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豆豆角上的綠點是什麼病害,豆角上有這種斑點用什麼藥?

2021-05-11 05:56:09 字數 2404 閱讀 9468

1樓:溜到被人舔

可能是豆角病毒病

1、症狀葉片出現深、淺綠相間的花葉,花葉的綠色部分突起或凹下形成袋形,葉片通常向下彎曲,有些品種感病後葉片變畸形。感病植株矮縮或不矮縮,開花延遲,嚴重時造成減產失收。

2、防治措施。

(1)選用抗病品種。

(2)加強肥水管理,提高植株抗病力。

(3)注意防治蚜蟲,從苗期就開始注意防治蚜蟲,截斷蚜蟲傳播途徑。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四季豆鏽病,發病初期及時噴藥,可選用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800倍液加0.3%磷酸二氫鉀,或用65%代森鋅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或用25%戊唑醇1000倍液噴施防治。

1、間苗補苗

播種後7一10天要進行查苗補苗,並做好間苗工作,一般每穴留健苗2株。

2、中耕除草

播種後10天第一次除草,第二次在爬蔓之前,這次要中耕清溝土培於植株莖基部,以促進不定根的發生。中耕要淺,以不傷根系為度。

3、促進壯苗

當幼苗長葉2片時,噴900倍天然蕓薹素,以促進幼苗健壯生長。

4、搭架鋪草

在甩蔓前及時搭架,選用長2.5米小竹棒搭人字架。當蔓上架後,畦面鋪草,以利降溫保墒。

5、肥水管理

根據四季豆的生理特性,要施足基肥,少施追花肥,重施結莢肥。結莢肥一般施2—3次,每次畝施複合肥10—15公斤。根外追肥可結合病蟲防治,在藥液中加入翠姆磷酸二氫鉀及每揹包式藥液中加人10克鉬肥進行噴霧,提高坐莢率,以達高產的目的。

四季豆豆角上的綠點是什麼病害?

3樓:諦聽者

那應該是蟲害,不是病害。

4樓:路西法

1、豆角根腐病,俗稱“紅根病”。這是一種土傳病害,前期病原菌侵染根系,植株營養不良,底部葉片發黃,植株在中午萎蔫,早晚恢復,最後導致死棵。

2、微量元素缺乏。頂部生長點部位的葉片出現黃白色,由缺鐵、鋅導致。頂部新葉發黃一般發生在陰後突晴、根系生長不良、天氣由冷轉暖以及前期植株結果太多等的情況下。

3、植株生長不良。這種情況不會造成植株死棵,主要是因為植株長勢不良,導致中下部葉片葉脈中間發黃,容易引發植株早衰。例如棚室溫度過高、根系發育不良、傷根、肥水**不科學等情況都能造成類似情況。

防治方法

1、豆角根腐病可以採取藥劑灌根。可以選擇藥劑:多菌靈.福美雙+惡黴靈+松脂酸銅灌根。

2、在不良天氣以及植株生長中後期可以葉面噴霧:氨基酸葉面肥可有效緩解頂部新葉黃白色。

3、增強植株抗性,培養植株健壯根系,合理澆水用肥,防止葉脈中間發黃,造成葉片早衰。

四季豆豆角上的綠點是什麼病害?

5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豆豆角上的綠點可能是營養不良引起的,這種情況下一般是根部出現了問題,可以在乾農**問問,找到原因,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1、枯萎病

發病特性:枯萎病主要是危害豆角的根莖葉,染病初期會在植株的下部開始發病,葉緣會出現水漬狀的斑塊,斑塊會逐漸擴大延伸,直至最後整片葉片全部聯合形成整個斑塊,最後葉片枯死。並且在根莖部會開始出現裂縫,顏色也逐漸變深,外部的溼度過大還會在斑塊上出現黴點。

防治方法:不可在同一塊地上實行連作,最少要保證兩年的輪作,輪作作物不可是豆類作物。改良土壤,中和土壤的酸性,減少病原。

發病後可使用多菌靈可溼性粉劑等藥物進行防治,用量根據發病情況而定,最少一週一次,持續一月。

2、病毒病

發病特性:病毒病主要是危害豆角的葉片,葉片染病後會在葉片的區域性出現顏色加深的情況,患病的地方會出現凹凸不平的現象,然後開始彎曲。病毒病會延遲開花的時間,開花時間參差不齊,授粉受精率嚴重降低,對產量產生較大的影響,甚至有可能導致絕產。

防治方法:選擇品種時就要選擇無病無害的抗病性強的品種,在種植過程中多多觀察,加強藥劑防治的使用,提高豆角的抵抗性。由於主要的傳播體是蚜蟲,蚜蟲不僅會傳播病毒病病菌,本身對作物也有很大的影響,所以我們也要注意蚜蟲的防治。

減少病原傳播,降低發病率。

3、豆角鏽病

發病特性:豆角鏽病主要也是對葉片產生危害,當葉片染上豆角鏽病後會在葉片上出現有顏色的斑塊,隨著時間的推移,顏色也會逐漸加深,患病部也會開始凸起。凸起的地方就是病原體孢子,種皮表面破裂後還會出現紅色的粉末。

防治方法:在採收完第一茬的豆角後,對果園進行全面的消毒,將病殘體進行銷燬,要遠離菜園,避免進行再次傳播。選擇抗病性強的品種,適當的對植株進行藥劑預防。

豆角上有這種斑點用什麼藥?

7樓:農醫生

您好,這個作物是四季豆吧,這個是典型的四季豆炭疽病。發病處那裡有凹下有印,黑褐色印。可以用咪鮮胺或苯醚甲環唑或吡唑醚菌酯或阿米妙收等藥噴霧防治。

炭疽病嚴重時,個人推薦,用咪鮮胺+苯醚甲環唑+磷酸二氫鉀一起噴霧防治,5-7天一次,連續2次。

豆角葉子是什麼病害?鏽病嗎,豆角葉片上是什麼病害?

不是鏽病,個人覺得是這個葉子有點氣溫的因素,其次有點紅斑,這個感覺是最底部內的子葉。如果是容大棚的,氣溫高的話適當通風透氣,葉面用苯醚甲環唑 噻菌銅或喹啉銅 氨基酸葉面肥噴霧處理,6 7天一次,連續2次。豆角葉片上是什麼病害?豆角鏽病,豆角整個生長期均可感染病菌發病,但在始花至結果期間抗性減弱,感病...

請解釋一下刀豆,豆角和四季豆的關係和區別

在形體上講刀豆是扁的長方體 四季豆是短的圓柱體 它們屬於豆類 刀豆一般在北方叫法比較多,屬於那種比較胖短的型別,一般可以炒菜啊,之類的。還有一種就是很長很長的,又細的,也是炒了吃的,叫豇豆。豆角的話其實我們叫白豆子,超市有賣的那種,挺好吃的,那種和大豆豆莢屬於一個型別的,綠的時候可以煮著吃。這個是不...

四季豆的葉子變黃是什麼病,四季豆,葉子變黃是什麼病?長出

四季豆引起葉片發黃的原因有很多種,有的 如果不加以及時 甚至會造成絕產。下面將引起四季豆葉片發黃的幾點原因及防治介紹如下。一 症狀表現 四季豆黃葉主要兩種情況。一種是底部葉片發黃,容易脫落,逐漸向上擴充套件,造成死棵。第二種是頂部新葉發黃,經常伴隨著落花果情況。第三種是植株不會死棵,但是植株葉片葉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