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到夏天就長痘痘這是為什麼,我一到夏天背部胸部就會長痘痘,是什麼病

2021-05-05 14:08:01 字數 3485 閱讀 2800

1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長痘痘,絕大多數跟這個年齡的油脂分泌旺盛有關係,如果是30歲之後繼續長痘痘,就跟內分泌有關係,長了痘痘千萬不要擠壓,容易留下痘痕。

1、熱氣上火:這是常見的長痘原因,吃了辛辣油炸的食物後,鼻子尖就出現一大顆又紅又大的清晰痘痘。醫藥理論認為這個飲食問題導致的胃與大腸的盛熱,熱邪上攻於肺、熱肺上攻於面,復感邪毒而發病。

2、遺傳性油性**:油性**出油量多,毛孔比一般人的粗大,角質層也很厚。在冬天,油性**能保持良好的狀態,但是一到夏天臉上就泛著油光,而過多的油脂容易造成毛孔堵塞,導致黑頭、粉刺,影響肌膚的通透性。

因此,油性**的鼻子比較容易長痘痘。

3、內分泌失調:當基本的美容護膚做到位,臉部出油也不多,但仍有連片的細小痘痘,生理期到的時候就會愈加明顯。因為原本平衡的雌雄性激素分泌在某些因素刺激下失調,雌激素和代謝會出現紊亂的現象,導致皮脂腺分泌過旺,臉部毛孔阻塞,引發痘痘。

4、壓力和熬夜:生活作息沒有規律,時常熬夜,長期處於緊張壓力狀態,使得心火上浮,肝火過旺,毛細孔分泌過多油脂,堵塞毛孔形成痘痘。

要使痘痘不再**,就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如果痘痘比較嚴重,就必須去醫院**,常規**痘痘有以下3種方法:

一、西藥**:服用一些抗生素或者如性激素、黃體酮等激素類藥物進行**。這類方法短期內可見成效,但服用這些藥物容易導致內分泌失調,影響身體健康。

二、中藥**:根據痘痘發病原因可分為溼熱症,內毒血熱症、血虛風燥症。通過服用中藥進行調理**,缺點是見效慢。

三、鐳射**:這是目前採用比較多的**。使用特定波長的鐳射,對抑制痤瘡賴以產生的皮脂過多,殺死導致痤瘡的多種細菌,具有很強的功效,從而使新生的小痘痘及時隱退。

鐳射祛痘過程中比較舒適、**苦,並且對**沒有不良刺激作用,無光敏現象,**過程輕鬆無負擔。

2樓:我是賣叉子的

夏天熱容易出汗!這就是**潮溼!人體有種細菌就是蟎蟲!

蟎蟲最喜歡潮溼的地方了!所以就長痘了!還有就是儘量少吃辣!

少熬夜!衛生要注意及時清潔乾淨!還要及時殺菌除蟎的

3樓:一名的搬磚能手

你是油性**吧?油性**到夏天出油會更旺盛,臉上太多油會容易沾染空氣的灰塵和細菌,堵塞毛孔,這樣就會容易長痘,解決辦法就是早中晚用洗面奶洗一次臉,然後一定要補水(洗面奶會去掉臉上的油脂,臉會變得很乾),不補水的話,臉會分泌更多的油出來,平時臉上如果油比較多就用清水洗一下。保持臉部乾爽就對了,雖然麻煩但是油性**夏天就是這樣的

4樓:舊秦故歸

你這是長臉上 還是身上 溫熱 注意休息時間 少辛辣

5樓:免都免掉

是因為到了夏天油脂分泌旺盛所造成的,可以選擇液體的護膚品,建議使用溫和型的,多補充水分,可以每天一杯鹽開水,睡覺前不要塗抹膏狀護膚品易造成毛孔堵塞

6樓:曲晨濤

夏季**容易出汗,**油容易堵塞毛孔,清潔不倒位就會長痘痘

7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細菌多,容易感染,多用開水燙燙毛巾,枕巾,沒事多洗手,能好一點

8樓:沒有名字

油性**,毛孔堵了吧。多清潔,多補水。

9樓:淺淺的海霧白羊

痘痘是紅腫的還是白頭的

10樓:廖山穆嘉年

起痘痘的直接原因是,**油脂分泌過於旺盛,導致毛孔堵塞,油脂拍不出去,積累起來引起**發炎,感染,所以才會長痘痘。

**長就是哪個地方的油脂分泌過多,深究原因的就是身體內部某個地方出問題了~~

11樓:護膚講師麗麗

痘痘是什麼樣子的?是紅色的還是冒白頭的?

我一到夏天背部胸部就會長痘痘,是什麼病

12樓:天津痘博士祛痘

背上長痘的原因:背上長青春痘大部分是因為**的毛囊炎引起的。這和背部毛囊的油脂分泌旺盛有關,和床單的衛生管理也有關。

胸前長痘的原因:胸前長青春痘的原因大部分是因為**的毛囊炎,**角化過度造成栓塞,皮脂排洩障礙所致的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這和胸部毛囊的油脂分泌旺盛有關,分泌油脂時產生的脫落物堵塞毛孔,也和床單被褥的衛生有關。

夏天天氣炎熱,容易發汗,**毛孔擴張,**更容易出油,油脂細菌等聚集在毛孔,前胸和後背更是最容發汗部位,所以痘痘更容易滋生。

我的臉上一到夏天就長痘痘?

13樓:嘉清一麼路

是嗎:豆豆是新陳代謝失調引起的,要想治好豆豆就必須注射球蛋白,增強免疫力,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吃清淡含營養的食物,不吃酸辣腥臭變質食品,可以用膚瞞剋星塗擦,口服溼毒清和蘆薈膠丸,多喝牛奶可以保持**嫩白,不要隨便亂用化妝品,以免引起過敏;用葡萄糖酸鈣20毫升,地塞米松10毫克,加入百分之五葡萄糖250毫升靜脈滴注,如果這樣那是相當有效。幾天就好了。

14樓:宗誠莊申

夏天本來就是容易長痘痘的季節,夏天天氣熱,容易出汗,所以臉上比較髒,那麼可以用一些護膚品,比如洗面奶,**之類的,學生的話,不要追求那些大牌,其實平民化的牌子類似

都是不錯的,天氣熱了,人的心容易煩躁,還有夏天人民都喜歡熬夜,這樣加起來,當然相對容易長痘痘,所以你一定要減少熬夜次數,平時每天用洗面奶早晚洗臉,每週再做2次左右排毒補水**,這樣痘痘會好很多的

15樓:西門樹枝洪辛

經常保持**清潔:睡前、晨起常用溫水洗臉,以去除油汙。平時臉上分泌油脂過多而發亮時,應隨時用軟紙擦去。

飲食宜清淡:多吃新鮮瓜果蔬菜,少吃脂肪、糖分和澱粉質含量高的食品,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多喝開水,保持消化良好

16樓:敏尋綠嶽昕

這問題多簡單我都知道

樓上的你就知道

弄一大段話

貼上上來

沒人會願意好好看的

這個嘛就是

炎熱天氣

出油絕對會比冬天多呀

而且毛孔會張大

然後又細菌進去了

比如用髒手老摸臉

就是發炎

紅腫了你覺得你

手不髒那是人眼

看不見而已

變成了大家口中的「小痘痘」啦

而且就是不能老吃油膩的東西

我長痘痘的原因

也是因為我太太太愛吃了

為什麼我一到冬天就長痘痘,而一到夏天就好了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的天氣風大,會夾雜著灰塵和水氣,這些都會堵住毛孔.要用水經常洗!

也有可能是因為自己身體原因.有沒有吃過什麼過敏的藥物,食物之類的東西.或者是壓力太大,睡眠不足等等.

如果不放心,就去華山醫院,有用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天氣熱,容易出汗,導致毛孔阻塞,就容易長出痘痘

19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多用熱水洗臉,,,沒事再蒸個桑那:)

為什麼一到秋天。我臉上特別愛長痘痘啊

秋天比較乾燥,臉幹,導致水油不平衡,易長痘痘 季節性的變化,不要吃辛辣的東西特別是油炸的 多吃點水果蔬菜,有空再煲點排骨湯什麼的,可能是氣候太乾燥的問題吧,多喝點水注意飲食就可以了 換季的季節,容易乾燥,吸髒之後清洗又不到位,所以清潔 很重要,還有補水 為什麼我的臉上一到秋天就長痘痘 應該是 太乾燥...

為什麼一到冬天臉上就張痘痘,為什麼一到冬天臉上就長痘,而且不是青春痘

平時做好對 的保護 用綠豆粉做 注意保養 冬天天氣乾燥,灰塵多,喝水少,天氣冷又不能經常洗臉,一出油,就長痘。我以前跟你一樣的。不要緊,給你個藥方,做 堅持就好了。白芷,白殭蠶,白芨,白朮,白蒺藜,磨成很細很細的粉,加少許珍珠粉,加礦泉水溫開水調成糊,靜置1個小時等中藥泡發,就成了那種黏黏的糊,晚上...

一到冬天背上和臉上就長痘痘怎麼辦

多喝水,飲食注意清淡些,脾氣不可太暴躁,我臉上只有熬夜長一兩個豆豆,而背上自從參加工作就一直有痘痘,脾氣不好的時候很多,要注意 為什麼一到冬天背上就長很多的痘痘?天氣問題,內分泌也有關係,多吃蔬菜 多做運動。體內有毒素,需要排毒 飲食上注意調理一下,少吃辛辣,多喝水,多吃蔬菜 也可以開點中藥調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