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的一道水作牛肉絲具體怎麼做,川菜「乾煸牛肉絲」怎麼做「乾煸

2022-06-18 07:55:14 字數 3143 閱讀 5968

1樓:誠信守法敬業

川菜的水煮牛肉是切片而不是切絲,如果切絲的話那很可能是商家降低成本的營銷手段。

下面給你講解最正宗傳統的川菜水煮牛肉

選料必須是牛裡脊肉,只有該部位牛肉適合快速成菜。我們以一份為列開始操作

牛裡脊肉200克,芹菜100克,蒜苗100克,萵筍尖150克順莖劃成條都切2寸長的節。姜10克,蒜10克剁細,豆瓣醬20克,色拉油200克(耗100克),幹辣椒15克,乾花椒5克,胡椒麵2克 醬油3克,味精雞精水澱粉各少量。

首先將牛肉切薄片放碗裡,加1克鹽半個雞蛋清和一湯勺料酒用力抓勻,該過程很關鍵,直接影響成菜的口感老嫩。適當多抓些時間,使牛肉麵上見不到水分為佳。然後加半湯勺幹澱粉和勻備用。

幹辣椒和乾花椒入鍋放少許油炒香,撈出用刀剁細,這個叫刀口辣椒!

炒鍋放大火上燒熱,下20克色拉油燒熱,把切好的蒜苗芹菜萵筍尖等放鍋裡快速炒斷生,放大海碗裡,這個叫打底料。鍋洗乾淨,再次放火上燒熱,把剩餘的油全放進去,燒到6成熱,再把碼好的牛肉倒入,輕輕推動,炒到牛肉完全分開 不粘鍋就基本熟了。撈起來備用。

這個過程叫滑牛肉,時間不要太長 對火候油溫的控制很講究。一般人就湊合吧。

鍋裡留油50克燒熱,下豆瓣醬炒香,慢慢炒,不急,再放入姜蒜米稍微炒下,加入250克水燒開,放入胡椒麵,味精雞精,醬油調味,這個時候就要常味了,用湯勺舀一點嘗下,主要是鹹淡。根據個人口味調好後把炒好的牛肉倒進去略煮半分鐘入味即可(久了牛肉變老)。然後將豆粉用少量水調成牛奶狀以圈形澆下去,勾芡起鍋倒進大海碗裡。

勾芡注意不可太乾,否則不鮮,且底菜不能入味。

最後一步,把事先剁好的刀口辣椒均勻撒到做好的牛肉上。把鍋再次放火上,放入50克油燒到八成油溫,輕輕澆到牛肉上(以發出撲哧聲為準)。最後撒上蔥花即成!

水煮牛肉絲做法完全可參照此標準。

水煮牛肉乃川菜經典傳統代表作。其特色為 麻,辣,鮮,香,嫩!非常下飯。特別是這個冬天來臨之際,吃上幾塊,渾身上下里外都能透出熱氣來!

以上純手打,如有不明再問.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牛肉絲碼芡粉,放少許料酒和生清油,加姜,蒜碼勻放置一會兒。另準備蔥絲。鍋內放油,油熟放花椒倒入牛肉絲炒熟,起鍋前放入蔥絲即可

川菜「乾煸牛肉絲」怎麼做「乾煸

3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牛裡脊肉100g

蔥5g相剋食物

姜5g相剋食物

蒜5g相剋食物

芹菜25g相剋食物

紅辣椒15g

鹽10g

味精5g相剋食物

雞粉5g

料酒15g

澱粉10g

花椒油5g

老抽3g

白糖5g相剋食物

豆瓣醬10g相剋食物

蛋清10g

乾煸牛肉絲的做法

1.首先將牛裡脊按紋理切成長5釐米左右的小細絲,芹菜切成寸段,紅椒切絲備用

2.再將蔥姜切成絲,蒜切成片備用

3.把切好的牛肉絲放入乾淨的碗中,放老抽3克,鹽5克,抓勻上勁

4.然後加料酒5克,抓勻上勁,再加入蛋清、澱粉拌勻後,醃製20分鐘備用

5.待鍋燒熱後,下入10克色拉油,把醃製好的牛肉絲倒入鍋內,煸炒出水分

6.待肉絲炒至棕紅色時,倒入10克豆瓣醬,煸出紅油後

7.加入5克鹽,放蔥薑絲、紅椒絲、芹菜絲煸炒後,加入花椒油、白糖、味精、雞粉調味,大火繼續翻炒

8.最後快出鍋時,倒入料酒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4樓:大師的菜

和川菜大師一起學乾煸牛肉絲

川菜仔姜牛肉絲怎麼做

5樓:林夕的微笑

1. 熱油,炒姜

2. 放入切好片的牛肉,快速炒

3. 加醬油,加用水開好的生粉,加鹽,快速炒4. 上盤

川菜泡椒牛肉絲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1.把牛肉切粗絲,加生粉,味精,鹽,調味上漿,芹菜切絲,泡椒切絲。

2.牛肉下溫油鍋內滑油取出。下鍋變色就馬上起鍋,要不然牛肉會老

3.炒香泡椒絲,放芹菜絲翻炒,把牛肉下鍋炒炒,即可出鍋。

7樓:娛樂的大小事兒

泡椒牛肉絲的做法:懶人必備菜譜,香辣入味,你學會了嗎

水煮肉片怎麼做

8樓:一人廚

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9樓:泥三詩

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

10樓:超超

炒香豆瓣醬加水下肉片

11樓:魯姐美食

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裡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一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

12樓:尋味羊仔

分享水煮肉片的做法。

13樓:小熊奶黃包

怎麼做水煮肉片才做好吃?

1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泡椒牛肉絲怎麼炒才嫩

15樓:業澤

泡椒牛肉絲的做法:懶人必備菜譜,香辣入味

16樓:魂牽夢縈

用料牛肉 250g

芹菜 1根

泡蘿蔔 半個

泡椒 4個

仔姜 1個

生抽 一小勺

老抽 一小勺

大蔥 半根

糖 小一小勺

黑胡椒 零星

五香粉 零星

泡椒牛肉絲的做法

牛肉絲橫切,切絲;加入澱粉、料酒、鹽、黑胡椒、五香粉調勻,加適量油,醃製15-20分鐘。泡椒牛肉絲的做法 步驟1

芹菜洗淨去筋斜切薄片;

泡蘿蔔切絲;

仔姜切絲。泡椒牛肉絲的做法 步驟2

鍋燒熱,倒入油,比平時稍多一點才不易粘鍋;熱鍋冷油,放入大蔥,稍作煸炒。泡椒牛肉絲的做法 步驟3

倒入切好的泡蘿蔔、芹菜絲和仔薑絲,加點鹽,煸炒至入味;然後再倒入醃好的牛肉絲,加生抽、老抽、糖煸炒至變色即出鍋。

乾煸牛肉絲怎麼做,乾煸牛肉絲的做法是什麼?

經典川菜乾煸牛肉絲,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牛肉是我最愛的食物,乾煸牛肉絲是我最愛的一道零食,每次看劇都會準備著 這道菜牛肉風味濃郁,味道幹香麻辣,用來看劇絕對過癮爽快。主料 牛裡脊 輔料 芹菜 調料 姜,花椒,幹辣椒,郫縣豆瓣醬,黃酒,白糖,植物油 1.準備好主要食材,牛肉切0.4釐米左右的片,片最好是...

最後一道題,怎麼做,請問最後一道題怎麼做?

2019 2009 2000 我是用分母代表題中的數 第一個數,你可以把它拆成2019 1,那麼那個分數化成1 1 2019,以此類推,三個數分別是 內1 1 2019 1 1 2000 1 1 2009,接下去就是比較容1 2019 1 2000 1 2009的大小,易得1 2000 1 2009...

怎麼做一道健康菜呢

他們是嗎?他們當然不必是健康的。這是我昨天的一頓飯 這是我最喜歡的美味,但我不認為它特別健康。每份的份量太大了,醬汁和玉米片裡有很多脂肪,而且我可能也不需要那麼多的乳製品。但仍然很值得一吃。我通常不再回答關於 健康 的問題了。我不認為這是一個只有健康或不健康的二元選擇 把 健康 看作一個受時間選擇影...