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製作泡椒風爪,泡椒鳳爪製作過程

2023-05-21 09:00:10 字數 3561 閱讀 3980

1樓:湖

所需材料]

材料:大鳳爪數個配料:山海椒、花椒調味料:老壇泡菜水、胡椒粉、味精、雞精適量。

烹飪過程]1、 精選個大鳳爪,洗淨從中間剁開(整個也行),入沸水鍋中煮10-15分鐘後撈出冷卻。

2、蒜剁碎,山海椒剁碎,備用。

3、開水盛在寬口容器中,倒入剁碎的蒜和山海椒,冷卻。

4、取老壇泡菜水(約與開水等量),倒入盛開水容器中,與冷開水充分混合。

5、泡菜水中加入花椒、少量胡椒粉,整個的山海椒、山海椒水及味精、雞精少許。

6、將煮好的鳳爪倒入冷卻後的泡菜水中,浸泡30分鐘。(一般可以置更長時間味道更好)

7、裝盤。備註] 1、蒜和山海椒在開水未冷時倒入更能逼出其香味。

2樓:假如愛有天意齊

都是些參考資料而已,根本就沒實踐經驗。

原料:雞爪(適量,用裝野山椒的瓶泡) 半瓶野山椒(大瓶的並含野山椒水) 幹辣椒少些,乾花椒20粒,香葉4片,八角三塊,鹽味精白糖適量,白醋少許,若為了成菜好看還可泡入胡蘿蔔條和萵筍條這樣裝盤後紅白綠色澤很好看,味道也不錯的。

做法:雞爪淖水,加入姜塊,蔥,料酒去醒味。淖水的程度→用手掰開雞爪沒有血水就好了,迅速放冷水漂洗,儘可能多的去油。

將那半瓶野山椒中的野山椒取出剁碎(不要太碎,隨便剁幾刀就行便於辣味入味。太碎了渣就太多了,成盤後不好看)然後將以上調味料加入和那野山椒水一起拌勻,等等還沒完,還要加入開水適量,自我感覺等下放入的雞爪能被淹沒就好。

一般像這樣的天氣不放冰箱一天一夜便入味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將雞爪煮了以後用白醋,山海椒,姜,泡就行。

泡椒鳳爪製作過程

4樓:

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泡椒鳳爪製作過程,1、把買來的雞爪剁掉指甲,剁成小塊,然後放在水裡浸泡半小時左右,鍋裡倒入適量清水,把之前泡好的雞爪放進去,然後把適量八角、桂皮、花椒、幹辣椒、香葉和薑片放到鍋裡面,中火煮十五分鐘左右,在煮的過程中要不斷把漂在鍋裡的浮沫舀出來。2、當雞爪煮熟之後撈出控水放涼備用,準備一個乾淨點的碗,把在超市買來的泡椒放到碗裡面,然後加入兩勺白醋三勺料酒和適量白砂糖倒入碗裡,攪拌均勻使其充分入味,然後把之前放涼備用的雞爪倒入碗裡面,浸泡一個晚上就可以了,如果想味道更加美味濃郁的話,可以裝進一個玻璃瓶子裡浸泡兩到三天。

如何製作泡椒鳳爪

5樓:後青楓

1、材料:雞爪500克、野山椒200克、米醋40克、涼白開100克(因為野山椒有鹹味,完全不需再要加鹽了,而且最好選泡椒汁比較多的野山椒,那樣的話,就不用加米醋和涼白開了)。

2、雞爪洗乾淨,剪掉指甲。然後把洗好的雞爪,放入滾水中煮沸,最好加一塊姜一起煮。撇去浮沫,這樣雞爪才會沒異味。

大概10幾分鐘,用筷子輕鬆一紮就可以扎透就可以了。不要煮太久,否則會影響口感。

3、用清水反覆沖洗,去掉雞爪表面的油膩,再分割成合適的段塊,最後用冰水浸泡15分鐘。

4、雞爪分裝進飯盒,倒入泡椒,最好能沒過雞爪。如果泡椒水不夠,可以加入了米醋、涼白開。

5、蓋好蓋,放進冰箱冷藏,一天之後,就可以吃了。

6樓:褶子

準備好鳳爪、泡椒(關鍵是汁)、姜、蒜、五香粉、黃酒、生抽、雞精、精鹽。

1,先把鳳爪放在滾水裡,加上薑末、大蒜,煮至3/2熟就撈起來。

2,把煮好的鳳爪放入涼開水裡冷卻掉。(這樣泡好後吃起來脆脆的)3,把泡椒和泡椒汁倒進大盆子裡,再把冷卻好的鳳爪倒進去,加生抽、黃酒,少許薑末、大蒜、五香粉、雞精、精鹽。根據自己口味調製就對了!

4,泡2天左右就很入味了。

就是這麼簡單!

7樓:美食青風

泡椒雞爪這樣做香脆勁道全家人都愛吃。

8樓:良子美食

泡椒鳳爪,香辣可口,好吃美味。

9樓:一人廚

教你泡椒鳳爪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10樓:東北小廚來哥

雞爪剪去指甲分開,加入料酒精鹽蔥姜,水開用水拔涼,白醋辣椒精鹽下入雞爪檸檬。

泡椒鳳爪製作方法

11樓:網友

簡單製作泡椒鳳爪。

材料。雞爪一斤,(可以吃上好久了),泡椒一瓶,(到超市稱也行,不過稱好後,可以要求多加一些泡椒水),糟滷,(一袋或者一瓶都可以,上海人到夏天的時候喜歡吃一些糟的東東,所以在上海買糟滷比較方便),薑片。

做法。1、鳳爪洗淨、去掉爪尖,切成小塊;

2、鍋中加水,放入切好的薑片以及鳳爪,大火煮15-20分鐘(有的時候那種速凍的鳳爪很容易煮爛,煮的太爛就不好吃了,可以用根筷子來判斷,如果筷子能夠較順利的戳入,這個時候就煮的差不多了);

3、把煮好的鳳爪放入冷水(或者涼開水)裡浸泡30分鐘,這個步驟的目的是為了讓鳳爪冷卻,這算是一道冷盤,只有讓主料完全涼後再去浸泡就能夠儲存很長時間,這個步驟也可以用冷水不斷地衝一衝;

4、找一個容器放入完全冷卻後的鳳爪,再倒入糟滷和泡椒(這個步驟也可以找個容器把糟滷和泡椒先倒入,再放風爪),薑片就不用再放入了。這樣做出來的泡椒鳳爪清爽。

5、這樣醃製兩個小時後就可以吃了,不過根據個人經驗,泡一天左右的時間,這樣吃起來,味道最好。

小訣竅:1、如果覺得有的鳳爪浮在上面影響入味,可以在鳳爪上面再壓一個盤子或小碗,但這個盤子或小碗一定要確保沒有水沒有油,否則在夏天這樣的很容易使得鳳爪壞掉。

2、夏天可以放在冰箱裡醃製,過兩個小時後拿出來,冰爽中帶有嚼勁。

12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1.鳳爪洗淨,剪去指甲,切成小段,放入盆中2.倒入1茶匙白酒和1茶匙白醋,抓至鳳爪表面乾澀,這樣顏色更白,口感更脆3.

醃製5分鐘後,用清水沖洗乾淨4.鍋中坐開水,放花椒、八角、鳳爪入鍋內,再倒入1茶匙高度白酒,進一步去腥5.同時,把火力調至最小,將鳳爪慢慢地浸熟6.

此時,另取一口鍋,放清水、泡椒水、八角、幹辣椒、桂皮、香葉,中火煮開7.與此同時,另準備一個大碗,把泡椒、蔥段、薑片、蒜、1茶匙白醋、1茶匙白酒、1茶匙食鹽、1茶匙白糖放入8.將煮開的調味汁倒入拌勻,晾涼9.

當鳳爪的骨頭已經顯露出來,用手指掐一下,有彈性說明已經熟了,放入冰水中激一下,使肉質更緊實,更脆,更滑爽10.過涼後的鳳爪,放入泡椒水內,封上保鮮膜,入冰箱冷藏醃製一晚,第二天取出食用,味道那是槓槓滴呀。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如您滿意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如何製作泡椒鳳爪?

13樓:柒個與十一

首先就是將鳳爪放入鍋中焯水,然後將它煮熟,然後把它撈出之後加上自己的喜歡的調味料都是非常美味的,然後口感也是特別的細膩,鮮嫩無比。

1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將雞爪清洗乾淨,放入水中焯熟去骨,放入盆中,加入檸檬,加入糖醋鹽,放入蒜末辣椒油,攪拌均勻即可,超級美味。

15樓:愚喬啊

買新鮮的雞爪,先去掉指甲後清洗乾淨,鍋中加鹽,料酒,水煮熟,然後撈出放入涼水中過一下,最後加入泡椒和泡椒水,放在冰箱裡冷藏一晚,即可食用。

哪個牌子的泡椒鳳爪味道最好?泡椒鳳爪的製作方法

原料 雞爪子 鹽 市場上買來的醃好的山椒。作法 雞爪子洗乾淨後,把鍋裡接上水,開始煮,大約3分鐘後開鍋了,此時放入適量的鹽,然後繼續煮。雞爪子只要煮到九成熟就可以了,太老了不好吃,煮到12分鐘左右用筷子插一下,筷子能夠插入就說明煮好了。把雞爪子裝進盤中,然後放涼五分鐘,五分鐘後,倒入買來的山椒,煮這...

請教四川正宗泡椒鳳爪製作方法,四川泡椒鳳爪的正宗做法

泡椒鳳爪原料 1 凍鳳爪500g 最近永輝ms經常打折,8塊多一斤 2 泡椒50g 永輝散裝泡椒最好,就是一罈一罈醃製的,仔細找肯定能找到 將泡椒撈出來稱重,另外再舀幾勺罈子裡的泡椒水裝袋子裡,這個水無需稱重,是做泡椒鳳爪的關鍵所在 3 老酒 米醋 蒜頭 生薑 鹽巴 味精 泡椒鳳爪的做法 步驟一 備...

怎麼可以製作大量的泡椒水,怎樣做泡鳳爪的泡椒水?

準備材料 罈子 尖椒 白醋 白糖和鹽。1 買新鮮的小紅尖椒,用剪刀剪去辣椒蒂。2 加入1大勺麵粉和1大勺食用小蘇打,泡20分鐘。3 泡20分鐘後,仔細將小尖椒沖洗乾淨。4 將小尖椒瀝乾水分。5 用牙籤給每根辣椒插孔,然後放進泡菜壇裡面。6 加入白醋 白糖和鹽,然後蓋上蓋子,壇沿里加入涼白開水。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