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長凍瘡,夏天到了,手指就粗,怎麼辦?

2023-05-08 04:40:08 字數 5689 閱讀 875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辦~!~有些病是冬病夏治的1!~凍瘡也是在夏天**最好!!

目前你的手指變粗,完全是因為你手部的真菌還在,還沒清除。到了夏天,你可以多做些運動來保健,平時洗澡用冷水洗,夏天最好的運動是游泳,冬天的話在手部要主要防暖。這樣的話下一年就會有一雙牽細的嫩手拉!~!

冬天太冷了,手長凍瘡了怎麼辦?

2樓:網友

冬天容易發生凍瘡,尤其是兒童和血液迴圈比較差的婦女,發生部位為手部、足部、面部、耳廓等暴露部位。表現為暗紅色、水腫性的瓣片,邊界鮮紅色,嚴重者有水泡大泡,遇熱時瘙癢明顯。

第一,要保暖避免受寒。

第二,要避免用過熱過冷的水洗手,可以用溫水洗手。

第三,外用維生素e霜,多磺酸粘多糖軟膏,肝素鈉軟膏,辣椒鹼軟膏,利多卡因軟膏等外擦**。

區域性出現破潰者可以外用,抗生素軟膏預防感染。另外,區域性可以通過照射紅外線、紫外線促進血液迴圈,也可以口服煙醯胺、硝苯地平等血管擴張劑來改善血液迴圈。

3樓:巨蟹咕嚕嚕

冬季手腳長凍瘡,凍瘡是由於末梢迴圈不好,再加上一些潮溼寒冷,形成凍瘡,長凍瘡以後,首先要學會如何預防,凍瘡以後用一些植物油,塗抹在患處,增進區域性的迴圈。

段行武:這個冬季手腳長凍瘡了,一般這個凍瘡主要是由於末梢迴圈不好,再加上一些潮溼寒冷完以後形成一個凍瘡,所以長凍瘡以後,其實我們也是首先要學會如何預防這種凍瘡,那就是最好就是給它,比如我們尤其腳上穿的鞋要寬鬆,要讓它乾燥,儘量的避免這種東西,假如說長了以後了,那我們一般就可以也不能說是給它突然的用一些很熱的水去燙它,這樣的話有可能會加重這種炎症。

我們基本的方法就是用一些植物油,有潤滑作用的一些膏劑也可以,完了以後給它塗抹在患處,完以後給慢慢的給它揉,增進區域性的迴圈,這個一天可以進行兩次到三次,慢慢的來。當然了也可以用一些改善區域性迴圈的一些藥物,比如用一些樟腦膏,或者用一些其他方面的可以給它塗抹患處,也能起到這個作用。

4樓:檯球那點事

手部在冬季暴露於外界環境中,手部的溫度較低,末梢迴圈較差,容易導致凍瘡的發生,要想**手部的凍瘡。首先注意保暖,外出時可以帶手套,避免受凍,然後平時用溫水洗手,一旦凍瘡形成,要外擦維生素e霜,複方肝素鈉、尿囊素凝膠等。

對於比較頑固的患者還可以口服煙醯胺,硝苯地平等和擴血管促進迴圈。從另一方面來講,可以區域性照射紅外線鐳射燈來這個改善區域性的迴圈。

患者在入冬前要積極地進行體育鍛煉,促進血液迴圈,這樣在入冬後能夠染避免或者減輕減少凍瘡的發生。在發病期間,患者一定要注意保暖。

凍瘡需要和手部的溼疹以及一些免疫性疾病進行鑑別,溼疹發病**,過敏因素為主,然後**也是也抗過敏的方案為主。

5樓:馨兒

冬天太冷長凍瘡的話,一般是長了第1年,第2年還會起凍瘡的,這時候你應該去買熱水袋啊,或者說是充電的那種充電寶一直放在手上,方便的話一直戴著手套,最好是在溫暖的地方辦公,這樣的話呢,慢慢的。長凍瘡就會好了,好了以後基本上就不會**。

6樓:t安之若素

第一,鍛鍊身體,改善血液訓練,提高**的抵抗力。

第二,出門做好保暖。

第三,容易受凍的部位,可以多揉搓。這樣可以加強這些部位的血液迴圈。

第四,少用肥皂,及時塗抹護膚品。尤其是**乾燥的人。

第五,可以用冷水洗臉、洗手,能夠增加身體的防寒能力。

第六,飲食上加強營養,補充足夠能量。

7樓:小小轉

手上出現凍瘡**方法很多,手上有凍瘡主要是手部血液迴圈不暢,需要經常鍛鍊身體提高身體素質。加速手部血液迴圈。當然這是一個長期的過程。

最簡單的方法平常要注意保暖。不要再讓手部挨凍。

凍瘡初期的時候用食醋浸泡雙手,塗抹凍瘡膏。需要做好對暴露部位的保暖和防護,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平常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胡蘿蔔粥,能有效地溫暖身體,從而讓身體更加的有抵抗力。也可以多吃溫補食物尤其是羊肉、狗肉等。

8樓:雷帝死

東天手長凍瘡是由於天氣寒冷,出門時不注意保暖,區域性血液迴圈不好,毛細血管堵塞導致的。患處只有紅腫沒有其它症狀可以每天用熱水泡手20分鐘,水溫開始在30度左右等適應後再在水中加入少量的開水,循序漸進,用手按摩長凍瘡的部位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然後擦凍瘡膏,一般連續**3天左右凍瘡可以消失。

9樓:落葉

手凍瘡是冬季常見病和多發病,**手凍瘡最快的方法通常有兩種,一種是全身**,一種就是區域性**。系統**後,可考慮出現凍瘡,日後適當服用擴張血管的藥物,如硝苯地平等,防止血管靜脈曲張導致凍瘡加重。此時此刻服用丹參等藥物也能較好地改善人體微迴圈,幫助人們防治凍瘡疾病。

**區域性可採用紅外線照射,鐳射等方法。這種物理**可以深入肌膚底層,很好的修復深層肌膚的損傷狀態,達到治病治病的功效。

10樓:陽大州

你好,根據描述的症狀診斷是屬於二級凍傷。二級凍傷:傷及真皮的淺層,活動時特別痛苦,有紅、腫、痛、癢比較明顯。

如果受凍比較重,小動脈閉塞時間過久,組織損傷就會更嚴重,區域性的**呈暗紫色,甚至還有腫脹,發生瘀血。

11樓:網友

香蕉:每晚用熱水洗患處後,取香蕉去皮,用香蕉肉擦塗皸裂處,塗擦後不要洗患處,每日1-2次,數天即愈。11.

凍瘡初起時,用熱醋塗抹,醋幹後,再行塗抹,一日數次,可見效。12.冬季如有人生凍瘡、可在溫水中加入少量啤酒,浸泡20分鐘,即可馬上緩解凍瘡帶來的痛苦。

12樓:至幸一生

太冷了導致手上起凍瘡,首先注意手部保暖,平時出行的時候戴上手套,避免把手凍傷。已經凍上了,可以抹些凍瘡膏,然後回家的時候可以等手的溫度跟室內熱溫度變成一致的時候可以用辣椒煮水泡下手也是有好處的。

13樓:膊藉覺

冬天比較冷我們可以吃一些高熱量的抗寒活血的食物,像牛肉、羊肉等,是有可以預防凍瘡的效果的,而且可以改善營養的供給,適當增強身體的禦寒能力,減少凍瘡的頻發,冬天手長凍瘡可以擦生薑止癢。

14樓:勵志生活歐耶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描述。風油精對於凍瘡也是有一定的**效果的,可以倒出一點風油精並擦到凍瘡上面,然後把手放到上面輕輕地揉搓,一直到這個地方熱起來為止。每天擦三次,堅持三個星期,希望可以幫到你。

15樓:繆繆老師

凍瘡是因為血液流通不暢導致的,冬天由於天氣冷,手部的活動也較少,所以血液迴圈不暢。可以加強手部運動,戴手套對手不進行保暖,還可以雙手摩擦促進血液迴圈。

16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太冷,如果手長期暴露在外面的話,肯定會長凍瘡。這個你可以買一些愈裂霜或者一點防凍霜。每天先用熱水泡手,然後再塗抹上這些,對你手起到一定的防護作用。

17樓:來自五爪觀生氣勃勃的甘寧

凍瘡主要是因為氣溫太低,血迴圈不暢通出現的,此時可以把白蘿蔔洗淨切成片後烘熱,再用白蘿蔔片擦塗凍瘡的部位,一直到**發紅為止,堅持幾天就可以有效的緩解凍瘡的症狀。

18樓:寐友觀書

冬天確實比較冷,手容易動的人經常應該戴上手套,保護好自己的手,出現了凍瘡的話,買一些凍瘡膏塗抹一下,一要注意,不要在大風天氣在外面,這樣會更嚴重。

19樓:燕霓露

冬天的時候還是要注意保暖,尤其是怕冷的人,要多帶一下手套,如果手已經出現了凍瘡,一定要及時處理傷口,抹一些凍傷膏一類的,不要再次被凍到。

20樓:張點

**凍瘡,有一些凍瘡藥膏可使用,不過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平時注意保暖很重要,不僅僅是有凍瘡的手需要保暖,全身都要注意保暖才行。

21樓:fei丶

手長凍瘡,我們可以利用東北有一種油叫獾子油,在洗用溫水洗過手之後,我們將獾子油塗抹在手上,早一次晚一次,這樣圖一個禮拜就可以有效果,

22樓:曦瑤馨雅

長了凍瘡的話,平時加強區域性保暖,區域性可以按摩熱敷,促進血液迴圈,也可以塗抹凍瘡膏進行區域性擦拭清理。也可以用熱水泡水!

23樓:網友

冬天確實非常冷,如果你的手長了凍瘡的話,那麼你可以去買一些藥品。抹一下,然後帶上手套,這樣你的手就不會再長凍瘡了。

在冬天,手上長了很嚴重的凍瘡怎麼辦?

24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 將辣椒放入白酒中密封浸泡一星期後,塗凍瘡患處能消炎、鎮痛、去癢。

生薑 用新鮮的生薑片塗搽常發凍瘡的**,連搽數天,可防止凍瘡再生;若凍瘡已生,可用鮮薑汁加熱熬成糊狀,待涼後塗凍瘡患處,每日兩次,連塗三天,就會見效。

蘿蔔 將蘿蔔切片,用電爐或。

炭火等熱源烘軟,貼在凍瘡患處,繼續烘烤,距離與熱度感覺舒適為度,過不了幾分鐘凍瘡處有發癢的感覺直至腫消失。

白菜 白菜、茄子根等量洗淨後煎濃湯,趁熱洗患處,每日早晚各一次。

山楂 將山楂1枚置於火爐上燒熟變軟,稍冷後搓成泥狀塗患處,同時將患肢置於火爐上方烘烤,邊塗邊輕揉患處**,直到楂泥變幹,洗去楂泥即可,每日**3-5次。

希望你的凍瘡早點好。

冬天時長凍瘡後手一直很胖到了夏天了還是這樣怎麼辦? 5

25樓:凌伊夕雪

凍瘡夏治方。

凍瘡是冬季常見的**病,若能在夏季提前預防,冬季就可免卻凍瘡之苦,現介紹幾則凍瘡夏治方,供選用。

1. 鮮芝麻葉適量,放在生過凍瘡的部位,用手來回揉搓20分鐘左右,讓汁液留在**上,1小時後再洗去,每日1次,連續1周。

2. 吃西瓜時,將西瓜皮適當留得厚一些,形成白中稍帶紅的樣子,用它輕輕揉搓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次3分鐘,每日1次,連續1周。

3. 紅辣椒10克,去子切碎,放入白酒60毫升中浸泡7天,再加樟腦3克搖勻,使用時用消毒棉籤沾藥液外搽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日2次,連續1周。

4. 生薑60克,搗爛,加入白酒100毫升,浸泡3天即成。使用時用消毒棉籤沾藥液外搽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日2次,連續1周。

5. 白茄根60克,花椒10克,水煎燻洗易患凍瘡處,每日1次,每次10-30分鐘,1日1劑,連續1周。

上述幾法,任選1種,連續5~7天,即可有效地預防凍瘡發生。

26樓:網友

夏天手還是這樣就不是凍瘡的原因啦!大多數的原因是過敏,症狀是【癢】,過敏也分多種,最好要諮詢一下醫生,因為過敏不能亂吃藥,即使吃也要適量,凡是過敏藥都有***。

27樓:gail馮

用甘油冬天的時候,它具有強效保溼潤膚的作用,不過不要搽臉就行。經常拉手指,也常揉。不過要堅持,自然會好很多的,或者買精華油植物系列的搽手,堅持這個習慣,你的收自然會嫩很多,也會瘦一些的。

冬天手長凍瘡怎麼辦?

28樓:匿名使用者

取一盆15℃的水和一盆45℃的水,先把手腳浸泡在低溫水中5分鐘,然後再浸泡於高溫水中,如此每天干地3次,可以鍛鍊血管的收縮和擴張功能,減少凍瘡的發生。有凍瘡體質者,可在入冬前一月增加維生素a、c及礦物質的食入,可口服煙醯胺片克,日3次,鈣片0.

5克,日3次,以提高機體耐寒力。也可在凍瘡好發部位塗擦辣椒酊(取幹辣椒20克,密閉浸泡於75%酒精500毫升中,7天后可用),每日擦2-3次。

中藥**可內服「人參養榮湯」:當歸12克 肉桂10克 白芍12克 川芎12克 桂枝10克 生薑皮10克(無此藥時可用乾薑8克代替)黨參18克 黃芪18克 雞血藤30克,煎水內服。

外治法:桑枝100克 桂枝30克 甘草30克 川芎20克 (如創面有潰爛者可再加鴉膽子25克或黃連25克),水煎,等待溫度適宜(溫度為35~40℃),溫洗或浸泡。每天2次。

夏天長頭髮快嗎,頭髮是冬天長得快還是夏天長得快?

頭髮長的快還是慢與季節沒有關係的。是頭髮長長的方法 1 補血。很多朋友會因為血液迴圈障礙導致頭皮供血不足,這是導致脫髮的一大原因,患者以女性居多。對此可多吃堅果類食品,嚴重者可吃藥物補血。2 常按摩頭皮。常按摩頭皮可以加速血液迴圈,用按摩梳經常梳頭也有同樣的效果。3 經常洗頭。不少朋友頭髮極愛出油,...

由於冬天手上一直長凍瘡,使手指變得越來越粗,請問有什麼辦法能

治凍瘡的良方 1 用熱鹽水浸泡患處15分鐘,連續1周。2 十滴水 外擦凍瘡區域性,每天6 10次,對於凍瘡未潰者療效較好 若區域性 破潰糜爛,可先用紅黴素軟膏塗擦,待炎症消散後再使用十滴水。3 凍瘡剛剛開始時,每天晚上用電吹風邊吹邊揉,幾天後就沒有了。4 用傷溼止痛膏貼敷區域性 紅腫 自覺熱癢或灼痛...

夏天為什么比冬天長(關鍵字 地球公轉速度)

本人感覺你們回答都沒答到點上。樓主問題也有點不嚴謹,你得說,為什麼北半球的夏天比冬天長,因為南半球正好相反。我覺得這個問題應該把回答中心放到地球讓太陽運動的黃道平面上,從地球的繞太陽執行的軌道形狀上來解釋。開普勒三大定律已經告訴我們,這個軌跡是個橢圓。太陽在橢圓的焦點上,橢圓有2個焦點,當我們是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