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群可以不能食用李子,什麼人不宜吃李子

2021-09-21 14:01:32 字數 6035 閱讀 2954

1樓:御若陽

1、李子含高量的果酸,多食傷脾胃,胃不舒服的人群不宜食用。

2、多吃對牙齒有損傷,所以小孩子不宜食用。

李子不宜和以下食物一起食用:

1、李子和雞肉都屬於溫性食品,同時食用會引起上火,對身體有損害。

2、李子與青魚相剋。

3、李子與雞肉相剋,食則腹瀉。

擴充套件資料李子的營養成分:

李子的營養略低於桃子,含糖、微量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煙酸、鈣、磷、鐵、天門冬素、谷醯胺、絲氨酸、甘氨酸、脯氨酸、蘇氨酸、丙氨酸等成分。

每100克李子的可食部分中,含有能量117.2~221.9千焦,糖8.8克,蛋白質0.7克,脂肪0.25克,維生素a原(胡蘿蔔素)100—360微克,煙酸0.3毫克,鈣6毫克以上,磷12毫克,鐵0.3毫克,鉀130毫克,維生素c2~7毫克,另外含有其他礦物質、多種氨基酸、天門冬素以及纖維素等。

2樓:變啦

李子含高量的果酸,多食傷脾胃,過量食用易引起胃痛,潰瘍病及急、慢性胃腸炎患者忌服。

多食易生痰溼、傷脾胃,又損齒。故脾虛痰溼及小兒不宜多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李子含有一種能夠降壓的物質,所以高血壓患者可以適量吃一些,低血壓患者適量少吃一些;李子還有促便的功效,便祕者可食;咳嗽的患者,也可以吃一些李子,能夠止咳。

值得注意的是,李子果酸多,吃多容易傷脾胃。望採納

4樓:每天一道美食菜

李子營養價值高嗎?什麼樣的人千萬不能吃?2種人要記好

羊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5樓:來自卷橋客觀的四葉草

羊肉和以下食物相剋:

羊肉+南瓜: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羊肉+豌豆苗: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

羊肉+南瓜子:可能會引起腹脹、胸悶等症。

羊肉+半夏:一起吃影響營養成份的吸收

羊肉+海螺:腹瀉

羊肉+西瓜:傷元氣

羊肉+茶:容易發生便祕

羊肉+豆醬:二者功能相反,不宜一起吃

羊肉+梅乾菜:一起吃回引起胸悶

羊肉+鯧魚: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羊肉+板栗: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羊肉+乳酪:二者功能相反,不宜一起吃

羊肉+百合:腹瀉

羊肉+赤小豆:同食會引起中毒

羊肉+醋:羊肉大熱,功能益氣補虛;醋中含蛋白質、糖、維生素、醋酸及多種有機酸,其性酸溫,消腫活血,應與寒性食物配合,與羊肉不宜

羊肉+何首烏:身體不適

羊肉+竹筍: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漿水**

拓展資料:

羊肉,性溫。羊肉有山羊肉、綿羊肉、野羊肉之分。古時稱羊肉為羖肉、羝肉、羯肉。

它既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對一般風寒咳嗽、慢性氣管炎、虛寒哮喘、腎虧陽痿、腹部冷痛、體虛怕冷、腰膝痠軟、面黃肌瘦、氣血兩虧、病後或產後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和補益效果,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故被稱為冬令補品,深受人們歡迎。

由於羊肉有一股令人討厭的羊羶怪味,故被一部分人所冷落。其實,一公斤羊肉若能放入10克甘草和適量料酒、生薑一起烹調,即能夠去其羶氣而又可保持其羊肉風味。

6樓:從心觀社會

食物:  梅乾菜  鯧魚  板栗  乳酪   赤小豆  醋  何首烏  竹筍  南瓜   豌豆苗  南瓜子   海螺   西瓜   茶  豆醬

原因:會產生負面影響,比如腹痛,頭昏,中毒,營養喪失等。

和以下食物一起吃比較好:羊肉+香菜:去腥

羊肉+海蔘:養血潤燥

羊肉+刀豆:補腎壯陽

羊肉+豆腐:清熱瀉火、除煩、止渴

羊肉+白蘿蔔:消積滯、化痰熱

7樓:寸元修舜倩

羊肉滋補大有用,若遇西瓜定相侵。

羊肉南瓜若同食,胸悶腹脹時不遲

給你個表

豬肉菱角若共食,肚子疼痛不好受。

豬肉豆類不同食,引起腹脹和氣滯。

豬肝若與菜花遇,降低人身吸收力。

牛肉栗子一起吃,食後就會發嘔吐。

羊肉滋補大有用,若遇西瓜定相侵。

羊肉南瓜若同食,胸悶腹脹時不遲。

狗肉滋補需注意,若遇綠豆定傷身。

狗肉切記吃大蒜,同食刺激胃黏膜

雞蛋糖精更相剋,同食中毒更傷身。

雞蛋若遇消炎片,同室操戈兩相爭。

雞肉芹菜也相忌,同食就會傷元氣。

雞肉嚴禁拌芥末,同食會大傷元氣。

兔肉芹菜本不合,同食之後頭髮脫。

兔肉橘子同食好,導致腹瀉不得了。

鵝肉雞蛋不同窩,一同入胃傷身體。

河蝦番茄營養高,食物中毒吃不消。

鯉魚甘草性相反,同時食之定傷身。

鯉魚鹹菜不同食,導致癌症不等時。

黃鱔皮蛋皆佳餚,不可同桌結伴行。

甲魚黃鱔蟹都好,孕婦忌吃要記牢。

蜆蛤毛疳營養好,同食芹菜全破壞。

海蔘若與醋同食,人體下降ph值

螃蟹茄子不同食,損傷腸胃後悔遲。

螃蟹金瓜不見面,損傷腸胃易常犯

柿子螃蟹也相背,同食之後會腹瀉。

柿子白酒更不合,食後使你心發悶。

柿子紅薯若同吃,體內結石易形成。

橘子不要會檸檬,消化道潰瘍穿孔。

香蕉芋頭本不合,同時入胃腹脹痛。

香蕉相剋馬鈴薯,同食麵部要起斑。

哈密瓜要忌香蕉,關節腎衰吃不消。

山楂海鮮犯大忌,引起腹痛與便祕

黃瓜蕃茄營養高,一起食用胃不消。

黃瓜生熟都可以,進食之際忌花生。

黃瓜辣椒不同食,破壞體內維生素。

黃瓜與芹菜同食,會破壞維生素c。

韭菜與酒不同食,易引起腸胃疾病。

大蔥大棗犯忌多,同食脾胃易不和。

蘿蔔木耳不同食,食了容易生皮炎。

白蘿蔔橘子同食,誘發甲狀腺腫病。

蘿蔔水果更相背,甲狀腺腫會誘發。

胡蘿蔔與醋同食,會破壞胡蘿蔔素。

胡白蘿蔔營養好,的敗血症不得了。

胡蘿蔔辣椒同食,破壞營養不償失。

豆腐蜂蜜不同吃,導致腹瀉耳聾遲。

豆漿營養人人知,來衝雞蛋營養失。

菠菜豆腐色鮮美,鈣酸凝結實不宜。

洋蔥蜂蜜也不合,同食就會傷眼睛。

花生黃瓜不同食,導致腹瀉不定時。

蕎麥與羊肉同食,熱寒相反不適宜。

汽水要忌辛辣物,胃炎胃疼會加重。

咖啡白酒不同飲,會嚴重損傷大腦。

牛奶與紅塘同飲,影響蛋白質吸收。

牛奶與蓮籽同食,加重便祕不相宜。

白酒不與茶同食,易造成腎臟損壞。

白酒不要摻啤酒,刺激心肝腎胃腸。

啤酒禁食燻烤菜,同食致癌來得快。

一年四季每個季節的時令蔬菜有哪些?

8樓:千山鳥飛絕

春季:菠菜、韭菜、香椿、薺菜、萵筍、春筍、馬蘭頭等;

夏季:蘿蔔、豇豆、西紅柿、番茄、黃瓜、茄子、萵苣等;

秋季:秋葵、菱角、蓮藕 、栗子、冬瓜、豆角、山藥等;

冬季:胡蘿蔔、花菜、大白菜、豌豆、茼蒿、茄子、油菜、油麥菜、芹菜、菜心、芥菜、菠菜、椰菜、芥蘭、芥蘭花、春菜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四季的時令蔬菜水果

春季(農曆一~三月)

蔬菜:辣椒、青椒、彩椒、洋蔥、花椰菜、甜豆、豌豆、芹菜、萵苣、薺菜、油菜、菠菜、香椿、春筍、馬蘭頭、瓠瓜、韭菜。

水果:番石榴、青棗、枇杷、桑葚、櫻桃、蓮霧(春末)。

夏季(農曆四~六月)

蔬菜:辣椒、絲瓜、苦瓜、冬瓜、菜豆、蘆筍、茭白、洋蔥、黃瓜、佛手瓜、南瓜、莧菜、山蘇、空心菜、龍鬚菜、地瓜葉、竹筍、生菜、西紅柿、捲心菜、茄子。

水果:草莓、蓮霧、桃、李、西瓜、菠蘿、芒果、檸檬、百香果、火龍果、杏、荔枝、獼猴桃、香蕉、椰子、櫻桃。

秋季(農曆七~九月)

蔬菜:秋葵、菱角、蓮藕、辣椒、栗子、冬瓜、四季豆(芸豆)、地瓜葉、豆角、山藥、白菜、扁豆。

水果:柚子、梨、柿子、木瓜、蘋果、蓮子、甘蔗、葡萄、火龍果、楊桃、番石榴、杏、橘子、紅棗、山楂、核桃。

冬季(農曆十~十二月)

蔬菜:青椒、捲心菜、白菜、洋蔥、花椰菜、胡蘿蔔、蘿蔔、甜豆、芹菜、菠菜、芥菜、葵年菜、萵苣。

水果:橙、橘子、柚子、青棗、甘蔗、釋迦。

10樓:風不停息

1、蓮藕。蓮藕多生長於炎熱多雨的夏季,在秋令時節成熟。所以秋季吃蓮藕是最好的選擇。

新鮮的蓮藕不僅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維生素等物質,還含有能與人體內膽酸鹽結合的粘液蛋白和膳食纖維,這樣吃蓮藕既能補養脾胃,又能促進膽固醇排出,減少脂類的吸收。

2、花菜。又叫椰菜花,因為它不僅有高達90%的含水量,而且所含的熱量較低,是一種讓你填飽肚子而不會使你發胖的健康食物,所以是深受**mm歡迎的一種蔬菜。另外,從中藥角度看,花菜有健脾和胃,利尿通便的功效。

3、茼蒿。茼蒿中含有一種特殊香味的揮發油,這種揮發油不僅有助於消食開胃,增強食慾,而且茼蒿所含的粗纖維有助腸道蠕動,腸道蠕動了自然就促進積聚腸道中的廢物排出,促進排便。

4、土豆的營養成分非常豐富,100克土豆蛋白質含量約在2 ~ 2.5 克,而且土豆的蛋白質***,接近動物性蛋白,它含有特殊的黏蛋白,不但有潤腸作用,還有脂類代謝作用,能幫助膽固醇代謝。

5、豌豆是一種營養性食品,含蛋白質23%~25%、糖類57%~60%、粗纖維45%,還含有多種礦物質、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特別是豌豆中的銅、鉻等微量元素含量較多,銅有利於增進寶寶的造血機能,幫助骨骼和大腦發育;

11樓:藍藍的天空

分南北方差異

北方的春天裡有聰、小白菜、菠菜

夏天的多了,各種綠葉蔬菜

12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農曆一~三月)

蔬菜:辣椒、青椒、彩椒、洋蔥、花椰菜、甜豆、豌豆、芹菜、萵苣、薺菜、油菜、菠菜、香椿、春筍、馬蘭頭、瓠瓜、韭菜、春韭、菜心、茼蒿、豆苗、蒜苗、春筍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拿現在來說,吃蘿蔔是最好的,當然還有白菜、山藥。冬天最好不要吃那些反季節的蔬菜,比如夏天才會有的豆角、蒜薹等,因為對身體不是很好。雖然現在有大棚,但畢竟與時令不符,還很貴。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科技。冬季的菜在夏天也可以吃到了。基本上沒有季節性分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45587489855

16樓:麥克雷神戰狼

適合火鍋疏菜都有什麼菜

什麼人不宜吃李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杏傷人,李子樹下埋死人」,就一針見血地指出了「過食杏、李有害」的觀點。從中醫養生觀點認為,杏和李子均不可多吃。中醫認為, 目前,經向多位專家請教,雖未找到「李子致人死」的確鑿理論,但由於李子性溫,過食可引起腦漲虛熱,如心煩發熱、潮熱多汗等症狀。

尤其食李子切記不可與雀肉、蜂蜜同食,反之則可損人五臟,嚴重者同樣可致人死亡。由此可見,民間這一說法不無道理。

「李子不沉水者有毒」,若不慎購有發澀、發苦,屬於還未成熟的李子,則不可進食。

18樓:匿名使用者

李子,又名李實、嘉慶子,是一種落葉喬木李樹的果實,性平味酸甜。李子果實為圓形,果皮呈紫紅、青綠或黃綠色,果肉為綠色或暗黃色,近核部呈紫紅色,主產於北方,全國各地皆有生長,如廣東的山華李,安徽的玉皇李等。不論品種如何,皆以鮮甜無酸苦味者為佳。

其主要的營養成分有:水,蛋白質,維生素a,b1,b2,c,e胡蘿蔔素。鈣,磷,鉀,鐵等礦物質,以及多種氨基酸等。

中醫認為,李子有清熱,生津,瀉肝,利水,活血之功效,適宜於肝病腹水、發熱病人和教師、演員聲音嘶啞或失音時食用。李子性寒,未成熟不可食,熟果也不能多食,否則易誘發虛熱和痢疾,還可引起腦脹。古人認為李子不能與獐肉、雀肉、蜂蜜及鴨蛋一同食用。

奈李是將李子和奈子(蘋果樹的一個變種)嫁接成。奈李果酸甜適度,既有蘋果的長處,又有李子的優點

什麼樣的人群不能喝黑豆粉,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喝黑豆粉嗎

黑豆粉的主要原材料是黑豆,一般人群都適合。但是黑豆中含有低聚糖較多,多食會產生腹脹 脹氣。所以兒童 腸胃功能不良者慎食。這是因為大豆低聚糖是豆類中所含的一類可溶的糖類,主要成分是蔗糖 棉子糖 水蘇糖其中,棉子糖和水蘇糖是導致脹氣的兩種主要物質。棉子糖和水蘇糖是兩種低聚糖,但人體缺乏分解這兩種糖的酶 ...

香菇的食用禁忌。什麼樣的人不能吃香菇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宜 氣虛頭暈 貧血 白血球減少,自身抵抗力下降以 及年老體弱者宜食 高脂血症,高血壓病,動脈硬化症 糖尿病,肥胖者宜食 癌症病人及癌症患者放療 化療後宜食 急慢性肝炎,脂肪肝,膽結石,便祕者 宜食 小兒麻疹透發不快及小兒佝僂病者宜食 腎炎病人宜食。宜香菇 木瓜 木瓜中含有木瓜蛋白酶...

哪些人群需要佩戴助聽器,什麼樣的人群需要佩戴助聽器?

您好!只要聽力有損傷,聽力值達不到正常聽力標準的人,建議都要考慮配戴助聽器,尤其是聽力處於中度或以下的使用者更要及時快速的配戴助聽器。兒童只要查出聽力有問題,一定要第一時間給配戴上助聽器,另外還要上語訓課程,千萬不要擔誤兒童學說話。在我們國家,只要形成永久性聽力損失且聽力損失低於40分貝都需要考慮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