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麻辣燙不喝湯會胖,每天中午吃麻辣燙 只吃素菜 會長胖嗎

2021-09-21 13:59:20 字數 5143 閱讀 9855

1樓:冰之_無限

人為什麼會胖?

很多人會問,同樣的飲食,睡眠為什麼我就比別人胖?

是因為飲食過多?還是睡眠太多?

或是不運動?那為什麼我節食,做健身,怎麼還是會胖?

事實上,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對食物的分解和吸收也不相同。

世界頂級科學家認為肥胖有兩個原因:

1.體內正常代謝機能紊亂引起的,主要症狀是:溼、熱、虛、喘等為表現症狀。

臨床表現為:不同程度的脂肪堆積,脂肪分佈以頸及軀幹或臀部為主,顯著肥胖者常伴有熱、汗、行動不靈活,易感疲勞,因橫膈抬高,常覺呼吸短促。

2. 營養攝入過多,多於使用熱量,造成熱量堆積,轉變成脂肪,貯存於體內,造成肥胖(單純性肥胖).但為什麼有些人無論怎麼 吃就是不胖呢?

因為這些人群體內的乎衡機能正常,會將多餘的熱量分解掉,不會轉變成脂肪。

幾種怎麼吃也吃不胖的方法:

一面是眾多的最愛:薯片,糕點,冰激凌,當然還有巧克力;一面是不斷伸展的腰身和越來越張狂的小肚子。如何作出選擇?

難,難,難!然而,營養學家卻告訴我們最新的好訊息:吃吧,吃吧,不長胖。

真的有這樣的好事嗎?是的,千真萬確!而其中所有的關鍵都在於你吃的時間。

如果你在正確的時間吃正確的東西的話,那麼,吃不但能幫你重新獲得精力、保持良好的心情,還能**!

營養學家告訴我們,我們吃的食物可以分成兩類:阻滯脂肪的食物和幫助脂肪燃燒的食物。如果,你知道在正確的時間吃正確的東西,那你就能改變身體的化學物質,加速脂肪燃燒,由此就能**!

阻滯脂肪的食物如高纖維的碳水化合物,在脂肪被身體儲存之前,幫助其進入消化系統;而幫助脂肪燃燒的食物,如高蛋白的食物,則能產生更多的熱量燃燒更多的卡路里。那麼,如何利用並將這兩種**好幫手的作用發揮到最大?

營養學家說,應該在早上吃阻滯脂肪的食物,而在下午吃幫助脂肪燃燒的食物。這樣,你就能將身體燃燒脂肪的能力發揮到最大,並能平衡血糖水平,不會感覺到飢餓、保持良好的情緒。

飲食燃脂計劃

在我們這個計劃中,你需要一天進食大約7-8次,一半的次數吃阻滯脂肪燃燒的食物,一半的次數吃幫助脂肪燃燒的事物。如下:

上午:阻滯脂肪的食物 早餐前 早餐 早上的零食

午餐:兩類食物都可以

下午:幫助脂肪燃燒的食物 下午的零食 晚餐 晚上的零食

阻滯脂肪的食物:

水果:蘋果,杏,鱷梨,香蕉,梨,菠蘿或乾果

蔬菜:蘆筍,鷹嘴豆,甜菜,綠豆,小扁豆,洋芋

主食:燕麥粥,米飯(白米或褐米),麵包(最好全麥麵包),蕎麥,玉米,

零食:薄烤餅,爆米花,餅乾

幫助脂肪燃燒的食物

雞蛋或蛋製品,小羊肉,瘦肉,花生黃油,去脂牛奶,去皮雞肉或火雞,去脂或低脂乳酪,豆腐或豆製品,素肉,去脂或低脂的酸乳酪。

2樓:sardachate之星

大約500大卡,不喝湯是應該的,但這頓飯沒有主食,不利於**,如果你想**早餐非常重要米麵肉蛋菜都要有,午餐同樣豐盛,掌握七分飽,另外每天要有3000cc白水和一個小時運動(以出汗為準)麻辣燙這類簡餐作為晚餐,餐後吃四兩一個大小的水果,10點之前入睡,油炸食品不吃,實在想吃安排在中餐,晚餐禁忌。早上空腹500cc 白水,白天不吃零食,如此照做一個月可減10斤,請堅持三個月,如果要減體重超過30斤,請堅持6個月。我是體重控制師,請相信我。

謝謝出去跑一圈就消化了

3樓:淨水水的水

麻辣燙少吃為好 湯就更不應該喝了 不過我自己是個吃貨 特別是麻辣燙 剋制不住 哈哈

每天中午吃麻辣燙(只吃素菜)會長胖嗎

4樓:雙魚梧桐

不會的,蔬菜在水中煮過後不會增加熱量。 但你要注意的是,不要加太多調味料,比如芝麻醬,因為醬中含的熱量要遠遠高於蔬菜。另外還有一點容易被人忽視的是,不僅糖分含高熱量,鹽類的調味料也含有超乎我們想像的熱量。

如果只是吃素的麻辣燙,不喝湯是不會胖滴~ 麻辣燙最容易讓人發胖的主要是裡面的芝麻醬、肉類和湯。如果真的特別想減重,那一定記得晚上不要多吃,而且過了7點就不要吃任何零食了。早飯和中飯多吃些沒關係,特別是早飯。

而且請一定要記住兩個原則。湯糖躺燙最容易讓人胖吃肉不吃主食,吃主食就配素菜。肥胖和飲食習慣,吃些不漲肉的,不吃只會讓自己的身體越來越差,而且會引起胃現,吃些番茄,黃瓜,蝦等低脂食品,熱量小點的。

吃完多運動,麻辣燙吃了肯定會胖的,膨化食品少吃 。裡面有很多新增劑會影響身體的代謝,調味品吃多了也會長胖的。建議吃後來杯酸奶緩解一下腸道。

5樓:相愛

每天中午只吃麻辣燙,不要管會不會長胖,反正他是不健康的。而且你只吃素菜的話,也會造成營養不均衡。我們需要攝取大量蛋白質

6樓:2006格羅索

不要每天吃,容易營養失衡。每餐吃八分就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少少還是有一些熱量如果想**的話要少吃點,不要喝點好湯裡面熱量非常高。晚上不吃飯**效果最好。

晚上吃麻辣燙會胖嗎?

8樓:誰的誰

吃一次應該沒事 但是要鍛鍊一下 麻辣燙是高熱量的東西 就算沒有肉還是會胖的 奶茶也是**大忌 無論什麼的 都是高熱量的東東 還是喝水或者豆漿好一點 豆漿還能美容 想** 還是要控制住嘴巴啊 少吃點 六分飽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發胖多因為缺乏鍛鍊,與吃稍微有點點關係。

10樓:花鼠有布兜

如果吃了後兩個小時才睡覺 一般不會胖 如果吃了很快睡就會胖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我想,想是胖人怎麼地都胖。

吃麻辣燙會胖嗎,

12樓:我不要太可愛

吃麻辣燙是比較容易讓身體變胖,而且吃麻辣燙大都是重口味,口味主要是辛辣油膩,而辛辣油膩的味道對腸胃的刺激比較大,多食不利於消化,食物易堆積於體內,容易引起發胖。

麻辣燙可謂是麻辣火鍋的前身,也可說是火鍋的簡化版。不同的是,把肉和菜都穿在竹籤上,吃的時候,將一大把竹籤穿起的肉和菜放進翻滾的紅湯中,正宗的吃法是一串一串的吃。麻辣燙與火鍋所使用的食材在一般無二,麻辣燙與火鍋最大的不同就是簡便快捷。

13樓:陌上_卿名酒酒

吃麻辣燙容易發胖。

一般麻辣燙的口味較重,以辛辣油膩為主,對腸胃刺激較大,多食不利於消化,食物易堆積於體內,容易引起發胖。

麻辣燙的熱量是多少

熱量取決於原材料

麻辣燙的熱量主要取決於原材料的種類和數量,蔬菜類所含熱量與肉類相比要低很多。每100克麻辣燙中估計含有64.87卡路里。

怎樣吃麻辣燙不易發胖

控制總量

吃麻辣燙切忌不要飽了還繼續吃,這樣會對腸胃造成極大負擔,要控制好麻辣燙的總量,根據個人食量的多少,合適的挑選麻辣燙的食材。

少葷多素

素菜的熱量含量比葷菜的低很多,同時素菜比較新鮮有營養又容易消化,可以多吃一點白菜、生菜、海帶、豆腐之類的食物。少吃一點丸子、火腿、骨肉相連等加工食物,熱量較高又含有防腐劑,冷凍時間較長不新鮮,多食容易引起發胖,同時可能引起腹瀉。

不要喝湯

麻辣燙好不好吃主要取決於鍋底的味道,麻辣燙的鍋底通常漂浮著一沉紅油,比較油膩。同時因為不停地往鍋里加食材,食物的精華都濃縮在鍋裡,所以麻辣燙的湯所含熱量極高,容易引起發胖,吃麻辣燙時最好不要喝湯。

越早吃越好

麻辣燙由於比較辛辣油膩,最好在中午食用。晚上特別是睡前最好不要吃,會加重胃腸負擔,容易引起發胖。

喝蜂蜜水

因為麻辣燙口味較重,吃完會感到口渴,容易大量喝水導致身體出現水腫。可以在吃完麻辣燙後喝一杯蜂蜜水,加快身體新陳代謝,緩解口渴的同時也利於防止身體水腫。

14樓:迮振華抗環

專有一些愛吃又怕吃辣的年輕人,對麻辣燙特別迷戀。因為量不大,過過辣癮就行了,可是這東西幾乎就沒營養。

營養:麻辣燙的湯很像火鍋湯,反覆使用的沸水會讓蔬菜、肉的營養很快流失。所以,幾乎留不下什麼營養。

張嘉芷教授說,因為天氣涼用來熱身倒可以少吃一點,辣的東西也能開胃,但絕不能當主食。

危害:麻辣燙吃多了最直接的危害就是上火,容易出現腸胃問題、便祕、長痘痘,而且營養會失衡。

特別是蔬菜,其中的維生素c、b1最怕熱、怕煮,煮的時間越長,它們流失就越多。可如果不等燒開、燙熟就吃,菜和肉上的病菌、寄生蟲卵未被徹底殺死,又容易引起消化道疾病。而且,吃麻辣燙還不能太燙,因為口腔、食道和胃黏膜只能耐受50℃-60℃的溫度,太燙的食物會損傷黏膜,導致急性食道炎和急性胃炎。

15樓:吉阿婆麻辣燙總部

想要吃麻辣燙不長胖,就要看你怎麼吃了,首先湯底選擇不辣不油的湯底,比如選擇番茄、酸菜、骨湯的這些清淡湯底,然後多選擇一個青菜,肉類可以選擇雞胸肉和牛肉,這些都是不會長胖的食物。即使你吃了一碗麻辣燙,也不會長胖的。

16樓:1撇1捺1人生

吃麻辣燙會胖,因為裡面的辣椒會開胃,胃口好了就會吃飯量增加,飯量增加就會發胖,所以吃麻辣燙儘量少放辣椒或不放辣椒為好。

17樓:胥希苑梓露

吃麻辣燙?你還吃麻辣燙?麻辣燙是最不建議吃的、就算不胖也不提倡吃的、裡面有很多寄生蟲的、勸你以後不要再吃了

18樓:小小喵同學

如果你是晚上吃的話可能會發胖,但也有的人是怎麼吃都吃不胖。

19樓:樸闌同映菱

不會,吃辣的反而可以**.因為辣椒可以燃燒脂肪,修身塑體!

20樓:黃昏的夕陽

吃麻辣燙本身是不會胖的,但就是看你在什麼時候吃了,一般大家都喜歡在晚上朋友聚會一起吃,因為麻辣燙比較適合這樣的氣氛,但這恰恰就是吃麻辣燙最容易胖的時候,麻辣燙還是儘量選擇在中午的時候吃,這樣也比較好消化。

21樓:

得看你的體質,有的人吃多了不會,有的吃了會胖,但天天吃也不行,容易上火

22樓:香在大連

說這實在的,是會胖的。其實大家一直都認為麻辣燙沒有肉是素的,事實根本不是這樣的。他們在那個煮菜的湯裡會放油,而且吃這個東東是一定會放麻油,不要以為只吃那麼一點不會胖,對於要**的人來說日積月累是嚇死人的。

如果只是一天吃這些東東是沒有什麼關係的啦,但不能一直吃,尤其是那個麻辣燙聽說製作過程很恐怖!!還有喝玄米是好東西,加上奶茶就不是這麼回事了!那個奶茶以後如果能不喝就不喝好了!

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

請妹子吃麻辣燙是什麼意思,請女孩吃麻辣燙什麼意思

一時興起,吃個夜宵來個麻辣燙,沒什麼具體意思啊,就像天熱,請你吃個冰淇淋啊,沒有含義。麻辣燙 mlt make love today.沒錢了白,或者當妹紙是朋友,不喜歡 我坐飛機去成都,請我吃六塊錢的麻辣燙,一晚上幹我十三次 是網上一妹子的吐槽,稱網戀不靠譜。後來這句話被瘋狂 之後就懂了吧 請女孩吃...

經常吃麻辣燙有啥危害,常吃麻辣燙有什麼危害

一 食材不新鮮 一般來說,麻辣燙的味道都比較重,辛辣,可能會麻痺人的味覺,以至於沒有感覺吃到不新鮮的食物。再則這些濃烈的氣味也會蓋掉變質食材的味道,又或者不良商家使用甲醛等有害物質處理食材,但是我們可能都因為麻辣燙的味道注意不到這些。二 刺激口腔及腸胃黏膜 麻辣燙,由於其特殊又麻又辣又燙的屬性,很容...

內涵段子吃麻辣燙什麼意思

吃麻辣燙是帖子上的一個故事 一位女生從青島跑到成都去找他的網戀男友,男友請他吃了6元錢的麻辣燙,晚上就跟男朋友在一起了,女友心理不平衡,就在網上說了句網戀不靠譜。於是就在網上火起來了,想約女生出來都是說,走,請你去吃六塊錢的麻辣燙。麻辣燙 麻辣燙是起源於四川的地方特色小吃,重慶叫麻辣燙,四川叫冒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