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體的電子是帶負電的那么帶正電的是什么呢?乾電池裡面電子那么哪種物質產生正電荷呢

2023-02-08 08:40:02 字數 622 閱讀 859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一般物體呈電中性,那麼內部既然有負電荷,就一定有對應電量的正電荷,不同類別的物體內部的正電荷表現為不同的粒子。

例:1,金屬導體內部的負電荷為電子,正電荷表現為金屬原子晶格,即原子核。 負電荷的電子可移動,可由一些方式形成電子得失,而正電荷的原子核呈晶格排列,不能移動。

2,電解質溶液內,負電荷為陰離子,正電荷為陽離子。 一般都可自由移動。

(二) 乾電池是一種原電池,高中化學可學到,舉常見的鋅錳乾電池為例,工作原理如下:

(-) zn|zncl2、nh4cl(糊狀)‖mno2|c(石墨) (+)

負極:zn-2e=zn2+

正極:2mno2+2nh4++2e=mn2o3+2nh3+h2o

總反應:zn+2mno2+2nh4+= zn2++mn2o3+2nh3+h2o

zn失去電子,變成zn2+,即在提供電子的同時產生了正電荷; mno2和nh4+得到電子,被還原成mn2o3和nh3,這裡mn原先是+4價,被還原到+3價,即可以看成是在得到電子的同時,原先的「正電荷」被中和。

2樓:匿名使用者

質子就帶正電荷啊.每個原子核都是質子,電子,除了h外,h 沒有中子.正電荷就是質子帶的電.

地球是帶正電還是帶負電

按照地磁場理論和磁現象電本質知識來解釋,地球是帶負電的.判斷依據 地球由西向東轉動,用右手定則,大拇指指向南極 地磁場的北極 彎曲四指指的就是由東向西,和自傳方向相反,而電流方向就是負電荷運動的反方向帶負電。理由嘛,說法不一。有種理由是這樣說的 根據電磁學知識,因為地球的南極是地磁的北極,根據右手螺...

霍爾效應中,金屬導體中移動的只是自由電子?那麼半導體和載流導體和載流子都是什麼呢?什麼叫載流子

是空穴,半導體中有兩種載流子,一種是電子,一種是空穴,電子帶負點,空穴帶正電,不同的半導體載流子不同,載流子說的通俗一點就是電荷傳輸的載體,金屬導體中電子就是載流子 霍爾效應 載流子是什麼意思 當電流垂直於外磁場通過導體時,在導體的垂直於磁場和電流方向的兩個端面之間會出現電勢差,這一現象就是霍爾效應...

高二物理,不管是正電荷的電場線還是負電荷的電場線,只要順著

正電荷的電勢是正的,電場線方向是指向外邊的,無限原處的電勢是0,順著電場線的方向電勢減小,逆著電場線的方向電勢增大 負電荷的電勢是負的,電場線的方向指向負電荷,無限遠處的電勢是0,所以也是順著電場線的方向電勢減小,逆著電場線的方向電勢增大。在同一電場線上,距離不同,離電荷的距離不就同,電勢大小也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