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青椒肉絲的美味做法?青椒肉絲的做法?

2023-02-20 19:45:13 字數 6069 閱讀 3718

1樓:雷光丸

青椒肉絲,是以青椒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屬於川菜菜系。口味香辣,菜品色香味俱全,操作簡單,營養價值豐富。

青椒肉絲屬於辛辣類菜品,眼疾患者、食管炎、胃腸炎、胃潰瘍、痔瘡患者應少吃或忌食。同時有火熱病症或陰虛火旺,高血壓,肺結核病的人慎食。

主料2人份。

豬肉200克。

柿子椒150克。

輔料蒜2瓣 姜5克 醬油15毫升 料酒10毫升 澱粉5克 食鹽克 植物油2湯匙。

步驟1瘦豬肉洗淨後切成細絲。

步驟2加5毫升醬油、5毫升料酒和澱粉抓勻後醃製片刻;青椒洗淨、去蒂去籽後切成細絲,大蒜切碎、姜切末。

步驟3鍋中倒入少許油,燒熱後下大蒜和薑末爆香,放入醃好的肉絲迅速滑散開。

步驟4肉絲變色後盛出,鍋留少許底油,放入青椒煸炒片刻。

步驟5下肉絲翻炒,放入5毫升料酒、10毫升醬油和鹽翻炒均勻即可。

2樓:大乖總

所需食材。

大青椒4根,豬裡脊肉200克,姜1小塊,蒜2瓣,料酒5克,生抽5克,老抽10克,幹澱粉5克,清水15克,麻油5克,鹽3克,糖6克,水澱粉適量。

製作步驟。步驟 具體操作。

步驟1大青椒橫向剖開,去除裡面的芯後,切成絲;裡脊肉順紋理切成絲。

步驟2把切好的肉絲放入碗內,加老抽、生抽、糖(總用量的一半)、料酒,用手抓勻後醃15分鐘。

步驟3在肉里加入一湯匙清水,抓到肉絲吃進所有水份時,再加幹澱粉抓勻。

步驟4炒鍋里加少量油,油熱後,下青椒絲煸炒到微軟時,出鍋備用。

步驟5再次燒熱鍋,倒入少量油,油熱後下姜蒜片爆香,倒入肉絲快速炒散。

步驟6肉絲炒到約八成熟時,下炒過的青椒絲同炒勻。

步驟7調入鹽與糖(剩下的一半)炒勻後,再淋入水澱粉勾薄芡,炒勻即可出鍋。

3樓:帳號已登出

主料:大青椒4根,豬裡脊肉200g,水澱粉;

配料:姜一小塊,蒜2瓣,料酒5g,生抽5g,老抽10g,幹澱粉5g,麻油5g,鹽3g,糖6g;

青椒肉絲的做法。

1、大青椒剖開,去除青椒籽,切成絲,裡脊肉切成絲;

2、把切好的肉絲放碗裡,加入老抽、生抽、糖、料酒等調味料,然後用手抓勻,醃15分鐘;

3、在肉里加入清水,拌上幹澱粉抓勻;

5、再次燒熱鍋,倒入少量油,下姜蒜片爆香,倒入肉絲快速翻炒;

6、肉絲炒到八成熟時,下青椒絲,繼續翻炒;

7、最後加入鹽與糖炒勻,淋入水澱粉勾芡,炒勻之後出鍋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1.青椒摘洗乾淨,切成約3毫米粗的絲,淘洗去籽。豬肉切10釐米長、3毫米粗的二粗絲,放入碗內,加鹽、水澱粉拌勻。

2.鹽、醬油、味精、水澱粉、鮮湯兌成芡汁。青椒入鍋加適量油、鹽炒至斷生盛盤。

3.炒鍋置旺火上,放油燒至六成熱,下肉絲炒散籽,放青椒炒勻,烹入芡汁,翻炒幾下起鍋裝盤即成。

5樓:冰碩平

青椒肉絲。

拌肉絲食材很簡單,千萬別去買商家醃好的,那裡面加的什麼誰也說不清,加小蘇打的話還能接受,加其它的話吃了會影響身體健康的。用魚的方法,炒出來的肉絲特別嫩。

原料:肉絲、青椒、鹽、生抽、老抽、料酒、糖、玉米澱粉、食用油、蝦粉、生薑絲。

做法步驟:第1步、準備食材。

第2步、肉絲加1克鹽、2湯匙生抽、1湯匙料酒和3克玉米澱粉順時針方向攪拌均勻並醃製五分鐘備用。

第3步、青椒切絲備用。

第4步、熱鍋熱油放入生薑絲和肉絲。

第5步、加入半湯匙老抽、2湯匙料酒和5克糖大火翻炒均勻。

第6步、放入青椒絲加少許蝦粉。

第7步、翻炒出鍋。

6樓:買語戎

青椒肉絲的美味做法,首先要選購薄皮的青椒,把青椒洗淨刨皮切成絲,把裡脊肉也切成絲,稍微用粉面子滾滾一下,把油燒開,上鍋炸一下,撈出鍋燒油,先炒辣椒加蔥花,各種調料隨後,把裡脊肉下鍋翻炒,直到炒熟即可。

7樓:睢沅

一到青石幼師的美味做法,把青椒洗洗好,切成絲兒。然後把肉切成絲兒。再把青椒放裡邊炒個個再把青椒放裡邊炒個個兒,放上材料再把青椒放裡邊炒個個兒,放上材料就好了。

8樓:網友

一道青椒肉絲的美味做法,青椒肉絲的做法有各種各樣都很好吃,這就要看你是願意吃哪一種,根據你自己的口味來做就很好了。

9樓:巧贊悅

把青椒洗淨切成5毫米左右的絲,把肉絲加油和材料爆炒好,加入適量澱粉把青椒絲快速翻炒幾遍就承出,這樣又脆又香的青椒肉絲就成功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青椒肉絲美味的做法還是非常簡單的,這個需要把青椒切絲,肉結實,這樣直接炒制就是一位。

11樓:網友

朋友你好,青椒隔開水焯一下,然後把肉絲炒好了,嗯,連連相再放青椒,這樣炒出來嗯,特別的好吃。

12樓:行上小獸

首先把肉切成絲,還有青椒也切成絲。然後我們再把肉放一些嫩肉粉。言之類的攪拌經營,一般磕個15分鐘左右就可以炒啦。

而且炒的時候必須要大火炒,這樣炒出來才更嫩。吵了以後再放青椒絲。爆炒就可以啦!

13樓:許經安

我先把瘦肉切成絲,然後放在油鍋裡爆炒,再把青椒下入翻炒幾遍就好了。

14樓:恩蒽嗯摁

用料青椒 2個。

鮮肉絲 200克。

蒜 2瓣。料酒 1勺。

老抽 半勺。

生抽 1勺。

鹽 1茶匙。

玉米澱粉 1勺。

做法步驟。、肉切絲、青椒洗淨切絲備用,大蒜切片或切末備用、肉絲中加入一勺生抽、一點點鹽、一勺料酒、半勺胡椒粉、半勺玉米澱粉,抓拌均勻醃製10分鐘。

、調一碗醬汁:食材中所有調料加入碗中,再加入玉米澱粉攪拌均勻備用、鍋中熱油,放入蒜片炒香。

、放入肉絲滑熟,盛出備用、不用放油,直接放入青椒絲炒、倒入肉絲翻炒均勻,倒入醬汁,繼續翻炒均勻。

、湯汁快收幹出鍋即可,留一點湯汁,不要完全收幹,又是一道米飯殺手。

15樓:數碼寶貝

把肉絲提前醃製一下。鍋裡放油燒熱放蔥薑蒜爆香後放肉絲大火翻炒幾下,把青椒放入,加調料翻炒均勻即可出鍋吃了。

青椒肉絲的做法?

16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青椒肉絲屬於辛辣類菜品,是以青椒和瘦肉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口味香辣,菜品色香味俱全,操作簡單,營養價值豐富。下面簡單介紹如何製作青椒肉絲。

青椒肉絲的食材:瘦豬肉150克,青椒2個,姜、水澱粉、清水、鹽、料酒、油、鹽、糖、醬油適量。

青椒肉絲的做法:

1、豬肉切絲,加入少許鹽和水澱粉抓勻,醃幾分鐘後加入一湯匙清水,抓勻,醃製15分鐘。

2、青椒洗淨去蒂,切成細絲。

3、開大火燒熱油,放入肉絲劃散。

4、炒至肉絲變色後,烹入料酒並放入薑絲,翻炒幾下。

5、放入青椒絲,炒至斷生。

6、倒入芡汁,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食用價值:

1、青椒肉絲營養豐富,有解熱鎮痛、防癌、美容養顏、滋補強身等功效。青椒肉絲是以青椒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菜品色香味俱全,操作簡單,營養價值豐富。青椒是一種很常見的蔬菜,具有解熱鎮痛、促進食慾、預防癌症等作用。

2、青椒中有非常豐富的抗氧化物質,包括維生素c、維生素e,可用於美白**,消除雀斑和黃褐斑。對於心腦血管疾病有一定的預防作用,還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鎂離子和鉀離子等礦物質,可用於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17樓:全弘致

製作要訣:

1、肉一定要先抹味。

2、青椒要先放鹽。

3、肉絲不要炒太久,否則口感不好。

做法二青椒肉絲。

材料:豬肉200克,青椒150克,精鹽4克,味精2克,醬油5克,水豆粉30克,鮮湯35克,豬油75克。

1、青椒摘洗乾淨,切成約3毫米粗的絲,淘洗去籽。

2、豬肉切10釐米長、3毫米粗的二粗絲,放入碗內,加鹽、水豆粉拌勻。

3、鹽、醬油、味精、水豆粉、鮮湯兌成芡汁。

4、青椒入鍋加適量油、鹽炒至斷生盛盤。

5、炒鍋置旺火上,放油燒至六成熱,下肉絲炒散籽。

6、放青椒炒勻,烹入芡汁,翻炒幾下起鍋裝盤即成。

製作要訣:1、選用豬淨瘦肉(蓋板肉、裡脊肉)及新鮮質嫩的青椒。

2、碼芡幹稀適度。青椒至剛熟為好。

特色:青椒富含微量元素,和高蛋白的肉類相搭配,就可以做成了一道美味而且極具營養的菜餚了。

做法三青椒肉絲。

材料:肉絲、辣椒醬、蔥、芡、鹽。

1、把肉絲、蔥、姜、芡、辣椒醬、鹽攪拌好。

2、放油至油熱,關小火,慢慢沿鍋邊倒入拌好的豬肉絲。

3、翻炒,再開大火,炒至紅色變淡,舀出放盤中備用。

4、把青椒倒入鍋中,對青椒進行翻炒。

5、加入已炒好的肉,進行攪拌。2-4分鐘加味精攪拌後出鍋。

做法四青椒肉絲。

材料:裡脊肉,蔥薑蒜,澱粉,野山椒,青紅椒,鹽,生抽。

1.準備的原材料。

2.裡脊肉,青紅椒切絲,姜蒜切好待用。

3.肉絲用少許鹽料酒澱粉醃製,用熱鍋冷油把肉絲滑散後撈出。

4.鍋底留油爆香姜蒜野山椒。

5.倒入青紅椒翻炒。

6.倒入肉絲翻炒均勻。

7.用少量的鹽和生抽調味即可。

做法五青椒肉絲。

主料:大青椒、豬裡脊肉。

輔料:姜、幹澱粉、老抽、生抽、水澱粉、清水、鹽、糖、料酒、蒜。

1.大青椒橫向剖開,去除裡面的芯後,切成絲。

2.裡脊肉順紋理切成絲,加少許澱粉和生抽醃製。

3.炒鍋里加少量油,油熱後下青椒絲煸炒到微軟時,出鍋備用。再次燒熱鍋,倒入少量油,油熱後下姜蒜片爆香。

4.倒入肉絲快速炒散(要大火快炒,肉絲才嫩,火小了肉絲會老)。

5.肉絲炒到約八成熟時,下炒過的青椒絲同炒勻。

6.調入鹽與糖(剩下的一半)炒勻後,再淋入水澱粉勾薄芡,炒勻即可出鍋。

18樓:網友

青椒肉絲的做法,先把青椒切成青椒絲肉,切成肉絲,歇半肉絲又跌方,抓一下,放一些調料醃製一下,然後起鍋燒油,先炒肉絲,炒炒憋色放調料醬油,然後放青椒。

青椒肉絲怎麼做好吃呢?

19樓:風地觀好在路上

今天為大家分享一道家常小炒「青椒炒肉絲」的做法,青椒肉絲是以青椒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屬於川菜菜系,口味香辣,菜品色香味俱全,操作簡單,營養價值豐富。雖說是一道很常見的加倉菜餚,但很多人做的時候,要麼肉絲炒的乾硬又柴,要麼把青椒炒的發黑沒有脆感。其實想要做好這道菜,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的,下面就為大家詳細的分享一下做法,喜歡的朋友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1.準備裡脊肉一塊去掉肉皮,把豬肉切成均勻的薄片,肉片碼放成一排切成絲放入盆中,倒入清水反覆清洗乾淨撈出,放在笊籬中使勁摁壓擠幹水分備用。

2.下一步準備醃製,把處理好的肉絲放入盆中,加入食鹽1克,胡椒粉少許,老抽2克,生抽3克用手抓勻,讓肉絲將調料充分吸收,打入一個蛋清攪拌均勻,再倒入半勺澱粉繼續抓勻,加入適量植物油拌勻,植物油能減少肉絲間的黏性防止粘鍋。 3.

下一步準備輔料,青椒三個先切除青椒蒂,再切成兩段,從一端劃開去籽,再切成絲放入小盆備用,蔥白兩段切成馬蹄狀,姜一塊先切片,再切成菱形狀和蔥放在另一個盆中備用。

4.輔料準備好了,現在準備碗料,準備一個小盆,加入食鹽1克,味精少許,十三香少許,料酒5克、蠔油1克,適量清水,一勺澱粉,少許老抽、色拉油,攪拌化調料備用。 5.

食材準備好了,現在我們開始烹飪,鍋內燒油,充分滑鍋後,起鍋倒出熱油,加入涼油,熱鍋涼油,在炒肉絲的時候,不會粘鍋,倒入醃製好的肉絲翻炒幾下,涼油後把鍋放到火上,小火繼續翻炒,把肉絲炒白後倒出備用。

6.鍋內再燒油,油溫5層熱時倒入切好的蔥姜,翻炒出香味,再倒入青椒絲繼續翻炒,當青椒油亮發軟時倒入肉絲翻炒均勻,最後把準備好的碗料淋入鍋中,大火翻炒30秒即可出鍋裝盤。

青椒肉絲麵的做法,青椒肉絲麵的做法步驟圖,青椒肉絲麵怎麼做

一 辣椒切絲 裡脊肉切細絲,加一點鹽用生粉拌勻,加一點油,再拌勻。鍋裡放油,熱,炒辣椒,變色,加肉絲,熟,加鹽 或海天牌生抽 胡椒 味精,即可 二 供參考 配料 青椒 肉 花椒 幹辣椒 姜 蒜 蔥 調料 嫩肉粉 醬油 鹽 做法 1.先把青椒 肉切絲,肉拿嫩肉粉 醬油 鹽 一點點油拌好醃10分鐘左右 ...

青椒牛肉絲的製作方法,青椒炒牛肉的做法?

青椒牛肉絲 材料 牛肉300克,青椒200克,油3大匙,油3大匙。調味料 1 料酒半匙,醬油多半匙,澱粉多半匙,水1匙 2 蔥末1匙,薑末半匙,蒜末半匙 3 水2匙,澱粉多半匙,鹽1小匙,糖1小匙,胡椒半小匙 麻油半小匙,味精半小匙。做法 1 牛肉橫紋切絲,調 1 料拌勻,下鍋前加1大匙溫油,青椒切...

炒香乾的做法,肉絲青椒炒香乾怎麼做好吃

用料香乾來 三塊 青椒 二隻源 肉絲 一點 紅尖椒 一隻 蔥姜bai 末du 一點 鹽zhi 糖青椒香乾炒肉絲的做法 肉絲用黃酒dao 蔥薑末 生抽 糖 澱粉拌勻入油鍋煸好待用香乾切條 青 紅椒切絲 炒鍋入油 倒入香乾條和青 紅椒絲翻炒 加鹽和糖 不可久炒再倒入煸好的肉絲合炒 加少量開水起鍋 主料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