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和紅棗可以一起煲湯嗎,紅棗枸杞百合能一起煲雞湯可以嗎

2021-09-21 14:03:44 字數 5330 閱讀 6696

1樓:聖誕老東東

百合和紅棗可以一起煲湯,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蓮子150克,紅棗50克,百合100克,蜂蜜少許1、將買來的蓮子、百合、紅棗全部洗淨,放置在碗中備用。

2、壓力鍋內膽中倒入適量清水,放入洗淨的蓮子和紅棗。

3、蓋上壓力鍋的蓋子,插上電源,選擇煲湯功能煮20分鐘。

4、煮紅棗和蓮子的過程中把百合依次掰開,泡入清水中。

5、20分鐘後把百合放入壓力鍋中,繼續煮5分鐘即可。

6、5分鐘後加入蜂蜜攪拌均勻(蜂蜜量可依據個人口味調整)。

7、出鍋裝碗,蓮子紅棗百合湯就可以開始享用了。

2樓:恰飯工房

[甜品系列]雪耳蓮子百合玉竹沙蔘枸杞紅棗湯

3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紅棗粥:

原料:江米30克勤克儉,百合9克,紅棗10枚,白糖適量。

1、先將百合用開水泡一次,以沏支一部分苦味。

2、江米淘淨,和百合、紅棗用文火緩熬成粥,加白糖適量即成

4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有鮮、幹兩種,均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脫甲秋水仙鹼和鈣、磷、鐵以及維生素等,是老幼皆宜的營養佳品。中醫用百合作為止血、活血、清肺潤燥、滋陰清熱、理脾健胃的補藥。入藥用百合,尤以野生為佳,味甘微苦,性微寒,入心肺二經,更是清補之品。

現代研究表明,百合具有明顯的鎮咳、平喘、止血等作用,提高

淋巴細胞轉化率和增加液體免疫功能的活性。百合還可以抑制腫瘤的生長。將百合洗淨,煮熟,放冰糖後冷卻食用,既可清熱潤肺,又能滋補益中。

百合功擅潤肺止咳、清心安神,對肺燥病症有較好的**作用。常用的百合食**有:

1、百合粥

取百合30克,粳米60克,先將百合與米分別淘洗乾淨,放入鍋中加水,用小火煨煮。待百合與粳米熟爛時,加糖適量,即可食用。對老年人及久病後身體虛弱而有心煩失眠、低熱易怒者尤為適宜。

如在百合粥中加入甜杏仁9克同煮,即成百合杏仁粥,頗適宜於肺陰虧虛之久咳、乾咳無痰、氣逆微喘等患者食用。

2、百合湯

將百合除去雜質洗淨(除其外衣),在清水中反覆漂洗幾次,放入鍋內加水,用小火煮至極爛,加入適量白糖,百合帶湯一併吃下。有良好的潤肺清心作用,可作為肺結核患者食療之用,又是極好的冰鎮飲料,可防燥潤肺。

3、炒百合

取百合50克,裡脊片50克,用鹽、蛋清抓漬,溼澱粉拌和,同入油鍋中翻炒至熟,加入適量的調味品即成。此菜味醇而不膩,脆甜清香,具有補益五臟、養陰清熱的作用。久病胃口不開之人食用此菜,還能增進食慾。

4、百合煎劑

取百合30克,麥冬9克,桑葉12克,杏仁9克,蜜漬枇杷葉10克,加水同煮。此劑具有養陰解表、潤肺止咳的作用,可用來**因感冒而咳嗽頻作、乾咳無痰、口乾咽燥者。久咳不愈、咳嗽較甚、咯痰帶血者也可服用。

紅棗枸杞百合能一起煲雞湯可以嗎

5樓:那個閃電

可以,紅棗枸杞百合

雞湯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老雞400g、豬瘦肉200g

輔料:蓮子30g、鹽適量、紅棗8粒、枸杞子10g、百合10g、果皮適量

步驟:1、蓮子百合洗淨,泡軟

2、紅棗枸杞子泡洗乾淨,紅棗去核

3、老雞斬開

4、豬瘦肉切成大片,準備果皮一大塊

5、把光雞放進熱水裡燙一下,去掉雜質

6、把所有洗淨的材料放進燉鍋里加入清水開燉7、冬天燉湯一般都會調長點時間的,這裡調了2.5個小時8、燉好後加鹽調味就能喝了

6樓:一個xiao芬子

紅棗+蔥:易導致消化不良

紅棗+蟹:會易患寒熱

紅棗+魚:會致消化不良

紅棗+黃瓜:會破壞維生素c

紅棗+胡蘿蔔:會減低營養價值

紅棗+蝦:會中毒

紅棗+蝦皮:一起吃會中毒

紅棗+玄蔘:功能相剋

紅棗+牛奶: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紅棗+銀魚:令人腰腹作痛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款是養生湯,可以在湯裡適當增加枸杞的量。

8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用淮山,杞子,黨蔘,北芪

紅棗和百合能一起煮吃嗎

9樓:有成就感的

可以的,紅棗和百合是可以一起煮同時食用的,紅棗跟百合屬於滋補營養食物是可以一起煮食用的

百合可以和紅豆,紅棗一起煮湯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可以

抄和百合紅豆一起吃。

不能和紅棗同食的東西(猜做其中沒有百合紅豆):

1、不宜和黃瓜或蘿蔔一起食用:

蘿蔔會有抗壞血酸酶,黃瓜含有維生素分解酶,兩種成分都可破壞其他食物中的維生素。

2、不宜與維生素同時食用:

棗中的維生素可使維生素k分解破壞,使**作用降低。

3、不宜和動物肝臟同時食用:

動物的肝臟富含銅、鐵等元素,銅鐵離子極易使其他食物中所含的維生素氧化而失去功效。

蓮子百合能和紅棗一齊煲湯嗎?有什麼作用呢?

11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可以的百合蓮子紅棗湯的功效

1、預防高血壓

百合蓮子紅棗湯對人類心血管有積極的作用,它含有的生物鹼能淨化血液,防止血管老化,可以促進血液迴圈,而它們含有的微量元素鉀,則能促進人體內鈉鹽的代謝也能提高人類心臟功能,可以擴張血管防止血壓升高。

2、滋補強壯身體

百合蓮子紅棗湯對人類身體有明顯滋補功效,它不但能為人體補充豐富的植物蛋白和維生素,還能讓人體吸收豐富的氨基酸和礦物質,除此以外,他們從中醫的角度看,還能滋陰補腎補益氣血,能緩解人類體虛,也能提高肝腎功能,能讓人們的身體更強壯,更健康。

百合蓮子紅棗湯的功效

3、清心安神

百合蓮子紅棗湯還能清心安神,平時人們出現氣血虧虛或者體虛時就會出現,煩躁焦慮,以及失眠和心悸等多種不良症狀,這時吃一些百合蓮子紅棗湯就能補養心肺清心除煩,能讓人體出現的不良症狀儘快好轉。

4、防癌抗癌

百合中含有大量的生物鹼,而蓮子中則含有一定數量的蓮心鹼,紅棗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硒,這些物質都是天然抗癌成分,而這些食材放在一起做成百合蓮子紅棗湯,能讓人體吸收大量的抗癌物質,能清除人體內的致癌成分,也能防止細胞癌變,所以平時多吃百合蓮子紅棗湯能預防癌症發生。

12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蓮子,百合和大棗一起煲湯是非常好的一道食補。

蓮子有養心安神,健脾補腎,止瀉的功效。

百合清肺止咳,清火安神。

大棗健脾和胃,補益氣血。

這樣煲出來的湯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和健康,謝謝。

百合能給紅棗一起吃嗎

13樓:潔兒

可以的。

百合味甘、苦,性微寒,能清熱安神、治虛火、利二便;輔以味甘、性溫的紅棗,養心、補血、安神。對植物神經紊亂、更年期綜合症者,有清虛火、安心神、治失眠之療效。特別適合於女性。

14樓:紅棗

可以呀。我們經常煲湯都會放紅棗,百合,枸杞等等這些藥材的,沒事的,都是些補藥,適量放就可以啦,能一起吃的,放心哈!

15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紅棗可以在一起吃,例如冰糖紅棗百合湯。

冰糖紅棗百合湯的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百合50克,紅棗10個

輔料:冰糖適量

步驟一、把所有的食材準備好。

步驟二、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煮沸,加入紅棗煮10分鐘。

步驟三、百合用清水洗淨後浸泡備用。

步驟四、把百合放入鍋內,和紅棗繼續煮10分鐘。

步驟五、加入適量的冰糖攪拌均勻,小火繼續煮5分鐘。

步驟六、起鍋盛碗,製作完成。

16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具有良好的營養滋補之功,而且還對秋季氣候乾燥而引起的多種季節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中醫上講鮮百合具有養心安神,潤肺止咳的功效,對病後虛弱的人非常有益。

紅棗既有緩和藥性的功能又能補氣養血,是很好的營養保健品。對於女性朋友來說,紅棗既有保健的功效,同時又具有美容的功效,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保健佳品。

蓮子能清心火,祛除雀斑,促進凝血,使某些酶活化,維持神經傳導性,鎮靜神經,維持肌肉的伸縮性和心跳的節律等作用。

百合和大棗可以一起煮吃嗎?

17樓:侯爵哆啦

百合和大棗能一起煮著吃。

主料:幹百合30克、年糕 200克

輔料:紅棗30克、冰糖20克

1、幹百合洗乾淨用冷水浸泡。

3、浸泡後的百合放入養生壺。

4、再放入紅棗。

5、加入適量水,將壺體放在底座上。

6、蓋燒壺蓋,通電,調至花茶檔,養生壺開始工作。

7、將年糕切成小塊。

8、水開後將年糕放入,同煮。

9、養生壺停止工作後,放入冰糖 待冰糖溶化,即可盛出享用。

10、成品。

18樓:潔兒

可以的。

百合味甘、苦,性微寒,能清熱安神、治虛火、利二便;輔以味甘、性溫的紅棗,養心、補血、安神。對植物神經紊亂、更年期綜合症者,有清虛火、安心神、治失眠之療效。特別適合於女性。

19樓:秋娛娛樂

一,百合和紅棗能一起吃的。

二,原因:百合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補中益氣,清熱利尿,清熱解毒,涼血止血,健脾和胃的功效,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

三,解決方案:銀耳、蓮子、百合、紅棗可以一起煎煮,可以早晨喝,最好加上冰糖,這樣可以潤肺化痰,可以美容養顏。

四,注意事項:最好喝熱的。

20樓:

紅棗和百合可以一起煮,具有養生功效。

紅棗百合粥

食材:糯米60克、薏米30克、紅小豆30克、大紅棗9個、百合20克做法:1準備糯米、薏米、百合、紅小豆。

2大紅棗洗乾淨備用。

3把薏米、紅小豆、糯米、百合放到一起淘洗乾淨。

4鍋里加水1000毫升水,淘洗好的食材全放進去。

5蓋上鍋蓋通上電後,按一下煲粥鍵,一小時多粥就做好了。

21樓:不惠利

百合具有良好的營養滋補之功,而且還對秋季氣候乾燥而引起的多種季節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中醫上講鮮百合具有養心安神,潤肺止咳的功效,對病後虛弱的人非常有益。

紅棗既有緩和藥性的功能又能補氣養血,是很好的營養保健品。對於女性朋友來說,紅棗既有保健的功效,同時又具有美容的功效,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保健佳品。

蓮子能清心火,祛除雀斑,促進凝血,使某些酶活化,維持神經傳導性,鎮靜神經,維持肌肉的伸縮性和心跳的節律等作用。

百合紅棗可以一起吃嗎,紅棗 枸杞 百合 能一起煮著吃嗎

百合紅棗可以在一起吃,例如冰糖紅棗百合湯。冰糖紅棗百合湯的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 百合50克,紅棗10個 輔料 冰糖適量 步驟一 把所有的食材準備好。步驟二 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煮沸,加入紅棗煮10分鐘。步驟三 百合用清水洗淨後浸泡備用。步驟四 把百合放入鍋內,和紅棗繼續煮10分鐘。步驟五 加入適量的冰糖...

仙人球煲湯可以加百合和紅棗麼

仙人掌百合燒大棗 這是一道藥膳偏方 仙人掌,又名仙巴掌 觀音掌。味苦,性寒。可以全株入藥。食用仙人掌,其肉質莖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 維生素b2 胡蘿蔔素,鐵 鋅等微量元素及氨基酸。如果經常食用,可以提神 健腦 強體。紅棗,又名大棗。特點是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 天然維生素丸 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

燕麥 蓮子 百合 紅棗 可以一起煮粥嗎

燕麥 蓮子 百合 紅棗可以在一起煮粥的,下面是做法 主料 燕麥25g,蓮子10顆,紅棗6顆,百合5g,大米75g輔料 清水1升 步驟1 蓮子去掉蓮,然後清洗乾淨備用。2 百合 紅棗清晰乾淨備用。3 大米淘洗兩次後備用。4 燕麥清洗兩次後備用。5 把所有的主料放入鍋中。6 加入1升的清水。7 放入電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