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煲湯可以加百合和紅棗麼

2022-12-20 03:55:22 字數 6096 閱讀 2423

1樓:源來凱時璽歡穎

「仙人掌百合燒大棗」這是一道藥膳偏方

仙人掌,又名仙巴掌、觀音掌。味苦,性寒。可以全株入藥。

食用仙人掌,其肉質莖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胡蘿蔔素,鐵、鋅等微量元素及氨基酸。如果經常食用,可以提神、健腦、強體。

紅棗,又名大棗。特點是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紅棗為溫帶作物,適應性強。

百合幹有很高的藥用價值。解毒、理脾健胃、利溼消積、寧心安神、促進血液迴圈等功效。主治勞嗽、咳血、虛煩驚悸等症,對醫治肺絡疾病和保健抗衰老有特別功效。

據藥理研究表明,百合幹有升高白細胞的作用,因此對多種癌症都有較好的療效。風寒外感者忌用。

在要藥理上這些東西是可一放在一起的,我覺得煲藥膳湯的話自主要的是瞭解食材的藥性其次是口感,據說仙人掌百合炒大棗,味道還不錯,你也可以試一試哦~

2樓:江城子

可以菜系及功效:藥膳偏方

仙人掌百合燒大棗的製作食材:

仙人掌200克,百合50克,大棗50克,胡蘿蔔15克,溼澱粉15克碘鹽5克,味精3克,糖3克,料酒5克,蔥度,姜各3克,香油5克。

仙人掌百合燒大棗的做法詳細步驟

1、將仙人掌、百合、胡蘿蔔切成菱形片、一同入沸水焯過瀝水。

2、勺放底油,燒七成熱、下蔥、姜炒香,下仙人掌、百合、胡蘿蔔、大棗翻炒,加鹽、味精、糖、清湯、溼澱粉勾芡,淋入香油即好。

3樓:

電腦過熱對電腦的影響很大,主要影響是:

①執行速度慢,開啟程式反應遲鈍。

②經常出現藍屏宕機現象。

③電腦整機和零件壽命變短。

④出現突然關機無法啟動。

⑤出現燒燬主機板或者cpu的現象。

導致電腦過熱影響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①灰塵過多。灰塵過多會堵塞電腦的散熱孔,從而導致電腦內部空氣流通不暢,無法將電腦內部的熱量散熱出來。同時,灰塵也會粘連在電腦的散熱風扇上,從而導致電腦風扇的散熱效率降低,影響電腦的正常散熱。

②執行程式過多。當電腦的執行程式過多時,電腦的cpu、記憶體、顯示卡、硬碟、主機板以及電源的使用率都非常高,而當這些部件使用率高的時候會散熱大量的熱,從而使電腦的整體會出現過熱。

③使用環境。電腦使用環境溫度過高時,電腦的發熱量會增加,同時散熱效率相對會降低。電腦的擺放位置也會影響電腦的散熱,桌上型電腦的擺放位置在角落或者1尺範圍內有物品,這樣會影響散熱,從而導致電腦的溫度過熱。

筆記本的使用環境對自身在散熱影響會更嚴重,因為筆記本的體積限制,和散熱能力的限制,所以使用環境影響會更明顯。當筆記本的散熱口前面20cm內有物品阻擋時,筆記本的溫度會快速上升,這樣筆記本就會出現過熱的現象。同時筆記本的底部的接觸位置如果空氣不流暢也是會影響電腦的散熱,從而使電腦的溫度上升。

電腦過熱的解決辦法如下:

①針對灰塵問題,可以對電腦進行定時清理來解決。普通電腦使用者,建議去電腦維修店進行清理,以免操作手法不當而造成電腦損壞,如果是電腦diy高手是可以自己進行清理的。定時清理灰塵,能保證電腦內部空氣流通順暢,保持電腦的散熱效率,注意散熱風扇灰塵的清理,必要時進行散熱矽膠的更換和風扇轉軸的潤滑劑的新增,這樣可以提高散熱模組的散熱效率。

下面是散熱模組示意圖:

筆記本散熱模組

桌上型電腦散熱模組

②電腦程式執行過多,一般是因為需求太高,而電腦的配置太低引起的,這種情況的解決辦法在使用時只執行必要的程式,降低電腦的使用率,這樣電腦的負荷減少,發熱量就會減少,從而全電腦的溫度降低,如果資金充足的話則可以更換高配置的電腦。

③電腦的使用環境,桌上型電腦放置在通風良好的地方,同時電腦附近30cm內不要放置其他物品,保持空氣的流暢。筆記本散熱口附件20cm以內不要放置其他物品,同時也可以給筆記本增加一個外接散熱器,提高電腦的散熱效率。如下圖為筆記本增加外接散熱器的示意圖:

總結:電腦的過熱會對整機的效能和壽命有很大的影響,所以日常的維護和保養可能保持電腦的良好效能和使用壽命的延長,同時也要保持良好的使用習慣。

備註:電腦的拆機清理維護建議去專業維修店進行,非專業人員建議不要自己進行處理,以免電腦出現故障無法正常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我也想知道

5樓:匿名使用者

沒吃過,確定安全麼?

百合和紅棗可以一起煲湯嗎?

6樓:聖誕老東東

百合和紅棗可以一起煲湯,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蓮子150克,紅棗50克,百合100克,蜂蜜少許1、將買來的蓮子、百合、紅棗全部洗淨,放置在碗中備用。

2、壓力鍋內膽中倒入適量清水,放入洗淨的蓮子和紅棗。

3、蓋上壓力鍋的蓋子,插上電源,選擇煲湯功能煮20分鐘。

4、煮紅棗和蓮子的過程中把百合依次掰開,泡入清水中。

5、20分鐘後把百合放入壓力鍋中,繼續煮5分鐘即可。

6、5分鐘後加入蜂蜜攪拌均勻(蜂蜜量可依據個人口味調整)。

7、出鍋裝碗,蓮子紅棗百合湯就可以開始享用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粳米粥

【原料】紅棗50克,粳米100克。

【製作】同煮成粥。

【功效】此粥性平和,養血安神,補虛健脾胃。

紅棗菊花粥

【原料】紅棗50g,大米90g,菊花15g。

【製作】三者加水適量,煮熟至稠食用。

【功效】可使面部膚色紅潤,起到防病保健、駐顏美容的作用。

百合紅棗粥

【原料】江米300克,百合9克,紅棗10枚,白糖適量。

【製法】1、先將百合用水泡一下,以去除一部分苦味。

2、江米淘淨,和百合、紅棗用文火緩熬成粥,加白糖適量即成。

【功效】對植物神經紊亂、更年期綜合症、有清虛火、安心神、治失眠之療效。

【按語】這一種粥,特別適合女性朋友。江米甘平,能益氣止汗;百合甘苦微寒,能清熱安神,治虛火、利二便函。輔以紅棗甘溫,養心補血安神。

薏米紅棗粥

【原料】生薏米l00克,紅棗(去核)12粒,水4碗。

【製作】

① 生意米用水浸洗。

② 將4碗水及生意米倒入煲中。

③ 最後放入紅棗(去核),以文火煲45分鐘後,即可飲用。

【功效】飲薏米紅棗湯,可活血養顏、減少臉部蝴蝶斑或產後面色黑滯及惡露不絕等問題。

【按語】紅棗味性平,有補氣、補血、健脾、養心安神功用。紅棗去核煲湯,湯水不燥。

百合桂圓紅棗粥

【原料】百合六錢、桂圓一兩、紅棗15個、白米1杯。

【製作】

百合洗淨泡軟,紅棗洗淨拍裂去子,桂圓肉掰散。

白米淘淨瀝乾,晾約20分鐘。

白米入鍋,加水約6碗熬粥,約待四分熟時即加入百合、紅棗、桂圓,滾沸1分鐘

加入冰糖調味再續煮2至3分鐘即可。

【功效】適宜夜眠不穩、精神不寧、意志不集中、多汗等,可調和經絡迴圈、和顏潤色並適合更年期婦女所患之精神焦慮症。

8樓:恰飯工房

[甜品系列]雪耳蓮子百合玉竹沙蔘枸杞紅棗湯

9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紅棗粥:

原料:江米30克勤克儉,百合9克,紅棗10枚,白糖適量。

1、先將百合用開水泡一次,以沏支一部分苦味。

2、江米淘淨,和百合、紅棗用文火緩熬成粥,加白糖適量即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有鮮、幹兩種,均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脫甲秋水仙鹼和鈣、磷、鐵以及維生素等,是老幼皆宜的營養佳品。中醫用百合作為止血、活血、清肺潤燥、滋陰清熱、理脾健胃的補藥。入藥用百合,尤以野生為佳,味甘微苦,性微寒,入心肺二經,更是清補之品。

現代研究表明,百合具有明顯的鎮咳、平喘、止血等作用,提高

淋巴細胞轉化率和增加液體免疫功能的活性。百合還可以抑制腫瘤的生長。將百合洗淨,煮熟,放冰糖後冷卻食用,既可清熱潤肺,又能滋補益中。

百合功擅潤肺止咳、清心安神,對肺燥病症有較好的**作用。常用的百合食**有:

1、百合粥

取百合30克,粳米60克,先將百合與米分別淘洗乾淨,放入鍋中加水,用小火煨煮。待百合與粳米熟爛時,加糖適量,即可食用。對老年人及久病後身體虛弱而有心煩失眠、低熱易怒者尤為適宜。

如在百合粥中加入甜杏仁9克同煮,即成百合杏仁粥,頗適宜於肺陰虧虛之久咳、乾咳無痰、氣逆微喘等患者食用。

2、百合湯

將百合除去雜質洗淨(除其外衣),在清水中反覆漂洗幾次,放入鍋內加水,用小火煮至極爛,加入適量白糖,百合帶湯一併吃下。有良好的潤肺清心作用,可作為肺結核患者食療之用,又是極好的冰鎮飲料,可防燥潤肺。

3、炒百合

取百合50克,裡脊片50克,用鹽、蛋清抓漬,溼澱粉拌和,同入油鍋中翻炒至熟,加入適量的調味品即成。此菜味醇而不膩,脆甜清香,具有補益五臟、養陰清熱的作用。久病胃口不開之人食用此菜,還能增進食慾。

4、百合煎劑

取百合30克,麥冬9克,桑葉12克,杏仁9克,蜜漬枇杷葉10克,加水同煮。此劑具有養陰解表、潤肺止咳的作用,可用來**因感冒而咳嗽頻作、乾咳無痰、口乾咽燥者。久咳不愈、咳嗽較甚、咯痰帶血者也可服用。

百合可以和什麼一起煲湯?應該怎麼做

11樓:wuli小亮仔

紅棗百合豬心湯。

主料:豬心300克、百合80克、紅棗8個

輔料:茶籽油10克、鹽1克

1、豬心、百合、紅棗洗淨

2、倒入適量清水,用以煲湯

3、倒點油,否則會粘鍋

4、上蒸鍋大火蒸三十分鐘,放鹽調味,即可起鍋5、紅棗百合豬心湯成品

12樓:秋狸

百合可以跟紅棗、蓮子、銀耳一起做成蓮子百合銀耳湯品嚐,做法如下:

需提前準備的材料:幹銀耳13g、紅棗6顆、冰糖 適量、 百合 15g、 蓮子 25g、 枸杞 適量。

一、銀耳、大棗、百合、蓮子一起放入電壓力鍋內膽中。

二、清洗後用清水浸泡10分鐘,將泡開的銀耳去蒂,撕成小塊。

三、瀝去水分,重新加入大半鍋清水。

四、將內膽放入壓力鍋中,選擇煮粥或者煲湯程式。

五、大概2小時,銀耳湯熬好後趁熱撒上枸杞,吃的時候,盛一碗,按照自己的喜好加入適量冰糖。

需要注意的是:燉煮此羹最好用瓷煲或砂鍋。如果沒有也可以用不鏽鋼的鍋或是無毒鋁鍋。儘量不要用鐵鍋,以免鐵離子與其中的成分發生化學反應影響療效,有的時候可能還會變黑。

13樓:candy筱米

將百合幹在溫水中浸泡2-3小時,即呈鮮百合狀,可製作各種菜餚。

甜食可用蓮籽、枸杞、人蔘果、銀耳、紅棗等煮之。

百合人蔘果煲:百合幹、少許人蔘果煮20分鐘,放入煲中,點綴枸杞、葡萄乾、加入冰糖蒸20分鐘,蒸熟即可。

百合八寶滋補粥:百合幹、人蔘果、枸杞、銀耳、桂圓、紅棗、葡萄乾、糯米、冰糖加水煮熟即可。

百合冰糖粥:百合幹、人蔘果、糯米加水煮熟即可。

百合蜂蜜:幹百合10克,蟀蜜25克。將幹百合洗淨,放入瓷碗內,加入蜂蜜。上屜蒸約1小時取出,晾至溫熱服用。潤肺止咳。適宜於肺癆久咳、咯膿痰、低熱煩悶者食用。

粳米百合粥:百合30克,粳米100克,冰糖適量。將幹百合用清水洗淨泡軟,粳米洗淨,與百合一起武火燒開, 文火煲成粥,粥成加入冰糖融化後即可食用。 益氣潤肺、容顏減皺。

百合蘆筍:百合100克,蘆筍80克。百合掰成瓣撕去內膜,用鹽浸後洗淨,加適量清水煮至七成熟,然後加入切成段的蘆筍並調味。有清心安神、潤肺止咳之功效。

百合銀耳粥:鮮百合50克,銀耳10克,大米100克。將百合洗淨切碎,銀耳用溫水發開後,洗淨切碎,與大米同煮為粥。

銀百秋梨羹:銀耳10克,百合10克,秋梨1只,冰糖適量。將秋梨洗淨去核切小塊,加入水發銀耳及百合、冰糖,放入碗中蒸1小時後,食梨喝湯,有滋陰潤燥、止咳化痰的功效,適用於秋燥咳嗽、乾咳少痰者。

百合炒牛肉:配料: 牛肉、幹(鮮)百合、青紅椒、姜、蒜。

先起油鍋把青紅椒爆炒備用。牛肉泡油後,剩下一湯匙油,爆香姜、蒜。把泡好的幹百合(鮮百合)下鍋爆炒,放入炒好的牛肉,勾入芡汁(醬油、蠔油、料酒、麻油、胡椒粉、生粉水調製),裝盤即可。

百合炒西芹:幹百合用清水泡開,約10分鐘以上,撕成瓣空水備用。西芹去葉洗淨切段,焯水備用。鍋放油,熱後放入百合炒香,加上西芹一併炒,加鹽雞精,翻炒幾下即可。

百合西芹炒蝦仁:幹百合若干泡發,一根西芹洗淨,切段備用。蒜頭兩粒拍碎。

去殼蝦仁,去泥經,洗淨後放太白粉,鹽,料酒幾滴拌勻。起油鍋爆香蒜頭,倒入蝦仁翻炒至變色盛起,再往鍋裡添少許油,下西芹翻炒至有點透明再放百合和蝦仁少許鹽炒熟即可。百合最多燒一分鐘,不然就會不脆了,變成糊。

百合和紅棗可以一起煲湯嗎,紅棗枸杞百合能一起煲雞湯可以嗎

百合和紅棗可以一起煲湯,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 蓮子150克,紅棗50克,百合100克,蜂蜜少許1 將買來的蓮子 百合 紅棗全部洗淨,放置在碗中備用。2 壓力鍋內膽中倒入適量清水,放入洗淨的蓮子和紅棗。3 蓋上壓力鍋的蓋子,插上電源,選擇煲湯功能煮20分鐘。4 煮紅棗和蓮子的過程中把百合依次掰開,...

孕婦可以喝核桃銀耳百合桂圓紅棗湯嗎

是不能抄的,孕婦是不襲能吃桂圓的,對於懷孕的女性來講,桂圓,是絕對的禁果。所以,懷孕的女性,一定看好了,不能吃桂圓。桂圓的上火效能是相當強的,所以,懷孕的女性不可以吃,以免上火而引起胎動。胎動過分,就會造成流紅或者是流產的可能。懷孕的女性記得,不管是桂圓,還是桂圓泡出來的水,都要禁止使用。而且一切與...

月經來了可以喝雪梨冰糖紅棗百合銀耳湯嗎

可以的,沒什麼影響的,月經期間不要吃辣的就可以的 胃炎能喝冰糖煮銀耳紅棗雪梨湯嗎 能喝。紅棗bai銀耳湯是一道簡單而 du又常見的養生zhi食譜之一,dao主要由紅內棗 銀耳,冰糖等原料容熬製而成。銀耳富含天然膠質,有滋陰 潤燥 清熱的功效。紅棗銀耳湯具有清熱 潤肺 止咳的功效。秋冬季天氣乾燥,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