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速是什么東西,音速是什麼東西

2023-02-13 03:10:06 字數 1877 閱讀 6147

1樓:世波濤

音速,是介質中微弱壓強擾動的傳播速度,其大小因媒質的性質和狀態而異。空氣中的音速在1個標準大氣壓和15℃的條件下約為340m/s。

中文名音速

外文名speed of sound

別    名

聲速物理意義

介質中聲波傳播的速度

從本質上講,音速是介質中微弱壓強擾動的傳播速度,計算公式為:

請點選輸入**描述

式中ρ為介質的密度;k=dp/(dρ/ρ),稱為體積彈性模量,dp、dρ分別為壓強和密度的微小變化。對於液體和固體,k和ρ隨溫度和壓強的變化很小,主要是隨介質不同而異,所以在同一介質中,聲速基本上是一個常數。對於氣體,k和ρ隨壓強和溫度的變化很大,故按體積彈性模量的定義,以用下式計算更為方便: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下標s表示過程是等熵的。這是因為微弱的壓強擾分理處在氣體中引起的溫度梯度和速度梯度都很小, 而過程進行得很快,熱交換和摩擦力都可以略去不計。對於完全氣體的等熵過程,聲速c又可表示為:

式中t為熱力學溫度(k);r為普適氣體常數;λ為定壓比熱與定容比熱之比,雙原子氣體(包括空氣)λ=1.4,r=287.14焦耳(千克·開)。

請點選輸入**描述

在流動的氣體中,相對於氣流而言,微弱擾動的傳播速度也是聲速。在溫度t不為常數的流場中,各點的聲速是不一樣的,與某一點的溫度相當的聲速稱為該點的「當地聲速」。當氣流的溫度很高(如高超聲速流動),或存在有外部的激勵源時,氣體分子內部振動的動能很大,分子的離解度很高。

在這種情況下,當微弱壓力波掃過使氣體溫度很快地發生變化時,氣體分子的平動能和轉動能很快就能達到相應的平衡值,但分子振動能和離解能達到新平衡態所需的特徵時間要大得多,此時在波的傳播過程中,可以認為這部分內能沒有變化,即氣體處於凍結狀態(見非平衡流動)。這時,聲速公式可表為:

請點選輸入**描述

式中ct表示凍結聲速,下標q表示振動能和離解能等保持原值不變。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樓:褒存秦安筠

qq音速?一種類似於勁舞團qq炫舞勁樂團的**遊戲,但是不同的是不是根據方向按鍵盤,而是一些障礙物,和小星星,過障礙物有相應的按鍵。具體的介紹請看音速的官網:

3樓:藺珏從德明

qq音速是一款很好玩的遊戲,使你有節奏感,類似於炫舞,但視覺上是跑步,我很喜歡

4樓:門俠沐南琴

是一種跟著**賽跑的遊戲,你也喜歡玩嗎?我也一樣,我21級了。祝你遊戲愉快

5樓:貊宜儲夢蘭

一種網路的虛擬遊戲`不要錢的

6樓:呂蕤張簡曉凡

是一種能叫人感覺愉快又考驗反映速度的虛擬遊戲

7樓:米宜章白風

就是聲音的速度~~~

8樓:

他是一種

競技遊戲~·

9樓:武聰司寇璐

遊戲 滑冰遊戲

外加舞蹈遊戲

目前人類製造的東西速度最快的是什麼? 不是指光速、音速之類.

10樓:巴慕竺美曼

如果是移動的距離 那是飛船 如果是做事的速度 那是網路 - 每秒傳達的資訊 達 數10億 還有一種荒謬的 那是人的思想 思想最快

在qq音速裡怎麼打﹏和↖↗↘↙這些符號?不要**什麼東西

11樓:蕭華暉墨西

先按著alt

再在小鍵盤連續輸入43081或43082或43083或43084鬆開alt鍵即可

↖↗↘↙

英文輸入法就行,不用切換別的。

裹胸是什么東西,裹胸是什麼東西?

裹胸 抹胸 是一種有彈力,能把胸部相對固定不晃動,有塑造胸型效果的服裝,所以就裹胸來說一般沒有a b c罩杯的裹胸說法。嚴格的說裹胸是不能叫內衣的。設計上一般有內穿和外穿的。內穿的一般是穿連衣裙 小西裝或者比較有立體感的衣服的時候穿的,讓人看上去很有形體美,內穿的裹胸有帶杯狀和不帶杯狀設計的,根據裹...

電子信箱是什么東西,電子信箱是什麼東西?

電子信箱主要用於計算機使用者之間交換電子信件。信箱系統首先接收 儲存客戶發來的信件,然後根據收信人的地址自動選擇一條最隹路徑,將信件準確地傳送對方 分組網 網和使用者電報網上的所有使用者均可以申請使用電子信箱業務,撥號進分組網的的使用者可以在全國擁有電子信箱。客戶只要有一臺計算機,一個調變解調器和一...

吃什么東西補鋅,吃什麼東西補鋅

營養補鋅全家 女人 補鋅策略 天然的含鋅豐富的食物無疑是女性補鋅的最安全 最簡單的良方了,食物中最豐富的鋅元素 是瘦豬肉 瘦牛肉 瘦羊肉 魚肉及蠔肉等。植物性食物則以硬殼果類如核桃仁等含鋅元素最豐富。多吃魚類 海產品 南瓜 茄子 白菜豆類 堅果類等含鋅豐富的食物,少吃甜食 不嗜酒,就可使你 富有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