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娃娃菜怎麼做好吃簡單做法,粉絲娃娃菜怎麼做好吃

2023-02-20 19:50:09 字數 5908 閱讀 9667

1樓:校迎曼

感謝邀請。娃娃菜是我們平時經常吃到的一道家常菜,我們這邊一般是用來刷火鍋吃。每當一到冬天,在飯館裡或者在家都會經常吃涮火鍋,除了羊肉,牛肉,丸子等葷菜之外,吃的最多的就是青菜,一般有白菜,菠菜,油菜,娃娃菜等等,娃娃菜味道也非常的好,其實除了涮菜之外,娃娃菜也可以單獨用來做成菜品來吃。

接下來我就說幾種比較常見的娃娃菜的美味做法,希望對你所幫助。

做法一,粉絲娃娃菜。

準備食材:娃娃菜,龍口粉絲,蔥,姜,蒜,剁椒,植物油,鹽,雞精,生抽。

烹飪步驟:娃娃菜清洗乾淨,豎刀切成小段備用,蔥薑蒜,剁椒切末備用。

鍋裡放入清水大火燒開,把娃娃菜放進去焯一下水,用漏勺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然後把粉絲放入鍋中煮熟,用漏勺撈出備用。

娃娃菜擺到盤中擺成一圈,中間放入粉絲。

鍋裡放油,加熱到六成熟,放入蔥薑蒜爆香,然後加入剁椒炒香,放入生抽,鹽,雞精。

用勺子淋在娃娃菜和粉絲上面即可食用。

做法二,醋溜娃娃菜。

準備食材:娃娃菜,蒜,小米椒,植物油,鹽,雞精,生抽,醋,白糖。

烹飪步驟:娃娃菜清洗乾淨,切成小塊放入沸水中焯水,用漏勺撈出來晾乾水分備用。

大蒜切末,小米椒切小塊備用。

鍋內放油加熱至六成熟,放入大蒜炒香,然後放入小米椒煸炒。

放入娃娃菜爆炒,加入醋,生抽,鹽,白糖。

煸炒30秒,加入雞精即可出鍋。

做法三,上湯娃娃菜。

準備食材:娃娃菜,火腿,胡蘿蔔,澱粉,蔥,姜,蒜,植物油,鹽,雞精。

烹飪步驟:娃娃菜清洗乾淨,從中間切開,然後切成豎條。

蔥薑蒜切沫,火腿切丁,胡蘿蔔切丁。

鍋裡放水大火燒開,把娃娃菜放入焯熟,用漏勺撈出控幹水分放入盤中備用。

鍋裡放油加熱到六成熟,放入蔥薑蒜爆香,然後加入火腿和胡蘿蔔煸炒。

準備澱粉加入水,勾芡出水澱粉,倒入鍋中,放入鹽,雞精調味。

淋到娃娃菜上即可食用。

娃娃菜首先第一步要灼熟,灼的時候不要時間過久,只要斷生就可以了,如果時間太久會導致娃娃菜發黏,影響口感。

娃娃菜是一種比較容易入味的食材,所以在放調料的時候不要放入太多鹽。

上湯娃娃菜中比較難熟的是胡蘿蔔丁,可以先放入胡蘿蔔丁煸炒,然後晚一些放入火腿。

2樓:智慧裝置維修工

蒜蓉粉絲娃娃菜。

食材:娃娃菜,粉絲,大蒜,朝天椒,香菜,小蔥,橄欖油,生抽各適量。

做法:1、首先把我們要用到的食材都準備好,我們先把買回來的娃娃菜對半切開,然後放在淡鹽水裡浸泡半個小時,去除表面的農藥殘留和細菌。

2、等到浸泡好之後撈出來用清水沖洗一下,然後再改到切成小條。

3、切好之後再用清水沖洗一遍,瀝乾水分擺放在盤子裡。

4、把買回來的粉絲放在清水裡面浸泡15分鐘,把粉絲泡軟。

5、趁著浸泡粉絲的時間,我們就可以開始處理其他的配料了,先把朝天椒和香菜清洗乾淨。

6、大蒜去掉外皮切碎,然後再把香菜切碎,辣椒切圈備用。

7、等到粉絲泡軟之後,如果能夠用手輕鬆掐斷就可以了,撈出來瀝乾水分再用刀從中間切一下。

8、鍋里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沸之後,先把娃娃菜放進鍋裡蒸10分鐘。

9、然後我們再把粉絲擺放在娃娃菜上,繼續入蒸鍋蒸10分鐘。

10、準備一個乾淨的小碗,把蒸好的娃娃菜裡面多餘的水分倒進去,加入蒜蓉,香菜,蔥,朝天椒,然後再加入食用鹽,醬油,少許的橄欖油攪拌均勻淋在粉絲上,最後再焗一下就可以出鍋了。用這樣的方法做出來的粉絲特別的筋道鬆軟,娃娃菜清脆利口的特別好吃,學會之後趕快試試看吧,如果你還有什麼更好的做法,也歡迎留言我們一起分享哦。

粉絲娃娃菜怎麼做好吃

3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蒜蓉粉絲蒸娃娃菜】1.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粉絲3塊,放入盆中,加入熱水,浸泡十分鐘,娃娃菜幾棵,分別破成4半,在清水中洗淨。2.

準備一個盤子,把泡軟的粉絲鋪在盤底,不要全部鋪在盤底,留下一小部分,娃娃菜如圖中那樣,擺放在盤中,再把剩餘的粉絲,放在娃娃菜上備用。3.大蒜一把,剁成蒜末,分別盛放在兩個盆中,蒜末的比例是2:

1,在蒜末較多的盆中,加入一勺清水浸泡,浸泡能防止蒜末,在炸的過程中變黑。4.下面,我們把蒜末炸成金蒜,鍋內加入適量的植物油,把蒜末倒入濾勺中控幹水分,油溫升至五成熱,油麵輕微冒煙時,把蒜末浸在油中,炸2分鐘左右。

5.期間不停晃動濾勺,讓蒜末均勻受熱,蒜末漸漸炸出香味,顏色由白逐漸變黃,當蒜末炸至金黃色時撈出,和生蒜放在一起,這一步的目的是把大蒜炸幹、炸香,為菜品增加天然的香味。6.

接著,我們開始調蒜蓉,盆中加入生抽8克、食鹽3克、雞粉2克、胡椒粉2克、白糖少許提鮮,攪拌均勻,再倒入適量蒜油增香,拌勻後,把蒜蓉均勻盛放在娃娃菜上備用。7.鍋內燒水,放上篦子,蓋上鍋蓋,大火把水燒開,把娃娃菜放入鍋中蒸8分鐘,期間,準備小蔥兩根,切成蔥花。

分鐘以後,娃娃菜已經蒸熟,充分吸收蒜香入味,把娃娃菜從鍋中取出,撒上蔥花即可。好了,這道口感脆嫩的蒜蓉粉絲蒸娃娃菜就做好了。

4樓:魯姐美食

粉絲娃娃菜怎麼做?準備蒜末,白糖生抽蠔油 ,攪拌均勻把白菜下鍋,撈出,擺好盤然後在盤中加入粉條蒜汁就可。

5樓:漫沛鮃

space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龍口粉絲用熱水泡發。

步驟 2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高山娃娃菜切段洗乾淨,水燒開,放進去燙一下出鍋步驟 3

space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娃娃菜放下面,粉絲放上面,均勻的放一勺蒸魚豉油,鍋裡放油,放大蒜米,剁辣椒炒一下,放雞精味精炒勻出鍋,淋在粉絲上面蒸五分鐘就好了,上面撒蔥花,雖然簡單,原滋原味,顏值與口味並存。

6樓:網友

娃娃菜切塊 蒜末炒香倒入粉絲拌勻 澆上熱油。

7樓:超超

算炒香鋪在粉絲和白菜上鍋蒸。

8樓:你頭髮亂了喔

粉絲娃娃菜這樣做超簡單,粉絲入味·不會坨。

9樓:創意小美食

簡單的粉絲娃娃菜,做起來很簡單。

10樓:網友

吃一口就愛上的粉絲娃娃菜,只是盤太小。

粉絲娃娃菜的做法是怎樣的?

11樓:創意小美食

簡單的粉絲娃娃菜,做起來很簡單。

12樓:你頭髮亂了喔

粉絲娃娃菜這樣做超簡單,粉絲入味·不會坨。

13樓:超超

算炒香鋪在粉絲和白菜上鍋蒸。

14樓:網友

吃一口就愛上的粉絲娃娃菜,只是盤太小。

15樓:愛桓桓

製作原料:娃娃菜1顆 ,大蒜1頭 ,粉絲1卷 ,鹽適量 ,生抽適量 ,料酒適量。

1、材料備齊,粉絲剪短後倒入沸水浸泡半分鐘後撈起。瀝乾水分,倒入適量蒜油拌散備用。

2、娃娃菜洗淨後切成6-8瓣,放入沸水中焯燙,數到10後馬上撈出,擺盤。

3、大蒜切茸, 熱鍋熱油,中火放入蒜蓉翻炒,加鹽、白糖和生抽翻炒至香,再加少量水燒成汁即可。

4、將炒好的蒜蓉撒在娃娃菜上,鍋內的剩油用適量水蕩一下澆在娃娃菜上。均勻撒上適量精鹽,澆上少量料酒,大火蒸5分鐘即可。

5、完成。吃的時候記得把蒜蓉、粉絲、娃娃菜攪拌均勻味道會更好。

粉絲娃娃菜做法

16樓:爵爺的網路

食材準備:粉絲、娃娃菜、小蔥、紅菜椒、蒸魚豉油、鹽、食用油。

具體步驟:1、將粉絲放入清水中泡發15分鐘,將所有需要的食材清洗乾淨,2顆娃娃菜用刀從中間把切成兩半,然後再切成3等分的小塊,注意根部一定不要切掉,否則菜葉會散開。小蔥切成蔥花,紅菜椒先切成細絲再切成末,裝入盤中備用;

2、熱鍋,鍋中倒入適量食用油,油和蔥末的比例是1:1,油溫6成熱下入切好的蔥末,開小火不停的翻炒,大概翻炒5分鐘這樣就可以關火了,略微放涼後加入適量鹽和蒸魚豉油,翻拌均勻,這份蔥茸汁就做好了。

3、15分鐘後粉絲已經泡好了,用清水清洗2遍,在盤子中間鋪上一層粉絲。

4、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大火煮開後下入切好的娃娃菜,將娃娃菜進行焯水大概2分鐘後就可以了,將娃娃菜依次擺入盤中,在中間位置鋪上一層粉絲,然後把煮好的蔥茸汁均勻的鋪在粉絲上;

5、將蔥茸粉絲放入蒸鍋中,蓋上鍋蓋開大火蒸制5分鐘。然後先鋪上一層切好的紅菜椒末,再撒入一些蔥花;

6、熱鍋,倒入適量食用油,油溫7成熱淋在蔥花上,會有「茲啦茲啦」 的聲音,熱油爆出了蔥花的香味,這道粉絲娃娃菜就做好了,非常美味。

17樓:網友

吃一口就愛上的粉絲娃娃菜,只是盤太小。

18樓:超超

算炒香鋪在粉絲和白菜上鍋蒸。

19樓:你頭髮亂了喔

粉絲娃娃菜這樣做超簡單,粉絲入味·不會坨。

蒜蓉粉絲娃娃菜怎樣做的簡單好吃?

20樓:網友

娃娃菜切塊 蒜末炒香倒入粉絲拌勻 澆上熱油。

21樓:狂暎

蒜蓉粉絲娃娃菜製作步驟。

22樓:大雁做美食

蒜蓉粉絲娃娃菜怎麼做?大白菜洗乾淨切小塊,準備蒜末小米辣,鍋中起油,把蒜末爆香,加入生抽白糖鹽,然後擺盤。

23樓:東北小廚來哥

娃娃菜一袋,切成六瓣,焯水,放上粉絲,蒜末炒黃,蒸三分鐘,澆上熱油。

蒜蓉粉絲蒸娃娃菜的做法

24樓:褪去一身桀驁

主料:娃娃菜(3棵)、粉絲(1捆)、蒜蓉(大量)、紅椒(適量)

調料:海鮮醬油(2湯匙)、雞粉(適量)、鹽、(適量)

製作方法。方法一1、洗淨娃娃菜葉,撕成大片葉狀,放盤子中。

蒜蓉粉絲娃娃菜。

蒜蓉粉絲娃娃菜。

蒜蓉粉絲娃娃菜。

蒜蓉粉絲娃娃菜。

蒜蓉粉絲娃娃菜。

蒜蓉粉絲娃娃菜。

2、煮沸半鍋水,開大火將娃娃菜隔水蒸五六分鐘左右,至娃娃菜變透明。

3、把粉絲用開水浸泡3分鐘,浸泡至回軟,放入沸水中氽,之後過涼水。

4、準備大量蒜頭,將其剁成蒜蓉;取適量紅辣椒,切成末。

5、燒熱2湯匙油,放入蒜蓉爆香,放入紅椒末,下小半碗水,並用醬油、雞粉以及鹽調味。

6、將粉絲放在娃娃菜上,並倒入炒好的蒜蓉辣椒末,即可上桌食用。

方法二1. 將炒鍋燒熱放入2大勺色拉油(平時炒菜的量)、然後將切成末的大蒜放入小火煸炒到大蒜微黃;

2. 然後放入剁椒炒出香味;

3. 再放入生抽和蒸魚豉油和半碗高湯(我用的是雞湯,沒有可以直接放清水)大火燒開後關火;

4. 將炒好的調料汁倒入小碗中備用,可以用手指蘸一下湯汁,如果感覺味道淡可以在放少許鹽;

5. 將用涼水泡軟的粉絲撈出放入盤子中鋪平,切娃娃菜是掉下來的碎菜可以放到粉絲底下;

6. 將娃娃菜洗乾淨先豎著切成兩半,再將切面朝下放在菜板上,用刀依然是豎著分成三份,這樣一個娃娃菜就被分成了六條;

7. 將娃娃菜條切面衝上擺到粉絲上;

8. 將炒好的汁用小勺均勻地澆在娃娃菜和粉絲上上蒸鍋,大火開鍋後,再中火蒸15~20分鐘即可。因為粉絲比較吸湯,所以調料汁要稍微多一些,蒸15分鐘後娃娃菜吃起來還有一點點的脆,喜歡綿軟的要蒸20分鐘。

廚師貼士。1、用大白菜代替娃娃菜亦可,但是蒸的時間要更久一些。

2、粉絲氽過沸水後,放入涼水甚至冰水中浸一會兒,可令其口感更爽口。

3、這道菜成敗的關鍵是蒜蓉辣椒,蒜蓉一定要放足,味道才會濃郁。

食用須知。娃娃菜是一種袖珍白菜,甜嫩,味道鮮美,白菜的藥用價值也很高,白菜含鈣、磷、鐵等,白菜中的微量元素鋅的含量不但在蔬菜中名列前茅,就連肉蛋也比不過它。

這道菜有養胃、利尿等等功效,所以要經常吃白菜,娃娃菜口感好,炒著吃也不錯,這道蒜蓉粉絲娃娃菜,加炒香的金黃色大蒜味道特別的香好吃。

的做法,肉末娃娃菜怎麼做好吃,肉末娃娃菜的家常做法

肉末娃娃菜bai 主料豬肉末50克 du絲瓜zhi2根 娃娃菜2棵輔料dao 油適量回 答鹽適量 雞精適量 香菜適量 大蒜3瓣 蝦米10克 洋蔥半個 步驟1.蝦米泡一下,去掉殼的雜質,切碎,洋蔥切碎,肉沫里加入蝦米和洋蔥,加一點料酒和鹽,拌均 2.絲瓜去皮,斜切成片 3.娃娃菜洗淨,切成兩半,燒一鍋...

捆蹄娃娃菜的做法,捆蹄娃娃菜怎麼做好吃,捆蹄

1.娃娃菜洗淨瀝水,然後把大一點的菜葉從中間縱切一刀。2.捆蹄準備好。3.蒜瓣拍碎切粒。4.熱鍋涼油下入蒜粒煸香。5.下入娃娃菜煸炒。6.兩分多鐘菜已經變軟了。7.捆蹄加入煸炒一分鐘。8.加入少許紅燒醬油翻炒片刻關火。9.盛出開飯。滷過的捆蹄已有不少鹽分了,所以此菜只加了一點醬油,不用再加鹽了。捆蹄...

娃娃菜粉絲肉末怎麼做,娃娃菜燒肉圓子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主料娃娃菜半根粉絲50克輔料肉末適量蔥花適量蒜適量姜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 步驟肉末粉絲蒸娃娃菜的做法步驟11.肉末加少許鹽,料酒,醬油,水攪拌均勻,醃製備用。肉末粉絲蒸娃娃菜的做法步驟22.粉絲用熱水泡軟 肉末粉絲蒸娃娃菜的做法步驟33.粉絲瀝乾水分,放底層,上面蓋上切好的娃娃菜,撒上適量醬油。肉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