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腎陰虛做什麼運動比較好,肝腎陰虛適合的運動是什麼?

2022-01-06 14:57:30 字數 3028 閱讀 6278

1樓:遛遛巴網路

肝腎陰虛是肝陰虛與腎陰虛並存的現象,由於中醫五行相生相剋的原理,通常是腎陰不足而導致肝陰不足,火由肝陰耗傷及腎陰也形成肝腎陰虛,肝腎陰虛常表現為目花、目幹、易疲勞、肢麻、脅隱痛、腰膝痠痛、耳鳴等症狀。對於這種情況,需要肝腎雙向調節,才能儘快恢復健康。

太極拳是以腰部為樞紐的一項緩慢運動,非常適合體質有些虛弱的中老年人鍛鍊。腎位於腰部,經常活動腰部,可使腰部氣血得以迴圈暢通,使腎氣得到不斷充養。腎虛病人大多腰部無力,而通過太極拳的練習,可以使之得到改善,從而起到「補腎」的作用。

此外,太極拳主張以氣引力,可以平定內心的雜念,摒除私慾,從而起到保護腎精的目的。練習太極拳,最好是清晨在空氣清新的公園內、樹下、水邊進行。除此以外,患者還可以用兩手掌對搓至手心熱後,分另13放至腰部,手掌向**,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熱感為止。

早晚各一次,每次約200下。這些運動可以健運命門,補腎納氣。

肝陰虛一般可以通過飲食或者運動調節恢復健康,但是腎陰虛就需要通過藥物調理。從中醫傳統補腎養生的用藥規律看,善補腎精的中藥主要由兩類藥構成,植物種子類和動物類藥,一般含有這兩種型別的藥物補腎效果都十分明顯。所以中醫推薦使用,八子補腎膠囊。

八子補腎膠囊汲取了歷代補腎先進理念和藥物精華,甄選了8種植物子類藥補腎益精,兩種動物類藥鹿茸和海馬補腎填精,以及陰陽滋補類藥物和人蔘,對腎精、腎陽、腎陰、腎氣補腎四要素都照顧到了,在多年的臨床用藥和實踐中療效全面,從根本上補腎,長期服用,具有非常好的補腎精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沒什麼合適的,就跑步,多運動就管事,多喝水,喝點菊花茶,吃點銀耳,梨什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腎陰虛日常可以經常做一些有氧運動,比如做仰臥起坐,俯臥撐,游泳,跑步,做健身操等,可以有效的鍛鍊自己的腰部。

不僅可以通過運動鍛鍊幫助恢復,還可以從日常的飲食方面抓起,建議多吃一些壯陽補腎的食物,比如羊肉、牛肉、韭菜、雞蛋等。

運動和飲食輔助的同時,搭配服用博啟健調理,一週左右就會有變化,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補充腎部營養,增強腎功能,使腎陰虛逐步改善。

4樓:旅遊區召帳

運動:1.腹部鍛鍊可以增加腰腹力量,提高身體的協調性。

2.採取一些適當的鍛鍊方法,改善盆底肌肉的緊張度,如深蹲起、仰臥起坐、提肛運動。

注意:最關鍵的是要配合博啟健來調理,堅持一段時間,可以強腎固精,提高身體免疫。

5樓:用雁露

肝腎陰虛的人宜吃下列食物:

芝麻甘平,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如《本草經疏》中就曾記載:「芝麻,氣味和平,不寒不熱,補肝腎之佳谷也。

」尤其是腎虛之人腰痠腿軟,頭昏耳鳴,發枯發落及早年白髮,大便燥結者,最宜食之。

粟米又稱穀子、稞子。能補益腎氣。《名醫別錄》及《滇南本草》中都說到「粟米養腎氣。」明·李時珍還說:「粟,腎之谷也,腎病宜食之,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豇豆

肝腎陰虛適合的運動是什麼?

6樓:正力量網路

肝腎陰虛適合的運動有哪些:

常打太極拳:練習太極拳,最好是清晨在空氣清新的公園內,樹下,水邊進行。

每天自我按摩腰部:兩手掌對搓,至手心熱後,分別放至腰部兩側,手掌向**,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熱感為止。早晚各一次,每次約200下。

每天搓腳心:兩手對掌搓熱後,以左手擦右腳心,以右手擦左腳心,早晚各1次,每次搓300下。

每天做縮肛運動:全身放鬆,自然呼吸;呼氣時,做縮肛動作,吸氣時放鬆,反覆進行30次左右。

中醫認為,無論是補腎壯陽也好,補腎滋陰也罷,都應該視患者究竟是腎陽虛了還是腎陰虛了辯證施治,目的是補偏救弊,平衡陰陽。一味壯陽與一味滋陰只能越補越偏,反而損害健康。對肝腎陰虛這種病症,可以通過運動和飲食的方式調理肝臟,在使用藥物調理腎臟,兩者統一調理,相信很快可以恢復健康。

對於補腎,從中醫傳統補腎養生的用藥規律看,善補腎精的中藥主要由兩類藥構成,植物種子類和動物類藥,一般含有這兩種型別的藥物補腎效果都十分明顯。所以中醫推薦使用,八子補腎膠囊。它汲取了歷代補腎先進理念和藥物精華,甄選了8種植物子類藥補腎益精,兩種動物類藥鹿茸和海馬補腎填精,以及陰陽滋補類藥物和人蔘,對腎精、腎陽、腎陰、腎氣補腎四要素都照顧到了,在多年的臨床用藥和實踐中療效全面,從根本上補腎,長期服用,具有非常好的補腎精的效果。

7樓:動物園的鹿兒

腎虛之後要先分清腎虛型別,腎虛的藥物**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另外採用藥食同源的方法,例如葵花子、花生、板栗、海蔘、牡蠣、泥鰍、蝦、羊肉,鹿肉等食物;除此還可以通過穴位按摩和提肛鍛鍊等方法。

李海松:那麼如果出現了腎虛怎麼辦呢?我們說,中醫說虛則補之,虛則補之就是說我們虛的時候得給它補起來。

那麼因為腎虛有腎陰虛、腎陽虛,腎氣虛和腎精虧的不同,那我們就根據不同的腎虛的原因,採取不同的方法。可以用滋陰益氣然後來填精,綜合的補腎的方法來**腎虛。那麼在腎虛之前,我們一定在醫生的指導下,要判斷清楚你是哪一種腎虛,起碼要分清腎陰虛和腎陽虛,否則的話,要麼你火上澆油,要麼你可能冰上加霜,就會造成它新的損害。

那我們具體方法有哪些呢?我們,一,可以用藥物**,用補腎的一些中藥進行**,補腎的中藥有很多,有補腎陽的,補腎陰的,補腎氣的有填腎精的一些藥,這類藥必須在醫生指導下。

第二,我們可以採取食物的一些方法,因為有些食物是藥食同源的。我們用食物的方法可以採取有些補腎的食物,補腎的食物很多,你比如我們的植物的一些堅果類,像葵花子、花生、板栗,還有一些腰果等等,這些都是有補腎作用的,可以吃一些。那麼水產品我們海蔘、牡蠣、泥鰍、蝦都是有補腎作用,也可以吃。

那麼我們地上跑的,像羊肉,鹿肉,這個補腎壯陽效果比較好,可以吃。當然了,還有天上飛的鴿子肉等等也可以吃,這是食補的方法。

除了藥補食補以外,我們還可以採取,我們自己的一些通過按摩自己的一些穴位來起到補腎的作用。你比如大家沒事的話,按一下關元,揉一下腎疏,這些穴位是一個補腎的穴位。這個穴位經常點、按、揉,對我們的補腎有一些好處。

作為男性來說,還有一種補腎的方法就是經常做提肛動作,經常做提肛動作可以加強盆底肌肉的功能,可以對補腎來說,控制排尿、排精都有好處,這些也是一種我們可以採取的補腎的一種方法。所以說腎虛不要怕,我們可以藥補、食補,還有一些穴位按摩,還有自己功能鍛鍊這些綜合的方法,來使我們腎虛的表現得到改善,得到緩解。

膝蓋韌帶拉傷了,做什麼恢復運動比較好

徹底恢復才能運動 軟組織損傷 軟組織是指人體的 皮下組織 肌肉 肌腱 韌帶 關節囊 滑膜囊,神經 血管等。這些組織在受到外力作用下,發生機能或結構的異常,稱軟組織損傷。分急性損傷,慢性損傷。急性損傷分扭傷 挫傷 拉傷。慢性損傷稱陳傷 勞損。臨床表現為疼痛 功能障礙 肌肉痙攣 畸形等。軟組織損傷後可能...

最近做什麼行業比較好,現在做什麼行業比較好?

最關鍵的還是想做什麼行業,以及自己的能力,其實可以做的有很多,你要做的就是篩選你想做的行業和了解行業的前景。動漫業是中國和 扶助的專案。也能查到各地絡繹不絕的動漫節動漫展人氣爆棚。一些店主就活動期間幾天都能賺二三萬。我個人認為還是比較有前景的,小孩年輕人都還是蠻迷動漫的。推薦你開個動漫店。現在做什麼...

來月經做什麼運動比較好,女生來大姨媽的時候做什麼運動較好

想必親親是個非常熱愛運動的妹紙喲,miss護先來贊一個 雖然例假期間適度運動確實能夠讓人心情愉悅一些,有助於緩解姨媽痛,但是不能進行劇烈運動哦,尤其要避免對腹腔施壓或腿位抬得太高,適當做些輕柔 放鬆一點的運動就妥妥噠。而且這時候妹紙們的體力會變弱,比較容易覺得疲倦,親親也需要多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