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們好這個四季豆是什麼病,請問各位專家老師,這四季豆是啥病?用什麼藥?

2021-03-04 07:14:35 字數 2195 閱讀 5140

1樓:農醫生

炭疽病,建議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己唑醇或

者咪鮮胺或者咪鮮胺錳鹽(注意丙環唑,咪鮮胺,咪鮮胺錳鹽用量多了抑制生長)

或者丙硫唑或者溴菌腈或者啶氧菌酯(國產的登記證有了)或者二氰蒽醌或者吡唑醚菌酯等等。 (苯醚甲環唑可以預防,**效果一般)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請問各位專家老師,這四季豆是啥病?用什麼藥?

2樓:農醫生

這個是典型四季豆鏽病,這邊的話,早春種的,與現在秋季種的(這邊剛版剛上市不久),鏽病均權是比較嚴重及主要防治的一樣病害,防治四季豆鏽病,常見的可用**類藥,如戊唑醇,腈菌唑,氟矽唑,**酮,己唑醇等藥常規濃度下噴霧防治,防治高效而且**經濟。各個地區抗性不同,建議噴兩次,5-7天左右,連續防治兩次。(不要用丙環唑,常規濃度下抑制生長明顯,起到控旺作用(壓苗),芸豆,四季豆,菜豆,對丙環唑很敏感。

葉子很易鄒巴巴的)

**的,個人常用配方:苯甲.嘧菌酯+戊唑醇80%5克(或43%的10克)或已唑醇,或者單打吡唑萘菌胺.嘧菌酯,都是一線零售配方,農戶反應效果不錯。

您好老師,請問下四季豆這是什麼病?有什麼好辦法

3樓:雲種養

四季豆疫病

防治措施:選用抗病品種。實行輪作。

選擇排水良好的砂壤土種植,採用高畦深溝,合理密植,使其通風透光,注意雨後及時排水。藥劑防治,在發病初期及時噴藥保護,可選用58%雷多米爾錳鋅可溶性粉劑500--800倍液,或64%防毒礬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或72.2 %普力克水劑800倍液,可每隔7--10天噴1次,連續2--3次。

僅供參考

請問老師四季豆得了什麼病。

4樓:農醫生

豆角鏽病,豆角整個生長期均可感染病菌發病,但在始花至結果期間抗性減弱,感病性增強。該病以侵害葉片為主,發病初期的葉片下面出現星星點點褪綠黃白色斑點,斑點逐漸增多,直至密佈整張葉片。在病斑相應的背面生成黃褐色稍突起的斑痂點即夏孢子堆,夏孢子堆破裂後散出大量的夏孢子,生長後期的老葉片上有時形成黑色的冬孢子堆。

葉片枯黃脫落,植株矮小,莢少而小,生育期縮短,最後枯瘦而死。於發病初期及時施藥防治。藥劑可選用50粉鏽寧600―800倍或50%硫懸浮劑500―600倍或70甲基託布津800―1000倍液噴施。

每隔8―10天噴一次,連噴2―3次。

老師!四季豆是什麼病打什麼農藥

5樓:農醫生

是蟎蟲危害,受害葉片背面呈灰褐或黃褐色,油漬狀,及葉子葉緣向背面捲曲。可用阿維.噠蟎靈,或丁氟蟎酯,或雙甲脒,或阿維螺蟎酯等藥交替或選擇兩個不同機理的成分一起混用噴霧防治,加入有機矽一起,防治的效果更佳。

各位老師們您們好,這是什麼病?

6樓:農醫生

你好,多bai為葡萄房枯病(du粒枯病)發病

症狀:葉片染病,zhi病dao斑邊緣褐色,中間灰白版色,後期長出小黑點。果實染

權病,造成果實腐爛、乾枯,長出一層黑色小點,但幹粒不易脫落。(1)清除菌源。徹底清除植株病殘體,以減少越冬菌源。

增施有機肥料,提高葡萄抗病能力。(2)春葡萄上架後,全樹噴施70甲基硫菌靈可溼性粉劑500-1000倍1-2次。展葉後,從果穗形成期開始,全樹噴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500倍,或50福美雙1500-2000倍液。

僅供參考,祝好。

各位老師好,四季豆莖有白黴,腐爛而死,是什麼病,怎樣治?謝謝!

7樓:農醫生

四季豆菌核病。防治 20%菌思奇ec(啶

菌惡唑)600倍液或41%聚砈-嘧黴胺水劑1000倍液或凱澤(啶醯菌胺)600倍液噴霧,5~7天噴一次,連噴2~3次。 也可用醚菌·啶醯菌、腐黴利、異菌脲、丁子香粉,菌核淨、嘧黴胺、啶醯菌胺+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

老師,這四季豆前兩張和後兩張是得了什麼病打什麼藥,前兩張這病嚴重嗎

8樓:雲種養

您好!前兩張考慮豆角類紅斑病,

後面2張,葉面上是白斑,還是白色黴層

是白黴的話,考慮白粉病。

建議選用醚菌酯,大生,百菌清等藥劑兼防。

同時清理乾淨田間病落葉,控制田間溼度。供您參考!謝謝交流支援!

四季豆的葉子變黃是什麼病,四季豆,葉子變黃是什麼病?長出

四季豆引起葉片發黃的原因有很多種,有的 如果不加以及時 甚至會造成絕產。下面將引起四季豆葉片發黃的幾點原因及防治介紹如下。一 症狀表現 四季豆黃葉主要兩種情況。一種是底部葉片發黃,容易脫落,逐漸向上擴充套件,造成死棵。第二種是頂部新葉發黃,經常伴隨著落花果情況。第三種是植株不會死棵,但是植株葉片葉脈...

請問四季豆底部黃葉,四季豆怎麼上棧了還黃葉?

疫病。用2500倍52.5 惡唑菌酮.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 甲霜.錳鋅可溼 性粉劑,或600倍72 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69 烯醯.錳鋅可溼性粉劑,或2000倍50 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四季豆怎麼上棧了還黃葉?氣溫低,或土壤鹽漬化,尤其是土壤溼度大地溫低時...

四季豆葉子變黃什麼農藥可以克服,四季豆黃斑病用什麼農藥

四季豆引起葉片發黃的原因有很多種,有的 如果不差攔加以及時 甚至會造成絕產。下面將引起四季豆葉片發黃的幾點原因及防治介紹如下。一 症狀表現 四季豆黃葉主要兩種情況。一種是底部葉片發黃,容易脫落,逐漸向上擴充套件,造成死棵。第二種是頂部新葉發黃,經常伴隨著落花果情況。第三種是植株不會死棵,但是植株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