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專家們 第七批13種SVHC物質進行公眾評議的SVHC候選物質清單 已經正式公佈了嗎

2022-07-24 11:20:18 字數 1518 閱讀 6407

1樓:匿名使用者

已正式公佈了:時間是2023年6月18日

reach法規第七批svhc清單13項svhc正式公佈

2023年6月18日,echa公佈reach法規第七批高關注物質物質清單(svhc清單),共13項svhc。 同時將第二批svhc清單中在clp法規下索引號(innex no)為650-017-00-8的2類纖維整合進第六批svhc清單,從而,第二批svhc清單減至13項svhc。截止2023年6月18日,reach法規高關注度物質清單共有84項svhc。

第七批svhc清單:

物質名稱cas noec no潛在用途

三甘醇二甲醚112-49-2203-977-3主要用於生產及工業用化學中的溶劑及加工助劑;小部分用於制動液及機動車維修。

1,2-二甲氧基乙烷110-71-4203-794-9主要用於生產及工業用化學中的溶劑和加工助劑;以及鋰電池的電解質溶液。

三氧化二硼1303-86-2215-125-8被應用於諸多領域,如玻璃及玻璃纖維、釉料、陶瓷、阻燃劑、催化劑、工業流體、冶金、粘合劑、油墨及油漆、顯影劑、清潔劑、生物殺蟲劑等。

甲醯胺75-12-7200-842-0主要用作中間體。小部分用作溶劑及製藥工業與化學實驗室的化學試劑。未來將可能用於農藥及塑化劑。

甲磺酸鉛(ii)溶液17570-76-2401-750-5主要用作電子元器件(例如印刷電路板)的電鍍及化學鍍的鍍層。

異氰尿酸三縮水甘油酯2451-62-9219-514-3主要用於樹脂及塗料固化劑、電路板印刷業的油墨、電氣絕緣材料、樹脂成型系統、薄膜層、絲網印刷塗料、模具、粘合劑、紡織材料、塑料穩定劑。

替羅昔隆59653-74-6423-400-0主要用於樹脂及塗料固化劑、電路板印刷業的油墨、電氣絕緣材料、樹脂成型系統、薄膜層、絲網印刷塗料、模具、粘合劑、紡織材料、塑料穩定劑。

4,4'-四甲基二氨二苯酮90-94-8202-027-5用於三苯(基)甲烷染料及其他物質製造的中間體,未來有可能作為染料及顏料的新增劑或感光劑、光阻幹膜產品、電子線路板製版化學品等研究開發利用。

4,4'-亞甲基雙(n, n-二甲基苯胺)101-61-1202-959-2用於染料及其他物質製造的中間體;及化學試劑的研究及發展。

結晶紫548-62-9208-953-6主要用於紙張著色、印刷墨盒與圓珠筆墨水、乾花著色、增加液體能見度、微生物和臨床實驗室染色。

鹼性藍262580-56-5219-943-6用於油墨、清潔劑、塗料的生產;也用於紙張、包裝、紡織、塑料等產品的著色、也應用於診斷和分析。

溶劑藍46786-83-0229-851-8主要用於關於印刷產品及書寫墨水生產;以及紙張染色擋風玻璃清洗劑的混合物生產。

α,α-二[(二甲氨基)苯基]-4-甲氨基苯甲醇561-41-1209-218-2用於書寫墨水的生產;未來可能用於其他墨水及諸多材料的著色。

2樓:智客專家

還沒有呢!估計要到今年6月份吧。

對於即將釋出的第7批svhc,早作準備總不是壞事。對於可能會產生的13種svhc,我有一些相關資料,可以加偶企鵝2218945814,發給你,並一起交流一下reach應對問題

請問鳥類專家,這是什麼鳥?謝謝,請問鳥類專家們,看看這是什麼鳥?

這是北紅尾鴝的幼鳥。全以昆蟲為食,僅偶爾吃藍腚果等灌木漿果。其中雛鳥和幼鳥主要以蛾類 蝗蟲和昆蟲幼蟲為食,一種很漂亮的小鳥,北紅尾鴝是一種小鳥兒,雄鳥和金腰燕兒差不多,體長大概十公分以上,和大多數鳥類一樣,北紅尾鴝雌雄衣著相差很大,加之它們很少一起活動,不留心的話,根本不知道它們是同一類鳥兒呢!先說...

請問專家葡萄這是什麼病,請問各位專家們,這巨峰葡萄是什麼病?怎麼防治?

您好,應該是bai白腐病引起的du,葡萄白腐病在高溫zhi高溼的dao環境下易發 版生。防治方法,一認真作好權冬季清園和土壤滅菌,冬剪徹底清除病殘枝,用石硫合劑清園,土壤滅菌用福美雙,硫磺各500克混合每畝1到2公斤。二可用用多井合劑,烯唑醇,氟矽唑,惡醚唑,黴能靈,甲託等輪流防治即可。個人意見僅供...

請問專家這是什麼病害,請問專家們這是什麼病害

花葉病毒病,由蚜蟲 薊馬 粉蝨傳播病毒。用菇類蛋白多糖 或香菇多糖 加天然蕓薹素加辛菌胺乙酸鹽 或氯溴異氰脲酸 加硫酸鋅加噻蟲嗪 或啶蟲脒 防治,每7 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 3次,以鈍化病毒,削弱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殺滅病毒和傳播病毒的蚜蟲 薊馬 飛蝨,就能預防發病,防止蔓延。請問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