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我們常能看到自己撥出的「白氣」,而到了夏天卻看不見了

2021-05-05 14:08:01 字數 924 閱讀 2047

1樓:令新厹

首先,看到白氣二字,只要不是化學變化(入煙囪的白煙),就一定是液化現象。

液化是由氣態變成液態,白氣就是水蒸氣變成水的過程,這一過程放熱。

知識點說完了,相信你也能判斷出具體過程了吧:

口腔中的水蒸氣到了冬天的時候,撥出,就會遇到外面的冷空氣,釋放熱量,發生液化現象,而夏天室外溫度較高,沒什麼溫差,就不會發生物態變化。

同樣的例子如冰棍周圍的白氣,燒開水的白氣,但是要注意一點,液化現象都是較熱的水蒸氣放熱形成的。冰棍周圍的白氣是外面的水蒸氣液化,燒開水的白氣是沸騰形成的水蒸氣液化。

希望對同學有所幫助,對這個知識點爛熟於心。

2樓:

因為,冬天外部環境的溫度很低,撥出氣體中的水蒸氣遇冷液化成小液滴,因此,我們看到了「白氣」。而夏天外部的環境溫度較高,撥出氣體中的水蒸氣不會液化成小液滴,因此,我們就看不到「白氣」。

希望幫助到你,若有疑問,可以追問~~~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__^*)

3樓:曾宗俊

冬天氣溫低,撥出的氣遇冷液化。夏天溫度高,氣體一般不發生物理變化

4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溫度低,水蒸汽(氣體)液化,變成液體水,「白氣」是水的氣體形態與液體形態的混合物。夏天撥出的氣,液體成分低,基本都是氣體了,無色,自然看不到

5樓:小五子與公主

冬天時,外界環境的溫度比撥出的氣體的溫度低,這樣兩種氣體就存在一個溫度差,溫度高的氣體遇到溫度低的氣體就會液化形成小水珠被我們看見。

6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因為外界溫度低,口中氣體高,熱空氣與遇冷相當於結成了小水滴,也就是所謂的液化,看到的白霧其實是無數的小水滴,這就是為什麼帶著眼鏡進澡堂,眼鏡片上起霧的原因,鏡片溫度低嘛

app怎麼才能看到自己發起的投票

你好!點選發現 投票不能停 發起投票 我的投票 我發起的 可以檢視 點開投票介面,右上角有個 我的投票 點選即可檢視 app怎麼發起投票 點選下面的 發現 投票不能停 進入投票頁面 在頁面最下方有 發起投票 選項,點選進入即可發起投票 補充 每個投票最多隻能設定4個選項,你可以在上面釋出你感興趣的投...

眼睛是通過光學原理看到東西的,我們肉眼能看到的星星離我們有幾億光

你說的很對。我們看到距離幾億光年的星星就是該星星幾億年前的樣子,要想看到該星星現在的樣子,要等到幾億年之後了。而且有可能是,當我們看到幾億年前的星星時,也許該星星早已消失了。我們看到的星星是現在的星星嗎 的確是這樣。曾有科學家指出,如果在離地球很遠的地方 億光年級 有一面鏡子。設鏡子與地球的距離為r...

夢見自己穿的褲子透能看到隱私部位

1.外出者夢見自己 找衣服穿,建議順利如願,一帆風順 2.孕婦夢見自己 找衣服穿,預示生男 3.戀人夢見自己 找衣服穿,說明有誠信心對待婚姻可成 4.生意人夢見自己 找衣服穿,代表損失財物,慎防水火之災,宜守不宜進 5.本命年的人夢見自己 找衣服穿,意味著守舊安穩 平順而過,雨天少外出為妙。夢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