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草花可以和紅棗枸杞一起煲湯有什麼作用

2022-07-24 11:20:23 字數 1055 閱讀 7529

1樓:猶金生邱鳥

你好,蟲草花可以和紅棗枸杞一起煲湯,食物沒有相剋。謝謝!

蟲草花的功效與作用

性質平和,不寒不燥,對於多數人來說都可以放心食用。

1、平喘止咳

對於秋季容易乾咳的人們,可以用蟲草花來熬湯,可以滋潤喉嚨,利於肺氣腫和氣管炎。

2、壯陽補腎、增強體力和精力

對於恢復頭腦清醒和提高大腦記憶力都有良好作用。

3、改善心腦血管疾病的「良藥」

因為蟲草花可以降血壓、降顱壓,同時對於腦血栓、冠心病、手足麻木等症狀都有緩解的作用。

4、蟲草花具有消炎殺菌的作用

對於抗菌、抗炎、抗癌、抑癌都有明顯的療效。

5、美容功效

蟲草花還有潤肌養顏的功效,尤其可以快速消除女性的「蝴蝶」斑。

6、抗衰老

經常服用蟲草花的女性可以明顯感覺自己的內分泌系統減緩了衰老程度,因為蟲草花可以很好地調節內分泌和免疫系統,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蟲草花的營養價值

1、蟲草花含有的蟲草酸和蟲草素能夠綜合調理人機體內環境,增強體內巨噬細胞的功能,對增強和調節人體免疫功能、提高人體抗病能力有一定的作用。

2、蟲草花含有豐富的蛋白質、18種氨基酸、17種微量元素、12種維生素: a、b1、b2、b6、b12、c、d、e等含量高於菇類。

蟲草花燉雞湯

材料:蟲草花20g,雞一隻去皮,枸杞20g,姜2-3片,紅棗2顆,椰棗1顆,水1.5-2升。

做法:1、雞汆水洗乾淨備用;蟲草花、枸杞、紅棗洗乾淨,紅棗去核。

2、全部材料放入燉盅,加入水。

3、放入大鍋裡,加水,燉上2個小時。

4、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2樓:容霜柳會

蟲草花:滋肺補腎、護肝、抗氧化、防衰老、抗菌、抗炎、鎮靜、降血壓、提高機體免疫能力等作用

紅棗:補氣養血護肝健脾益胃

枸杞:補腎生精,養肝,明目,堅精骨,去疲勞,易顏色,變白,明目安神,令人長壽。

蓮子:性味甘平、具有補脾止瀉、益腎固精,養心安神等功效。蓮子除含有大量澱粉外,還含有β-固甾醇,生物鹼及豐富的鈣、磷、鐵等礦物質和維生素。

當歸可以和紅棗枸杞銀耳一起煲湯嗎

當歸和紅棗,枸杞銀耳一起煲湯 當然可以。雖然當歸是藥材,但是都是可食用藥材 當歸,黃芪,玉竹,枸杞,黨蔘,紅棗可以煲雞湯嗎?當歸,黃芪,玉竹,來枸杞,黨蔘,紅棗自可bai以煲雞湯。當歸 黨蔘 du黃芪,皆是補血補氣zhi的食材,dao和烏雞或老雞一起燉食能夠迅速補充人體血氣,滋陰養顏,對女生常見月經...

艾草頭能和枸杞紅棗一起煲湯嗎,紅棗枸杞和雞蛋艾根能一起煲湯嗎

材料 艾草 紅棗 枸杞 薑片 紅糖 雞蛋適量製作方法 1 將所有的食材 紅糖除外 清洗乾淨。2 將食材放入砂鍋,在鍋中加入八分滿的清水。3 姜上鍋蓋,大火燒開後,燉煮10分鐘左右。4 燉好的材料盛出裝盤,直接食用即可。菊花枸杞茶是明目的,艾蒿可以 但效果不是很快。可以。艾葉根和紅棗可以 脘腹冷痛,經...

銀耳紅棗枸杞雞蛋紅糖可以一起煲湯嗎

我覺得你這個糖水好是好,但東西好像多了些。最好煮成兩個糖水 1 銀耳紅棗湯 2 桂圓雞蛋湯。銀耳紅棗湯 銀耳先放水裡泡發,變得很大時把它洗淨,把裡面那個硬硬的東西都去掉,然後放冷水,加洗淨的紅棗,大火煮沸,再保持微沸,大約需要1個小時以上,那個時候雪耳就很酥爛了,這個時候再放糖,撒一點枸杞使雪耳羹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