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是什么東西,電子信箱是什麼東西?

2023-02-02 05:25:08 字數 4679 閱讀 4602

1樓:暴走愛生活

電子信箱主要用於計算機使用者之間交換電子信件。信箱系統首先接收、儲存客戶發來的信件,然後根據收信人的地址自動選擇一條最隹路徑,將信件準確地傳送對方 .分組網、**網和使用者電報網上的所有使用者均可以申請使用電子信箱業務,**撥號進分組網的的使用者可以在全國擁有電子信箱。

客戶只要有一臺計算機,一個調變解調器和一條**線就具備了使用電子信箱的條件。

電子信箱的構成

一封信函由信封和內容構成。信函的內容分首部和體部兩部分。首部包含有關信函特性的屬性。

體部是傳送方希望接收方獲得的資訊,通常由一個或多個信段組成。各信段可以具有不同的編碼資訊型別。信函的信封可分為遞交信封、交付信封和中繼信封三種形式。

傳送使用者與ua互動,準備信函的體部,ua根據使用者輸入為其加上信函首部,以指明該信函的傳送者、接收者、傳送時間和信函標題等有關屬性,再冠以遞交信封。遞交信封上指明在遞交過程中的有關控制資訊,如遞交給哪個訊息傳送**(mta)等。

2樓:笙竹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電子郵箱是指通過網路為使用者提供交流的電子資訊空間,既可以為使用者提供傳送電子郵件的功能,又能自動地為使用者接收電子郵件。同時還能對收發的郵件進行儲存,但在儲存郵件時,電子郵箱對郵件的大小有嚴格規定。2、在網路中,電子郵箱可以自動接收網路任何電子郵箱所發的電子郵件,並能儲存規定大小的等多種格式的電子檔案。

電子郵箱具有單獨的網路域名,其電子郵局地址在@後標註,電子郵箱一般格式為:使用者名稱@域名。

電子信箱是什麼

3樓:

電子郵箱是通過網路電子郵局為網路客戶提供的網路交流電子資訊空間。電子郵箱具有儲存和收發電子資訊的功能,是因特網中最重要的資訊交流工具。在網路中,電子郵箱可以自動接收網路任何電子郵箱所發的電子郵件,並能儲存規定大小的等多種格式的電子檔案。

電子郵箱具有單獨的網路域名,其電子郵局地址在@後標註。

4樓:

電子郵箱,通過網路接收和傳送電子郵件

我的電子信箱是什麼

5樓:

比如qq郵箱就是你賬號後面加@qq.com

請問輸入電子郵箱是什麼意思?怎麼填?

6樓:寶貝謝宇涵

回答電子郵箱就是網上郵箱,可以在網上發郵件的稱呼。qq郵箱屬於電子郵箱的一種。種類很多的,163郵箱等

電子郵箱分為兩種:個人郵箱和企業郵箱。

目前很多免費個人免費,比如qq、163、126等。

個人使用建議使用qq郵箱,優勢如下:

2、支援註冊任何需要郵箱的平臺和全世界使用及收發。

3、支援設定為【英文@qq.com、手機@qq.com、使用者名稱@foxmail.

com】商務兩用,這個功能是實現一個郵箱擁有多個郵箱地址,意思是所有設定的郵箱地址都會收到同一個郵箱。設定方法:通過電腦瀏覽器登陸網頁版,左上角設定---選擇賬戶---即可註冊其它使用者名稱。

企業郵箱主要由企事業單位辦公使用,郵箱地址形式「使用者名稱自定義@企事業單位域名」,具體申請方式:

2、自建企業郵箱,意思是需要購買伺服器和其它設定,企業自己搭建,需要人力成本和技術專業要求。

可根據實際情況和需求選擇開通。

更多12條

7樓:大連雙木

電子郵件地址怎麼填寫,你知道麼,不知道的來看看吧

電子信箱是什麼?我該怎樣註冊

8樓:曉曉休閒

電子信箱是指利用儲存-**方式為使用者提供信函交換的一種基於計算機通訊網的資訊傳遞業務。使用者將要傳送的資訊以規定的格式送入通訊網,經過處理與傳輸,最後送到設在計算機上的接收使用者的電子信箱內,並通知收信人。收信使用者可以隨時隨地開啟自己的信箱閱讀信函。

電子信箱註冊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電腦、電子郵箱

2、點選註冊郵箱後,進入郵箱註冊介面,

3、這裡選擇使用手機註冊申請郵箱,

4、在手機註冊申請郵箱介面,輸入手機號碼並且驗證該手機號碼是否可以註冊。

5、在手機註冊申請郵箱頁面,驗證完成手機號碼後,開始填寫**驗證碼。

6、**驗證嗎填寫完成後,填寫手機驗證碼。

7、完成手機驗證碼後,輸入新的密碼選擇立即註冊。

8、等待介面的跳轉,出現註冊成功字樣,郵箱就申請成功了。

9樓:一條酸菜魚

在網際網路設定的電子郵政系統中,每個使用者都擁有一定的資訊儲存空間,這個資訊儲存空間叫做電子信箱。使用者使用密碼開啟電子信箱,進行電子郵件的收發、編輯等各種操作。也叫電子郵箱。

2、進入官網後,點選註冊網易郵箱。

3、進入註冊頁面後,輸入郵箱地址、密碼還有手機號,點選立即註冊就可以了。

10樓:

電子信箱是什麼意思,電子郵箱是如何實現的,這個講解很清楚

電子信箱是什麼?

11樓:滕苑博

電子信箱主要用於計算機使用者之間交換電子信件。只要有一臺計算機,一個調變解調器和一條**線就具備了使用電子信箱的條件。

信箱系統首先接收、儲存客戶發來的信件,然後根據收信人的地址自動選擇一條最隹路徑,將信件準確地傳送對方。

分組網、**網和使用者電報網上的所有使用者均可以申請使用電子信箱業務,**撥號進分組網的使用者可以在全國擁有電子信箱。

電子信箱克服了傳統業務在技術、經濟和使用方面的不足;是實時性通訊與非實時性通訊的統一。

12樓:

電子信箱是什麼意思,電子郵箱是如何實現的,這個講解很清楚

13樓:笙竹丶

回答1、電子郵箱是指通過網路為使用者提供交流的電子資訊空間,既可以為使用者提供傳送電子郵件的功能,又能自動地為使用者接收電子郵件。同時還能對收發的郵件進行儲存,但在儲存郵件時,電子郵箱對郵件的大小有嚴格規定。

2、在網路中,電子郵箱可以自動接收網路任何電子郵箱所發的電子郵件,並能儲存規定大小的等多種格式的電子檔案。電子郵箱具有單獨的網路域名,其電子郵局地址在@後標註,電子郵箱一般格式為:使用者名稱@域名。

14樓:卡波點

電子郵箱是通過網路電子

郵局為網路客戶提供的網

絡交流電子資訊空間。電

子郵箱具有儲存和收發電

子資訊的功能,是因特網

中最重要的資訊交流工

具。在網路中,電子郵箱

可以自動接收網路任何電

子郵箱所發的電子郵件,

並能儲存規定大小的等多

種格式的電子檔案。電子

郵箱具有單獨的網路域

名,其電子郵局地址在@

後標註。

利用電子郵箱業務是

一種基於計算機和通訊網

的資訊傳遞業務,

是利用電訊號傳遞和儲存

資訊的方式為使用者提供傳

送電子信函、檔案數字傳

真、影象和數字化語音等

各型別的資訊。電子郵件

最大的特點是,人們可以

在任何地方時間收、發信

件,解決了時空的限制,

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為

辦公自動化,商業活動提

供了很大便利。

什麼是電子郵箱,怎麼回事啊?

15樓:霧都

回答你好

電子郵箱又稱e-mail box,它是以網路電子郵局為中介,為網路客戶提供網路交流的電子資訊空間。

電子郵箱將郵箱搬至線上,它具備了傳統郵箱的所有功能,且也有很多傳統郵箱不具備的功能。電子郵件最大的特點就是人們可以在任何地方和時間收、發信件,不需要人工送信,解決了時空的限制。極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為辦公自動化,商業活動,資訊傳遞提供了很大便利。

電子郵件服務商主要分為兩類,一類主要針對個人使用者提供免費電子郵箱服務的,另外一類是針對企業提供付費企業電子郵箱服務的。

更多2條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路中,電子郵箱可以自動接收網路任何電子郵箱所發的電子郵件,並能儲存規定大小的等多種格式的電子檔案。電子郵箱具有單獨的網路域名,其電子郵局地址在@後標註。

17樓:

電子郵箱(e-mail box)是通過網路電子郵局為網路客戶提供的網路交流電子資訊空間。電子郵箱具有儲存和收發電子資訊的功能,是因特網中最重要的資訊交流工具。

2011-9-21 21:04:29.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有q沒有什麼電子郵件怎麼辦啊?

19樓:夢逐漸遠去

電子郵箱是通過網路電子郵局為網路客戶提供的網路交流電子資訊空間。

作用及介紹:

1、電子郵箱具有儲存和收發電子資訊的功能,是因特網中最重要的資訊交流工具。

2、電子郵箱(e-mail box)是通過網路電子郵局為網路客戶提供的網路交流的電子資訊空間。

3、電子郵箱具有儲存和收發電子資訊的功能,是因特網中最重要的資訊交流工具。

4、在網路中,電子郵箱可以自動接收網路任何電子郵箱所發的電子郵件,並能儲存規定大小的等多種格式的電子檔案。電子郵箱具有單獨的網路域名,其電子郵局地址在@後標註。

20樓:8090影像公社

就是不用紙的信通俗說。

電子拍賣的好處是什么,電子拍賣的好處是什麼?

交易費用 拍賣交易具有搜尋市場資訊的作用,為市場 的形成提供了一個途徑。拍賣交易為交易主體之間相互尊重和相互影響提供了一整套規則,使交易主體在決策時不僅要考慮自己的行為,更要關注競爭對手和交易對手的行為。根據世界各地批發市場的經驗,採用拍賣交易方式,通過買方對同一批產品實行競價購買,以競價形式進行集...

導體的電子是帶負電的那么帶正電的是什么呢?乾電池裡面電子那么哪種物質產生正電荷呢

一 一般物體呈電中性,那麼內部既然有負電荷,就一定有對應電量的正電荷,不同類別的物體內部的正電荷表現為不同的粒子。例 1,金屬導體內部的負電荷為電子,正電荷表現為金屬原子晶格,即原子核。負電荷的電子可移動,可由一些方式形成電子得失,而正電荷的原子核呈晶格排列,不能移動。2,電解質溶液內,負電荷為陰離...

簡述電子商務的運作過程,電子商務的流程是什麼?

電子商務的流程 1.企業將商品資訊通過網路展示給客戶,客戶通過遊覽器訪問 版,選擇需要權 購買的商品,並填寫訂單。2.廠方通過訂單確認客戶,告之收費方法,同時通知自己的應用系統組織貨源程式。3.客戶通過電子結算與金融部門互動執行資金轉移。4.金融部門通過電子郵件 或其它方式 通知買賣雙方資金轉移的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