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能直接用身份證上車嗎?怎麼刷

2022-01-28 23:14:17 字數 5595 閱讀 9796

1樓:5姐妹快樂

在進站檢票的時候,通過閘機時,有刷身份證的區域。在此刷身份證即可。

2樓:生活達人溫眸

回答乘坐高鐵動車可以直接刷身份證進站。

其實,到現在為止我國高鐵已經發展到可以直接刷身份證進站的程度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動車可以刷身份證進站需要滿足以下幾個條件:一是使用二代身份證網上購買的高鐵車票;二是旅客上車站與下車站都得開通二代身份證檢票功能;三是網上購票後未換取紙質車票的時候,身份證才具有電子車票功能。

若車票已取出,就不能刷身份證過閘機了,必須憑票進、出站。

3樓:過往再見

能的在有識別身份證的閘機上是可以直接拿身份證驗證上車的。

目前並不是全國的通車高鐵的火車站都可以刷二代身份證上車,必須要有二代身份證驗票裝置才行。比如廣西全境2023年初的時候均不具備二代身份證刷卡進站的條件。如果有二代身份證驗票裝置的,網上購票且沒有取紙質車票的情況下可以刷二代身份證進站。

乘坐高鐵注意事項

高速列車各部位均不得吸菸,由於列車為全封閉車廂,吸菸會引發煙霧報警器報警造成列車降速甚至停車,影響列車的執行秩序和安全。根據有關規定,違者將被處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

高速列車執行速度快、站間執行時間短,尤其是中途站停車時間短,列車會提前通報到站及停開時刻,要下車的旅客要提前做好準備,到車門口排隊有序下車。其他旅客不要下車,以免影響出行、耽誤列車。

為確保動車組列車旅客運輸安全,列車上配有緊急制動閥、緊急開門按扭等安全裝置設施,旅客不要扳動、觸碰各種安全按鈕,以免影響列車的安全執行。

4樓:小小喵同學

可以直接用身份證上車,你拿著身份證入賬的時候,那邊有一個機子,它是既可以刷票也可以刷身份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般的火車站都可以直接刷身份證了,在檢票口閘機右手邊有一個像地鐵入口差不多的身份證讀碼器,你刷一下系統就會進行確認,資訊核對成功,閘機門就自動開啟了。有的身份證讀碼器是拿在檢票員的手裡面,你可以到候車廳先問一下里面工作人員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取票不用排隊吧,立取

7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沒試過。都是刷票。

乘坐動車可以直接刷身份證上車嗎?

8樓:超絕至精

是的,乘坐動車可以直接刷身份證上車。

其實,到現在為止我國高鐵已經發展到可以直接刷身份證進站的程度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動車可以刷身份證進站需要滿足以下幾個條件:

一是使用二代身份證網上購買的高鐵車票;

二是旅客上車站與下車站都得開通二代身份證檢票功能;

三是網上購票後未換取紙質車票,身份證才具有電子車票功能。若車票已取出,就不能刷身份證過閘機了,必須憑票進、出站。

擴充套件資料

高鐵電子票

二代身份證證可直接上車(也稱高鐵電子票)

鐵路部門介紹,旅客使用居民身份證完成網購鐵路電子客票後,可將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作為乘車憑證,在車站自動檢票機辦理進、出站檢票手續以及在列車上辦理驗票手續(目前僅支援高鐵列車使用二代身份證檢票)。

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的旅客,如需車票報銷憑證,須在開車前到鐵路客票代售點或車站售票視窗換取紙質車票。鐵路部門建議旅客儘量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在網上購票、乘車。

9樓:說城市

你知道哪些高鐵車次可以直接刷身份證進站嗎?看完長見識!

10樓:娛樂小單車呀

高鐵票將取消!以後坐高鐵可直接上車,沒帶身份證也可以做車!

11樓:笑笑科普

相信對於經常出遠門的朋友來說 會經常乘坐火車和高鐵 而現在乘坐火車高鐵的取票技術也有了一個新的發展那就是可以直接刷大家的身份證進站跳過了取票這一步驟 這也使我們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12樓:瘋丫頭吧

是的,可以直接用身份證進站上車。

到目前為止,中國高鐵已經發展到可以直接刷卡進站的程度。但需要注意的是,動車組持身份證進站時,需滿足以下條件:

1、是利用二代身份證網上購買高鐵車票;

2、是旅客上下站時必須開啟二代身份證查驗功能。

3、身份證只有在網上購票後不兌換紙質車票的情況下,才具有電子車票的功能。如果車票已經取出來了,不能刷卡進門,必須憑車票進出。

乘坐高鐵都可以刷身份證進站了嗎?

13樓:熱詞團小知

乘坐高鐵乘車站和下車站均具備居民身份證檢票條件的都可以刷身份證進站。

在12306**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且乘車站和下車站均具備居民身份證檢票條件的,乘車人可以持居民身份證直接通過車站自動檢票機(閘機)辦理進、出站檢票,無需換取紙質車票。已經換取紙質車票,請憑紙質車票和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辦理檢票和實名制驗證。

遇以下情形,請在購票後、開車前換取紙質車票後進站乘車:

1、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但乘車站或下車站不具備居民身份證檢票條件的。

2、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但進站檢票時無法出示居民身份證原件或居民身份證無法在自動檢票機上識讀的。

3、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

4、使用同行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資訊購買兒童票的。

5、購買學生票、殘疾軍人票的。

6、按所購車票的乘車日期、車次在中途站進站乘車的。

擴充套件資料

部分車站啟動電子客票進站:

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計劃自2023年11月12日起至12月中旬,分階段對管轄區段內的其他高鐵線路和動車組列車停靠車站,以及即將開通的鄭阜、商合杭(北段)、徐鹽、連鎮(北段)4條新線推廣實施電子客票。

合肥南站、南京南站、杭州東站等第一批45個車站11月12日起啟動電子客票應用實施推廣工作。實施電子客票打通了網際網路與車站視窗的服務渠道,有利於推行旅客自助化實名驗證、自助化驗票等無干擾服務。

旅客持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即可快速、自助進站檢票乘車,減少排隊取票環節,通過閘機用時更少,通行速度明顯提升。

14樓:發兔冷知識

正常是可以的,在旅客買好車票後,要是不能按照票面指定的日期和車次乘車的話,就可以在列車開車前到列車發站改簽視窗辦理改簽手續,當然了,改簽也是有一定條件的。

15樓:生活達人溫眸

回答乘坐高鐵動車可以直接刷身份證進站。

其實,到現在為止我國高鐵已經發展到可以直接刷身份證進站的程度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動車可以刷身份證進站需要滿足以下幾個條件:一是使用二代身份證網上購買的高鐵車票;二是旅客上車站與下車站都得開通二代身份證檢票功能;三是網上購票後未換取紙質車票的時候,身份證才具有電子車票功能。

若車票已取出,就不能刷身份證過閘機了,必須憑票進、出站。

16樓:說城市

你知道哪些高鐵車次可以直接刷身份證進站嗎?看完長見識!

1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2月1日起,在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www.12306.cn)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購買滬寧、滬杭高鐵電子客票,未換取紙質車票的,旅客可憑購票時所使用的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直接通過車站自動檢票機(閘機)辦理進、出站檢票手續。

具體涉及車站有:南京南、南京、仙林、寶華山、鎮江、丹陽、常州、慼墅堰、惠山、無錫、無錫新區、蘇州新區、蘇州、蘇州園區、陽澄湖、崑山南、花橋、安亭北、南翔北、上海西、上海、上海虹橋、松江南、金山北、嘉善南、嘉興南、海寧西、桐鄉、餘杭、杭州站。

[旅客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購買上述任意站間g、d字頭列車電子客票後(除上海-北京(南)d314/313、d312/311、d322/321次列車外),均能夠直接持二代身份證進出站。] 在114票務網上預定是直接送票上門的

坐高鐵可以刷電子身份證嗎?

18樓:遠巨集

可以。推行電子客票應用,是鐵路部門運用資訊化、智慧化技術手段,提高客運服務質量,改善旅客出行體驗的服務舉措。實行電子客票後,旅客購票、進站乘車、退改簽等流程將發生一些變化。

在實施電子客票範圍內的車站,購買電子客票乘坐動車組列車的旅客,可直接憑購票證件(如身份證等)刷臉進站、刷證檢票、車內查驗、刷證出站,鐵路運輸企業不再出具紙質車票。

19樓:

高鐵開啟電子票務,進站只需刷身份證,黃牛黨要集體失業了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想你最好先提前打**問一問。比如懷化地鐵或者鐵路客服,你打過去問問可不可以刷電子身份證?免得到時候你坐不上車。

21樓:貪吃兔子

現在還不可以,一定要身份證原件,出門一定要帶好身份證原件,電子身份證現在還沒有普及。

22樓:

高鐵可以直接刷身份證和高鐵乘車碼;目前電子身份證還沒有全國推廣使用,只有一部分割槽域支援一部分功能,比如住宿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電子身份證取高鐵票嗎?

高鐵/動車是不是不用拿票直接刷身份證就可以上?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高鐵或動車能否憑藉身份證上車在12306**查詢,車次如果右上角有長方形標誌就表示可以直接刷身份證進站,如無標記就無法憑藉身份證上車,只能憑票上車。

車票實名制是指乘客在購買火車票和乘坐火車時,需要登記、核查個人的真實姓名和身份的一種制度。在2023年的春運,廣鐵集團、成都鐵路局開始試行火車票實名制。2023年6月1日,動車組開始實行火車票實名制。

動車、全稱動力車輛,是指軌道交通系統中裝有動力裝置的車輛,包括機車和動力車廂兩大類。

動車裝配有驅動車輪,而與之相對應地無驅動裝置車輛就是拖車。列車要能在軌道上正常執行,就必須有動車為整列火車提供足夠牽引力,但可以不掛沒有動力的拖車。

動車是安裝有車輪驅動機器裝置的鐵路車輛,而不是動車組。不僅高速列車中有動車,所有火車型別的交通工具、包括常速動車組、普速列車、地鐵列車、輕軌列車、單軌列車和磁懸浮列車等都有動車。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要在指定站點才可以使用身份證直接檢票乘車。

乘坐以下動車組列車的乘客可持二代身份證直接檢票乘車:京津城際、京滬、滬寧、滬杭、武廣、廣深港高鐵以及海南東環(海口站除外)、廣珠線、廣深線、溫福、福廈、甬臺溫線(寧波東站除外)本線各站間動車組列車。

高鐵歷史

早在20世紀初前期,當時火車「最高速率」超過時速200公里者寥寥無幾。直到2023年日本的新幹線系統開通,是史上第一個實現「營運速率」高於時速200公里的高速鐵路系統。

世界上首條出現的高速鐵路是日本的新幹線,於2023年正式營運。日系新幹線列車由川崎重工建造,行駛在東京-名古屋-京都-大阪的東海道新幹線,營運速度每小時271公里,營運最高時速300公里。

26樓:小肥肥啊

1、不是所有的高鐵/動車票直接刷身份證都可以,在12306**查詢車次如果右上角有長方形標誌就表示可以直接刷身份證進站。有這個標識就說明不能,得取票乘車。

2、開車前5分鐘停止檢票。一般高鐵沿途車站在開車前10分鐘就停止售票,與普通列車候車規則不同的是,由於動車候車室座位有限,乘客必須憑票才能進入候車廳,並且最多隻能提前1個半小時進入候車大廳。動車組停穩後,持票旅客應按照「前門下、後門上」的原則快速有序乘降。

身份證丟了用駕駛證能坐高鐵嗎,身份證丟了,可以用駕駛證坐高鐵嗎

沒有身份證是無法購買火車票的,其中包括普通列車 動車和高鐵。由於從2012年6月份起,包括駕照 社保卡等9種證件將無法直接在視窗購票,但可以持駕駛證等能證明本人身份的證件,到車站售票大廳內的公安制證口開具臨時身份證明,一般一兩分鐘即可完成,然後證明至視窗購票。本人親身試過用駕駛證能坐高鐵 購票取票的...

身份證丟了怎麼坐高鐵,身份證丟了怎麼坐高鐵動車

乘坐火車沒有身份證的取票方法 第一,帶著戶口本,憑訂單號到售票視窗換取紙質車票,憑票和戶口本檢票進站上車。第二,在火車站的派出所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帶一張免冠一寸照 也可以在派出所照相 報身份證號,就可以辦理一張臨時身份證明,不到五分鐘就可以辦好,憑臨時身份證和訂單號售票視窗換取紙質車票,憑票和臨時身...

高鐵站能辦臨時身份證嗎怎麼取票,臨時身份證可以在高鐵站自動取票機取票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因為臨時身份證是沒有磁性的,所以不能直接刷卡乘車,也不能使用自助機取票,不過可以拿著臨時身份證到售票視窗人工取票,取票後走人工通道進行身份驗證。具體坐車流程可以參考下面 1 手持臨時身份證明到人工售票視窗取票。2 根據高鐵站指引,進行安檢和身份驗證。進行安檢以及身份驗證。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