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做加州牛肉麵怎麼個做法

2022-12-26 22:50:14 字數 1041 閱讀 2326

1樓:

美國加洲牛肉麵

原料/調料

1.牛腩1斤,蕃茄(大)1顆,白蘿蔔1/2條,蔥2支,老薑數片,大蒜5粒,八角少許,高湯適量

2.拉麵適量,青菜適量,酸菜適量,蔥花適量,辣豆瓣醬3大匙,醬油1/2杯,冰糖少許,滷包1個

製作流程:

(1)先將牛腩、蕃茄、紅白蘿蔔切塊,蔥切段,大蒜拍碎備用。

(2)煮一鍋熱水將牛腩汆燙過後,以水邊衝邊用手壓牛腩,將血水擠出一直到沒有血水出來,瀝乾置於一旁。

(3)鍋內放入沙拉油,中火爆香姜蒜後加入牛腩不停拌炒,陸續加入辣豆瓣醬、醬油,使牛腩上色、辣味出現。

(4)在鍋中加入高湯,以略為蓋過牛腩為準,並將蕃茄、紅白蘿蔔、八角、蔥、冰糖、滷包加入湯中,大火煮開撈除泡沫,轉小火煮至牛腩軟爛入味即為紅燒牛肉湯。

(5)將麵條煮熟,倒入牛肉湯,加上蔥花、燙青菜、酸菜即可食用

具體做法:

1.原料:燉好的牛肉200克,土豆250克,胡蘿蔔150克,芹菜150克,洋蔥頭100克,蕃茄醬100克,味精、鹽適量。

2.製做方法:

①.將燉好的牛肉放入砂鍋裡,加適量牛肉湯(以自己口味為標準,願吃膩可多加,願吃清淡則少加)。胡蘿蔔切成滾刀塊,也放入砂鍋內,加清水適量(以淹過菜為宜)和牛肉一起熬燉至胡蘿蔔鬆軟為好。

②土豆切成滾刀塊,放入油鍋炸熟至金黃色待用。

③洋蔥頭切片抓散(成絲狀),芹菜切成寸段。鍋內放油,燒至七成熱,放入洋蔥頭編炒出香味後,再將芹菜放入炒片刻斷生,然後加入炸好的土豆塊通炒,最後放蕃茄醬炒作均勻。

④將炒好的菜直接倒入砂鍋,與牛肉、胡蘿蔔一起攪拌混勻,待菜湯呈糊狀後斷火,即可盛入盤內上桌。

切記:這道紅燴牛肉配食大米飯最佳

2樓:南非獅

先把牛肉用調料煮爛成汁,用碗裝好,再下面,把牛肉汁舀一勺到面裡,放辣子,蔥,味精,鹽即可.

3樓:白色的雲

我可以提供您實體餐廳去學習,另外本人就是做牛肉麵。不知道您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主要是把湯、肉做好就行,機器面

牛肉麵的做法,牛肉麵的製作方法,牛肉麵怎麼做?

主料牛腱子 1000g 麵條1000g 輔料胡蘿蔔 2根青菜 8棵大蔥 1段老薑 1塊紅辣椒 8個幹山楂 2個八角 2個草果 1個香葉 2片生抽 4湯匙老抽 1湯匙料酒 4湯匙五香粉 2茶匙鹽 1湯匙冰糖 2粒步驟 1.原料。2.配料。3.牛肉切大塊,冷水放入鍋裡。煮沸放入料酒2湯匙繼續煮2分鐘,去...

紅燒牛肉麵裡的紅燒牛肉怎麼做,紅燒牛肉麵怎麼做紅燒肉

主料牛肉 600g輔料鹽 適量紅棗 4個八角 1顆桂皮 適量山楂 4片陳皮1塊姜 1塊老抽 適量蘿蔔 400g 大蔥80g 步驟1.香料 紅棗 八角 桂皮 山楂 陳皮和姜2.牛肉一塊 3.牛肉切大塊,並將大塊肥油剔除待用。4.起鍋將牛肉下入,小火炒出水份。5.炒到最後肉裡的血汙統統跑出來了,將肉清洗...

清湯牛肉麵的做法,蘭州清湯牛肉麵怎麼做好

清湯牛肉麵 主料牛肉一斤 輔料大蔥,切大段一根 姜,拍散一塊 鹽適量 白胡椒粉少許 香蔥花5 10棵 香菜末5 10棵 醋適量 油潑辣子適量 清湯牛肉麵的做法步驟 1.牛肉一塊,飛水,沖涼 再起涼水鍋放水4 6大碗,蔥姜,滾開後,小火慢燉50 60分鐘。撈出肉塊,放涼,切片!2.另起一鍋水,燒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