.另起一鍋水,燒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