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和什麼煲湯好,核桃應該和什麼一起煲湯有營養

2022-01-28 23:14:16 字數 5446 閱讀 5554

1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杏仁瘦肉湯

原料:豬裡脊100克,核桃仁50克,杏仁15克,紅棗10顆,葡萄乾10克。

輔料:鹽適量。

做法:1. 將所有材料洗淨,紅棗泡軟後去核,豬裡脊肉切厚片,用水氽燙後洗淨浮沫。

2. 砂鍋置火上,倒入適量清水,把紅棗、核桃仁、杏仁放入鍋中,用小火煮10分鐘以上,至鍋內水滾沸。

3. 把肉片放入鍋中,繼續用小火煮15分鐘,加葡萄乾煮至滾沸,加鹽調味即可。

tips:

一招鮮:人們一般都是砸核桃取仁,但用此法很難獲得完整的核桃仁。其實,要想剝出完整的核桃仁不難。

先將核桃放入蒸鍋裡用大火蒸幾分鐘,然後立即浸入冷水中冷卻,取出後你會發現,核桃殼表面出現了一條條裂紋,只要沿著這些裂紋把殼掰開,就能取出完整的核桃仁了。

味道翻新:如果有勇氣管束自己的饞蟲,不加任何肉類,喝純粹的蔬菜湯,就能達到既美白又**的效果。

特色:核桃仁屬堅果類,富含維生素e,能活化細胞,增添**與頭髮的光澤;杏仁自古就是養生潤膚的美容佳品,除潤白的功效非常強;葡萄乾中含有單寧酸、水溶性b族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對肌膚有很強的柔軟與保溼功能。**與頭髮乾燥粗糙的人堅持喝,能讓**與髮質有良好改觀。

***********************************====

一味核桃湯

核桃10個。核桃打破,連殼水煎。代茶溫熱頻飲。功能補腎養血,降逆止呃。適用於孕婦胎氣上逆,噁心嘔吐症。

****************************************====

蟲草核桃牛骨髓湯

功效:本湯滋陰補腎,核桃肉補腎益精,龍眼肉養血安神,對神經性心悸有療效。生薑和紅棗調和營衛、健脾補血,牛骨髓和豬腰補腎益精、強筋健骨。

人的衰老是由於腎氣衰退所引起。故聽力衰退與腎氣衰退有密切相關,遇有因身體機能衰退而出現聽力減退的症狀,可用本湯作食療。

村料:冬蟲夏草三錢,核桃肉一兩,龍眼肉二錢,牛骨髓半斤,豬腰一對,生薑兩片,紅棗四枚。

製作:①豬腰對半剖開,去淨筋膜,洗淨;核桃肉保留核桃衣;生薑去皮,洗淨,切兩片;紅棗洗淨,去核;牛骨髓、龍眼肉洗淨。

②將材料放入煲滾的水中,用中火煲三小時,以鹽調味即可。

***********************************==

黃酒核桃泥湯

【**】《本草綱目》

【**】核桃仁5個白糖50克黃酒250克

【製作】將核桃仁加白糖搗成泥狀,放入鍋中,再加黃酒。然後將 鍋置火上,煎煮10分鐘即可。

【用法】食核桃仁泥,每日2次。

【功效】補腎安神。適用於頭痛、失眠、健忘和久喘腰痛以及習慣 性、老年性便祕等症。

***********************************====

核桃人蔘湯

基本特點 補氣溫腎安神

基本材料 核桃仁25克,人蔘6克,生薑3片,冰糖少許。

製法:將核桃仁、人蔘、生薑共入沙鍋中,加水適量,煎汁一碗。去生薑,加入冰糖稍燉即成。

功效:補氣溫腎安神。

用法:每日1劑,臨睡前溫服,連用3--5天為1療程。

應用:適用於心腎陽虛引起的心悸。

2樓:讓勾子飛一會

核桃墨魚湯。

準備材料:鮮墨魚200g,桃仁10g,排骨200g,味精一茶匙,鹽一茶匙,薑片三五片。

1、將墨魚開膛去骨,洗淨,下入開水中焯燙。 將排骨焯水,放入砂鍋中。

2、加入焯水的墨魚,下入薑片,加入桃仁,倒入清水,沒過食材,蓋上蓋子,大火燒開,轉文火,煲至1小時。

3、加精鹽、味精,調味即成、美味的很。

3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杜仲首烏羊肉湯 補腎益精、生髮烏髮 核桃10個、杜仲25克、首烏50克、羊肉400克、玉米粒150克、紅棗4個、生薑2~3片(藥材在中藥店有售)。 核桃去殼,保留核桃衣;藥材洗淨,稍浸泡;紅棗去核;羊肉洗淨,不用刀切,置滾水鍋裡稍滾3分鐘,撈起。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3000毫升(約12碗水量),武火煲沸後改文火煲3個小時,調入適量食鹽和生油便可。

此量供3~4人用。 核桃仁燉蠶蛹 養臟腑、駐顏容 核桃仁100克、蠶蛹50克、生薑1~2片。 核桃仁洗淨,晾乾水;蠶蛹置鑊中慢火略炒至微黃,剷起。

然後一起與生薑放進燉盅內,加入冷開水750毫升(約2碗半水量),隔水燉約3個小時,調入適量食鹽和少許生油便可。此量可供2人用。 淮山核桃肉羊肉湯 適合大寒陰冷 淮山20克、核桃肉80克、瘦羊肉600克、生薑3片。

淮山、核桃肉洗淨,稍浸泡;羊肉放進開水鍋裡煮10分鐘,撈起洗淨。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3000毫升(約12碗水量),武火煲沸後改文火煲3個小時,調入適量食鹽和生油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羊肉可撈起拌醬油佐餐用。

眉豆花生核桃豬扇骨湯 祛溼氣、強筋骨、提神解疲 眉豆、花生各100克,核桃肉50克、豬扇骨1000克、紅棗4個、陳皮1/4個、生薑3片。 眉豆、花生、核桃、紅棗去核、陳皮洗淨,稍浸泡;豬扇骨洗淨,用刀背敲裂。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3000毫升(約12碗水量),武火煲沸後改文火煲3小時,調入適量鹽油便可。

此量供3~4人。 核桃淮山芡實豬[月展]湯 健脾益胃、滋腎固精、補氣養血 核桃100克、芡實50克、淮山25克、豬[月展]肉400克、生薑3片。 核桃最好挑有衣的,與各藥材洗淨,稍浸泡;豬[月展]肉洗淨,整塊不用刀切。

然後與生薑一起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2500毫升(約10碗水量),武火煲沸後改為文火煲約2個小時,調入適量的食鹽便可。可供3~4人用。 核桃淡菜番鴨湯 補腎納精、聚氣強陽 核桃8個,白果、蓮子各50克,淡菜100克,紅棗5個,番鴨肉500克。

各配料洗淨,浸泡且紅棗去核;番鴨請售者宰洗乾淨、切為塊狀,並置沸水中稍滾片刻,再洗淨(即「飛水」)。然後與生薑一起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3000毫升(約12碗水量),武火煲沸改文火煲約2個半小時便可。 核桃瘦肉海馬湯 溫腎壯陽 核桃45克、海馬20克、豬瘦肉400克、紅棗4個、生薑3片。

核桃去殼、衣,紅棗去核,均洗淨,稍浸泡;海馬洗淨,溫水稍浸泡;豬瘦肉洗淨,整塊不刀切。然後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約10碗,武火煲沸後,改文火煲約2個小時,調入適量的食鹽和生油便可。核桃、豬瘦肉等可撈起拌入醬油佐餐用。

此湯亦可燉服。 海龍核桃響螺花膠湯 滋陰補腎壯陽 海龍20克,核桃50克,響螺幹、花膠各50克、紅棗5個、生薑3片。 海龍、核桃、紅棗各洗淨,稍浸泡,紅棗去核;響螺幹、花膠各用溫水浸泡至軟,花膠切段狀。

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2500毫升(10碗量),武火煲沸改文火煲2小時,調入適量食鹽生油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蟲草花核桃瘦肉湯 助陽益氣 補脾固腎 蟲草花50克、核桃80克、豬瘦肉300克、豬脊骨300克、生薑3片。 各材料分別洗淨,稍浸泡;用刀背敲裂豬脊骨。

然後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2500毫升(10碗量),武火煲沸後,改為文火煲2小時,調入適量食鹽便可。 核桃南北杏蛤蚧湯 理氣定喘 補肺益腎 核桃100克,南杏25克、北杏20克、陳皮1/4個、蛤蚧1對(幹品亦可)豬瘦肉150克、生薑3片。 生蛤蚧宰洗淨,去頭、爪尖、內臟,可留皮,酒洗,置沸水中稍滾片刻再洗淨(即「飛水」),如干品用酒洗清腥味;其餘配料洗淨,陳皮去瓤。

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2500毫升,武火煲沸後,改為文火煲2小時,調入食鹽便可。 南杏核桃燉豬大腸 益氣潤腸 養血潤燥 南杏20克、核桃40克、豬大腸500克、生薑3片。 南杏、核桃分別洗淨,並南杏溫水浸泡去衣;豬大腸沖洗淨,用蒜頭從一端塞入推向另一端取出,再翻轉用生粉、鹽各柔搓一次,洗淨。

一起與生薑放進燉盅內,加入冷開水1250毫升(約6碗量),武火隔水燉3小時便可。喝時方調入適量食鹽,此量可供3~4人用。豬大腸可撈起切段拌醬油佐餐用。

核桃燉蠶蛹 補脾腎 養肝 核桃肉100~150克、蠶蛹50克。 核桃肉洗淨;蠶蛹置鐵鑊略炒片刻。一起放進燉盅內,加入冷開水1500毫升(5碗量)和少許油,加蓋隔水燉約2小時便可。

進飲時方下鹽,此量可供3~4人用。 首烏核桃芝麻煲豬骨 益腎養血、烏髮生髮 首烏100克(中藥店有售),核桃、黑芝麻各80克,豬骨400克,生薑3片。 首烏、核桃洗淨;黑芝麻淘洗雜質後瀝乾炒香;豬骨洗淨,刀背敲裂。

一起與生薑下瓦煲,加水2500毫升(10碗量),武火煲沸後,改文火煲2小時,下鹽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作防治脫髮用宜每週2~3次。

核桃肉杜仲燉乳鴿 補腦安神 溫肺補腎 核桃75克、杜仲30克(中藥店有售)、乳鴿1只、生薑3片。 各物分別洗淨,乳鴿由售者宰洗淨。一起與生薑放進燉盅內,加入冷開水250毫升(約5碗量)和少許紹酒,加蓋隔水燉3小時便可。

進飲時方調入適量食鹽,此量可供3~4人用。 蘋果核桃煲鯽魚 益肝腎 潤肌膚 蘋果兩個、核桃肉60克、鯽魚1條、豬瘦肉150克、生薑3片。 蘋果洗淨,去皮、心,切塊;核桃洗淨;鯽魚宰洗淨,置油鑊煎至微黃,濺入少許水;豬瘦肉洗淨。

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加入清水2500毫升(10碗量),武火滾沸後,改為文火煲1小時,調入適量食鹽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說的是胡蘿蔔就行.

核桃應該和什麼一起煲湯有營養

5樓:陳榮花須俏

去掉核桃、蘿蔔就是一道不錯的營養煲湯了,物質多了不一定是好事。

核桃能煲湯嗎?有什麼好處

6樓:神小朵

鴿 子肉的營養成分含量豐富,而且有很好的保健功效,可以幫助防治多種疾病,也有補益身體的作用,可以和鴿子搭配燉湯的食材很多,核桃就是一種比較好的搭配選擇,那麼核桃鴿子湯怎麼燉最營養呢?

鴿子湯 核桃

1 核桃鴿子湯怎麼燉最營養

1.準備兩隻鴿子對半切四塊就可以,放入開水中灼一下血水,煮起湯來才清甜。

2.其他的材料泡一下水,清洗乾淨。

3.灼好水的鴿子清洗乾淨放入燉盅,薑片,紅棗那些。

4.一次性加入適量的開水,放入隔水煲中啟動燉湯功能1:30分就可以了。

5.調入適量的鹽就可以了。

2 核桃鴿子湯有什麼營養

鴿肉的蛋白質含量在15%以上,鴿肉消化率可達97%。此外,鴿肉所含的鈣、鐵、銅等元素及維生素a、b、e等都比雞、魚、牛、羊肉含量高。核桃中含有亞油酸、亞麻酸及多種微量元素。

經常攝入核桃食品,便可起到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作用。核桃還富含鈣、磷、鐵、鉀、鎂、鋅、錳等礦物質及多種維生素,常食不僅有健腦的作用,同時還有預防高血壓、心腦血管等疾病的功效。枸杞子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a、b1、b2、c和鈣、鐵等眼睛保健的必需營養。

核桃鴿子湯可以很好的潤肺、輔助降血脂、輔助降血壓、和胃、通絡舒筋、化溼。

3 核桃吃了有什麼好處

健腦益智

核桃可以起到健腦健智的作用,補充大腦的各種營養物質。大腦和視覺功能發育所必須的營養成份是核桃含有豐富的亞油酸及dha。其含有的微量元素鋅、錳等都是大腦中腦垂體的重要成分。

抗衰老維生素e是醫學界公認的抗衰老物質,核桃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它能夠消除身體中的自由基,幫助身體細胞免受自由基的損害,保持細胞的活力。

防便祕核桃油能軟化大便,潤滑腸道。核桃內含有豐富的核桃油,還有大量的粗纖維。粗纖維能吸水膨脹,刺激腸道運動,從而達到**便祕的效果。

降血糖核桃中含有的大量不飽和脂肪酸,能有效減輕身體對於胰島素的抵抗,同時對於2型糖尿病的風險能夠起到降低預防的作用。經常吃核桃能夠有效降低身體血糖含量。

核桃煲湯和什麼一起煲,核桃和什麼煲湯好?

核桃煲雞湯 原料 核桃500克,雞1只,陳皮 鹽少許。製法 1 核桃去殼取肉 將核桃肉與陳皮用清水浸透洗淨。2 雞去內臟 去油脂,洗淨。3 將上述食材放入鍋中,加1000毫升水,用小火煲約2小時,最後加鹽調味即可。健腦核桃排骨湯 材料 排骨一斤 核桃肉三兩 茨實二兩 陳皮一小塊。排骨放入鍋中並加幾片...

核桃枸杞紅棗可以一同和排骨煲湯嗎

可以的。紅棗具有健脾益氣,枸杞具有不養肝腎,核桃具有補腎益精的作用,它們均有有藥用和食用的作用,可以加用他們,和排骨一起燉湯,也適合用於孕婦的飲用,還有一定的保胎作用。紅棗枸杞能與核桃一起煲雞湯嗎 能。但枸杞不要放太多,容易上火。紅棗性溫味甘,補中益氣,養血安神,枸杞性味甘平,滋補肝腎 養肝明目 消...

石斛可以和什麼煲湯,石斛和什麼煲湯好 石斛煲湯有哪些

石斛性平味甘,具有養胃陰 滋腎陰 生津液 潤肺補脾除虛熱的作用。更重要的是石斛清相火而攝元氣,滋腎水而柔養肝陰,尤為益胃陰。雲苓味甘淡而性平,有寧心安神 健脾利水之功。石斛菊花沙苑子煲豬瘦肉 材料 石斛 菊花 沙苑子 女貞子 山萸肉各10克,杞子15克,豬瘦肉400克,生薑3片。烹製 藥材稍浸泡 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