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群不能喝黑豆粉,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喝黑豆粉嗎

2021-03-04 07:13:07 字數 687 閱讀 2004

1樓:妖妖

黑豆粉的主要原材料是黑豆,一般人群都適合。但是黑豆中含有低聚糖較多,多食會產生腹脹、脹氣。所以兒童、腸胃功能不良者慎食。

這是因為大豆低聚糖是豆類中所含的一類可溶的糖類,主要成分是蔗糖、棉子糖、水蘇糖其中,棉子糖和水蘇糖是導致脹氣的兩種主要物質。棉子糖和水蘇糖是兩種低聚糖,但人體缺乏分解這兩種糖的酶——α-半乳糖苷酶,所以它們不能被人體吸收和利用。未被消化的這兩種低聚糖進入大腸後,可以被腸道內的細菌分解,產生各種氣體,最終讓人們感覺到脹氣。

兒童尤其是因而腸胃發育並不如成年人完全,對低聚糖的消化吸收不足容易發生脹氣現象,導致身體不適。

2樓:堅強勇敢快樂

宜忌1. 適宜脾虛水腫、腳氣浮腫者食用;適宜體虛之人及小兒盜汗、自汗,尤其是熱病後出虛汗者食用;適宜老人腎虛耳聾、小兒夜間遺尿者食用;適宜妊娠腰痛或腰膝痠軟、白帶頻多、產後中風、四肢麻痺者食用;

2. 小兒不宜多食。

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喝黑豆粉嗎?

3樓:石頭縫

可以,不過一定要煮熟一些,因為黑豆富含蛋白質,蛋白質過多的食物其實並不容易消化,但是,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卻可以加強臟器的功能(比如:加強腸胃的消化功能等),所以,黑豆煮熟吃對腸胃很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豆粉比較容易消化

什麼樣的人群適合喝綠茶,哪些人群不適合喝綠茶

吸菸,高脂,肥bai胖的人適合du 喝綠茶。綠zhi茶 green tea 是中國的主要dao茶類之一,是指採取茶樹內的新葉或芽,未容經發酵,經殺青 整形 烘乾等工藝而製作的飲品。其製成品的色澤和沖泡後的茶湯較多的儲存了鮮茶葉的綠色格調。常飲綠茶能防癌,降脂和 對吸菸者也可減輕其受到的尼古丁傷害。綠...

什麼樣的人不能吃維E,維生素E有什麼人群不宜使用

暫時為止沒有發現不能吃維生素的人,但是過量補充會有危害,並且過敏體質的人不要把維生素e塗在臉上美容。維生素e是我們人體必需的元素,平時要注意它的補充。一定不要出現補充誤區,很多人覺得維生素e是越多越好,這樣想法其實是錯誤的。維生素e大量補充的話,嚴重的是會導致疾病問題的,所以大家在補充維生素e時一定...

什麼樣的人群可以不能食用李子,什麼人不宜吃李子

1 李子含高量的果酸,多食傷脾胃,胃不舒服的人群不宜食用。2 多吃對牙齒有損傷,所以小孩子不宜食用。李子不宜和以下食物一起食用 1 李子和雞肉都屬於溫性食品,同時食用會引起上火,對身體有損害。2 李子與青魚相剋。3 李子與雞肉相剋,食則腹瀉。擴充套件資料李子的營養成分 李子的營養略低於桃子,含糖 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