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蒜蓉娃娃菜怎麼做,做蒜蓉娃娃菜的具體步驟是什麼?

2023-02-20 16:25:33 字數 3584 閱讀 7143

1樓:帳號已登出

食材:娃娃菜2顆、紅椒、青椒、大蒜、蠔油、食鹽、雞精、胡椒粉。

菜譜:1.處理食材:娃娃菜兩顆切去根部,按著紋路把菜葉一片一片撕開放入盆中清洗乾淨。

紅椒一片切成菱形片,青椒一個切成菱形片,和娃娃菜放在一起備用,大蒜4粒用力拍扁後切成蒜末。

2.烹飪:鍋內燒油,油熱後倒入蒜末炒出蒜香味,加入蠔油3克翻炒化開蠔油,把娃娃菜和青紅椒倒入鍋中,開大火快速翻炒把娃娃菜炒至斷生。

3.調味:起鍋加入食鹽2克、雞精1克、胡椒粉1克、白糖少許提鮮味,再淋入香油5克,為菜品增色增香,快速翻炒化開調料。

4.出鍋:臨出鍋前勾入少量水澱粉,與調料充分融合沾附在娃娃菜上,吃起來口感更加的濃郁,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裝盤。

這道簡單又營養的家常菜就做好了,清淡而不失濃郁,簡單而不失營養。

2樓:你好

在我們現在的生活中一些蔬菜的營養對身體的健康可是非常好的,娃娃菜大家並不陌生,在生活中也有很多的朋友都比較喜歡吃娃娃菜。但是我們要想吃的美味吃的健康也要懂得一些製作方法,接下來為大家詳細的來介紹一下,蒜蓉娃娃菜的具體制作步驟趕快來看看吧!

材料:娃娃菜3棵、大蒜10粒左右、高湯4大匙(沒有的話用高湯精之類兌水代替)、鹽適量、油適量。

做法:1、將娃娃菜一剖為四,洗淨瀝乾,蒜去皮切末。

2、鍋中放適量水和1匙鹽,水開後放入娃娃菜焯熟。

3、撈出娃娃菜瀝乾擺盤待用。

4、鍋中放適量油(可以多放一些,剩油可以留做炒菜用,很香),油燒至5成熱時將蒜末放入。

5、轉小火,待蒜末炸至金黃時撈出。

6、將炸香的蒜末放在娃娃菜上。

7、鍋中留少量底油,倒入高湯,加鹽調味,加入溼澱粉勾芡,將芡汁澆在娃娃菜上即可。

多說兩句:家中有大圓盤的可將娃娃菜作放射狀擺盤,筵席時會很漂亮。可以一次多炸一些這樣的蒜末,和油一起放入密封的容器中存起來,無論湯麵、涼拌菜放一些,很香,很好吃!

看了上面的介紹,您對蒜蓉娃娃菜的具體制作方法都瞭解清楚了吧!其實製作的方法也非常的簡單,只要我們準備好食材按照上,出去做在家裡也可以製作出美味好吃的蒜蓉娃娃菜。

3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口。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道簡單美味的蒜蓉娃娃菜。操作步驟沒那麼繁瑣,幾分鐘就能做出美味佳餚。

【蒜蓉娃娃菜】

下面是所用到的食材和調料。

食材:娃娃菜,大蒜,紅椒。

調料:食鹽,蠔油,雞粉,白糖,芝麻油。

準備娃娃菜3棵,先從中間切開,再切成長條,放入盤中備用。

紅椒半片,切成長條,和娃娃菜放在一起,大蒜幾粒依次拍扁,切成蒜末放入料盆中備用。

等食材準備好以後,我們把娃娃菜焯一下下水。

鍋內燒水,加入1勺食鹽和少許植物油,這樣可以增加娃娃菜的底味和亮度。

等水燒開後,下入娃娃菜和紅椒,用勺子翻動幾下,使娃娃菜受熱均勻,焯水1分鐘左右,即可倒出控水,再過一下涼水備用。

接下來我們開始烹飪。

炒鍋燒熱,添入少許食用油,倒入蒜末和紅椒炒香,加入蠔油3克攪拌化開,再倒入娃娃菜快速翻炒幾下,起鍋撤火開始調味。

加入食鹽2克,雞粉1克,白糖克提鮮,快速翻炒幾下化開所有調料,勾入少許水澱粉,快速翻炒幾下。

加入澱粉可以使菜餚細膩滑嫩,再淋入少許芝麻油,簡單翻勻即可關火起鍋裝入盤中。

好了,到這裡,這道簡單美味的蒜蓉娃娃菜就做好了,看起來是不是很簡單,學會了就試試吧。

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你做出好吃的蒜蓉娃娃菜。

做蒜蓉娃娃菜的具體步驟是什麼?

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你做出好吃的蒜蓉娃娃菜。

6樓:顧輕舟老師

粉絲娃娃菜怎麼做好吃簡單做法,粉絲娃娃菜怎麼做好吃

感謝邀請。娃娃菜是我們平時經常吃到的一道家常菜,我們這邊一般是用來刷火鍋吃。每當一到冬天,在飯館裡或者在家都會經常吃涮火鍋,除了羊肉,牛肉,丸子等葷菜之外,吃的最多的就是青菜,一般有白菜,菠菜,油菜,娃娃菜等等,娃娃菜味道也非常的好,其實除了涮菜之外,娃娃菜也可以單獨用來做成菜品來吃。接下來我就說幾...

娃娃菜粉絲肉末怎麼做,娃娃菜燒肉圓子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主料娃娃菜半根粉絲50克輔料肉末適量蔥花適量蒜適量姜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 步驟肉末粉絲蒸娃娃菜的做法步驟11.肉末加少許鹽,料酒,醬油,水攪拌均勻,醃製備用。肉末粉絲蒸娃娃菜的做法步驟22.粉絲用熱水泡軟 肉末粉絲蒸娃娃菜的做法步驟33.粉絲瀝乾水分,放底層,上面蓋上切好的娃娃菜,撒上適量醬油。肉末...

上湯娃娃菜的湯怎麼做,上湯娃娃菜無高湯版怎麼做

上湯娃娃菜bai的特色 菜很du 鮮,很可口,做法也zhi不難上湯娃娃菜的制dao作材料 主料 豌豆回苗300g 1個皮蛋粒 輔料答 薑絲 肉末 蔥花上湯娃娃菜的做法 見過很多種版本的娃娃菜,有類似白菜的,類似甜菜的 還有這個豌豆苗。豌豆苗又叫蝴蝶苗,有些餐廳用來做上湯娃娃菜,也用這個菜苗,所以湊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