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叫肝昏迷,什麼叫肝昏迷?有什麼危害?

2022-07-24 11:05:34 字數 1556 閱讀 6277

1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表現  可持續幾天至數週,應注意及早發現,及早**。一般是在上述誘因後出現。

(1) 行為變化,包括輕

訴性格變化經,常用欣快激動或淡漠少言,衣冠不整,隨地便溺,舉止反常。

(2) 思維混亂,陳述不正常。包括言語不清,對時間、人、地點的概念混亂,還會出現幻覺、恐懼和煩躁。

(3)失眠或晝睡晨醒。

後期表現

(1) 雙上肢撲翼樣震顫(囑其雙手平舉而不由自主地出現上下抖顫),肌張力高,陣發性抽搐,神志模糊至昏迷,腦電圖不正常。

(2) 重症肝炎,肝硬化病人常伴有黃疸、腹水、蜘蛛痣、肝掌、**出血點。

(3) 病人呼氣時可嗅到特殊氣味,似泥土味、果味,俗稱「肝臭」。

(4) 化驗檢查示肝功能不正常,血氨升高。

2樓:醫生有你學海相伴

也叫肝性腦病,多出現在肝硬化晚期的症狀。因為肝臟是人體重要的代謝器官,肝臟功能嚴重的障礙。引起了人體多條代謝途徑的紊亂失調。

血液中大量的毒性物質不能通過肝臟代謝,最終引起了神經系統的症狀,簡單的說就是大腦也中毒了。這樣的情況叫肝昏迷。

3樓:匿名使用者

又叫肝性腦病。是由於嚴重肝病引起機體代謝紊亂及中樞神經系統功能障礙,從而產生一系列精神神經症狀。主要是腦電圖的改變。

肝昏迷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肝衰竭導致的氨過多,抑制性遞質因此變多,導致大腦抑制

什麼叫肝昏迷?有什麼危害?

5樓:生地二花

先告訴你,肝是我們人體的解毒器管,當肝不能把毒素清除的話,就會造成毒素內吸收,然後就是昏迷,會加重病情,,,,,,,,,,嚴重的話就,,,,,,,

肝昏迷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6樓:仵秀越

針對於肝昏迷的早期症狀,

肝病專家介紹,肝昏迷的早期,部分患者沒有典型的臨床症狀,一般是由肝硬化病人在末期才會出現的,或者在肝衰竭才會有肝昏迷的現象,肝昏迷是乙肝惡化的前兆,通常表現為性格改變,定向力、理解力減退,睡眠節律時間倒置等而逐漸出現昏迷;或欣快、多動、狂躁、多言等表現逐漸抑制而昏迷。臨床觀察中發現,肝昏迷早期症狀可分為四期:

1、肝昏迷的早期症狀前驅期:表現為輕度性格改變和行為失常,如欣快激動或淡漠少語。衣冠不整或隨地便溺,可有撲翼樣震顫,但腦電圖正常。

2、肝昏迷的早期症狀昏迷前期:會出現嗜睡和興奮交替出現。晝睡夜醒、意識錯亂、行為異常、定向力和理解力減退。語言和書寫發生障礙,有撲翼樣震顫、病理反射陽性,腦電圖異常等。

3、肝昏迷的早期症狀昏睡期:表現為終日昏睡,可被喚醒,神志不清、出現幻覺撲翼樣震顫及病理反射陽性,腦電圖異常。

4、肝昏迷的早期症狀昏迷期:神志完全喪失,可有或**覺反射。撲翼樣震顫消失,腦電圖明顯異常。

肝昏迷的症狀應與精神病及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昏迷、低血糖昏迷、尿毒症、急性腦血管病等鑑別。

明確了肝昏迷的早期症狀,肝病專家強調,

乙肝患者由於體內攜帶病毒,最終都存在發展成肝硬化、肝癌的可能。

什麼叫肝損傷?肝損傷可以治好嗎

瀰漫性肝損傷 脾大是肝硬化,肝癌的可能 您好,患者肝硬化的可能大,肝癌的可能性不大。乙肝表面抗體陽性說明體內有乙肝病毒,所以很可能病毒復製造成的肝細胞壞死,引起肝臟瀰漫性損傷,痰中帶血和肝臟關係不大,但是患者一定要戒菸,大便帶血是消化道出血或者是痔瘡引起的。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肝損傷的早期症狀 肝損傷...

什麼條件需要做肝穿,什麼情況下需要做肝穿檢查?

建議 肝穿有一定的創傷性 微創 很多患者不易接受,在臨床中也不把它作為常規檢查。但有的患者在特殊情況時必須做肝穿,否則會貽誤病情,影響 結果。慢性乙肝 丙肝患者為確定 方案,或進行 前後療效對比者 肝脾腫大而診斷不清者 持續肝功異常原因不明者 懷疑肝腫瘤者 疑難肝病而生化 影像學檢查不能確診者 其它...

喝什麼茶能養肝 護肝,養肝護肝的茶有哪些

綠茶當中含有相對較高的茶多酚物質,經常飲用淡茶水 注意不是濃茶 可以不錯的提高肝組織當中酶類的活性,另外也可以減少過氧化物質的含量。對於有口臭 口腔困擾問題的朋友,其實綠茶也是一種不錯的飲品。蒲公英是一種可以入藥的 草類 對於身體有著不錯的清熱利尿 促進代謝 護肝的作用。我小時候媽媽就經常讓我喝蒲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