疙瘩菜怎麼做好吃,疙瘩菜的家常做法

2023-05-08 04:30:08 字數 5524 閱讀 3765

1樓:帳號已登出

工藝:燒。口味:家常味。

配料:烹飪步驟:

1.菠菜洗乾淨,切成小碎渣。

2.小碗中倒入一點食用鹼(少許),倒多了鹼做出來會發苦,碗中加入涼水,攪勻,碗中鹼水一遍慢慢倒入菠菜中,一遍用手揉搓菠菜,揉搓出水。

3.加麵粉,接著用手揉搓均勻,儘量稀一點,不能太乾,若麵粉放太多,可用溫水進行稀釋,用手揉搓至較稀為止。

4.在蒸籠中放上籠布,在籠布中倒入全部的菠菜,左右搖晃至表面平整均勻。

5.放入鍋中,蒸20-25分鐘左右,蒸好了,放涼。

6.切成小塊,裝盤,準備料汁,小碗中放入鹽,醋,醬油,蒜末,小蔥,辣椒麵,鍋中加一點食用油,加入幹辣椒,燒熱後,倒入小碗調料中,拌勻。

7.香噴噴的菜疙瘩出鍋啦……

烹飪小貼士:

鹼水中鹼要少量,若鹼放入過多會發苦。

2樓:網友

芥菜疙瘩超簡單的醃製方法,兩天就能吃,香辣入味,開胃下飯。

10月,又到了醃菜的季節,秋季很多蔬菜都大量上市,北方很多人家,都會醃製一些鹹菜,到了冬季吃。醃菜裡,醃芥菜疙瘩是必不可少的,芥菜疙瘩是一種根用芥菜,表皮通常為翠綠色,其形狀為圓球,底下長了一個長鬚根,似青蘿蔔,樣子像個疙瘩,而且吃起來有一股辣味。

芥菜疙瘩的醃製方法很多,可以整個醃製,還也可以切絲,燜芥菜絲,芥辣味濃,今天分享芥菜疙瘩超簡單的醃製方法,兩天就能吃,拌出的芥菜絲,香辣入味,吃著清脆,配麵條,粥,米飯都不錯,開胃下飯,下面分享下做法:

香辣芥菜絲】所需材料:芥菜疙瘩、鹽、辣椒油、香油、海鮮醬油、白糖、米醋、

為了能讓你低價買大牌,風衣徹底打折了!廣告。

做法步驟:把薺菜疙瘩用刀切去根、須及莖蒂,將芥菜有坑,髒的部位用刀削一下,然後洗淨,再用鋼絲球將芥菜表面擦淨,再清洗一遍,擦乾表面的水分。

芥菜疙瘩比較硬,刀工不好的很難切,用擦絲器把芥菜疙瘩擦成絲,就簡單多了,把芥菜絲撒上鹽,翻拌均勻,醃製一晚上,把芥菜絲醃出水,這樣能去除芥菜疙瘩的苦味。

把醃製好的芥菜絲,用手攥去水分,放在盆內,再嘗下鹹淡,再加一些鹽,味道稍鹹一些,淡了容易發粘變質,翻拌均勻。

把芥菜絲裝在保鮮盒內,或者帶蓋的瓶子裡,把芥菜絲裝進容器後壓實。放冰箱冷藏儲存,隨吃隨取。

3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原料。萵筍葉、麵粉。

酸辣汁:辣椒油、醋、蒜、鹽。

操作步驟:1、萵筍葉洗乾淨,控幹水。

2、萵筍葉切成小段。

3、萵筍葉放入盆中。

4、水少量的乾麵粉。

5、個菜葉裹薄薄一層面粉。

6、菜葉攢成團。

7、籠屜放一層溼布,間隔擺開菜團。

8、水開後蒸15分鐘。

9、蒸的時候準備油潑辣子水,油燒熱,澆到辣椒麵,蒜末上,馬上倒上醋,鹽,生抽,少量的水攪拌均勻。

貼士:1、澆汁可以按自己的口味加減,調個漿水味道也許更好。

2、麵粉、水的多少,取決於親你自己的看法,如果喜歡面多,蒸的時候用多點時間大概30分鐘吧。出鍋切塊,碼好裝盤,蘸汁,好吃啊!

3、如果不把拌好的菜葉團起來的話,散放在籠布上蒸,出來就是關中的麥飯啦。

當然,再過一段時間,等槐花香飄的時候,按這個辦法,就可以吃到槐花麥飯了。

別急,吃麥飯還得這樣:

4樓:小沫美食記

鹹菜疙瘩最好吃的做法,不醃,不涼拌,每天吃飯必備的菜,好吃。

5樓:水清霞明

這種芥菜大頭疙瘩大家認識嗎?不知道大家那兒把它叫什麼名字?不過這種菜在我們蘇北用土話又叫「大頭疙子」,也有叫「辣疙瘩」。

大頭疙瘩一般多用來醃製鹹菜,醃好的鹹菜切成辣疙絲後配點蔥花、辣椒炒一炒,那可真是太下飯了!不管是吃麵條還是喝粥,有它分分秒秒都能讓人多吃飯,比大魚大肉還要香!不過鹹大頭疙瘩一般都很鹹,所以若是直接將它下鍋炒,那你可就真的大錯特錯了,會鹹的讓人無法下嚥,那可就不太好吃了。

那怎樣炒才能不鹹,讓它鹹度適中、味道更香呢?其實方法很簡單,只要多一步就行,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今天這道菜譜裡是如何處理這個問題的。

炒香辣大頭疙瘩絲。

食材準備:鹹大頭疙瘩1個或半個、辣椒3個、香蔥2棵、醬油1小勺、辣椒麵1小勺。

烹飪方法:1、先將買回來的鹹大頭疙瘩頭部和尾巴地方,長鬚的切去,因為這些地方有可能在醃製的時候會沒有處理乾淨就醃製了,如果不削掉,吃起來會磣牙。

2、然後再將大頭疙瘩切成絲,可以細也可以切稍微粗一點兒,自己想怎麼切就怎麼切吧!

3、接下來這一步非常重要,切好的大頭疙瘩絲,一定要放入水中泡上半天,途中記得換一次水繼續泡。用水泡的好處可以讓鹹大頭疙瘩不會那麼鹹,泡到鹹度適中即可撈出來控水準備炒制了。

4、將辣椒和香蔥都一一切好備用,辣椒放多少根據自家人能不能吃辣而定,不過我覺得放點辣椒會更下飯。

5、熱鍋熱油,燒至6成熱後,倒入辣椒炒出香辣味。

6、倒入大頭疙瘩絲翻炒均勻,大約翻炒一分鐘左右。然後放入醬油和辣椒麵炒勻。放不放醬油自己決定,我覺得加了醬油後,顏色更加好看有食慾。

小貼士:炒鹹大頭疙瘩菜想不鹹,切絲後一定要用水泡上半天再炒。另外鹹大頭疙瘩放醬油別太多,因為醬油也很鹹的。

好了!這道超下飯的小鹹菜就做出來了,做法也特別簡單,有這麼好吃的下飯菜,給肉都不換。

萬閱讀。老北京炒鹹菜絲。

北京三叔老北京炒鹹菜。

山東炒鹹菜絲的做法。

辣疙瘩絲的做法大全。

500道家常菜做法大全。

疙瘩菜的家常做法

6樓:戴蒙崗居

疙瘩菜也被稱為大頭菜或者是芥菜,這是中國著名的特產蔬菜,原產於中國,現在已經是全國各地栽培的常用蔬菜了。下面我給大家分享疙瘩菜的做法,希望你喜歡。

食材準備。疙瘩菜、油、小尖椒、紅辣椒、糖、自制紅油、芝麻醬、犛油。

方法步驟。1、將疙瘩菜洗淨,然後切成絲再多洗幾遍,最好用涼水浸泡30分鐘。

2、浸泡之後,可以放入少量的糖。

3、起鍋,倒入少許花生油,油熱後關火,放入提前準備的小尖椒和紅辣椒。

4、接著在油溫降下來時倒進疙瘩絲中,放入自制的紅油。

5、最後再放入適量的犛油以及芝麻醬,裝盤即可。

小貼士1、因為疙瘩菜醃得很鹹,所以切成絲以後多洗幾遍,嚐嚐後覺得不是很鹹即可。

食材準備。疙瘩菜、辣椒油、鹽、蔥、姜、八角、花椒粒、醬油、胡椒麵、蔬菜精。

方法步驟。1、將疙瘩絲洗淨,用水浸泡後,撈出,瀝乾水分。

2、將蔥洗淨,切成蔥花;將生薑洗淨,切成薑末。

3、接著把蔥花和薑末都倒入疙瘩絲中,放入適量的辣椒油和八角以及花椒粒。

4、然後倒入醬油調味,加入蔬菜精、食鹽和花椒麵,攪拌均勻。

5、最後上鍋蒸上20分鐘即可。

小貼士1、蔥花可以多放點,這樣味道會更好。

2、因為這道菜的疙瘩絲是之前就蒸熟曬乾的,所以泡發後蒸20分鐘即可。

食材準備。疙瘩菜、油、鹽、蔥。

方法步驟。1、將疙瘩菜去皮,洗淨,切成絲備用。

2、將蔥洗淨,切成絲。

3、起鍋,倒油,將蔥絲放入,爆香。

4、倒入疙瘩絲,放入適量鹽,均勻翻炒。

5、接著倒入盆中,蓋上保鮮膜,最後放涼後即可食用。

小貼士在炒疙瘩菜時,要翻炒幾下,讓其受熱均勻就馬上倒出,不然炒不出熗味。

菜疙瘩的做法

菜疙瘩的家常做法

辣菜疙瘩怎麼做好吃?

7樓:大牛的牛媽媽

1、土法醃製辣菜疙瘩有一種很簡單的方法,在醃製以前要準備好新鮮的辣菜疙瘩,把它的根鬚和葉子全部去掉,並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放在陽光下晾曬一到兩天,準備適量的粗鹽,然後用沸水把粗鹽沖泡化開,支撐鹽水,把晾曬好的臘菜疙瘩直接放在缸中,倒入鹽水,放在陰涼的環境中醃製,兩三個月以後,拉菜疙瘩就能入味。

2、辣菜疙瘩還可以切成細絲以後再醃製,醃製的時候要把辣菜疙瘩清洗乾淨,然後切成細絲狀,再把適量的大蒜切成蒜末,放在辣菜疙瘩絲中調勻,然後加入醬油香醋和白糖調勻以後醃製24小時,取出食用時加入適量辣椒油調味就可以。

原料:疙瘩10斤、鹽8兩、醬油10斤、花椒、大料。

做法:1、疙瘩洗淨去掉傷疤根鬚。

2、將鹽放入鋼中水中,攪拌均勻,放入處理好的疙瘩。浸泡醃製半個月。

3、半個月之後,疙瘩裡面的辣氣就出來了,撈出來,鹽水倒掉,晾曬到表面乾爽。

4、將醬油,花椒、大料和適量清水煮開晾涼,再把疙瘩浸泡進去。

5、放置陰涼的地方,醃製半個月隨吃隨取就可以。

蒸菜疙瘩的做法,怎麼做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菜疙瘩主料。

各種綠菜適量。

麵粉少許輔料鹼。

少許菜疙瘩的做法。

1.各種當季綠色菜(芹菜葉,油麥菜,小青菜,馬齒筧,茵陳,各種野菜都可)洗乾淨晾乾水分,2.剁碎(大概小指甲蓋的1/2大小)。放到乾淨沒有水的盆裡,3.放麵粉和少許鹼攪拌均勻。放麵粉把菜稍微裹上即可,可以如圖成團就可以了。

4.蒸屜上記得稍微摸點油,不然會粘。將攪拌好的菜,捏成一個個的小團。糰子不要太大,大概手心大小就可以。

5.水開了上鍋蒸12分鐘。

菜疙瘩成品圖。

烹飪技巧。不能放韭菜,菠菜。我今天放的是油麥菜,麥芹,和一把小青菜。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菠菜 1斤。

鹼面 少許。

鹽 少許。麵粉 一小碗。

菜疙瘩的做法。

先將菠菜洗乾淨,然後剁碎。(示圖是薺薺菜不是菠菜,儘量剁的很碎,但是不要用榨汁機打)

將切好的菠菜放入盆內,用手捏少許鹼面均勻的灑在菠菜上,再撒上少許鹽。(鹼面為了保持菠菜的顏色翠綠鮮亮,鹽是為了讓菠菜出汁)

放置2-3分鐘後,用手搓菠菜讓其充分岀水,然後倒入麵粉攪拌。(攪拌時不另外加水)

拌好的菠菜碼在蒸籠布上,碼平整,上鍋蒸15-20分鐘,蒸好拿出蒸籠放置一旁讓其冷卻,大概五分鐘左右拿出切塊。

調汁:取一小碗,放入少許油辣子、雞精、生抽、蒜末、鹽、花椒粉,燒油潑入,倒入香醋。

菜疙瘩的做法

疙瘩菜的營養豐富,疙瘩菜的做法有哪些?

10樓:貓達

1、將疙瘩菜去皮,洗淨,切成絲備用。

2、將蔥洗淨,切成絲。

3、起鍋,倒油,將蔥絲放入,爆香。

4、倒入疙瘩絲,放入適量鹽,均勻翻炒。

5、接著倒入盆中,蓋上保鮮膜,最後放涼後即可食用。

11樓:一葉小船

將疙瘩菜洗乾淨,摘去老葉子,綽焯水備用。綽全熟。大概半分鐘左右即可。

綽水的時候加點鹽和油,將香乾和胡蘿蔔切細絲。與焯過水的野菜混合。加入香油、鹽、醋、蒜泥等,調味道即可。

12樓:李樹的戀愛

疙瘩菜做法也很多,葷素烹調均可,如清炒、煮湯、涼拌。餃子、餛飩、包子、作春餅及豆腐羹等,清香可口,風味獨特,柔嫩鮮香,風味獨特,營養豐富,是人們喜食的野菜。

13樓:劉心安兒

特別簡單,這個時候就需要準備菠菜,鹼面,鹽,麵粉,然後把菠菜洗乾淨之後切碎,最後把菠菜放入一個盤子當中,加入適量的鹼面,然後再加入一些鹽,抓均勻,之後把水分控幹,然後鋪在籠屜上面,上鍋蒸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之後澆上一些料汁就可以了。

大鍋菜怎麼做好吃,河南大鍋菜的家常做法

主料3人份 五花肉300克 輔料紅薯粉200克 白菜8片葉子 肉丸10個 香菇20朵 土豆2個 西紅柿2個 香菜3棵 調料八角1個 食鹽15克 冰糖5粒 老抽10克 醋5克 香油2克 花生油適量 水適量 主料3人份 五花肉300克 傳統大鍋菜步驟1 五花肉1.5釐米左右的丁,冷水入鍋焯水後用溫水沖洗...

豬肉燴菜怎麼做好吃,豬肉燴菜的家常做法

豬肉燴菜的家常做法 主料頓熟的豬肉200g 絲瓜一根 芹菜一段 胡蘿蔔少許 香菇10只 腐竹2條回 豬肉燴菜的做法步驟答 1.熱鍋,放入食材。2.好熟的後放。3.五分鐘後,調味出鍋 主料 豬瘦肉 豆抄腐 粉條或襲白菜 土豆 配料 花生油 花椒 薑片 大蔥 大料 醬油 鹽 水 烹調過程 1.洗好所有的...

涼拌波菜怎麼做好吃涼拌波菜的家常做法

用料主料 菠菜1把 調料食鹽 5克雞精 3克花椒 5克生抽 3克細香蔥 5根紅椒 5克白芝麻 5克白糖 5克植物油 1湯匙涼拌菠菜的做法 1.菠菜洗淨去根,紅椒切小粒,香蔥切段 2.鍋中水燒開,將菠菜放入氽燙至變色後立即撈出3.控幹水份的菠菜放在大碗中,加鹽 雞精 拌勻,加少許白糖和生抽4.鍋內放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