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周歲的孩子吃米魚膠還有助長高嗎

2023-05-28 11:55:09 字數 2621 閱讀 4809

1樓:匿名使用者

魚膠是由魚體組織的膠原製成的水產品,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質,易於吸收和利用。魚膠昧甘性平,具有養血止血,補腎固精的功效,適合孕婦、老人以及氣血兩虧及貧血的人氏服用,但要注意它不適合血黏度高以及高血脂等病症患者食用 寶寶的健康來自均衡的飲食、適當的運動和充足的睡眠。對於寶寶來說,最好的食物是母乳。

在母乳之外的食物就是均衡的飲食,什麼都不多吃,什麼又都吃一點,這樣的飲食才會讓寶寶獲得更全面的營養,才會更健康,不適合給這麼小的寶寶過早的吃這些所謂的補品。

2樓:美美

應該可以的,我家的不高就一直在吃。

花膠有助於孩子長高,怎麼區分花膠好壞,怎麼挑選花膠?

3樓:網友

1600多年前的《齊民要術》就記載有現今之所謂魚肚了。魚肚也就是魚鰾的乾製品,應為富膠質,故名花膠。花膠主要成分為高階膠原蛋白、多種維生素及鈣、鋅、鐵、硒等多種微量元素。

其蛋白質含量高達,脂肪僅為,是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

花膠屬四大海味之一,近代被列入「八珍」之一。魚肚也是入菜的經典食料。產於我國沿海,以廣東的「廣肚」為最佳。

福建的「毛魚肚」較次於「廣肚」,但也是佳品。魚肚的品質鑑別比較簡單,除了掌握各種魚肚的特點之外,一般張大體厚,色澤明亮者為上品;張小質薄,色澤灰暗者為次品;色澤發黑者已變質,不可食用。國人從魚中剖摘魚肚食用,可追溯至漢朝之前。

花膠,從廣義上來講,就是魚膠的別稱。因為黃花膠是常見的魚膠,也是被香港人吃出了名氣的魚膠,所以我們經常提到魚膠時就會預設這種特別大眾化的黃花膠。久而久之,魚膠跟花膠這兩個詞就互用啦。

所以一般情況下,說花膠就是魚膠,兩個詞的概念已經幾乎被統一啦。

在買花膠的時候,我們也要注意,花膠一定要成色自然,第一千萬不能膠體發白,如果膠體帶著光澤的臘黃色,這種膠就是比較好的花膠了。當然除此之外,花膠體必須有恰當少量的血絲,因為魚肚在魚腹內,取膠時毫無血絲是不太可能的,除非經過後期加工,漂白,那當然就是好膠變壞膠了。但也不要有太多血絲,太多血絲會影響花膠本身的質量跟藥效。

魚膠挑選方法:

1看顏色:選擇表面琥珀色且顏色不均勻的。

正常的魚膠顏色分佈不均勻,整體呈現琥珀色或深黃色,太過均勻可能是漂白過的。

2看紋路:選擇有紋路且自然的。

正常的魚膠表面有自然的紋路,假冒的魚膠光滑沒有紋路,而用碎膠澆築而成的紋路雜亂,色澤灰白,透明度差。

3聞味道:選擇沒有特殊味道或者輕微腥味的。

魚膠是經過晾曬而成的,有腥味,但是不會有其他味道(油味、酸味、其他刺鼻氣味)。

4掰硬度:不要選擇容易彎曲的。

魚膠曬制之後水分大量流失,硬度很大,用手難以彎曲,而假冒或者劣質的就容易掰彎。

5看斷面紋理:選擇斷面藕斷絲連的。

真花膠的膠原蛋白含量高,用手掰一下能明顯看出其原本是連線在一起的,有一種藕斷絲連的現象,而假的會「顯得脆,一塊塊的。」

6看中心顏色:如果中心渾濁不透明千萬不要選。

魚膠對身體的長高有作用嗎?如果有,那作用大不大?

4樓:匿名使用者

經現代醫學研究證明,魚膠含有豐富的膠質,蛋白質,黏多糖、氨基酸,消化酶,多種維生素及鈣、鋅、鐵、硒等多種微量元素。其蛋白質含量高達,脂肪僅為0.

2%,由於它所含的營養成分豐富,故為高階補益佳品,被列為「海產八珍」之一,除作餐桌和筵席侍餚外,並具有很多高藥用食療價值上。魚鰾與燕窩,魚翅齊名,是「八珍之一」,素有「海洋人參」之美譽。

至於對長高有沒什麼幫忙就不太清楚了,但如果你處於發育期,魚膠是很好的補品,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用,多喝牛奶和補鈣,真的有用,我長到大學還在長,特別愛和牛奶,老是把牛奶當水喝。

6樓:喬長河

作用得根據你的情況而定。

吃魚膠能長高嗎?

7樓:貳庸

多運動,多曬太陽,適量吃些鈣片。

可以定期吃飯過程中喝些骨頭湯,效果很好的,尤其是5月左右是人長個的最好時間,要食品與運動相結合才好。

8樓:方有毅

不能,好好吃飯,多運動,好好休息。

朋友說吃魚膠可以促進長高,是真的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啊,當然,這個有些人會信有些人不信。不過堅持吃魚膠的從其增高記錄上看,確實比不吃的人要穩定,長的快些。望!

10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是沒什麼作用,你的身高主要是取決於你父母遺傳身高70%以及後天30%的因素:飲食、運動、睡眠,需要補充31種營養,促進骨骼生長速度,健康和平時良好的作息時間,還有就是運動,比如跳繩,跑步及打籃球之類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增高術?我想長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皆有可能,n年前,人都能克隆了,現在房子都能3d列印了,以後機器人說不定比我們都還厲害了,還有什麼不可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奇效?成年還能長高?別嚇唬我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百科裡是有寫的說可以促進長高。

未滿十六週歲已滿十四周歲搶劫要判多久

十四周歲以上就要對搶劫罪負刑事責任了。搶劫罪正常情況會在三年以上十年以下量刑。但未成年應當從輕或減輕處罰,在實踐中,這種情況會在三年以下量刑,根據我做的幾個類似案件判斷,會判一年左右。從你的說法來看,第一起案件賠錢就搞定了,那應該是公安機關沒有按照搶劫處理,也就是不是搶劫案,因為如果按照搶劫處理是不...

難道已滿十四周歲未滿十六週歲的人犯罪(除了八大類)就不受處罰嗎

不受刑事處罰,因為他沒有刑事責任能力,但治安處罰是可以的.對於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犯罪 除了八代類 就不負刑事責任也不能治安處罰嗎?治安處罰也是有個承擔行政處罰責任能力的。因此,不需要承擔 第十二條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不滿十四周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

4歲的孩子可以學溜冰嗎,四周歲的小女孩可以學輪滑嗎

三四歲就可以開始練習了,孩子小時候韌帶好。小孩子溜冰會促進骨骼生長髮育,當然是好事 而且還可以開發寶寶智力,鍛鍊身體,塑造健康體質但是溜冰的時候要注意買好點的溜冰鞋和全套保護裝備,如 護腕 護肘 護膝和頭盔等。為了更好地學習輪滑,建議家長一定要買品牌鞋,如米高 颶風 力星和奧德賽都不錯 不但質量 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