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 蓮子 百合 紅棗 可以一起煮粥嗎

2021-07-03 19:23:53 字數 840 閱讀 4936

1樓:匿名使用者

燕麥、蓮子、百合、紅棗可以在一起煮粥的,下面是做法:

主料:燕麥25g,蓮子10顆,紅棗6顆,百合5g,大米75g輔料:清水1升

步驟1、蓮子去掉蓮,然後清洗乾淨備用。

2、百合、紅棗清晰乾淨備用。

3、大米淘洗兩次後備用。

4、燕麥清洗兩次後備用。

5、把所有的主料放入鍋中。

6、加入1升的清水。

7、放入電飯鍋,選擇“湯/粥”模式。

8、煮好後盛出即可。

2樓:帝都小女子

燕麥、蓮子、百合、紅棗、可以一起煮粥,以”紅棗百合蓮子粥“為例。做法如下:

用料:大米50g,燕麥20g,幹百合(鮮百合也可以)一小把,紅棗一小把,蓮子5粒,葡萄乾一小把,冰糖3塊

步驟:1、百合,蓮子洗淨浸泡最少一小時,(給寶寶吃蓮子裡的綠心要去掉不然,寶寶會閒苦不吃的)。

2、大米,燕麥,紅棗洗淨浸泡半小時。

3、鍋裡放適量水燒開放入大米,燕麥燒開後放入蓮子,百合,紅棗。

4、小火熬粥。

5、出鍋前加入葡萄乾,少許冰糖。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很健康的保健粥。

喬麥蓮子山藥紅棗糯米能一起煮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要少吃點酸味的食品,多吃點甘味的食品,以補益人體的脾胃之氣。

中醫所說的甘味食物中,首推大棗和山藥。經常吃山藥或大棗,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如果將大棗、山藥、大米、小米一起煮粥,不僅可以預防胃炎、胃潰瘍的**,還可以減少患流感等傳染病的機率,因此非常適合春天食用。

百合紅棗可以一起吃嗎,紅棗 枸杞 百合 能一起煮著吃嗎

百合紅棗可以在一起吃,例如冰糖紅棗百合湯。冰糖紅棗百合湯的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 百合50克,紅棗10個 輔料 冰糖適量 步驟一 把所有的食材準備好。步驟二 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煮沸,加入紅棗煮10分鐘。步驟三 百合用清水洗淨後浸泡備用。步驟四 把百合放入鍋內,和紅棗繼續煮10分鐘。步驟五 加入適量的冰糖...

銀耳百合蓮子桂圓枸杞紅棗可以一起熬湯

可以 這些食材的功效都是不錯的進補佳品 銀耳可以潤燥 百合 清肺熱 蓮子 去火 桂圓 補氣 枸杞 補腎 紅棗 補血 秋冬進補的好食材 可以降低血脂 提高免疫力 補血 補氣 這幾樣是可以一起熬湯的 百合 桂圓 蓮子 銀耳 紅棗 枸杞 可以在一起熬粥嗎?可以。銀耳是一種較名貴的中藥材,枸杞是常見的中藥材...

百合蓮子可以一起吃嗎

百合蓮子可以一起吃,下面是蓮子百合紅棗湯的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 蓮子150克,紅棗50克,鮮百合100克,蜂蜜適量,清水適量 1 將準備好的蓮子,百合和紅棗洗淨備用。2 電壓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放入紅棗和蓮子。3 蓋上鍋蓋,選擇煲湯功能先煮20分鐘。4 把鮮百合掰開沖洗乾淨泡入清水中。5 20分鐘後在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